加拿大家园论坛

求助: 我被威胁辞职了吗?

原文链接:https://forum.iask.ca/threads/916398/

Dan8707 : 2020-10-15#1
13 Oct.

Hi Dan8707,

Yesterday marks your 2 weeks absent for Quarantine. You did not show up to work today.
Are you Planning to come to work?
If not, please let me know as you mentioned that you might not come back, when I asked you if you want to work here or not?
Thank you.
XXXX (my boss)

Yes, XXXX
I said I love to work with the team here until I receive the same respect as everyone else. Any other position that I can work with? I am afraid I could not continue current job.
Thank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 you for bringing up your concerns. I do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ever complained about dis-respect.

In fact Jin (my colleague) Brought up Dis-respect when you shouted at her and Susi witnessed it.

I can organize a meeting with Ceria (HR) and myself to address this issue.

Currently I do not have any other opening for you to work.

If you don’t want to work in *****( my company ), I will need an official resignation from you.

After receiving the resignation, you will have to drop off your id. Card and keys and we will process any owing.

Thank you
XXXX

HI XXXX,
Thanks, Firstly

1. AAA (one of our customer) ordered one bucket of Bean Chili, and one of Chickpea dow, but reported that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were received instead 3 days later.
The fourth day morning, you asked me ' why did I give them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
Better ask instead ' AAA ordered Bean chili and chickpea dow but received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may i know what's happening?'

2. I did not shout to anyone in the workplace. The truth was :
Someone came to the office and said,
'The office door was open last night.'
JIn asked me, ' Dan8707, did you close the door last night?
I said, ' Yes, I close'. I spoke with a low voice.
That man said again, he was working night-shift, the door was open when he was at the office about 9:30 pm.
Jin asked me again,
I repeated: ' Yes, The Door Was Close' . I spoke slowly and increased the voice a bit to make sure she could hear.

I have never been asked to tell the truth.

I will drop the key this week someday.
Regards,
Dan8707

Hi Dan8707,

Instead of discussing this over email, we can have a sit-down conversation.
And before you drop the keys, I do need an official resignation from you.
Thanks.
XXXX

Hi XXXX,
Thanks , I can come tomorrow 2:00pm or join a conference call, if you prefer.
Dan8707

Hi Dan8707 and XXXX

I’ll be sending a webex cisco link for 2pm in a few minutes. It will be sent from LT (HR assistant) as I will be using her account.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do not receive it.
Ceria

14 Oct

Hi Dan8707,
We’re just on the call now. Are you having issues joining?
Ceria

Hi Ceria,

Sorry I did not receive any link for the conference call.
Dan8707

Hi Dan8707,
Perhaps it is better that we meet you in person during your next scheduled shift. I’ll let yourself and XXXX connect on that.
Ceria.

Hi Dan8707,

You are already in schedule and have been Absent since last Monday.

After missing the call, I actually thought that you abandon the job as you didn’t show up 3 consecutive days (MOnday is Thanksgiving)

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that you still want to work at ?

If yes, please come to work tomorrow at 10:00am and we will have a chat and add Ceria with conference call when She is available.

Please let me know your decision.

Thank you.

XXXX

周雅 : 2020-10-15#2
楼主Dan8707 没有改邮件内容?看邮件内容,不知道为什么要absent, 应该楼主回来上班就没事了吧?

eleclan : 2020-10-15#3
13 Oct.

Hi Dan8707,

Yesterday marks your 2 weeks absent for Quarantine. You did not show up to work today.
If not, please let me know as you mentioned that you might not come back, when I asked you if you want to work here or not?
Thank you.
XXXX (my boss)

Yes, XXXX
I said I love to work with the team here until I receive the same respect as everyone else. Any other position that I can work with? I am afraid I could not continue current job.
Thank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 you for bringing up your concerns. I do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ever complained about dis-respect.

In fact Jin (my colleague) Brought up Dis-respect when you shouted at her and Susi witnessed it.

If you don’t want to work in *****( my company ), I will need an official resignation from you.

After receiving the resignation, you will have to drop off your id. Card and keys and we will process any owing.

