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gifted儿童,闹心 : 孩子五岁时被校长告知有可能是超常一些,希望去专业儿童心理医生那里做个测试,结果确实,跳了一级。

本帖由 seeusoon28 天前 发布。版面名称:子女教育

随便看看 seeusoon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孩子五岁时被校长告知有可能是超常一些,希望去专业儿童心理医生那里做个测试,结果确实,跳了一级。

    今年上二年级,女老师,他说太凶不喜欢,每天上学如打仗,连哄带劝,马上就要约老师见面反映情况了;在家也是,所有日常习惯他都不喜欢做,饭前洗手觉得浪费时间,睡前刷牙觉得浪费时间,就连睡觉!也觉得浪费时间,

    他觉得有时间能做很多事情,看书,做手工,看电视,玩爱拍,唉。孩子发火是寻常,自控情绪能力太差,发火时根本听不进去,只能等冷静后再说道理,最近三个月开始对我们动粗,发发火的时候开始打人,最近开始好点了,因为报了柔道,上音乐学院学乐理,课外有如何电脑做动画的课程,连轴转,孩子不闷,觉得很充实,情绪愉快,在家发火的次数少了。

    我还有两个大的,都上初一初二,虽然没有专业测试,但也是属于这类孩子八九不离十,主要他们比较安静,主动,不用操心可能课外,就我这老三可是要了我和我老公的命,少活好几年,白头发都多了好几根,唉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
    已获得节节草杰里肥狮另外2人的赞。
  2. 猴打滚儿

    猴打滚儿 活跃园友

    注册:
    2016-02-07
    帖子:
    1,145
    赞:
    1,722
    怎么个超常法?没看出来。纯好奇
     
    猴打滚儿,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2
    已获得lastprincessyuhangyuan1的赞。
  3.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5,581
    赞:
    9,507
    显摆贴

    我此时想到了著名显摆贴王:车娃

    最近怎么不见他发帖了呢?他还好吧?
    老婆没跑吧?
     
    最后编辑: 28 天前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3
    已获得迷失的兔子fufuabcba另外4人的赞。
  4. lndwnn

    lndwnn 园友

    注册:
    2008-10-16
    帖子:
    316
    赞:
    738
    我也正想说这句话呢。
     
    已获得迷失的兔子trwetwetwetyuhangyuan1的赞。
  5.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不用那么敏感,只是想找找有没有这类孩子的父母有同样的情况,想交流一下,为什么要炫耀,我并没觉得是好事,觉得很头疼,上班后还要对付这小不点。算了,以后看帖不说话了,这里的人太敏感,再强调一下,没什么炫耀的地方,只有发愁的事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5
    已获得节节草丽雅的赞。
  6.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我没有在这里具体说孩子超常,表示我也没炫耀的意思,我在阐述孩子现在在家里不太正常的行为举止,想寻求帮助,这一堆人来拍,至于么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6
    已获得逍遥侯abx的赞。
  7. bingshankou

    bingshankou 活跃园友

    注册:
    2006-10-24
    帖子:
    4,146
    赞:
    1,726
    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弱项?我有朋友的孩子也是,超常,但是自闭。
    如果有弱项,可以让他盯着弱项发展,也许不会那么焦虑
     
    bingshankou,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7
  8. 猴打滚儿

    猴打滚儿 活跃园友

    注册:
    2016-02-07
    帖子:
    1,145
    赞:
    1,722
    楼主你可别误会我,我没觉得你在炫耀,只是好奇怎么个超常法,说起智力超常,语言逻辑、数理逻辑、空间想象等等每个方向的体现都不一样
     
    猴打滚儿,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8
    已获得ROOTS的赞。
  9.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他喜欢和大人交流,但学校几乎没什么朋友,大孩子觉得他小,不爱带着他玩,他又觉得同龄孩子玩的游戏无趣,我们约了几次他平时还是有在一起玩的小伙伴,但有始无终,到最后他还是跑到一处自己玩,当时也怕是自闭症,一再问心理医生,她说不是。我们想改善这方面的情况,孩子内心敏感,有时候睡前会跟我谈话,会难过的说自己没朋友。

    这里有的人其实真的误解,至少我来到这里,是想和有同感的或有想法的父母聊聊天,我并不觉得gifted 时间什么好事,IQ高EQ低也是无法在社会上好好生存的,这类孩子很敏感,也很脆弱,你说有啥好炫耀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9
    已获得节节草mecca丽雅另外1人的赞。
  10. bingshankou

    bingshankou 活跃园友

    注册:
    2006-10-24
    帖子:
    4,146
    赞:
    1,726
    可能是阿斯伯格,这类人中有部分是有天赋的。你还是得把他推出去走到人群中去,如果一直不克服这点,他会越来越痛苦,脾气也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年纪小可控的时候要多做工作,越到后面越难。
     
    bingshankou,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0
    已获得节节草的赞。
  11.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您问了,那我跟您说说吧。孩子五岁的时候,老师发现些迹象,孩子喜欢角落看书,看书速度很快,,喜欢和大孩子玩,画的画的概念超前,但坐不住,很爱动,精力旺盛。看过医生之后,跳级了,没觉得有什么变化,还是没朋友,爱看书,大孩子虽然不爱和他玩,但他没有剪掉热情,还是会去找他们,或者说是“烦”他们。

