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 地产经纪 朱梅 蒙特利尔英才学院 欧孝美:蒙城资深地产经纪 蒙特利尔半岛家庭旅馆 蒙特利尔拉拉驹之家 蒙特利尔温馨家庭旅馆 天天家庭旅馆 蒙特利尔香奈儿家庭旅馆 投资移民服务中心 枫唐客栈 蒙特利尔接待站--窝窝家

登陆定居 想了解蒙特利尔学区?你必须看这一篇

2007-10-01
218
68
2018-09-28
#21
我天,蒙村的老移民,孩儿妈们火力这么旺!!!确实不容易,出了国还要为了孩子费心学区房。还要挨宰买贵的房子,读差的学校。付钱给无良培训机构。真的,中国人真的很惨,凭良心讲。所以,你们有点良心的,还没黑透心肝的,看到不是土豪不是贪污犯的新移民,你们就放过吧。行行好吧!!!
 

wikispecial

活跃园友
2012-02-02
1,359
1,254
2018-10-25
#23
热门的brossard为啥没列一下,不属于蒙特利尔吗?
那里都是不菲里面切菜的胡建人,借了大票高利贷炒房子的,你去接盘?
野鸡装修队什么都敢干,过两年塌了,一家埋里面。
外面私搭了个小房,把里面承重墙拆了,百万的叫价,还在那吹,你看我这大厅,多大多气派……
 
楼主
楼主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经纪
2014-12-31
57
8
2018-10-26
#24
热门的brossard为啥没列一下,不属于蒙特利尔吗?
上面主要是蒙特利尔岛内的学区,关于brossard 介绍,详细如下

Brossard(宝乐莎)位于蒙特利尔南郊,与蒙特利尔岛隔河相望,属于大蒙特利尔地区的一部分。Brossard市成立于1958年2月14日,从2002年至2005年期间与Longueuil合并,后来通过公投重新成为一座城市。
自1962年以来,该市通过Champlain大桥连接蒙特利尔,并依此继续发展。这里的主要语言是法语,人口多元化,许多移民选择在这里定居,其中也包括很多华人。宝乐莎城市环境优美,有大片的绿地和公园,在权威的Moneysense加拿大2014最适合居住的加拿大城市排名中排名非常高。
不同于蒙特利尔其他地区,宝乐莎的分区都是按字母来命名的。1964年Greenfield Park的一大片土地划归宝乐莎市,成为“P”区。紧接着Notre-Dame-du-Sacré-Cur也并入Brossard,成为“A”区。有趣的是,区内许多街道名称的首字母都和区名是一致的。

人口
根据加拿大2011年的人口调查,宝乐莎的总人口大约79 273,是大蒙特利尔地区第六大城市,也是魁省接纳移民最多的城市。这里移民占全市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为第一代移民,大部分来自亚洲,这里是魁北克省唯一官方认可的多元文化社区。根据2011年的统计数据,该市有5.7%的人口是华人,如今华人人口比例在逐年上升,使其成为了全魁北克省华人人口最为密集的城市。
教育

法语中学:
· école Secondaire Antoine-Brossard
· école internationale Lucille-Teasdale

法语公立:
· Academie Marie-Laurier
· école Primaire Charles-Bruneau
· école Primaire Georges-P.-Vanier
· école Primaire Guillaume-Vignal
· école Primaire Marie-Victorin (Brossard)
· école de la Rose-des-Vents (Brossard)
· école Primaire Sainte-Claire (Brossard)
· école Primaire Saint-Laurent
· école Primaire Samuel-De Champlain (Brossard)
· école Primaire Tourterelle​

其中最好的小学是école Saint-Laurent,该校是一所贵族学校,建立于1979年,位于S区,学区按街道划分,S区和R区的部分地区可以上这所小学。该校以多元的文化和高质量的教学著称,现有约450名学生,来自于60多个不同的国家。此外,南岸著名的国际小学位于南岸唯一英语区 greenfield park,学校名字Greenfield Park Primary International School ,属于 the Riverside and Marie-Victorin School Boards 两个教育局共同管辖,超过550 学生,有来自45个国家的学生,是多民族文化的学校,是一所公立双语学校,该校入学需要参加考试。

南岸的CSMV教育局在Brossard市于2013年设立国际中学,同年7月1日开始招生,学校名称为école internationale Lucille-Teasdale,该校采用IB国际课程,法语授课。此外,南岸的私立学校Académie Marie-Laurier在华人圈知名度也很高,提供法语、英语和双语课程。
111954qb00tgb7j977907g.jpg
 
2009-08-08
1,542
541
2018-10-26
#26
Greenfield Park在Longueuil
 
2010-09-09
126
29
2018-10-31
#27
那里都是不菲里面切菜的胡建人,借了大票高利贷炒房子的,你去接盘?
野鸡装修队什么都敢干,过两年塌了,一家埋里面。
外面私搭了个小房,把里面承重墙拆了,百万的叫价,还在那吹,你看我这大厅,多大多气派……
哈哈,你还是这么犀利
 

008z

活跃园友
2010-07-04
940
1,196
2018-10-31
#28
saint jean de matha 都成了名校了,那蒙特利尔所有小学岂不都成名校了?
 
