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自己的路(我的移民路之新移民找工作)

本帖由 buaahuajj7 天前 发布。版面名称:多伦多

随便看看 buaahuajj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buaahuajj

    buaahuajj 园友

    注册:
    2007-10-15
    帖子:
    112
    赞:
    61
    一转眼移民6年了,许多事情值得记录,今天写第一篇,与大家分享。作为新移民会不时听到一些老移民的经验之谈,不过每个人情况不一样,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坚持走自己的路。以我为例,刚登陆时我就打算不干labor,只找专业工作。有次被朋友带去华人教会,聊天时有老移民因为找了个月薪三千并且加入公会的仓储工作很是得意,听了我的打算很不以为然,以过来人身份向我介绍经验,觉得我应先找份工作能养家的工作。还有一些人一来就干labor,直到有一天被laid -out拿EI去上学然后找专业工作,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起点高一些呢。我当时在规划好自己想做的方向后,就花了半年时候在家学习、考证加不断投简历,终于找到了一份全职专业工作,起薪7.5万。现在新移民的技能和财力和当年都不能同日而语了,不用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自己定好目标就去实施就可以了。
     
    已获得C_CLinda Swayne0819另外7人的赞。
  2. gongbao

    gongbao Hikikomori

    注册:
    2013-11-19
    帖子:
    920
    赞:
    597
    所在地:
    北纬59°
    不差钱儿,可以这么干
     
  3. 加拿大松鼠

    加拿大松鼠 园友

    注册:
    2017-02-25
    帖子:
    1,304
    赞:
    800
    啥专业?重学的?
     
  4.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366
    赞:
    6,313
    题目应该改为:坚持走自己的路(大道理听起来好听),直到走入死胡同。

    911前,做IT的,雇主倒过来找你呢。今日的加拿大,经济一塌糊涂,狗屎一堆。还是别来瞎掺乎的好。真有钱,投资移民美国,否则,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国内的好。才出狼穴又入虎窝,你啥感觉啊?

    一句话,对于有不错工作的国内中年人,国内比加拿大好得多。
     
    已获得cryi7667wayne0819Sault另外4人的赞。
  5. Jupiter Goldwater

    Jupiter Goldwater 园友

    注册:
    2017-01-28
    帖子:
    55
    赞:
    79
    楼主能否介绍下专业背景?
     
  6. 迷失的兔子

    迷失的兔子 活跃园友

    注册:
    2012-03-12
    帖子:
    1,093
    赞:
    1,578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机遇也不一样。现在多伦多找工作实在是太难了。很多当地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你当时实在是太幸运了。
     
    已获得cryi7667节节草ROOTS另外1人的赞。
  7. buaahuajj

    buaahuajj 园友

    注册:
    2007-10-15
    帖子:
    112
    赞:
    61

    loser在哪都只有抱怨。我觉得挺好。
     
    已获得节节草朝霞的赞。
  8. buaahuajj

    buaahuajj 园友

    注册:
    2007-10-15
    帖子:
    112
    赞:
    61
    大学是机械类专业,毕业做过一段时间IT工作,移民后重新做IT了
     
    已获得节节草的赞。
  9. pragmatist

    pragmatist 达尔文

    注册:
    2010-09-17
    帖子:
    2,703
    赞:
    733
    楼主目前干啥了
     
    pragmatist,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9
  10. zhuww1214

    zhuww1214 活跃园友

    注册:
    2009-12-24
    帖子:
    4,372
    赞:
    853
    同意楼主的观点。我当时刚来的时候,也是一堆老移民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是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
    例如,我一来就去考驾照,老移民告诉我,女的就是考了驾照,也没几个最后开车的。意思是女的学车没用。但后来的情况是如果我不会开车,就不可能找到第一份工作以及以后的工作。
    可以例举的例子太多了,就不一一举例了。
     