    孩子三岁生日那天,躺床上问我人为什么会死,为什么会老,他不要我和他爸变老,哭得很伤心,他不想过生日。他四岁加法一百以内,减法不爱做,乘法双数,2*2,3*3,直到10*10,现在刚六岁孩子看没图片的书,能看个一个小时,喜欢玩lego,喜欢人体,喜欢问各种怪问题,喜欢散体力的运动。
    暂时想到这些了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1
    已获得徽州女人的赞。
  12. seeusoon

    seeusoon 园友

    注册:
    2017-09-24
    帖子:
    13
    赞:
    28
    阿斯伯格我还是第一次听,回头我去问问医生。要真是这个,我和他爸还真是要好好询问怎么克服他这个脾气
     
    seeuso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2
    已获得节节草的赞。
  13.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5,581
    赞:
    9,507
    孩子的记忆力如何?
    可否一遍记住任何东西?
    如果不是
    您的孩子IQ一点都不超常
    如果是 真的超常
    记忆力超常 是天才儿童的必备条件之一
    而且是天生的
    不管何种情况 不需担心 不许引导
    啥也不需要您做 尽管一切如常 淡定即可
     
    最后编辑: 28 天前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3
    已获得迷失的兔子bear88节节草的赞。
  14. waren

    waren 幕色,和风,水墨

    注册:
    2012-10-16
    帖子:
    6,704
    赞:
    10,202
    阿斯伯格症,自闭症谱系中最轻的一类,智商正常或较高,行为交流有问题。或ADHD。
    进天才班,绝不完全是好事,其实就是异常人群。天才班的人,都有至少一方面超常的,比如记忆,机械,或设计等等。但天才班学生基本都有共同特点:亢奋,精力旺盛。正确引导或自我发现道路,就有可能成为天才,但实际上,即使天才班,真正出天才几乎为0,因为被自身异常因素给阻扰了。另外,加拿大的中学天才班,如同中国少年班,长线看就是毫无意义的班级,为什么?老师们又不是天才或少见的人才,如何真正做得到培养出真正的天才,另外,选拔天才的标准忽略异常因素的干扰。真正的天才,不是精心培养出来的,是自己闯出来的+好的时机。
     
    ware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4
  15. 猴打滚儿

    猴打滚儿 活跃园友

    注册:
    2016-02-07
    帖子:
    1,145
    赞:
    1,722
    看起来确实是智力超出大多数小孩的,恭喜!
     
    猴打滚儿,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5
  16. ykh888

    ykh888 园友

    注册:
    2012-11-30
    帖子:
    799
    赞:
    665
    感觉反倒是你敏感了一些,不过可以理解。

    现在“显摆“一词在网络中是调侃的代名词
     
    ykh888,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6
    已获得迷失的兔子abxyuhangyuan1的赞。
  17. Oly Zhang

    Oly Zhang 活跃园友

    注册:
    2014-07-25
    帖子:
    1,338
    赞:
    1,381
    所在地:
    Cote-st-luc
    刚学完这一课的表示楼主不是显摆 加拿大有百分之六到八的孩子显示学业能力超长进而被告知家长给予跳级的机会 这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一个有潜力的族群 真挺好的。赶上这种超常孩子家长的闹心程度和养一个滞后孩子相当 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幸福自豪 这绝对能理解。
    建议家长多和学校老师和心理医生沟通 并且也可以考虑让孩子经过专业测试进入门萨俱乐部等团体寻求归属感。
     
    Oly Zhang,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7
    已获得abxseeusoon的赞。
  18. ykh888

    ykh888 园友

    注册:
    2012-11-30
    帖子:
    799
    赞:
    665
    如果只是单纯跳一级,与大一级的孩子呆一起,对楼主家孩子可能不会太好,有可能反而受伤害,容易成为欺凌(或隐性欺凌)的对象
     
    ykh888,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8
    已获得迷失的兔子ROOTS节节草另外3人的赞。
  19.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5,581
    赞:
    9,507
    大赞
    孩子是自己的好 老婆是别人的好
    我看自己的孩子 也是以为个个都是天才 大天才 超天才(抱歉 水平有限 想不出其它词儿了)
    结果和别人的孩子一比
    能正常就不错了 呵呵
    所以 多数情况是心理作用
    记住: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凡事顺其自然就好!
    真正天才的比例是大约千分之一

    我老 赶脚
    怎么跟国内的"发明创造"似的
    动不动就世界第一 填补空白.....
    淡定 才3岁 早呢 变动的可能和时间太大了!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19
    已获得QUIET2009迷失的兔子节节草另外2人的赞。
  20. ykh888

    ykh888 园友

    注册:
    2012-11-30
    帖子:
    799
    赞:
    665
    我觉得她家孩子还是超过同龄孩子一些的,不过如果只是单纯跳到高一年级的班里,真的未必是好事(原因见俺上一贴),在俺看来
     
    ykh888,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8 天前
    #20
    已获得chenyangyuhangyuan1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