楼主
楼主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经纪
2014-12-31
57
8
2018-12-15
#30
东边的区怎么样呀,好像大家都不喜欢在这边
东区是法语区,原住法裔居多,也有其他说法语的族裔。
以Mercier–Hochelaga-Maisonneuve为例, 根据蒙特利尔市政的统计,移民人口最多是阿拉伯人11%,其次法国人9%,海蒂8.7%,摩洛哥6%。相对来讲是阿拉伯人比较多的区域,当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其他族裔也有,由于是法语区华人比较少。
 
2010-09-09
126
29
2018-12-16
#31
没登陆所以对这些位置距离还没概念, 如果拿上海来打比方的话, 西岛距离市中心好比是上海的哪里到人广呢? 莘庄? 那南岸呢? 浦东周康?
 
楼主
楼主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经纪
2014-12-31
57
8
2018-12-20
#33
没登陆所以对这些位置距离还没概念, 如果拿上海来打比方的话, 西岛距离市中心好比是上海的哪里到人广呢? 莘庄? 那南岸呢? 浦东周康?
你说的没错,南岸是类似于浦东,因为和市中心隔了一条河,但是距离上更近,从地图上看,距离只有13.5千米,不堵车的情况下只要18分钟。南岸的唯一缺点是因为隔河相望,只有走桥才能进城,上下班高峰期,常年堵车。但是如果坐公共交通到市中心很方便,有公车的专用车道,不堵车。但如果要公共交通到其他地方,不是市中心的,那就很不方便了,转车,等待的时间很长。如果不在市里上班或者读书,是很好的选择,居住环境,便利性都很好。

西岛是类似与辛庄到人广,距离上远一些,开车27千米,大约30分中到市中心。西岛这边的好处是英语区,西人的中产阶级聚集,西岛这边公司,工厂多,在这边工作,读书这些的资源都比较多,开车到市中心或者其他地方也很方便。但是,和南岸相比,华人餐厅,超市这些并不多。
 
楼主
楼主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经纪
2014-12-31
57
8
2018-12-20
#34
ahuntsic区怎么样
这个区是典型的法语区,平均家庭收入不是很高,家庭年收入税前大概5万多,房子建筑也是较老一些,绿线地铁通这边,交通比较方便,出租的公寓比较多,因为出租客多,居民相对不是很稳定。从移民的人口的分布来看,阿尔及利亚(9%),摩洛哥(8%),意大利(6%),海蒂(8%),黎巴嫩(6%)这些族裔移民比较多,中国人相对较少(2%)。希望这些回答了你的问题,还有疑问,请留言或者加微信联系。
 
2007-05-03
2,564
894
2018-12-20
#35
这个区是典型的法语区,平均家庭收入不是很高,家庭年收入税前大概5万多,房子建筑也是较老一些,绿线地铁通这边,交通比较方便,出租的公寓比较多,因为出租客多,居民相对不是很稳定。从移民的人口的分布来看,阿尔及利亚(9%),摩洛哥(8%),意大利(6%),海蒂(8%),黎巴嫩(6%)这些族裔移民比较多,中国人相对较少(2%)。希望这些回答了你的问题,还有疑问,请留言或者加微信联系。
是蓝线地铁吧?
 
楼主
楼主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

全阔—蒙城地产经纪
2014-12-31
57
8
2018-12-20
#36
2010-09-09
126
29
28 天前
#37
你说的没错,南岸是类似于浦东,因为和市中心隔了一条河,但是距离上更近,从地图上看,距离只有13.5千米,不堵车的情况下只要18分钟。南岸的唯一缺点是因为隔河相望,只有走桥才能进城,上下班高峰期,常年堵车。但是如果坐公共交通到市中心很方便,有公车的专用车道,不堵车。但如果要公共交通到其他地方,不是市中心的,那就很不方便了,转车,等待的时间很长。如果不在市里上班或者读书,是很好的选择,居住环境,便利性都很好。

西岛是类似与辛庄到人广,距离上远一些,开车27千米,大约30分中到市中心。西岛这边的好处是英语区,西人的中产阶级聚集,西岛这边公司,工厂多,在这边工作,读书这些的资源都比较多,开车到市中心或者其他地方也很方便。但是,和南岸相比,华人餐厅,超市这些并不多。
解答的很详细。 那作为新移民,有个10岁的男孩,全家不会法语,开始没有专业工作的打算,在西岛和南岸哪个相对更适合一些呢?
 

dingan

园友
2007-10-01
218
68
26 天前
#38
没登陆所以对这些位置距离还没概念, 如果拿上海来打比方的话, 西岛距离市中心好比是上海的哪里到人广呢? 莘庄? 那南岸呢? 浦东周康?
西岛是莘庄的意思。但是他这堵车没上海那么疯狂。但那里商业、地铁不是莘庄的概念哦。其实基本没法类比。300万人和2000万人的城市没法比。
 

dingan

园友
2007-10-01
218
68
26 天前
#39
我一直感觉南岸是2000年的浦东的意思,说是上海一部分,也发展了些,但是和淮海路静安寺不是一个概念啊。当然今天陆家嘴到花木等地方已经是高度发展。那世纪大道站就是国际级购物中心。放心,南岸不会这么发展的。还有南岸还要细分的。浦东你北蔡、花木、川沙、周浦也都差了3-5万一平米的呢。
 

abcba

活跃园友
2011-10-24
3,446
2,385
26 天前
#40
西岛是莘庄的意思。但是他这堵车没上海那么疯狂。但那里商业、地铁不是莘庄的概念哦。其实基本没法类比。300万人和2000万人的城市没法比。
我记得大蒙地区人口四百多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