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财务顾问:天涯 密西沙加明理驾驶学校 理财中心:乔峻 汽车保险 厂家直销床垫 MaxMa 分红式保险 地产经纪名录 家庭旅馆口碑平台 新移民探亲医疗保险

历史关头, 中国百余公共知识分子为改革奋身呐喊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1 天前
爱国主义是从西方学来的,你不会是韩国人吧,认为中国人包了两千年的粽子是跟你们思密达学的?
民族国家的概念当然是从西方那边儿学来的,包括国旗国歌这些东东。直到抗日战争的时候,受到西方观念影响的国淫还在慨叹,国淫是一盘散沙,说的奏是国淫缺乏国家民族的观念。可以说,国淫的民族国家观念的形成大体上是在抗日战争中发生的。传统上,国淫对把世界看作是天下,任何淫足够强都可以来统治其他淫,而汉族分成若干个国家也无不可。满淫蒙古淫统治汉淫莫啥大逆不道的,所以,英国淫要是真来殖民兲朝,估计绝大部分传统国淫也能接受。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1 天前
我证实oldbei说法, 八十年代中期, 友谊商店, 友谊宾馆,北京饭店, 建国门外的外交公寓, 都是不让随便进的, 非得跟着一个洋人, 或者认识里边的人,
外汇卷的用途是, 在友谊商店买东西便宜, 阿诗玛八块三一条, 外边商店没有, 小摊卖五块一盒,
除了外国人, 家里有海外亲戚的, 做导游的, 也有,
外汇券还有个用途是买某些进口货,如冰箱彩电一类的。记得当时有个叫啥“出国淫员服务中心”的,专门提供这种服务,用淫民币是不行滴。于是,有鸟倒腾外汇券的黑市。
 

sabre的马甲

知名园友
2011-06-20
10,954
16,701
11 天前
外汇券还有个用途是买某些进口货,如冰箱彩电一类的。记得当时有个叫啥“出国淫员服务中心”的,专门提供这种服务,用淫民币是不行滴。于是,有鸟倒腾外汇券的黑市。
我少量的经营过一点倒卖业务, 一个兑换卷等于一点三到一点六, 一块美元等于五块五到五块八, 银行价是三点二,
那个时候, 考托福费用是26块, 经常有人需要,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1 天前
不苛刻吗?当时有多少中国企业倒闭了,多少下岗职工?他们的境况你清楚吗?一家人一天一元钱的伙食费!但中国扛下来了,现在反而成了WTO的维护者。

反倒是西方,以为占着规则制定的便宜,可以永远享受下去,不思进取。现在没便宜占了,闹着要改规则,否则就退群,重新建一个新的WTO,继续享受规则制定者的便宜。美国对华为拼命打压的真实目的不也是同一个道理吗?保密是幌子,真实原因就是若用华为,5G物联网的规则将来就得中国人定,那是个近乎天文数字的收益。
我裆从来都是看大局,企业倒闭有莫有WTO都会发生,关键是要看是倒闭的多,还是新开的多,是赚钱的多,还是赔钱的多。记得当年兲朝入世也是当作伟大胜利来宣传的,兲朝终于被世界接受鸟,终于和世界接轨鸟。现在兲朝牛逼乐,一部分粉红们赶脚信心爆棚,认为啥都可以不靠,可以抓着自己的头发腾空而起。闭关锁国兲朝也不是莫搞过,可以看看土共执政前三十年是啥效果嘛。入世后是兲朝的好时光,兲朝领导也老说机遇期啥的,辣赶脚是相当滴不错。

如果按照兲朝的世界观,这世界奏是弱肉强食,民主法治公正全都是假的,自己压根也不想在这方面有所努力,有所贡献,唯一的可行做法奏是黑厚,辣也奏不必抱怨米国对华为如何如何鸟。米国做的不完全奏是兲朝淫自己欣然接受的规则嘛。这么胡搅,莫啥作用,还不如淫家土耳其在卡舒琪事件上的所作所为。土耳其虽然并莫有彻底改变米国关于沙特的政策,却至少将米国的不义昭示于天下。兲朝连这点都做不到。无理抓捕孟女的说法,也奏是反美的淫才信,所以在米国得不到支持,而支持卡舒琪反沙特的米国淫大有淫在。
 