Thank you
XXXX

HI XXXX,
Thanks, Firstly

1. AAA (one of our customer) ordered one bucket of Bean Chili, and one of Chickpea dow, but reported that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were received instead 3 days later.
The fourth day morning, you asked me ' why did I give them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
Better ask instead ' AAA ordered Bean chili and chickpea dow but received two buckets of bean chili, may i know what's happening?'

That man said again, he was working night-shift, the door was open when he was at the office about 9:30 pm.
Jin asked me again,
I repeated: ' Yes, The Door Was Close' . I spoke slowly and increased the voice a bit to make sure she could hear.

Regard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s.
XXXX

Hi XXXX,
Dan8707

Hi Dan8707 and XXXX

I’ll be sending a webex cisco link for 2pm in a few minutes. It will be sent from LT (HR assistant) as I will be using her account.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do not receive it.
Ceria

14 Oct

Hi Dan8707,
Ceria

Hi Ceria,

Dan8707

Hi Dan8707,
Perhaps it is better that we meet you in person during your next scheduled shift. I’ll let yourself and XXXX connect on that.
Ceria.

Hi Dan8707,

After missing the call, I actually thought that you abandon the job as you didn’t show up 3 consecutive days (MOnday is Thanksgiving)

If yes, please come to work tomorrow at 10:00am and we will have a chat and add Ceria with conference call when She is available.

Thank you.
XXXX
把公司内部邮件放上网讨论不妥 光这点 公司可以开除你的

公共郭 : 2020-10-15#4
我觉得老板很有耐心啊

MySunflower327 : 2020-10-15#5
你隔离十四天公司应该都知道吧?第十五天没去上班你应该先通知公司。这点是你自己不周到,如果老板真想辞你,是可以揪着你这小尾巴开始发难了。

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是你同意不干了,但老板还想当面一起沟通下,至少我是想他让其他人知道原因吧。如果你还想干,那么:
第一,承认自己的错误;
第二,澄清之前他们对你的误会;
第三,表明你对他们的误会,你自己情绪化了(因为你假设他们不想你干了,反过来,老板在假设你自己不想干了)

有可能最终还是不适合,有可能能挽回。
自己选择了。

popiston : 2020-10-15#6
楼主还是概括一下吧 我看了两个邮件看不下了...

宇航员 : 2020-10-15#7
你隔离十四天公司应该都知道吧?第十五天没去上班你应该先通知公司。这点是你自己不周到,如果老板真想辞你,是可以揪着你这小尾巴开始发难了。

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是你同意不干了,但老板还想当面一起沟通下,至少我是想他让其他人知道原因吧。如果你还想干,那么:
第一,承认自己的错误;
第二,澄清之前他们对你的误会;
第三,表明你对他们的误会,你自己情绪化了(因为你假设他们不想你干了,反过来,老板在假设你自己不想干了)

有可能最终还是不适合,有可能能挽回。
自己选择了。
同意
如果我是老板
这样的员工直接开除

游客_ : 2020-10-15#8
从楼主提供的信息看 。

楼主在应该工作的日期,不上班工作,又不通知雇主。

然后用工作上出现的未证实的disrepect作为借口。

公司尝试沟通,楼主却屡次履约或回避公司安排的会议。没有体现解决冲突,误解的诚意。

本身就是Disrepect the company and co-workers。

不论是否想继续工作。应该积极,善意地解决工作中的争端。

sofia : 2020-10-15#9
没看出雇主有什么错误
包括楼主提出的老板的问话方式
如果是我肯定也是那么问
楼主期待的问法
太拽了
文言文的感觉

Dan8707 : 2020-10-15#10
非常感谢楼上各位的回复,建议及批评,谢谢!

补充几个信息,尽管我知道除了我自己,很难把所有事情来龙去脉描述清楚,

1. 邮件里面设计人的全部用了替名,Dan8707 也就是我自己,尽量避免了公司和员工隐私,只是为了就事论事;
2. 我检讨,自己的确有点情绪化了;
3. 关于未能通知雇主按时回来上班,这里还有给信息,9月29,我邮件通知老板不舒服,需要测Covid 19, 但不给测,然后申请隔离14天,老板同意,10月12日应该是隔离到期,但感恩节,不上班,所以13日应该是隔离后回去上班的第一天,未有邮件老板解释,(检讨,这里有错,心里其实已经确定了不回去上班了)老板写邮件问为什么不回去上班.

