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本帖由 admin2009-04-07 发布。版面名称:温哥华

随便看看 admin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admin

    admin Administrator 管理成员

    注册:
    2004-06-26
    帖子:
    27,362
    赞:
    4,421
    经常有抱怨,开了那么多板块,很多板块一点人气都没有. 大家的呼吁总是要整合,没必要分那么细,聚集人气。

    但俺又总是想分开一下,覆盖广一些,更专业和主题面向一些?如何平衡这个问题呢, 为什么有些版面没有人气,没有人关心呢?

    一定是因为俺这头笨熊设立的这些版面粗糙肤浅,广大家园网友根本不感兴趣。

    怎样才能够知道广大家园网友对什么版面感兴趣,使他(她)们感兴趣呢? 因为熊脑容量较小,所以俺很快得出两条简单的结论:

    第一:倾听 第二:放权

    基于上面,俺的一点点想法如下:
    1)计划关闭所有日访问统计IP地址小于200的版面。

    2)设立“版面开设申请栏目”,全面支持和鼓励家园网友的建版热情,并同时对所有计划关闭的版面“招租”。

    3)版面开设申请,请提供版面名称,版面描述,建版理想,治版方针,目标用户定位等”计划书“

    4)在家园网基本规则范围里(禁止粗口,人身攻击和反家园论坛(笑) ),如果版面能够维持基本的人气要求,版主实现“终身”和“独裁”制,并可以“私下转让”

    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砖头? :wdb6:
     
    已获得 1 人点赞。
  2. 牛忙

    牛忙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你爱这么分就怎么分

    我只负责在我感兴趣的版面里灌.

    坐上沙发了,怎么得给点分分吧.

    看你能给1万,我就坐一次沙发:wdb22:
     
  3. admin

    admin Administrator 管理成员

    注册:
    2004-06-26
    帖子:
    27,362
    赞:
    4,421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出来”混“,也得讲“人脉”嘛,
    谢谢”赏脸“沙发,分分双手奉上。

     
  4. kitty111

    kitty111 园友

    注册:
    2007-07-04
    帖子:
    2,863
    赞:
    637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看在亿万的份上,欧就做一次地板!
     
    已获得admin的赞。
  5. heipi

    heipi 园友

    注册:
    2007-02-20
    帖子:
    1,126
    赞:
    129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那我也来凑热闹!呵呵!
     
    已获得admin的赞。
  6. kitty111

    kitty111 园友

    注册:
    2007-07-04
    帖子:
    2,863
    赞:
    637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呵呵,真灵!一转眼的工夫,欧就家财万贯了!大家赶快抢啊!:wdb20::wdb6:
     
  7. 牛忙

    牛忙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看在给分分的份上,我来说说一个普通灌水队员的想法.

    上论坛,想得到信息这个是前提条件.如果没信息,再热闹的地方也吸引不住陌生人来短登一下.

    其次才是人气.如果没有人气,那大家就缺乏进一步的交流,再有信息的论坛没有了人气,也吸引不了大家长登.

    要平衡这2个,或者2者兼备,的确有点难度.

    即保持论坛的活跃,又要让这里的有用信息比较集中.

    我能想到的是:

    1)整合版块,聚集一定的人气.(但是分类也要有的,只是作为以后归类时用,这样便于新来的同学们查找,也为了论坛自身的管理)

    2)把有用的信息帖子加精华.只要认为有用的就一律加精华.

    3)把加了精华,但是不再有人回复或者更新的帖子,移动到相关的版快(上面1)所说的归类).
     
  8. heipi

    heipi 园友

    注册:
    2007-02-20
    帖子:
    1,126
    赞:
    129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收到分分了!呵呵!我记得有一阵子,整个家园的人气都很旺,我整天流连在这里,哪个板块都有兴趣看看,什么多伦多板块,还有亲子乐园什么的。还想,小熊真成功啊!后来不知道多伦多板块出了什么问题,开始就只到温哥华板块来看看!难道是水至清则无鱼!仅为个人的一点想法!供参考!
     
    已获得admin的赞。
  9. 牛忙

    牛忙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同学们,

    熊能给的分分虽然比较高,可是他一天只能给10个.

    大家最好提点建设性的建议,那这样他就可以有选择地给分分奖励一下.
     
  10. 枫林漫步

    枫林漫步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好像自从蜜爸大腕开qq另立山头后,分走了很多人气,是不是蜜爸和小熊熊闹矛盾了?
     
  11. 牛忙

    牛忙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我觉得水太清,一定养不了鱼.这个一定有道理,特别是论坛.

    你如果这个禁止,那个禁止的,那谁还有兴趣在这里抹字呢.

    论坛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的地方,有人争论总比没人发言强很多.

    不过对于争论事先说好规定:只能讲事实,摆依据,据理力争:

    1)不能有人身攻击,不能有太粗鲁的话语.第一次私下警告,第2次公开警告,第3次拉出去B了(但是3个月之后可以重生). 我觉得这里处理争论的帖子还是比较好的,让大家发表不同的观点,等到了都是口水战的时候,斑竹就出来把帖子一关,于是大家都消停了.

    当然最主要的不能有反家园的话,一点发现,决不姑且,立马拉出去B了.
     
  12. cetan

    cetan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和久则分,蜜爸的专集少了人气,蜜爸埋怨之声经常流露.
     
  13. cuteyanny

    cuteyanny 园友

    注册:
    2009-02-21
    帖子:
    1,681
    赞:
    203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来家园时间不长,可是总看到有筒子问重复的问题,也许有的筒子不知从何查起。老人们回答的热情也随着重复的次数在减弱。

    建议做一个SITE MAP,把主版面,子版面,孙版面,子子孙孙版面做个详细的列表链接,这样会方便许多。
     
    已获得admin的赞。
  14. Shireen

    Shireen 园友

    注册:
    2007-07-21
    帖子:
    2,898
    赞:
    255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家园的板块儿确实复杂了些,大部分我以前从来就没进去过,只是最近几天才上去,发现真是错过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不过分类其实还是挺合理的,没有大变样的必要。总之家园还是不错的。
     
    已获得admin的赞。
  15. Shireen

    Shireen 园友

    注册:
    2007-07-21
    帖子:
    2,898
    赞:
    255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wdb10:
     
    已获得admin的赞。
  16. 流浪汉

    流浪汉 园友

    注册:
    2008-02-01
    帖子:
    27
    赞:
    0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分分合合是种趋势,任何事情要生存发展,就必须迎合大家口味的基本上创新,要不断的创新才能立足。让大家为大家服务。
     
  17. kitty111

    kitty111 园友

    注册:
    2007-07-04
    帖子:
    2,863
    赞:
    637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建议把新人关心的各种问题,总结成专贴,以备新人们参考查证。这样也避免了新人问老问题的几率。
     
    已获得admin的赞。
  18. angelazhang

    angelazhang 园友

    注册:
    2007-10-03
    帖子:
    1,241
    赞:
    109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还这样啊:wdb6:小熊的贴子半年没有一次,看见帖子,知道人还在,就行了:wdb6::wdb6:
     
    已获得admin的赞。
  19. Cakka

    Cakka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是没必要细分, 太专业的话题自然会去找更对口的网站灌水, 家园网站的定位是什么就针对什么好了...

    关键是要纷纷.
     
  20. 游客

    游客 Guest

    回复: 关于家园论坛整合版面的一点点想法(温哥华讨论贴)

    一看就是,楼主吃饱了,无事干,想搬搬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