金樽对月

活跃园友
2015-08-27
1,259
1,152
11 天前
你只知道后面一截,不知道前面一截。自七十年代起友谊商店开始是只要看到国淫模样奏是要拦的,好多年后(大概是九十年代吧)友谊商店才对国淫开放鸟,大家才有特别的兴趣进去看看。但到了辣个时候,友谊商店里有的东东,友谊商店之外也买得到鸟。如果你年龄足够大,又生活在北京,应该有这样的记忆。

表不相信中外有别,这在文革后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改革开放后,外汇券的存在,奏说明鸟这一点。开始也只是外宾手里才有外汇券,国淫手中根本莫外币,何来外汇券?后来,兲朝土共,隆恩浩荡,开启鸟国门,部分得以出国的国淫手中才开始持有一点点外汇,才看到鸟外汇券这种东东,然后外汇券在国淫之中才有鸟一定的流通。

直到今天都是,墙内的国淫要看墙外的内容,土共要管,老外,则不会受管,有关方面甚至还提供方便。实施的效果如何另当别论,但这个中外有别老外可以享受更多权利的理念一直都在。
你记忆混乱了吧?友谊商店只收外汇劵是七、八十年代的事。外汇劵也是改开之前的事,九十年代外汇劵已经取消了。
 

金樽对月

活跃园友
2015-08-27
1,259
1,152
11 天前
你118楼后的贴子已经开始东拉西扯,不知所云了。面对一个逻辑思维已经没有连贯性的辩者,我道行不高,还是闪了吧,你继续自嗨。

等你什么时候脑子捋顺溜了,咱再继续。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0 天前
你记忆混乱了吧?友谊商店只收外汇劵是七、八十年代的事。外汇劵也是改开之前的事,九十年代外汇劵已经取消了。
你118楼后的贴子已经开始东拉西扯,不知所云了。面对一个逻辑思维已经没有连贯性的辩者,我道行不高,还是闪了吧,你继续自嗨。

等你什么时候脑子捋顺溜了,咱再继续。
你不光逻辑不行,掌握事实的能力也欠佳:
1979年和1988年版的两种外汇券,共有7种面额:分别为一百元、五十元、十元、五元、一元、五角、一角;9个版别,外汇券正面为中国的风景名胜和中文“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的字样及金额;背面为英文“BANK OF CHINA FOREIGN EXCHANGE CERTIFICATE”、中文“本券的元与人民币等值。本券只限在中国境内指定范围使用,不得挂失”和英文 "The yuan expressed in this certificate is equivalent in value to the Renminbi yuan. This certificate can only be used within China at designated place. No request to register its loss will be accepted the Bank." 的字样及金额。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外国人、华人华侨到中国可用外币兑换“外汇券”,并到特殊的地点,如友谊商店,购买当时人民币无法购买的紧缺商品。在90年代全面经济改革之后终止。

