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财务顾问:天涯 密西沙加明理驾驶学校 理财中心:乔峻 汽车保险 厂家直销床垫 MaxMa 分红式保险 地产经纪名录 家庭旅馆口碑平台 新移民探亲医疗保险

准备撤销岳父岳母移民申请

Vivian2018

活跃园友
2018-04-05
2,349
4,401
11 天前
yamiyami住温哥华,yamiyami都回答你了呀

我不住那里,自然是对那里的房价不了解,不过耳闻一些也是有的,听人家说北京的房子很值钱, 一套能换一套,就是买大的还得自己掏钱付点分期款。
我还以为你也在温哥华呢。 北京的房子, 怎么说呢, 一套换一套也是得看地点吧。就象你说的, 买大的,还得自己掏点钱。
 

啊美

知名园友
2009-07-10
11,691
20,368
11 天前
我还以为你也在温哥华呢。 北京的房子, 怎么说呢, 一套换一套也是得看地点吧。就象你说的, 买大的,还得自己掏点钱。
没有, 你在那里居住的吧,我原先是在那里登陆, 后来一个客户建议来多伦多, 这一来就粘住了, 现在孩子也不想去温哥华。
 

yamiyami

知名园友
2006-08-20
13,010
16,543
11 天前
是不是看海的house 老贵了, 我家朋友的房子, 据说老贵拉。 具体多少米, 我不知道。 我就知道,俺爹访友回来说, 温哥华房子老贵啦。住不起。
downtown看海的公寓比house都贵呢,年纪大的人,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好啦,没必要住downtown啦,我女儿那种年轻人,才向往downtown,我也没兴趣
 

Vivian2018

活跃园友
2018-04-05
2,349
4,401
11 天前
没有, 你在那里居住的吧,我原先是在那里登陆, 后来一个客户建议来多伦多, 这一来就粘住了, 现在孩子也不想去温哥华。
没有拉。 我说的你也在温哥华, 意思是, 你和雅蜜姐一样, 都在温哥华。 哎,这博大精深的汉语啊。 :X3::X3::X3:
 
2009-10-10
6,749
4,442
11 天前
今年年初抽上签,岳父岳母就说不想来。他们有签证,几年前来过。好不容易解释说服了,开始申请。今年进度很快,有不少人已经办完了,我们提交的晚,状态一直不变。终于几周前接到担保资格通过,要求三十天内体检。结果,俩老人,死活不去体检。我岳父岳母是农民,农村合作医疗,大概报百分之四十。农村有简单社保,一月几十块。退休靠自己生活,是不可能的。所以,七十岁的人,还在种地。我们每年给几千人民币,少的时候七八千,一万多的时候也有。他们还有一个儿子,估计一年给两千就不错。还有一个女儿,也在农村,出力不出钱,甚至还不知道我们给她爸妈钱,我们也不想说,怕她老公惦记那钱。老人的理由是身体不好。其实也没大问题,就是耳聋眼花,有时头晕,健忘。七十岁的人,真不算啥毛病。我们想他们过来,有医疗,还能接孩子,给孩子做饭。现在孩子就是老大把他们三个都带回来。老大明年要上高中了,如果老人不来,两个小的就上after school,比老人在还是省钱。孩子妈妈护士,白天在的时间不少,我也可以在家上班,孩子终究不是问题。既然坚决不来,就只好申请撤案,想想不用照顾老人一辈子,也是解脱。至于老人以后怎么办,我们觉得三个孩子要公平对待,不能我们一家为主。这次老人拒绝体检,我对我太太弟弟和姐姐有些不满,好像觉得只是我们的事情。
楼主挣加币给2000加币,楼主小舅子挣rmb给2000rmb。大姨子出力(尤其是楼主老婆小舅子都不在老人身边,出力的人作用更大),力也可以换成金钱价值的。假如楼主父亲没人照顾,雇保姆出力干活也是要钱的吧?(娶个阿姨,估计财产大部分都归人家了)。个人看法没觉得人家给的少付出的少。
老人拒绝体检,关小舅子大姨子什么事?生人家的气?
楼主就是不给人家一分钱,人家也一样过日子,老人闲不住,人家种粮种菜养鸡养鸭活动身体,吃有机食物,随心过自己的日子才会心情愉快健康长寿。真得大病需要手术什么的,像这样的老人听天由命的多,况且人家还没啥大问题。
尊重老人的意愿才是最大的孝顺。
 
