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确定要离开,拿加拿大护照的意义?

本帖由 leoowen1911 天前 发布。版面名称:温哥华

随便看看 leoowen19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leoowen19

    leoowen19 园友

    注册:
    2013-08-25
    帖子:
    15
    赞:
    3
    最近出现帖子讨论去美国工作还是留下来换公民。

    我很想知道大家对换公民是怎么样的认识,到底会有什么样的便利或好处。

    LZ算是放弃了美国的工作offer,留下来等一年半拿到护照再去美国。
    很多朋友劝我早点去,毕竟两边的工作机会不能同日而语。

    但我自己是这么看待换护照的事情:
    1. 以后可以到加拿大养老,但是如果不在加拿大工作,估计也没什么养老金。但是可以用免费医疗?不过貌似在美国对于老年人也有医疗补助。
    2. 以防不备。比如突然得了重病。可能能回加拿大修养,一来物价低,二来可能有些福利能享受?
    3. 心里踏实,毕竟在美国拿到绿卡前丢了工作之类的会让人马上陷入困境。

    希望大家谈谈自己的想法
     
    已获得powerofdream的赞。
  2. littlebenben

    littlebenben 园友

    注册:
    2011-11-25
    帖子:
    1,011
    赞:
    378
    你能走EB1拿绿卡吗?不能的话就移民监做完再去吧。
    现在美国需要h1b或者h1b transfer 的都比较难,tn还是很容易的。
     
    littlebenbe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1 天前
    #2
  3. powerofdream

    powerofdream 园友

    注册:
    2013-12-28
    帖子:
    136
    赞:
    219
    关键是offer的工资和地点有活力不够大吧? 用个极端的例子:如果是去气候最好的地方,是你现在5-10倍的工资,保证解决绿卡问题。我相信,你一定会去的,而且就算你还回来换身份,你还是要去,至少一年。
     
  4. powerofdream

    powerofdream 园友

    注册:
    2013-12-28
    帖子:
    136
    赞:
    219
    如果放弃大offer的话,真是不容易的。很纠结吧。
     
  5. earthvillager

    earthvillager 园友

    注册:
    2010-09-23
    帖子:
    233
    赞:
    50
    为什么都那么保守呢?世界那么大,在一个地方待几十年太没意思了,又不是自己的家乡
     
    earthvillager,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1 天前
    #5
    已获得cxy8的赞。
  6. randstring

    randstring 园友

    注册:
    2016-05-01
    帖子:
    228
    赞:
    136
    怕在美国丢了工作,在加拿大丢了身份,只能回中国了。
     
    已获得haroldyan的赞。
  7. powerofdream

    powerofdream 园友

    注册:
    2013-12-28
    帖子:
    136
    赞:
    219
    加拿大身份好拿,凭着美国经验,回来应该不难,可以在美国先试一两年。如果发现苗头不对,就回归。
     
    最后编辑: 11 天前
  8. 随遇而馣

    随遇而馣 活跃园友

    注册:
    2013-03-04
    帖子:
    1,311
    赞:
    1,057
    可以一家两制啊,有工作offer的先过去,另一半留下来入籍。这样进可攻退可守,什么都不耽误,分开一两年也不算长。
     
    随遇而馣,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1 天前
    #8
    已获得graceisamazingharoldyanpowerofdream的赞。
  9.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606
    赞:
    6,841
    加拿大物价低?
    楼主弱智的吓人.

    这种性格 我强烈建议永远呆在加拿大最合适.
    美国到处是风险 因为机会和风险并存么
    不要别的 光美国的华人就能搞死你
    基本所有高学历的人来美国 都是中国人导师弄来的 或者说骗来的
    最后 和导师基本都是翻脸 几乎100%

    所以 楼主肯定有好多东西没有说出来
    总之 你的性格 和美国目前的局势 还有低劣的美国华人 等等因素 决定了你最好别来美国

    噢 还有枪击 害怕吗?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0 天前
    #9
  10. earthvillager

    earthvillager 园友

    注册:
    2010-09-23
    帖子:
    233
    赞:
    50
    呵呵,小宇总是言辞犀利
     
    earthvillager,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0 天前
    #10
  11. leoowen19

    leoowen19 园友

    注册:
    2013-08-25
    帖子:
    15
    赞:
    3
    我不知道你这个二货生活中受到了什么样的打击,说话这么冲。
    就你说的这个关于高学历的观点信了才是弱智
     
  12.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606
    赞:
    6,841
    你这二货也配来美国?