1995年1月1日,外汇券停止市面上流通,由中国银行回收。外汇券设计精美,而且作为一种特殊的票据,现在已成为收藏的对象。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0 天前
现代文明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的摒弃犬儒主义文化,重建人类文明的未来!大张旗鼓地回归人性的光辉,人格的高尚。 “犬儒主义”很多人认为是苏格拉底的弟子安提斯泰尼创立的,另一人物第欧根尼则因为住在木桶里的怪异行为而成为更有名的犬儒主义者。当时奉行这一主义的哲学家或思想家,他们的举止言谈行为方式甚至生活态度与狗的某些特征很相似,他们旁若无人、放浪形骸、不知廉耻,忠诚可靠、感觉灵敏、敌我分明(绝对秉持立场,屁股决定一切,不能够分辨是非,善恶,好歹,非法与合法的理性与逻辑思考)、暴力,敢咬敢斗(不讲道理)。“说一套,做一套,想一套” 人格分裂,行为乖谬,形成了当今犬儒文化的基本特点。他们普遍认为“世界既是一场大荒谬,大玩笑,我亦惟有以荒谬和玩笑对待之。” 这些人的行为无拘无束,我行我素,无所顾忌,不知羞耻,无动于衷,粗俗无礼,虚荣自负,傲视一切,自我欣赏。他们不要家庭,不要子女,即使结婚,则夫妻同为犬儒,或者淫乱,随意苟合,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共场所,行交合之事。犬儒主义诗人克拉底和女犬儒主义者喜帕契亚就是一对犬儒夫妇。他们藐视一切权威,道德和律法的约束。 欧洲的犬儒主义正在大行其道,特别是法国,而美国近代犬儒主义的兴起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嬉皮士运动,今天很多自由派人士,事实上就是犬儒主义者!他宣扬友爱,不仅仅是全人类之间的友爱,而且还有人与动物之间的友爱。像弟欧根尼那样的人,今天这些大量的犬儒主义者他们伪装成为基督徒,混迹在天主教,基督教会里面,宣传不分分辨是非,善恶,好歹,非法与合法的,超越一切物种,跨越一切意识形态的所谓无原则的“博爱”。
哈哈,华鸡对犬儒主义的解读有意思。:ROFLMAO::ROFLMAO::ROFLMAO:

早期的犬儒主义和现代负面的犬儒主义完全不同。有淫说耶稣奏是一个犬儒主义者。

“原教旨”犬儒主义者追求德行,那是比耶稣还要早。原本的犬儒主义是“古希腊的一个哲学派别,该学派认为德性是唯一之善,自制是达于此善之唯一途径。”

For the Cynics, the purpose of life is to live in virtue, in agreement with nature. As reasoning creatures, people can gain happiness by rigorous training and by living in a way which is natural for themselves, rejecting all conventional desires for wealth, power, sex, and fame. Instead, they were to lead a simple life free from all possessions.
对犬儒主义者来说,生活的目的是生活在美德之中,和自然和谐相处。作为理性的淫,淫可以通过自制而回归自然本性,抛弃对财富,权力,性爱,和名声的欲望。

我们知道,犬儒主义是古希腊的一个哲学流派,其代表人物是西诺普的狄奥根尼(Diogenes of Sinope)。这派哲学主张清心寡欲,鄙弃俗世的荣华富贵,力倡回归自然(这使人想起老庄哲学,想起某些魏晋名士)。据说狄奥根尼本人住在一个桶里(又有一说是住在瓮里),以讨饭为生。有人讥笑他活得象条狗,他却不恼。“犬儒”之称由此得名。关于狄奥根尼,有段故事很著名,一天,亚历山大御驾亲临,前来探望正躺在地上晒太阳的狄奥根尼,问他想要什么恩赐;狄奥根尼回答说:“只要你别挡住我的太阳。”

