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 地产经纪 朱梅 蒙特利尔英才学院 欧孝美:蒙城资深地产经纪 蒙特利尔半岛家庭旅馆 蒙特利尔拉拉驹之家 蒙特利尔温馨家庭旅馆 天天家庭旅馆 蒙特利尔香奈儿家庭旅馆 投资移民服务中心 枫唐客栈 蒙特利尔接待站--窝窝家

周末自己把deck油了,有图有真相。

楼主
楼主
frontenac

frontenac

知名园友
2011-03-22
8,712
15,540
2018-08-22
#41
就是不想老干这活,我今年夏天把台子换成了塑料的。看照片开裂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如果我家这个烂了,就也换塑料的,我家邻居deck 比我家做得晚,去年已经不行,换了新的,不便宜啊。。
 
2008-10-07
600
369
2018-08-22
#43
说明说刷以后要保证48小时没有雨,我周六开始刷的,当时的天气预报是周二是晴的,是晴的,周三有2~4 MM 雨。

周日中午刷完,周一,周二中午,已经48小时了,周二下午约六点开始下的雨。。
抱歉,我以为你昨天刷的,没仔细看,呵呵
 
楼主
楼主
frontenac

frontenac

知名园友
2011-03-22
8,712
15,540
2018-08-22
#44
一百元的 两年
二百元的 5年
我都是买处理的 10元一加仑 爱谁谁
14×14 一加仑能刷两道
17升 4个半加仑 可以刷天安门广场了
那儿有十块钱一加仑的?撒哥你人品好就运气好,我遇不上啊。
 
2007-05-06
12,736
6,289
2018-08-22
#48
烂成那样了还刷什么呀,不如全部换成preserved wood板子,一劳永逸

如果是为了卖房,那还是可以刷一刷
 

鱿鱼卷卷

活跃园友
2014-07-28
436
1,190
2018-08-22
#50
我家Deck老了 又懒得油漆 今年我去旅行老公和朋友们把它拆了 把地基全部挖出来 做成了Stone Patio 很漂亮 还私密。
赞楼主 太能干了!
 
2006-11-16
498
159
2018-08-22
#51
请教楼主,deck上的遮阳盖冬天要收起来吗?house小白买了套房子,不知道deck上的罩子该咋整。谢了!
 
楼主
楼主
frontenac

frontenac

知名园友
2011-03-22
8,712
15,540
2018-08-22
#52
我家Deck老了 又懒得油漆 今年我去旅行老公和朋友们把它拆了 把地基全部挖出来 做成了Stone Patio 很漂亮 还私密。
赞楼主 太能干了!
我家院子里已经有个patio 了,不知道你家stone patio高不高出,我家是平地面的,上面容易有灰,也有草从缝里出来,有时候有蚂蚁啥的。不像deck, 很干净,我们也不打扫,但孩子都是可以光脚在上面玩的。
 
楼主
楼主
frontenac

frontenac

知名园友
2011-03-22
8,712
15,540
2018-08-22
#53
请教楼主,deck上的遮阳盖冬天要收起来吗?house小白买了套房子,不知道deck上的罩子该咋整。谢了!
冬天我们卷起来,还是在墙上,不用拆下来的。
 
楼主
楼主
frontenac

frontenac

知名园友
2011-03-22
8,712
15,540
2018-08-22
#54
刷deck,在paint, stain, sealer 中做选择,你用的是paint,我倾向stain 或者是sealer
哈哈,我一直搞不清楚这几个的区别,不过我就想找个能填缝的,你说那些,我总觉得不行,一定得来个 N x 的,比如,10x, 20x....
 

盘古

知名园友
2012-06-20
12,302
8,711
2018-08-22
#56
我家的deck从建成到现在,20多年了,一直都是原生态,风吹雨打的,每块板子上都有大小不一的裂,我们一家都是将就生活的人,所以也无所谓。

第一次想油deck是去年,去年因为前年家里有蜜蜂做窝,出血一次以后,去年家里请人来做全年防虫除蜜蜂啥的,那个做防虫的老外,一看见俺家的deck,就说,你这deck太烂了,非常危险,不能用了。我一听大受刺激,咋不能用呢,又没松,又没摇,不就是丑点,丑就没deck权了啊?立马去Rona买了一大桶油漆,准备自己油。

俺家deck这样的,远景,近看。

浏览附件506286

浏览附件506287

因为事先准备不充分,我都不知道我买的只是tint base,需要加颜料才能有颜色的,当时看这个base说自己是米色的,我想米色虽然有点淡,但也可以接受。去rona以后,女汉子上身,十几升的油漆抗进购物车,不到10秒,估计油漆小哥都没看清楚,俺就风卷残云的走了。