    已获得Linda S节节草朝霞另外1人的赞。
  11. jjsheng

    jjsheng 分毛不差

    注册:
    2013-01-10
    帖子:
    8,782
    赞:
    7,624
    时代不同了,生活工作的变化很大。
     
    jjsheng,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11
  12. jjsheng

    jjsheng 分毛不差

    注册:
    2013-01-10
    帖子:
    8,782
    赞:
    7,624
    现在能来移民的哪个不是腰包鼓鼓的,准备充分的。人没到房子都先买了,俺的一个经济朋友,已经替好几个新移民买了房子。新移民英语水平也高,一般也用不着上英语课,都是国内的精英。和老移民来了住地下室、上英语课、打雷波的生活不可同日而语。
     
    jjsheng,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12
    已获得lkkkkkwayne0819heystop另外3人的赞。
  13. henry109

    henry109 园友

    注册:
    2017-04-21
    帖子:
    13
    赞:
    5
    你第一份找的什么工作,需要驾照?
     
  14. henry109

    henry109 园友

    注册:
    2017-04-21
    帖子:
    13
    赞:
    5
    你找的哪个行业的工作?不要告诉我软件。
     
  15. ROOTS

    ROOTS 活跃园友

    注册:
    2013-08-29
    帖子:
    2,808
    赞:
    2,562
    是的,我刚来的时候,华人服务社区的就业辅导员劝我去做收银员和端盘子的练语言和熟悉加拿大职场文化,我说算了吧,来加拿大不是来做苦力的,都四十多了,还在加拿大做苦力?收银员和端盘子能练什么语言?能知道什么职场文化?开什么国际玩笑?白人mentor让我去西人餐厅端盘子,我直接告诉他:NO!
    端盘子的破英语有个屁用!我就是去西人餐厅吃饭,不会说有关食物方面的英语,你也照样得为我服务。
    然后就读书,这不现在也在做专业工作吗?尽管钱不多,挣个零花钱,本来的目的就是陪孩子读书,我能取得学历和找到工作都是意外收获。并且工作的公司都是西人公司,这样才能练语言,中国人公司就算了。原先的会计公司老板和同事都是西人,现在律师楼也是西人老板有出庭资格的律师,一共3个西人律师,我喜欢听她们讨论案子,尽管我是哑巴,练听力和了解加拿大社会文化。
    千万不要从雷柏工开始干起,纯是浪费时间和生命。
     
    最后编辑: 7 天前
    已获得heystopcomebackgongbao另外2人的赞。
  16. zhuww1214

    zhuww1214 活跃园友

    注册:
    2009-12-24
    帖子:
    4,372
    赞:
    853
    I need to drive to there. If I could not drive, how can I send and pick up my kid and go to work?
     
    zhuww1214,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16
  17. abx

    abx 活跃园友

    注册:
    2017-04-16
    帖子:
    2,541
    赞:
    3,061
    你有这么好的机会练习英文,一定要抓住。英语到了一定程度,也就是突破后,英语的进步是以几何数字增长的
     
    abx,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17
    已获得ROOTS的赞。
  18. ROOTS

    ROOTS 活跃园友

    注册:
    2013-08-29
    帖子:
    2,808
    赞:
    2,562
    是的,当时来的时候,连一句成句的话都表达不清楚,给老师发的邮件,错误百出,现在想想都出汗。:wdb4:
     
  19. abx

    abx 活跃园友

    注册:
    2017-04-16
    帖子:
    2,541
    赞:
    3,061
    英语没过关时,每一片对话也许只学了一个单词,其它的背景都是模糊的。英语过关后,同样每一大片对话也只是学了一个单词--也许动词,名词,甚至介词,但却是最关键最新颖的一个词,而背景对话是十分清析的。
     
    abx,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7 天前
    #19
    已获得ROOTS的赞。
  20. ROOTS

    ROOTS 活跃园友

    注册:
    2013-08-29
    帖子:
    2,808
    赞:
    2,562
    一定要学会开车,我遇见3个香港女移民,97回归时候来的,一个40多岁,一个30岁,1个60多岁,都不会开车。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不学,像我这么笨的,都学了,考了2次过的,也没人带我,就跟着教练学了十几个小时,考了2次才过。然后,我自己一个人到处瞎开,先找一个目标,把地图背过,车载GPS不会用,然后就找过去。直到现在我儿子都说我闭着眼瞎开。
    不会开车太不方便了,加拿大的路是给4个轮子设计的,不是给2条腿设计的。
     
    已获得朝霞hhbrother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