和玩世不恭恰恰相反,早期的犬儒是极其严肃的,狄奥根尼是一个激烈的社会批评家。他立志要揭穿世间的一切伪善,热烈地追求真正的德行,追求从物欲之下解放出来的心灵自由。狄奥根尼确实愤世嫉俗,他曾经提着一个灯笼在城里游走,说:“我在找一个真正诚实的人。”
一些史学家们发现耶稣老师的教导(见马太和路加福音)和犬儒主义的教导有不少相似之处。有些淫甚而将耶稣看做是生活在犹太教中离经叛道的犬儒主义者,而耶稣老师的故乡拿撒勒曾经是犬儒主义哲学的中心。
Some historians have noted the similarities between the teachings of Jesus and those of the Cynics. Some scholars have argued that the Q document, a hypothetical common source for the gospels of Matthew and Luke, has strong similarities to the teachings of the Cynics.[74][75] Scholars on the quest for the historical Jesus, such as Burton L. Mack and John Dominic Crossan of the Jesus Seminar, have argued that 1st-century AD Galilee was a world in which Hellenistic ideas collided with Jewish thought and traditions. The city of Gadara, only a day's walk from Nazareth, was particularly notable as a centre of Cynic philosophy,[76] and Mack has described Jesus as a "rather normal Cynic-type figure."[77] For Crossan, Jesus was more like a Cynic sage from a Hellenistic Jewish tradition than either a Christ who would die as a substitute for sinners or a messiah who wanted to establish an independent Jewish state of Israel.[78]
早期基督徒从犬儒主义辣里学到鸟和苦行以及反对世俗权威。他们可以既是基督徒,又是犬儒主义者。早期基督徒对犬儒主义者甘于贫穷十分赞赏。苦行派基督徒在外表上和早期犬儒主义者并无二样。
The ascetic orders of Christianity also had direct connection with the Cynics, as can be seen in the wandering mendicant monks of the early church who in outward appearance, and in many of their practices differed little from the Cynics of an earlier age.
 
最后编辑: 10 天前

sabre的马甲

知名园友
2011-06-20
10,954
16,701
10 天前
哈哈,华鸡对犬儒主义的解读有意思。

早期的犬儒主义和现代负面的犬儒主义完全不同。有淫说耶稣奏是一个犬儒主义者。

“原教旨”犬儒主义者追求德行,那是比耶稣还要早。原本的犬儒主义是“古希腊的一个哲学派别,该学派认为德性是唯一之善,自制是达于此善之唯一途径。”


对犬儒主义者来说,生活的目的是生活在美德之中,和自然和谐相处。作为理性的淫,淫可以通过自制而回归自然本性,抛弃对财富,权力,性爱,和名声的欲望。



一些史学家们发现耶稣老师的教导(见马太和路加福音)和犬儒主义的教导有不少相似之处。有些淫甚而将耶稣看做是生活在犹太教中离经叛道的犬儒主义者,而耶稣老师的故乡拿撒勒曾经是犬儒主义哲学的中心。


早期基督徒从犬儒主义辣里学到鸟和苦行以及反对世俗权威。他们可以既是基督徒,又是犬儒主义者。早期基督徒对犬儒主义者甘于贫穷十分赞赏。苦行派基督徒在外表上和早期犬儒主义者并无二样。
我以前贴过不少迪奥基尼的故事
跟老庄很多相通的理念和追求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10 天前
哈哈,华鸡对犬儒主义的解读有意思。

早期的犬儒主义和现代负面的犬儒主义完全不同。有淫说耶稣奏是一个犬儒主义者。

“原教旨”犬儒主义者追求德行,那是比耶稣还要早。原本的犬儒主义是“古希腊的一个哲学派别,该学派认为德性是唯一之善,自制是达于此善之唯一途径。”


对犬儒主义者来说,生活的目的是生活在美德之中,和自然和谐相处。作为理性的淫,淫可以通过自制而回归自然本性,抛弃对财富,权力,性爱,和名声的欲望。



一些史学家们发现耶稣老师的教导(见马太和路加福音)和犬儒主义的教导有不少相似之处。有些淫甚而将耶稣看做是生活在犹太教中离经叛道的犬儒主义者,而耶稣老师的故乡拿撒勒曾经是犬儒主义哲学的中心。


早期基督徒从犬儒主义辣里学到鸟和苦行以及反对世俗权威。他们可以既是基督徒,又是犬儒主义者。早期基督徒对犬儒主义者甘于贫穷十分赞赏。苦行派基督徒在外表上和早期犬儒主义者并无二样。
现代版滴犬儒主义。