Dan8707 : 2020-10-15#11

这件事情应该是起因,其实也是个很小的事情,正如sofia 说的,很多人也这么问了,可在当时其实我已经打算离开公司了,因为有其他计划。心里不爽这个事情,主要是因为老板那样问就是等于说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说我已经做错了这件事情。我那样的期望老板问只是一箱情愿。我在国内带过的团队比现在公司的人还要多,我绝不会那样问下属。

这件事情其实已经过去了,我没有太放心上,想着差不多的日子就提出离职的。没想来了第二件事情。

游客_ : 2020-10-15#12
非常感谢楼上各位的回复,建议及批评,谢谢!

补充几个信息,尽管我知道除了我自己,很难把所有事情来龙去脉描述清楚,

1. 邮件里面设计人的全部用了替名,Dan8707 也就是我自己,尽量避免了公司和员工隐私,只是为了就事论事;
2. 我检讨,自己的确有点情绪化了;
3. 关于未能通知雇主按时回来上班,这里还有给信息,9月29,我邮件通知老板不舒服,需要测Covid 19, 但不给测,然后申请隔离14天,老板同意,10月12日应该是隔离到期,但感恩节,不上班,所以13日应该是隔离后回去上班的第一天,未有邮件老板解释,(检讨,这里有错,心里其实已经确定了不回去上班了)老板写邮件问为什么不回去上班.

赞你对不同意见开放的心态。

不管工作的性质,都需要严肃对待。请病假,或隔离,一般应及时同公司沟通。

你尊敬他人,他人一般会尊敬你。每个人都能对创找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出贡献。

如想辞职,直接写信辞职就可以。对一般的工作,最好给雇主2个星期的通知。这个好像也不是强制的规定。很多general labour的工作,雇主也不会很在意这个提前通知。

sofia : 2020-10-15#13
自己不想去了就辞职
为啥说被威胁辞职?
无故不来上班
老板问问还不行?

Dan8707 : 2020-10-15#14
第一件事,老板问话后,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强调我没有弄错,同事也有double confirm 我发出的产品。
发生第二件事情的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老板处理的方式我实在不能认同:

同事JIn 第一时间向老板汇报,我shouted her, 老板第一时间找办公室了的证人,证实JIn 说的话,这些都没有我在场的情况下的。后老板单独找我说第一句话: do you really still want to work here ? 我一下子火了,控制好情绪后,说,No,until I receive the same respect as everyone else ... (这发生在9月28日)

这就是为什么出现了第一封邮件

Thank you.
XXXX (my boss)

~snowwolf~ : 2020-10-15#15
自己不想去了就辞职
为啥说被威胁辞职?
无故不来上班
老板问问还不行?
区别在于能不能拿EI?

Dan8707 : 2020-10-15#16
楼主Dan8707 没有改邮件内容?看邮件内容,不知道为什么要absent, 应该楼主回来上班就没事了吧?

这信息忘了补充,HR 说要发一个meeting link,三方通话了解情况。 开会前我没有收到会议链接,但正好那个时间要送太太去做产检。本来想推了会议改期的,考虑到约三方不容易,太太进去了clinic ,我应该就能参加会议,没想没有收到会议链接(也没问HR,我欠考虑了,当然这里也有我的情绪,因为打定回去上班了,所以没有那么主动去为什么没有会议链接),也很不满意老板的 After missing the call, I actually thought that you abandon the job as you didn’t show up 3 consecutive days (MOnday is Thanksgiving)

sofia : 2020-10-15#17
区别在于能不能拿EI?
没区别啊

~snowwolf~ : 2020-10-15#18
没区别啊
自己辞职拿不到吧?
受到威胁就不同。

MySunflower327 : 2020-10-15#19
这信息忘了补充,HR 说要发一个meeting link,三方通话了解情况。 开会前我没有收到会议链接,但正好那个时间要送太太去做产检。本来想推了会议改期的,考虑到约三方不容易,太太进去了clinic ,我应该就能参加会议,没想没有收到会议链接(也没问HR,我欠考虑了,当然这里也有我的情绪,因为打定回去上班了,所以没有那么主动去为什么没有会议链接),也很不满意老板的 After missing the call, I actually thought that you abandon the job as you didn’t show up 3 consecutive days (MOnday is Thanksgiving)
你还是有些态度不对,一个劲的强调他让你恼火,事出有因,你的行为到底有没有先让别人产生其他想法?包括你没如约赴会,你没有行动表示你是积极参与这个远程会议的。你因为自己有事所以耽搁就耽搁了,自己没有提前询问工作中的问题,没有解释你自己为什么来不及参加。