最后编辑: 11 天前
2005-04-30
12,225
4,776
11 天前
楼主父母现在70多了,如果早几年的话,你们应该做一个安排,就是给老人买好一份国内的那种高端医疗保险,不限病种、不限社保药还是自费药进口药,保额非常高,能够直接结算,不需要自己先付医疗费后期报销的,还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联系好可入住的医院和医生,不用自己跑关系托门路,这类保险的保费确实很贵,但是应对老人生病之后的无措有诸多便利:1)家庭不需要垫资,2)有人告诉你什么病哪家医院最好哪个医生最好,直接帮你联系好床位,省掉你大量精力,3)保额足够高可以放心治疗。
你们现在可能是兄弟姐妹中经济条件最好的,但是即便如此,如果真的家里有一个人生了大病,你会发现无论从财力上还是精力上立即捉襟见肘,老人到这个年龄,需要做的恐怕已经不是让他们离开故土,而是对未来可能遇到的风险做好规划和应急预案,比如,每年让他们体检,对体检中发现的风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中风风险等)提前学习相关的知识,规划好如果一旦发生问题的应对措施,以及,准备好足够的钱,而这个钱,最好你们专门拨出来,在国内以你们自己的身份信息开好账户,定期转回去一些,要知道,如果突然来个大病手术需要五、六十万人民币,由于外汇管制的原因,你短时间转钱回去是做不到的,定期转回去到你们自己的账户里,你们自己管理着(通过基金、理财产品等保持一定增值至少不缩水),不要交给老人直接花掉,这笔钱就是为风险准备的。如果你们自己在国内还有房产,这个房产的出租收入做为日常孝顺老人的钱就可以了。其实老人若身体康健,在老家生活会最顺他们的心意,开心才能长命百岁,开心健康的老人家,日常真不需要太多钱财,你们定期视频通话,每年回去看望一次让老人家在邻里间为有你们这样出息的儿女感到骄傲,就足够让他们满意了。孝顺父母,要顺他们的心,自己也无愧于心,同时做个有心人,防患于未然,做为儿女可以做的,无非也就是这些。来或不来,给多少钱,干多少事等等,都是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其实很多家都不是钱的问题。啥医疗保险都有,怕的就是突然老人家里倒下了,周围没个人发现,几天以后才发现,那时候,医疗保险都没用了。虽然跟父母住烦点吧。但是子女心里踏实点,父母能咱帮忙就帮忙,不能也无所谓了。其实这得需要双方努力,父母跟而女住也得懂得界限。子女也得迁就。咱得相像你小时候人家是咋迁就你的对吧。而且也得给自己的孩子们做个榜样吧。
 

Vivian2018

活跃园友
2018-04-05
2,349
4,401
11 天前
downtown看海的公寓比house都贵呢,年纪大的人,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好啦,没必要住downtown啦,我女儿那种年轻人,才向往downtown,我也没兴趣
谢谢啊。 我还没有去过温哥华呢。 就是听好多人说, 房子贵,贵, 老贵啦。 有机会, 去看看。
 

啊美

知名园友
2009-07-10
11,691
20,368
11 天前
其实很多家都不是钱的问题。啥医疗保险都有,怕的就是突然老人家里倒下了,周围没个人发现,几天以后才发现,那时候,医疗保险都没用了。虽然跟父母住烦点吧。但是子女心里踏实点,父母能咱帮忙就帮忙,不能也无所谓了。其实这得需要双方努力,父母跟而女住也得懂得界限。子女也得迁就。咱得相像你小时候人家是咋迁就你的对吧。而且也得给自己的孩子们做个榜样吧。
能有这份心愿意尝试着住一起的就已经很不错了。
 

shw019

知名园友
2005-11-26
9,639
8,335
11 天前
她说的意思,我大体明白,你想,照顾父母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如果老人经济不宽裕,子女要赚钱养自己的家庭,又要兼顾照料老人,这是二选一的问题,虽然有的家庭子女多,但是却未必兄弟姐妹之间关系都那么融洽,因此,想孝敬父母,有时候的确有心无力,这里的孝顺更多的是指父母丧失生活自理的能力后的事情。
子女孝敬父母和父母爱孩子都是一样的, 只要尽力了, 问心无愧了, 就好, 啥叫力不从心,有心无力呀?
杨白老给喜儿买条红头绳, 喜儿乐得又唱又跳; 有钱人给孩子买豪宅, 也未必让孩子开心。
有钱退休了, 不工作了, 可以照顾父母尽孝,这个很理想。 如果有钱没有时间, 自己的健康都顾不过来, 怎么在父母身边照顾父母呀? 一样有心无力。
 

啊美

知名园友
2009-07-10
11,691
20,368
11 天前
她说的意思,我大体明白,你想,照顾父母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如果老人经济不宽裕,子女要赚钱养自己的家庭,又要兼顾照料老人,这是二选一的问题,虽然有的家庭子女多,但是却未必兄弟姐妹之间关系都那么融洽,因此,想孝敬父母,有时候的确有心无力,这里的孝顺更多的是指父母丧失生活自理的能力后的事情。
谢谢你的解说,但我想还是算了, 你理解了就好, 不用刻意去说服别人
 
2009-10-10
6,749
4,442
11 天前
子女孝敬父母和父母爱孩子都是一样的, 只要尽力了, 问心无愧了, 就好, 啥叫力不从心,有心无力呀?
杨白老给喜儿买条红头绳, 喜儿乐得又唱又跳; 有钱人给孩子买豪宅, 也未必让孩子开心。
有钱退休了, 不工作了, 可以照顾父母尽孝,这个很理想。 如果有钱没有时间, 自己的健康都顾不过来, 怎么在父母身边照顾父母呀? 一样有心无力。
等楼主退休,估计楼主岳父母早百年安息了。
楼主家3孩子,其中2个还小。家庭各方面支出肯定不小,如果剩余的多,估计也不会只给老人2000刀。
还有,楼主老婆护士还得上夜班,楼主夫妻照顾好3孩子也很辛苦,不然也不会提到让70岁老人接送小孩为小孩做饭什么的了。
所以有个没钱没工作有功夫的在农村守着老人的大姨子多好啊。
有钱有功夫的人的比例很少的,大多是停工就没收入的人(也就是加入楼主大姨子的行列了)。
 
最后编辑: 11 天前
2018-10-25
34
11
11 天前
老年人那个年代没受过什么教育

这种事很正常,我妈就是,总忘不了家里油瓶子倒了,不来就不来吧

小事都放不下,宁可在大陆吃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