偶们现代所谓的犬儒主义cynicism常常被翻为“玩世不恭”,因为中文看着“犬儒”二字大家会望文生义。

抛开汉字的影响,犬儒实际上是一种对他淫的良善动机一概不信任的态度,即所谓的看穿鸟,理想破灭鸟,再也不天真鸟。
Cynicism is an attitude characterized by a general distrust of others' motives.
说来颇具讽刺意味,早期的犬儒是坚持内在的美德和价值,鄙视外在的世俗的功利。可是到后来,犬儒一词正好变成了它的反面:只认外在的世俗的功利,否认内在的德性与价值。
嬉皮士年代正是理想主义盛行的年代,淫们对淫性中美好的方面充满鸟期望。

要了解现代版的犬儒主义,最好的去处是专制社会,因为专制社会中,淫们看到鸟太多的黑暗,因而淫们普遍不再对道德和理想抱有希望(当然某些基督徒特别是华鸡从来对淫的道德和理想奏莫抱过希望,这另当别论):
密尔(John S.Mill)早就指出,专制使人变成犬儒(这使人联想起王夫之的话:“其上申韩者,其下必佛老”)。共产专制既是一种极端的专制,因此它更会使人变成犬儒。在共产专制下,统治者与被统治者都容易变成犬儒。统治者变成犬儒,因为他们早就不相信他们口头上宣讲的那套理论和原则,他们只把那些理论和原则当做维护权力的手段以及镇压反抗的借口。在被统治者方面,当他们一旦意识到自己在冠冕堂皇的旗帜下实际上处于被愚弄被压迫的境地,很容易转而对一切美好的价值失去信心。尤其是在试图反抗又遭到严重的挫折之后。这样,他们就可能放弃理想,放弃追求,甚至反过来嘲笑理想,嘲笑追求——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这样,他们就变成了犬儒。当然,统治者的犬儒主义和被统治者的犬儒主义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广义地讲,它们都可以归入犬儒主义。
兲朝目前盛行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可以说是基于现代的犬儒态度,不信这世界可以有真正的民主法治道德善意,唯一可信的是自私自利以及由此必然产生的国家和民族之间的争斗。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正是犬儒的爱国主义的反面。
 
最后编辑: 10 天前

风平浪静

知名园友
2015-11-08
5,057
8,747
10 天前
现代版滴犬儒主义。

偶们现代所谓的犬儒主义cynicism常常被翻为“玩世不恭”,因为中文看着“犬儒”二字大家会望文生义。

抛开汉字的影响,犬儒实际上只一种对他淫的良善动机一概不信任的态度,即所谓的看穿鸟,理想破灭鸟,再也不天真鸟。




嬉皮士年代正是理想主义盛行的年代,淫们对淫性中美好的方面充满鸟期望。

要了解现代版的犬儒主义,最好的去处是去专制社会找,因为专制社会中,淫们看到鸟太多的黑暗,因而淫们普遍不再对道德和理想抱有希望(当然某些基督徒特别是华鸡从来对淫的道德和理想奏莫抱过希望,这另当别论):


兲朝目前盛行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可以说是基于现代的犬儒态度,不信这世界可以有真正的民主法治道德善意,唯一可信的是自私自利以及由此必然产生的国家和民族之间的争斗。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正是犬儒的爱国主义的反面。
"不信这世界可以有真正的民主法治道德善意,唯一可信的是自私自利以及由此必然产生的国家和民族之间的争斗。"

给老贝的这句划个引号,共鸣点。

我的看法:所谓不信,其实是无法信,封闭的心理无法感受非己类的情感。
 

oldbei

知名园友
2010-05-13
13,703
13,223
9 天前
没有用.

等经济大局改变吧.

或是, 等中国向外出兵. (可能性极小, 只有一个是可能的, 就是打台湾).

所以目前只有两个可能, 1 经济形势变化. 2 打台湾.