Dan8707 : 2020-10-15#20
你还是有些态度不对,一个劲的强调他让你恼火,事出有因,你的行为到底有没有先让别人产生其他想法?包括你没如约赴会,你没有行动表示你是积极参与这个远程会议的。你因为自己有事所以耽搁就耽搁了,自己没有提前询问工作中的问题,没有解释你自己为什么来不及参加。

Hi Ceria,

Dan8707

邮件解释了

Dan8707 : 2020-10-15#21
从楼主提供的信息看 。

楼主在应该工作的日期,不上班工作,又不通知雇主。

然后用工作上出现的未证实的disrepect作为借口。

公司尝试沟通,楼主却屡次履约或回避公司安排的会议。没有体现解决冲突,误解的诚意。

本身就是Disrepect the company and co-workers。

不论是否想继续工作。应该积极,善意地解决工作中的争端。

老板的邮件中已经承认了同事的disrepect. 当然老板自己的disrespect 其实我没有太放心上本来,最多就心里不爽,只是事情到这了,他I do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ever complained about dis-respect. 我就把这个第一件事情重述一下,让老板知道,你也有disrespct。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Dan8707 : 2020-10-15#22
这是第一次加拿大职场遭遇,写出来一方面听听各位前辈的经验和指教,也可以让我以及更多的新人怎样处理合适?或者这些根本不值一谈?按在国内时工作的经验,我真很在乎这份工作或者不打算辞职,我应该不这么处理,很大程度就是认了。。。

游客_ : 2020-10-15#23
这是第一次加拿大职场遭遇,写出来一方面听听各位前辈的经验和指教,也可以让我以及更多的新人怎样处理合适?或者这些根本不值一谈?按在国内时工作的经验,我真很在乎这份工作或者不打算辞职,我应该不这么处理,很大程度就是认了。。。

至少,你已经几天没有show up,并且不是健康原因。你所谓的disrespect,公司在尝试沟通和解决,你却不show up。公司也未必有错。个人观点,you are making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如果你想通过这种方式迫使公司辞退你,然后领EI,按目前的通信记录,未必会得到EI部门的支持。如果最终被terminated with cause,还不如Resignation来得好。

你所谓的dis-respect问题现在,现在充其量处于information collection阶段,连调查,调节阶段都算不上。个人认为,你的做法不厚道,走不了多远。

游客_ : 2020-10-15#24
13 Oct.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my boss)

Yes, XXXX
Thanks,
Dan8707

Hi Dan8707,

这里,你老板并没有认可dis-respect的存在。只是说感谢你提出了自己的疑虑(concern)。

Thank you
XXXX

HI XXXX,
Thanks, Firstly

虽然老板的问话可以委婉一点,但老板的问话算不上dis-repect。

Jin asked me again,
你同事质疑你是否关门也未必算dis-respect。你大声说话,算不算shout,不好评论。

Regard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s.
XXXX

Hi XXXX,
Dan8707

Hi Dan8707 and XXXX

Ceria

14 Oct

Hi Dan8707,
Ceria

Hi Ceria,

Dan8707

Hi Dan8707,
Ceria.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TTCAN : 2020-10-15#25
谢谢指教。今天HR 写邮件来让我去面谈,约了下午3点半。

游客_ : 2020-10-15#26
老板的邮件中已经承认了同事的disrepect. 当然老板自己的disrespect 其实我没有太放心上本来,最多就心里不爽,只是事情到这了,他I do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ever complained about dis-respect. 我就把这个第一件事情重述一下,让老板知道,你也有disrespct。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老板的邮件并没有承认你同事的disrepect. 只是感谢你提出的疑虑(concern)

