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阴影,没有兴趣看这部系列 :cry:

Da Vinci's Demons 历史奇幻 但不适合儿童 太黄 :cautiou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达芬奇恶魔
[/FONT]
前几集好看,还可以重温佛罗伦萨的大教堂和风景
稍后的,太多幻想,完全与现实脱节
放弃了

中文网站上的信息,一定要和英文版的源头对照起来看。许多中文网站的新闻为了博眼球吸引人气,往往夸大事实提供虚假信息。

Peter Anthony Rodger is a British filmmaker and photographer. He is known for his 2009 documentary film Oh My God, as well as his work as a second unit director on The Hunger Games.

那么什么是second unit呢?

The second unit of a film is a crew that is responsible for shooting supplementary footage; this includes establishing shots, stunts, inserts, and cutaways. This crew is separate from the first unit, which is the team that films scenes with the leading cast.

举个例子吧:

《饥饿游戏》里有几秒钟Katniss的爸爸和几个矿工坐罐笼下矿井因矿难死亡的镜头。这时导演就会和second unit director说:“我没空。你带上几个人,到中国找个黑煤窑拍一下....”:D

在Oblivion里,观众都对高居于云海之上的“49号站”印象深刻。其实电影中关于49号站的镜头是由两个剧组拍摄完成的。导演带着主要演员在地面上用木板搭的49号站拍故事的主要情节,而second unit director带着几个摄影师爬到一坐海拔几千米的大山上拍各种日出日落的云海。最后在摄影棚里一合成就成了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壮观场面。

最后编辑: 2015-10-02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吸血鬼Edward会读心术,赞不赞,这是Edward和Bella第一次去餐厅吃饭,他告诉Bella这个餐厅里的人都在想些什么。。。

昨晚刚看完New Moon。原来Bella具有抗拒吸血鬼读心术的能力,也是个“天才”:D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昨晚刚看完New Moon。原来Bella具有抗拒吸血鬼读心术的能力,也是个“天才”:D

是的,Edward可以read所有人的mind,唯独Bella的不行,所以他才会觉得frustrated. 我以前魁北克同事很喜欢看新月,她说她更喜欢Jacob,觉得小狼人很可爱。Edward一家受制于古老的意大利吸血鬼家族,Twilight 1结束的时候,Edward以为Bella死了,所以自愿前往意大利吸血鬼法庭受死,还好Bella和Alice及时赶到。意大利吸血鬼法庭之所以要审判Edward,是因为Edward让作为人类的Bella知道了吸血鬼的存在。。。意大利吸血鬼家族在五部电影里有着看似微不足道但实际上操控一切的重要地位!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FONT=宋体]主要的原因是电视节目题材,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FONT]

"His father is famous for helping to make The Hunger Games, the futuristic Hollywood blockbuster about teenagers pitted against each other in a fight to the death."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wor...r-Elliot-Rodger-suspected-of-killing-six.html

国外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都会限定好一个尺度,比如十三岁以下必须家长陪同观看,十六岁以下不难观看,等等,这个尺度是文化部制定出来的,只要电影院可以上映,就没任何问题,亚洲人无法接受是因为文化差异的原因,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当然,这个尺度在欧洲和北美也不同。
Hunger games主题其实是宣扬一种在逆境中求生存的顽强精神,在荒郊野外的竞技场,如何寻找食物,如何找到水源,所以这部电影是鼓励青少年学会独立学会求生的正能量电影。我同学都是魁北克或法国人,他们不觉得Hunger games有出格的地方。当然,我也能理解海外华人对于自己孩子的保护,还是文化差异的原因。。。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FONT=宋体]感谢您的耐心解释
我只读过报纸上的评论
媒体提到杀害3个中国学生的凶手(半个西人)喜欢这个节目
因此,我对这个电视节目产生偏见
[/FONT]

《饥饿游戏》不是宣传暴力的小说和电影,而是恰恰相反。实际上作家Susanne Collins都没有把版权卖给游戏公司赚钱,虽然如果卖了至少能赚几百万。因为她知道,如果卖给游戏公司,《饥饿游戏》肯定成了孩子们互相打打杀杀的电游。

不过对有些有心理疾病的人来说,你给他看啥都能成为发病犯罪的诱因。这种Yong-Adult书和电影本来就是为青少年做的,北美几乎所有学校的孩子都读过或看过,粉丝也大部分是青少年。我知道这本书还是从我儿子嘴里,我儿子是从学校老师发的推荐读书目录里选的...这么多青少年粉丝也没见有那个被这书给影响坏了的。