还有一个就是上层政变, 边疆地区解放军起义. 这些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有用莫用取决于从神马角度去说。

兲朝之中还有些淫认为当前的兲朝之路走得不对,这狠宝贵。从这个意义来说,公知的公开表态可说是灰常有用。

独裁者从表面上看是靠强力维持着统治,但根本上还是靠着民众的支持。像俺的毛爷爷,本淫既无盖世武功,家里也莫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说白鸟,他还是靠他的理论,说服鸟土共干部,进而说服鸟大部分国淫。当然这过程中有暴力的作用,但根本上还是大伙儿的认知起鸟决定性作用,因为枪杆子再有用,枪杆子也是死的,枪头也是可以调转滴。因为有鸟民众的支持,最后毛爷爷才走上鸟神坛,独裁者都会这种吸功大法,希特勒,金三胖无不如此。

独裁者当然深谙此道,否则也不会下这么大的力气去禁言(不知有莫有淫统计过,土共一方面在网络,广播,影视,书刊,教材等等方面搞审查搞禁言,另一方面豢养大批文淫艺员制造宣传内容,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课堂,上电视,拍电影,发微信,办学习班,等等到底花费鸟多少淫力物力)。然后,还有一帮帮闲的说,异议莫用,还不如不说,只能*等*大局改观。

莫有这些“异议”,解放军奏是起义鸟又有神马用?换鸟习皇帝,又会有一个郭皇帝或薄皇帝,正如兲朝史上有过的各种皇帝一样。

兲朝第一个皇帝的焚书坑儒显然灰常成功,相当彻底地消灭鸟兲朝淫的思想多样性,以此奠定鸟兲朝的大一统超稳定统治模式,两千年来皇帝轮流做,专制却一脉相承,可以说是兲朝淫不知道还有神马其它组织社会的方法,因为异议已经被连根拔除鸟。兲朝啥时候能给书生一个说理的机会?All I am saying, is “give reason a chance.”
 

sabre的马甲

知名园友
2011-06-20
10,954
16,701
9 天前
有用莫用取决于从神马角度去说。

兲朝之中还有些淫认为当前的兲朝之路走得不对,这狠宝贵。从这个意义来说,公知的公开表态可说是灰常有用。

独裁者从表面上看是靠强力维持着统治,但根本上还是靠着民众的支持。像俺的毛爷爷,本淫既无盖世武功,家里也莫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说白鸟,他还是靠他的理论,说服鸟土共干部,进而说服鸟大部分国淫。当然这过程中有暴力的作用,但根本上还是大伙儿的认知起鸟决定性作用,因为枪杆子再有用,枪杆子也是死的,枪头也是可以调转滴。因为有鸟民众的支持,最后毛爷爷才走上鸟神坛,独裁者都会这种吸功大法,希特勒,金三胖无不如此。

独裁者当然深谙此道,否则也不会下这么大的力气去禁言(不知有莫有淫统计过,土共一方面在网络,广播,影视,书刊,教材等等方面搞审查搞禁言,另一方面豢养大批文淫艺员制造宣传内容,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课堂,上电视,拍电影,发微信,办学习班,等等到底花费鸟多少淫力物力)。然后,还有一帮帮闲的说,异议莫用,还不如不说,只能*等*大局改观。

莫有这些“异议”,解放军奏是起义鸟又有神马用?换鸟习皇帝,又会有一个郭皇帝或薄皇帝,正如兲朝史上有过的各种皇帝一样。

兲朝第一个皇帝的焚书坑儒显然灰常成功,相当彻底地消灭鸟兲朝淫的思想多样性,以此奠定鸟兲朝的大一统超稳定统治模式,两千年来皇帝轮流做,专制却一脉相承,可以说是兲朝淫不知道还有神马其它组织社会的方法,因为异议已经被连根拔除鸟。兲朝啥时候能给书生一个说理的机会?All I am saying, is “give reason a chance.”
大赞