TTCAN : 2020-10-15#27

TTCAN : 2020-10-15#28

sabre : 2020-10-15#29
楼主不错,

语气,腔调,措辞,不可过分强调,这样大家都紧张,假如你有翻篇的准备,好好谈谈,你们领导不错,

缺点大家都有,我看了信件往来,你也不是完全无辜的,也有责任,

golf560 : 2020-10-15#30
文化差异之使用 dis-respect,你这样写确实上纲上线了,其实就事论事比较好;这里老板对这类言论和说法会非常敏感,而且员工人际交往之间出现此类冲突的话,突破了同事相处的底线,就有人必须要离开了。其实工作环境中的歧视比比皆是,找人力资源部门反应,在交往中看破不说破就好。

golf560 : 2020-10-15#31
至少,你已经几天没有show up,并且不是健康原因。你所谓的disrespect,公司在尝试沟通和解决,你却不show up。公司也未必有错。个人观点,you are making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如果你想通过这种方式迫使公司辞退你,然后领EI,按目前的通信记录,未必会得到EI部门的支持。如果最终被terminated with cause,还不如Resignation来得好。

你所谓的dis-respect问题现在,现在充其量处于information collection阶段,连调查,调节阶段都算不上。个人认为,你的做法不厚道,走不了多远。
说的很好!

宇航员 : 2020-10-15#32
轻易不要主动辞职
众所周知, 加拿大找工作非常不容易
还有推荐信的问题等
最好与所有雇主和同事搞好关系

游客_ : 2020-10-15#33
轻易不要主动辞职
众所周知, 加拿大找工作非常不容易
还有推荐信的问题等
最好与所有雇主和同事搞好关系

你说的是骑驴找马吧!

楼主貌似有逼迫公司辞退,然后领EI的想法。

其实,找一个季节性的工作。然后,自然而然地领EI就可以了。

宇航员 : 2020-10-15#34
你说的是骑驴找马吧!

楼主貌似有逼迫公司辞退,然后领EI的想法。

EI 之后呢?
认清加拿大的找工市场就那么难吗?!!!
任性总是要吃亏的!
你以为加拿大是美国?
差的远了 老鼻子远了
再说了 疫情时期 就是美国找个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时候是要夹起尾巴做人的
小不忍则乱大谋

eleclan : 2020-10-15#35
EI 之后呢?
认清加拿大的找工市场就那么难吗?!!!
(y)

Dan8707 : 2020-10-15#36
你说的是骑驴找马吧!

楼主貌似有逼迫公司辞退,然后领EI的想法。

严格说没有逼迫公司辞退的想法,应该说是希望公司辞退,,原因就是不能胜任目前工作,等等,都可以接受。领不领EI 不重要,原计划是要主动辞职的,因为有创业的想法了。只是碰到这几件事,主动辞职了,同事和老板就‘高兴了’。或者他们都认为他们做的对!为后来者着想,不能这样欺负咱同胞,

(涉事中老板印度人,同时马来西亚人),之所以一开始不提,不希望有先入为主的嫌疑。

Dan8707 : 2020-10-15#37
EI 之后呢?
认清加拿大的找工市场就那么难吗?!!!
任性总是要吃亏的!
你以为加拿大是美国?
差的远了 老鼻子远了
再说了 疫情时期 就是美国找个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时候是要夹起尾巴做人的
小不忍则乱大谋

是的,如果我很在乎这个工作并不打算辞职的话,我可能或者应该会忍的,在国内久经职场,忍太多了。。。。

宇航员 : 2020-10-15#38
是的,如果我很在乎这个工作并不打算辞职的话,我可能或者应该会忍的,在国内久经职场,忍太多了。。。。
印度老板?
我理解你的难处!

要是我:
1 好说好散
2 加紧找工 然后再辞职

拼命找新工作
努力保住现在的工作

到时候
你懂的

我就经常如此

最后一刻
当我看到老板那个沮丧的样子
哈哈哈
你知道我心里多么开心???????
啊哈哈 爽死了!