Second Unit Director在剧组中的地位同导演差得太远。假设整个剧组是“大型西人床垫厂”,制片相当于老板,导演相当于经理,Second Unit Director只相当于送床垫的部门的工头。

Elliot Rodger是Peter Rodgers和他的马来西亚华人前妻Li-Chin Rodger的两个孩子的老大。一般跨族裔跨文化的婚姻,本来孩子就容易产生认同困惑。而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就更不好。离婚后Elliot是和他母亲Li-Chin Rodger一起生活的。

On the surface, Elliot had everything a young man in his prime could wish for: loving, wealthy parents, a luxury family home in California, the chance to mix with Hollywood A-listers, and a sleek BMW at the age of just 22.

But beneath the sun-kissed lifestyle, a desperate loneliness and sexual frustration were gnawing away and would finally drive him to the madness of his horrific, premeditated mass murder.

The recurring theme of his inner torment is evident in numerous disturbing videos he put out on YouTube and social network postings as he increasingly seemed to spend more time living his life in cyberspace rather than in the real world.

Time after time, he talked of his inability to get a girlfriend, confessing that even though he had been through college, he had never kissed a girl, let alone had sex.

A picture emerged of a troubled young man whose fellow students were enjoying the hedonistic lifestyle of surfing, spring breaks and sorority parties, while he was left out, later undergoing therapy.

从上述他的心理问题的描述看,他的极端行为是由于家庭、生活中的一系列挫败导致的;当然也可能是他的心理疾病导致了他在社交中的问题。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这里有篇Elliot Rodger的文章,我觉得他父母的教育方式还是有问题的。

我记得曾在家园网上看到过有人说上私校的好处是让孩子结交权贵“融入上流社会”...

我真心希望,for their children's sake, 这些人也是权贵...:D:X3:

Lichin Rodger, Elliot Rodger’s mother, is frequently discussed in the long manifesto that the 22-year-old left behind.

Elliot killed six people and wounded multiple others during a stabbing and shooting spree near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on May 23.

The manifesto is about Elliot’s life.

Elliot expresses a mostly favorable view of his mother. He remarks at one point how he enjoyed having no limits when at her home, which enabled him to get into playing World of Warcraft without worry of curtailment of how long he played. He originally got into video games through playing with his father, Peter Rodger.

Lichin moved to the United Kingdom and became a nurse on several film sets, becoming, as Elliot put it, “friends with very important individuals in the film industry such as George Lucas and Steven Spielberg.” She even briefly dated Lucas, and maintained a friendship with the legendary director.

That friendship begat things such as invitations to the red carpet premiere of Star Wars Episode 1, Elliot recalled.

“I had and always will be a huge Star Wars fan,” Elliot recalled. “I had already seen the original trilogy many times, and I considered myself very lucky to be able to go to the premiere of the new Star Wars movie.” He even met some of the actors afterwards.

Elliot also recalls his mother taking him over to friend’s homes, and to parks and other events, such as a festival where concerts were held and people barbecued.

Elliot was greatly affected by the divorce of Lichin and Peter, often describing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households. “Despite father’s move to a much larger house and all the benefits that came with it, I still preferred my time at mother’s house, just because of her gentle and fun attitude and the energy of her household,” he wrote. “My mother indulged in me more than my father and Soumaya [stepmother] ever did. She knew what I liked and what I didn’t like, and she would go out of her way to make my life pleasant and enjoyable.”

In more recent times, Elliot spent his 21st birthday with Lichin and his sister Georgia. He described his anger at being a 21 year old “kiss-less virgin” but ultimately ended up having a good time with his family.

Elliot also took a vacation in 2013 with his mother and sister, and discussed what his future held with her. At a separate time prior, he had called her and his father and described to them how he felt like a failure, as he was fixated on the fact that he didn’t have a girlfriend nor “no real prospects.” She also helped take care of him after he was beaten one night.

Elliot did get upset with his mother at times. For instance, he says that he will always resent her for refusing to marry “a wealthy man” and move into a mansion. “If not for her sake, she should have done it for mine,” he said. “Joining a family of great wealth would have truly saved my life. I would have a high enough status to attract beautiful girlfriends and live above all of my enemies. All of my horrific troubles would have been eased instantly. It is very selfish of my mother to not consider this.”

Meanwhile, Peter and Chin issued a statement on Thursday through friend Simon Astaire.