这个想法 我跟家园网友交流过
土壤的力量
 
楼主
楼主
未尝不可

未尝不可

知名园友
2015-11-01
18,389
24,353
9 天前
有用莫用取决于从神马角度去说。

兲朝之中还有些淫认为当前的兲朝之路走得不对,这狠宝贵。从这个意义来说,公知的公开表态可说是灰常有用。

独裁者从表面上看是靠强力维持着统治,但根本上还是靠着民众的支持。像俺的毛爷爷,本淫既无盖世武功,家里也莫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说白鸟,他还是靠他的理论,说服鸟土共干部,进而说服鸟大部分国淫。当然这过程中有暴力的作用,但根本上还是大伙儿的认知起鸟决定性作用,因为枪杆子再有用,枪杆子也是死的,枪头也是可以调转滴。因为有鸟民众的支持,最后毛爷爷才走上鸟神坛,独裁者都会这种吸功大法,希特勒,金三胖无不如此。

独裁者当然深谙此道,否则也不会下这么大的力气去禁言(不知有莫有淫统计过,土共一方面在网络,广播,影视,书刊,教材等等方面搞审查搞禁言,另一方面豢养大批文淫艺员制造宣传内容,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课堂,上电视,拍电影,发微信,办学习班,等等到底花费鸟多少淫力物力)。然后,还有一帮帮闲的说,异议莫用,还不如不说,只能*等*大局改观。

莫有这些“异议”,解放军奏是起义鸟又有神马用?换鸟习皇帝,又会有一个郭皇帝或薄皇帝,正如兲朝史上有过的各种皇帝一样。

兲朝第一个皇帝的焚书坑儒显然灰常成功,相当彻底地消灭鸟兲朝淫的思想多样性,以此奠定鸟兲朝的大一统超稳定统治模式,两千年来皇帝轮流做,专制却一脉相承,可以说是兲朝淫不知道还有神马其它组织社会的方法,因为异议已经被连根拔除鸟。兲朝啥时候能给书生一个说理的机会?All I am saying, is “give reason a chance.”
最近那个叫共产党体面退出的教授的意思是,人民把共产党惯坏了
 
2018-10-20
189
92
9 天前
改革要停,国内还是有敢说话的知识分子的
http://cn.rfi.fr/中国/20181230-历史关头-中国百余公共知识分子为改革奋身呐喊


岁末新年交接之际,中国是否会有真改革,乃是中国人心中最大的疑问。12月29日,社交网络流传『中国百位公共知识分子发表“改革开放”40年感言』,虽然很快遭封,但已流入坊间。以下仅抄只言片语,各位明鉴。

他们为什么要出来呐喊?北京法律媒体人郭恒忠这样解释:”历史的车辆只能滚滚向前,妄想开倒车的人不可能得逞。读书人不能沉默,要呐喊,让天下知晓这一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

习近平改革4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该改的,能改的我们该,不该改的不能改的,我们坚决不改让许多人失望甚至绝望。中国还有改革的希望吗?北京学者常凯表示:“中国要应对目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压力并摆脱困境,进而融入并立于与世界之林,唯有实施真正的改革和开放,倒退是没有出路的”。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则说:”一个党的历史定位取决于这个党的历史作为,是光荣榜还是耻辱榜,皆有自取。”前者寄望于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后者则让中共在荣辱之间做出选择

言论不自由 改革无意义

什么是真正的改革和开放,北京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改革不仅限于人人有饭吃,还要人人敢说话,不因说话而恐惧! 改革还要让全民分享经济繁荣 的成功,而不仅限于少数人掠夺敛财” 。

山东媒体人陈宝成:“若言论、思想不自由,则改革开放毫无意义”。浙江前律师和法官陈天庸认为:“有利于私有产权保护与自由市场经济的才是改革,改革方向应该是增加人的自由”。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展江表示:“回到马克思,‘没有新闻出版自由,其他一切自由都会成为泡影。’”

人权立国

北京政治学者程光泉说,“全面深化改革,改革无禁区”。至今,中国有诸多禁区,人权领域就是之一。

北京学者储成仿写到:”现代文明国家以人权哲学立国,古代中华崇尚天下为公。然而,中国迄今为止与此相差甚远。值此变制时,吾侪当协力!“

北京历史学者丁东:”谁在倒行逆施?谁是志士仁人?何为文明常识?心中有了数,落笔才有根。“

重庆独立媒体人刘虎写到:“宪法载明言论出版自由,核心价值观有关于‘自由’之郑重表述,但我们迄今生活中删帖封群封号的现实中,信息非充分流通,社会矛盾在增加。”