然后去年一年都很忙,一直没空弄,今年终于想起要油了,开始做功课,才发现,原来俺这个只是个base, 得加颜色的,不然对deck的保护会减弱。俺一下就恐慌了,因为,都一年半了,我发票都没有,没有任何东西证明是Rona买的,这个牌子的油漆很多店有卖,要是人家不帮俺加颜料,那俺就不仅仅是糊涂,而是裸涂了。思前想后,无限郁闷的带着油漆去了Rona, 有点紧张的试图讲清楚,油漆小哥手一挥,没关系,你要啥颜色?就帮我配了色,配好以后,因为我是带着油漆直接推进Rona, 走到油漆柜台的,他还给我在顶上贴了个已经付款的标志,说是这样进出店就不会有麻烦了,哎,真是帅呆了都油漆小哥。。

油漆买的是这个。

浏览附件506288


上上周的时候,按要求把deck洗了,用的是这种清洗液,其实我买有同家公司的deck清洗液,今年忘记了,用了这个。

浏览附件506289


洗干净以后成这样:

浏览附件506291

这个周末开始干活,尽管这个牌子说不需要用primer, 但我还是用了,因为网上看到不少好评和差评,基本上,好评的,都是准备的非常细致,然后用了primer的,我用了油漆同一家公司的primer

浏览附件506290

奋战了两天,终于大功告成,之所以选了这么个坑爹的颜色,是因为我这个人对空间,面积,方向完全没有概念,当时想着这么一大桶,肯定用不完,剩下的,把我家前面的porch 和台阶油了,而在房子前面的话,任何不低调太风骚的颜色,基本都不能考虑,也不能用太浅色的,因为我看见有一个写review的血泪说,千万不要搞浅色,浅色一脏,那就是噩梦,所以选了个灰的。

油完以后这样的。

浏览附件506294

浏览附件506299

因为如果要玩,主要是女儿在上面玩,所以和她做了一些油漆的花。



浏览附件506293

我有点后悔买的是4 x的,只能封住头发一样粗的裂缝,这个产品有10 x的,但我因为害怕不好刷,没有买,现在想想,是不是该买10X 的呢。
从照片里面看,封裂缝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这是涂了第一层和没涂的区别。

浏览附件506296

昨晚下了一夜雨,特担心,因为有个review说,油漆三天以后下雨,结果全部都出泡泡,裂啥的,整个deck跟得了天疱疮银屑病一样。醒来看,还是好的,特别开心,所以发帖。

对了,这17升的还不够,所以前面说的剩下的油porch and 台阶,彻底泡汤了,早知道这样,就选个好点的颜色了。。
牛 小芳
 

未尝不可

知名园友
2015-11-01
19,488
26,389
2018-08-22
#57
这三个有啥区别?
哈哈,我一直搞不清楚这几个的区别,不过我就想找个能填缝的,你说那些,我总觉得不行,一定得来个 N x 的,比如,10x, 20x....
Paint是在木头上盖上一层漆,看不见木纹,一段时间后剥皮后比较难看,再涮的时候清理比较痛苦
stain是颜色渗进木头,一般选择半透明的,依然能看到木纹,一段时间后也会有掉色和拨落,但没paint那么明显
sealer就是刷上一层防水防霉防uv 的保护膜,一般用透明的比较多,显出木板本色。
 
最后编辑: 2018-08-22

盈婆婆

白发苍苍
2008-08-15
6,228
6,764
2018-08-22
#58
Paint是在木头上盖上一层漆,看不见木纹,一段时间后剥皮后比较难看,再涮的时候清理比较痛苦
stain是颜色渗进木头,一般选择半透明的,依然能看到木纹,一段时间后也会有掉色和拨落,但没paint那么明显
sealer就是刷上一层防水防霉防uv 的保护膜,一般用透明的比较多,显出木板本色。
那你说我家室里油漆楼梯,原木纹的,要选stain了?
 

鱿鱼卷卷

活跃园友
2014-07-28
436
1,190
2018-08-22
#60
我家院子里已经有个patio 了,不知道你家stone patio高不高出,我家是平地面的,上面容易有灰,也有草从缝里出来,有时候有蚂蚁啥的。不像deck, 很干净,我们也不打扫,但孩子都是可以光脚在上面玩的。
我家建了一个平的 还有一块准备建低Deck 草钻出来主要是因为底下没放Film 把砖起出来买一卷Film放进去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