~snowwolf~ : 2020-10-15#39
严格说没有逼迫公司辞退的想法,应该说是希望公司辞退,,原因就是不能胜任目前工作,等等,都可以接受。领不领EI 不重要,原计划是要主动辞职的,因为有创业的想法了。只是碰到这几件事,主动辞职了,同事和老板就‘高兴了’。或者他们都认为他们做的对!为后来者着想,不能这样欺负咱同胞,

你这样不仅不能为同胞解气,反而带来后患。
我是老板的话,我以后可能不想再雇佣中国人

Dan8707 : 2020-10-15#40
你这样不仅不能为同胞解气,反而带来后患。
我是老板的话,我以后可能不想再雇佣中国人

是的,我也有这个顾虑。。。。所以为什么这麽短时间上来请教大家,事情已经发展到此了。。。下午HR 约了3点半和老板谈谈。

等会再汇报。。。

eleclan : 2020-10-15#41
是的,我也有这个顾虑。。。。所以为什么这麽短时间上来请教大家,事情已经发展到此了。。。下午HR 约了3点半和老板谈谈。

等会再汇报。。。
期待ing

golf560 : 2020-10-15#42
你说的是骑驴找马吧!

楼主貌似有逼迫公司辞退,然后领EI的想法。

[/QUO
是啊,例如学校的工作

golf560 : 2020-10-15#43

就是老板和同事就好了你这么写就把大家带进去了,说明你先前对他们就有歧视的。 他们都是加拿大人,有名有姓的普通人而已。

Hexagon : 2020-10-15#44
13 Oct.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my boss)

Yes, XXXX
Thank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HI XXXX,
Thanks, Firstly

Jin asked me again,

Regard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s.
XXXX

Hi XXXX,
Dan8707

Hi Dan8707 and XXXX

Ceria

14 Oct

Hi Dan8707,
Ceria

Hi Ceria,

Dan8707

Hi Dan8707,
Ceria.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How long have you been on this position?

鸿运连连 : 2020-10-15#45
13 Oct.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my boss)

Yes, XXXX
Thank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HI XXXX,
Thanks, Firstly

Jin asked me again,

Regards,
Dan8707

Hi Dan8707,

Thanks.
XXXX

Hi XXXX,
Dan8707

Hi Dan8707 and XXXX

Ceria

14 Oct

Hi Dan8707,
Ceria

Hi Ceria,

Dan8707

Hi Dan8707,
Ceria.

Hi Dan8707,

Thank you.
XXXX

游客_ : 2020-10-15#46
其实楼主可以和老板好好说,看能不能lay off for the reason of lacking of work.

任何公司都不会戴一个disrespect work environment的理由。

Dan8707 : 2020-10-15#47
How long have you been on this position?

你可能问了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我今年1月中入职,3月中layoff due to covid , 8月25日复工,我原来的supervisor 被老板正好以这个理由让他走了,就是8月25日复工的名单中除了我supervisor ,其他人都复工了,因为我supervisor 是老板有力竞争者,如果我supervisor 不走,现在的老板应该走不远。

另外马来西亚人5年,老板1年,等于说比我长大约6个月,我原来supervisor 3年。

Hexagon : 2020-10-15#48
你可能问了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我今年1月中入职,3月中layoff due to covid , 8月25日复工,我原来的supervisor 被老板正好以这个理由让他走了,就是8月25日复工的名单中除了我supervisor ,其他人都复工了,因为我supervisor 是老板有力竞争者,如果我supervisor 不走,现在的老板应该走不远。

另外马来西亚人5年,老板1年,等于说比我长大约6个月,我原来supervisor 3年。
跟老板谈出啥了?

Dan8707 : 2020-10-15#49
嗯,就聊了10分钟,我resign。
意料之中的,HR 先发言,问怎么感觉到了disrespect,我就把email 的故事简单重复一遍。HR 说不能完全算是disrepect,印度人插嘴,说发错订单的事情,客户收到两buckets of Bean Chilli,我说即便在客户那里看到两桶Bean chili,也不能认定是我发错了货,(有三组人负责发货,我资历最浅)而且是三天后才报告。之前发生过至少两次类似事件,我提出需要改进发货流程,客户拿货后必须签收,并且发现错误需要24小时内报告,可是意见一直没有被采纳。
(本来我愿意是重点谈事件2的,因为马来人以前一直喜欢打小报告,经常找我麻烦,supervisor 走后,因为马来人资历长,所以很多事情需要咨询他,成了名义上的supervisor。)