The parents say in a statement that they are “crying out in pain for the victims and their families,” repor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The parents say it is now their responsibility to do everything they can to help prevent such a tragedy from happening to any other family and to identify and deal with the mental issues that led to their son’s actions.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也许Hunger games的制片商和发行商该考虑一下下如何利用媒体来修正这件事对Hunger games造成的负面影响。。。随便说说。。。
Maze Runner 2在上海还没有上映,估计要比北美晚几个月了,现在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是Ant man,中国电影《港囧》好像还蛮受欢迎的。。。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也许Hunger games的制片商和发行商该考虑一下下如何利用媒体来修正这件事对Hunger games造成的负面影响。。。随便说说。。。
Maze Runner 2在上海还没有上映,估计要比北美晚几个月了,现在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是Ant man,中国电影《港囧》好像还蛮受欢迎的。。。

饥饿游戏不会受任何影响吧。西方文化同中国的文化不同,他们不崇尚“父债子偿”、“灭门九族”这种做法。他们的主流观念向来是谁做的事谁负责。连父母都不会受牵连,何况和这件事什么关系也没有的电影?

《港囧》目前在Cineplex Markham上映,英文名Lost in Hong Kong。还有Martian也刚上映。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本来我还在犹豫是不是去看看The Martian。不过在IMDB上看了这个评论,我真不想看了。

Most boring movie of the year, by far.

2 hours and 21 minutes of Matt Damon gardening, and people at NASA discussing how to rescue him.:D:X3: Seriously. That's the whole movie. Total boredom.

Just so you know, I like all kinds of movies. I'm not impatient. I have a degree in a tech field. But geez, this movie is soooo boring.

And it's stupid!! And the casting is terrible. A 22-year-old hot model-type woman is the only one at NASA smart enough to locate Damon. And a 22-year-old slob who looks like he's strung-out on drugs (rolling out of a bed in his FILTHY MESSY office, twitching, shaking, stuttering) is the only one at NASA smart enough to think of using a slingshot-effect for the rocket. But they're SOOOO smart that they can attend high-level, and I'm talking the highest level on a national scale....they can attend these meetings in street clothes, while everyone else is in suits and ties.

I know Damon is extremely politically-correct, and so are most Hollywood movies these days. But this one goes too far. Literally every scene alternates between a person of a different race. White, African-American, African, Hispanic, Asian, Middle Eastern. And every scene has a man and a woman in it. Michael Pena as an astronaut?? Hello....do I really need to explain that you have to be in-shape to be an astronaut??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2 hours and 21 minutes of Matt Damon gardening, and people at NASA discussing how to rescue him.:D:X3: Seriously. That's the whole movie. Total boredom.
在看他的两部电影
Ocean11
Ocean13

The Imitation Game
英、美合拍的历史剧情片
首映于2014年11月14日和11月28日公映
影片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等8项提名
编剧格雷厄姆·摩尔赢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讲述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密码分析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艾伦·图灵在二战中帮助盟军破译纳粹德国的军事密码的真实故事。

艾伦·图灵 (Alan Turing)被视为计算机科学之父
图灵机 (Turing machine)的创始人,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饥饿游戏不会受任何影响吧。西方文化同中国的文化不同,他们不崇尚“父债子偿”、“灭门九族”这种做法。他们的主流观念向来是谁做的事谁负责。连父母都不会受牵连,何况和这件事什么关系也没有的电影?

《港囧》目前在Cineplex Markham上映,英文名Lost in Hong Kong。还有Martian也刚上映。

中国文化是神马样子的,我正在一点点体会呢。
西方文化我倒是了解不少,洋墨水喝太多。根据我的猜测,这件事对Hunger games的票房和形象是有负面影响的,因为电影产业的竞争很激烈,就算目前好莱坞电影产业独霸世界,好莱坞内部的竞争依然很激烈。饥饿游戏这部电影的市场定位在于看过饥饿游戏小说的青少年书迷或是先看电影后追小说的青少年影迷,Hunger games的竞争对手是谁?是同类反乌托邦电影Divergent和Maze runner,这是我自己的分析,没有查具体的数据。
虽然这件事和电影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我还是认为这种负面消息应当通过媒体来向广大影迷和家长解释清楚,communication做的不好的话对市场和票房收入是会有影响的。。。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IMDB的这篇影评,我觉得只是个人感受,一点也不权威,所以不值得参考太多。其实看电影本身是一种文化体验,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同样是影评,我宁愿相信权威报纸和电影杂志上的专业影评,因为这些影评不会乱写。我以前说过,我看一部新电影前不会去看影评,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The Martian在上海一定会上映的,因为Interstellar在国内取得了高票房,已积累了不少影迷,Martian作为火星版前传会让很多国人买票观看,我现在预测票房不会低,lol。