    就你这智商和水平,我呸!
     
  13.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606
    赞:
    6,841
    我说的都是千金难买的肺腑之言
    我相信这个版上真正知道美国的真实情况的不多
    说真话的更不多,你同意吗?

    楼主这个二货,只能听好话,听不进去一点点不同意见
    就这水平,来了美国,一言不合,就会被人毙掉

    安全起见,还是呆在咱们安全舒适的加拿大吧。
    为了他好。

    还几把人才。高学历 。
    别恶心我了

    笑问楼主: 您宽衣了吗?
     
  14. leoowen19

    leoowen19 园友

    注册:
    2013-08-25
    帖子:
    15
    赞:
    3
    如果你这样水平的人在美国能生活的如你说话时候的那份自信。那确实这样的环境不去也罢。看来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换了护照才去。免得不适应。
     
  15.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606
    赞:
    6,841
    我希望你不要把美国想的太好。来这里也不都是人才。
    我当年还非常羡慕那些留学美国的高学历人才呢。
    来了才知道,大都是些中国导师弄来的,科技苦逼民工罢了。这就是所谓的高学历和留学美国。
    你骗得了有些加拿大同同胞,蒙不了我!
     
    已获得加拿大松鼠的赞。
  16. earthvillager

    earthvillager 园友

    注册:
    2010-09-23
    帖子:
    233
    赞:
    50
    榴莲好吃,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家孩子光看那长满刺的外形,闻一闻,然后就坚决不碰,我怎么软硬兼施都不管用。
    你这是包裹在犀利言语里的真心话,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罢了。
    六月初我去了一趟美国,发现工作环境和机会真不是这边能赶上的。在这边如果没有connection,找工作能找死,任你学历再高,技术再好也没用。如果是我,有美国工作机会,肯定收拾行李就走。我看重的不会是现在多少工资,而是一个整体大环境。美国和加拿大给高技术人才所提供的平台根部不是一个层次的,我宁愿看重潜在的机会,而不是现在offer上工资的多少,两边消费水平的高低。毕竟能够拿到美国的offer,说明还是有一定实力,继续努力,只能更好。但是人和人不一样, 有人喜欢安稳, 如果有一丁点风险,他们会睡不安稳的,与其如此,那就求个保险吧。Follow your heart。 决定了,不要后悔就行。
     
    已获得waren的赞。
  17. earthvillager

    earthvillager 园友

    注册:
    2010-09-23
    帖子:
    233
    赞:
    50
    楼主你也没必要和小宇恼。你如果在这个论坛时间长,你就知道他说话风格一向如此。我觉的他说话虽然言辞激烈, 但是还是很有道理的。你两个消消火。美国和加拿大是两个不同国家,可能适合不同的人,但是如果你还年轻,去工作没有什么坏处,只有好处。如果想保险,拿到加拿大护照再去也好,只要自己心安即可。
     
  18. octor

    octor 活跃园友

    注册:
    2005-07-25
    帖子:
    12,959
    赞:
    3,446
    哈哈,支持
     
  19.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4,606
    赞:
    6,841
    你真敢说啊
    我看的都战战兢兢
    许多人不愿意听真话的
    我说加拿大能活活把人气死 把能人气死
    别人会骂死我
    但愿你说没有问题啊
    别人往往不是看到美国工作多么多
    而是想到的是:你不是说我无能吗?
    你不是来显摆吗?来找优越感吗?
    总之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过 谢谢你敢于真话真说
    我其实一直纳闷:加拿大在对待找工作的能人应该是一视同仁的
    那么你也是受了不公正待遇
    何必为加拿大白人辩护呢?
    你也不是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白人政府也不鸟你
    替它背黑锅干啥?有那个必要吗?
    我一直把加拿大恶心政府和咱们优秀加拿大华人区分开来
    加拿大华人比美国华人好
    加拿大政府比美国政府差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10 天前
    #19
    已获得waren的赞。
  20. earthvillager

    earthvillager 园友

    注册:
    2010-09-23
    帖子:
    233
    赞:
    50
    有什么不敢说的?真话都不敢说,那假话说它有什么用?不如沉默。真话,即使不好听,也是有价值的。事实就是事实,没有人能改变。唯一可能就是没有用更全面的眼光看待事实。盲人摸象,又或者是小马过河。如果不肯走出comfortable zone,人就不会进步。这是我孩子的老师在学校讲的。不早点儿觉醒,就成了温水煮青蛙,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earthvillager,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9 天前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