我说完意见没有被采纳后,印度人就呵呵,然后开始数落我的不是,工作速度慢,英语不好,和同事相处有困难,我去...... HR 都看不下去了,问我: So, now , do you still want to continue the job in our company?
我直接回答,如果继续目前的岗位,我没法继续了。我辞职。其实我这时候我已经不想浪费时间了,算是给了HR 一个面子(说很少国语的二代华人),至少这件事HR 参与了,她两封邮件希望我能参加她今天的会议,而不是直接辞职,她也好向她老板交差了。

游客_ : 2020-10-15#50
嗯,就聊了10分钟,我resign。
意料之中的,HR 先发言,问怎么感觉到了disrespect,我就把email 的故事简单重复一遍。HR 说不能完全算是disrepect,印度人插嘴,说发错订单的事情,客户收到两buckets of Bean Chilli,我说即便在客户那里看到两桶Bean chili,也不能认定是我发错了货,(有三组人负责发货,我资历最浅)而且是三天后才报告。之前发生过至少两次类似事件,我提出需要改进发货流程,客户拿货后必须签收,并且发现错误需要24小时内报告,可是意见一直没有被采纳。
(本来我愿意是重点谈事件2的,因为马来人以前一直喜欢打小报告,经常找我麻烦,supervisor 走后,因为马来人资历长,所以很多事情需要咨询他,成了名义上的supervisor。)

我说完意见没有被采纳后,印度人就呵呵,然后开始数落我的不是,工作速度慢,英语不好,和同事相处有困难,我去...... HR 都看不下去了,问我: So, now , do you still want to continue the job in our company?
我直接回答,如果继续目前的岗位,我没法继续了。我辞职。其实我这时候我已经不想浪费时间了,算是给了HR 一个面子(说很少国语的二代华人),至少这件事HR 参与了,她两封邮件希望我能参加她今天的会议,而不是直接辞职,她也好向她老板交差了。

Thank you for the update.

dave : 2020-12-27#51
这个讨论一点意义都没有,因为楼主本来就不想再去那个单位上班了,只是想让对方能出个ROE表,这样对将来再找工作有好处。而且对拿EI也有好处。

说实话,我在加拿大因为一次辞职没有弄好,结果毁了接近10年。我当初在多伦多干护工, 后来为了回哈法与家庭团聚,就离开了多伦多的单位, 其实,我当时犯了一个错误,我没有说我要辞职,只是说我家里有事要回去处理一下, 结果, 我回哈法拿到了5次干护理工作的面试,都是因为原单位(多伦多的老人院)不给出reference,最终全部失败。 其中哈法有一家养老院我第一次面试因为reference失败,我第二次找了妥帖的人作reference还是失败,因为老人院一听我的名字,直接就回绝!此时,我才明白:在加拿大辞职真得不能不辞而别!所以,后来我离开酒店、报社仓库都是提前两周打招呼的。 这是血的教训!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事,我也可能就会一直干护理工作了。 当然,很多事都是命定!我后来拿到OFFER重新干了老人院的工作,但还是没有干到底。

和你在一起 : 2021-01-12#52
话说公司炒人,如果是dismissal, code代码 Z,你也是不能申请EI的。尤其你的理由是“Not suitable for the job.(不能胜任当前工作)”这个句子里有很多含义的。或者你Leave of absence, 代码 N。

你好好看看你的ROE的Block 16吧,如果只是说Quit倒还好了。我看你的邮件,感觉原本可以沟通的更好些。

和你在一起 : 2021-01-12#53
多说一句,我个人觉得楼主或许是英语还没有那么好,所以会不够自信而产生的敏感。所以在处理这个事情的时候更多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强调自己的感觉了。你说那个马来西亚人老打你的小报告,是你看到了,还是你觉得? 老板找你谈话的吗?
其实在你已经不想做这个职位的情况下,(你的想法决定了你的态度)你希望老板/同事怎么对待你呢?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对待你呢?
希望你找新工作顺利。

airelive : 2021-02-10#54
看了全部邮件,也看了楼主给各位全部的解释。

只想说一句话,不管带多少人的团队,沟通做不到位都是狗屁。

连个三五人的小P公司内部电话会议都搞不定说不清,还指望带800人的团队么,SB老板雇这样的人

mhb012 : 2021-02-20#55
印度老板?
我理解你的难处!

要是我:
1 好说好散
2 加紧找工 然后再辞职

拼命找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