改革开放就是向文明国家看齐

北京新闻记者贺延光认为:”改革是改自己,开放是向美国日本及一切文明社会学习。若背弃四十年中国巨变这个根本,其异化的结果,一定是独尊之祸,重蹈覆辙。“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则表示:“结束反市场化、反法治化的所谓‘改革’建立真正的市场经济国家、真正的法治国家,为此,必须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运动”。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江平:“法治不仅是改革的手段,更是改革的目标。市场不仅是社会主义属性,更是自身的属性。”

北京法学家李楯写到:“四十年来,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迂回改革,但却一直回避七十多年前的错误选择。即使不追究责任,也须讲清事实,唯知真相,才有前行的基础。”

湖北企业家李雪原认为“开放就是最大的改革,开放就是向正常国家、文明社会看齐。不开放就是走回头路。就是死扛,就必然被文明社会和自己的人民所抛弃。”

失望与绝望

山东大学教授冯克利感言:”记得四十年前,我天天活在盼着有人赶紧咽气的状态。未曾料如今又回到了那种状态。悲夫,世事轮回,竟陷我于不义也。“同济大学教授朱大可的感言是:“我有一篇墓志铭,但不知该送给谁。”同济大学教授朱学勤的感言只有两个字:“守夜”。

北京法学家郭道晖说:”现在的某些提法似乎又回到’大跃进‘时代假大空的语言。过去和现今出现的违宪行为,迄今仍然听之任之,未见有关党政机关出面纠正。宪法责在施行,须’行胜于言‘,不能’言胜于行‘,更不能是一句空话。“

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言:”改革开放峰回路转十加三十,立宪治国冬凛夜长二为四六。“

法学教授贺卫方则说:”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看起来四平八稳,不偏不倚。麻烦在于,也许世上的路只有这两条,虽然还有第三个选项:不走“。

金融学者贺江兵则认为:”改革开放就是要全面引进和遵守国际规则,不能有选择性“。

不闯选举关 没有真改革

北京大学教授张千帆说:“中国社会一切问题的病灶,尤其是近年来的人权与法治倒退,根本上都是因为没有真正的选举。不闯选举关,没有真改革”;

北京艺术评论家帅好说:“无说话的自由,无投票的权利。四十年过河,改革的言辞游戏该结束了。革命如果比保守更迅疾,他们会扔掉手里的‘石头’”。

北师大教授张曙光认为:”只有政治体制的改革才是真改革,只有思想文化的开放才是真开放。“

北京学者赵国君则说:“改革已死,宪政当立”

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北京独立学者荣剑表示:“四十年改革已然谢幕,三千年变局依旧激荡,在此时刻,上溯康梁以来,知识人坦然立危墙之下,徒手挽狂澜既倒,求维新求变法求改革,前赴后继,不绝如缕,屡战屡败,虽败犹荣…..而今时间轮回,历史三峡千回百折,吾辈已尽天命,践行人事,徒有努力,不计其功,惟求尽心尽力,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天下之大,吾土吾民,岂容一家之姓! 匹夫之责,无求功名,惟求尽心尽力,即使前功尽弃,听从内心召唤,从头再来!”

北京劳工学者王江松认为:“谭先生殉于变法维新,刘先生殉于改革开放。他们的死标志着旧变局的终结和新变局的开端。但愿这一次能超越中华民族三千年之专制轮回。”

独立评论已笑蜀感言:“今天的中国,是激流中失去方向的巨轮。必须重新找到方向。那即是大海的方向,自由的方向。”

学者们的期望能实现吗?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表示:“中国的大转型是挡不住的!”
别有用心的说话者都镇压了,畅所欲言才有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