最大赞力
当前赞力
100.00%
中国文化是神马样子的,我正在一点点体会呢。

中国文化是什么样子,你甚至不必非要回到中国去体会,常上各中文互联网网站去看看就知道了。

你看看有多少中文网站上,操着南腔北调的中国人把奥巴马称作“奥黑”,甚至对他的夫人用种族主义和人身侮辱的语调进行攻击?你见过美国人仅仅因为中美两国国家利益有冲突,就对中国领导人的种族进行攻击吗?

至于其他的如称黑人“劣等”,说“印度人都爱撒谎吹牛”,“加拿大白人歧视华人”,甚至中国人自己之间,河南人、北京人、上海人、福建人...等,只因为这些地方出了一些骗子、或平均生活水平较高,或偷渡申请难民的较多....所有这些地方的人的群体就都成了被其他中国人攻击的对象。

如果你说“俺们国家穷,网民素质低”。好吧,你再看看中文媒体报纸上,所谓“扶跌倒老人被讹诈”的报道,几乎都是凭着记者先入为主的偏见进行偏袒一方的报道。就拿那个著名的“彭宇案”来说吧。法官以“不是你撞倒的为什么去扶”作为断案的依据判彭宇负责当然是不对的。但媒体因此一边倒地指责当事人徐老太是讹诈,又凭的是什么?没有证据并不等于她一定是撒谎.....

IMDB的这篇影评,我觉得只是个人感受,一点也不权威,所以不值得参考太多。其实看电影本身是一种文化体验,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同样是影评,我宁愿相信权威报纸和电影杂志上的专业影评,因为这些影评不会乱写。我以前说过,我看一部新电影前不会去看影评,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The Martian在上海一定会上映的,因为Interstellar在国内取得了高票房,已积累了不少影迷,Martian作为火星版前传会让很多国人买票观看,我现在预测票房不会低,lol。

崇拜权威也是中国文化的一大特征:D:p

开玩笑,不过事实确实是如此。 你看咱家园名人“梦大奶”炒股就知道了。梦大奶之所以把她前一段股市暴涨时赚的钱又赔了大半,就是因为她太相信中国最大的权威---政府了。“只要是政府想做的,没有做不到的”,这是梦大奶常说的一句话。梦大奶对权威的信心是如此之强,以至于连权威中的权威---邓老伯的“邓老伯理论”中经济部分的核心思想---“按经济规律办事”都给忘了:ROFLMAO:

题外话扯得太多。咱们现在谈Martian:

我觉得Martian的题材其实与Gravity,Interstellar差不多。这种编导意图用比较“现实”的表现手法想更偏向“科学”的科幻电影,对于许多不常看科幻片的观众,或对科技知识了解不多的观众,往往觉得很新颖很高深,很有吸引力。但对常看科幻电影的影迷来说,往往觉得这些电影想象力不够,没有悬念,所以会觉得很boring;而其标榜的所谓“真科技”,在懂行的人眼里其实谬误百出,觉得很难忍受。

我来举几个例子吧:

在Gravity里,女主角在同地面联系中断的情况下,靠目视从航天飞机登上了国际空间站,然后又从国际空间站登上了中国的“天宫”最后靠挂在天宫上的神舟飞船返回地面。上中学《物理》课没好好听讲的“文科生”们看这个可能觉得故事紧张有趣;可是要是让他们的物理老师看了,估计能被气得吐血。因为根据物理学常识,近地球轨道上的卫星必须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运动才能保持轨道高度不掉下来。而两个卫星如果要始终保持距离不变,轨道参数也就是轨道高度和轨道倾角必须完全一样。而不同国家发射的空间站,轨道参数肯定不会完全一样,怎么可能在电影的2个小时里始终维持恒定的相对位置?如果轨道参数稍微有所不同,几秒钟另一个空间站就跑得没影了....:cry:

Interstellar中,crop blight导致庄家不能生长威胁到人类生存,影片最后人类移居到太空站解决了问题。

可有必要吗?如果人类移居到太空站---一个封闭的环境,crop blight就没了。为什么不索性在地面建一个和太空站一样大小的封闭环境,就像农民的温室一样,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这个技术不用等到未来,现在我们就可以做到...: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