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地产经纪:潘德伟 老杨团队 Mauve hair 大温地产:陈雷 大温地产经纪:Jenny Ma 温哥华地产经纪:TonyChen 地产经纪 赵瑞超 地产经纪 Tony Zhang 家庭旅馆平台

现在的剧把移民扒的溜干净给国内的人看

qxxq

活跃园友
2010-06-03
1,956
1,073
7 天前
#81
其实这些事情,和一个人的自我定位有很大的关系。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就往这个方面去想和行动。

中国的教育,是精英教育,从小就教育一个人要竞争,要争第一,要争面子,要出人头地,要建功立业。尽管,能够成为精英的,毕竟在社会上是少数,但是,并不妨碍有成为精英冲动的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成为精英。他们在国内把自己定位成精英,到了国外,当然也希望自己成为精英。如果成为不了,心理当然有很大的反差。如果你在国内就把自己定位成平民,到了国外,一定能安居乐业。
很多人攀比已经慎入血液、脊髓,不可能回复到从前的状态。比别人高一块就是人生理想,不考虑自己是否真正需要。
 

Joe.ca

知名园友
2010-08-03
13,257
21,913
7 天前
#83
正因为回不了啦,所以天天感叹,
跟所谓国内民主一个道理。
你还别说,我周围朋友圈发文,基本上都是痛斥美帝国主义和加拿大跟班,但是还是阻止不了偷偷私信问我留学移民的事情,每一次,我都做痛苦状的劝解他们别出来,结果被骂无耻,自己挤在公交车上往下踹别人,唉,好人难做啊。
 

千客万来

多空小和尚
2010-03-08
6,510
6,929
7 天前
#86
这个比喻很贴切,我也觉得国内连64以前的中式改良民主都回不去了。
毛衣战,衬衣战,内衣战,雨衣战,
现在军管时期,七嘴八舌没啥好处,徒添烦恼,
中国的顶层设计还是不错的,否则美帝不会恨得牙痒痒,
等咱超越了美帝,再唧唧呱呱不迟,

你说一辆行进的军车上,唧唧呱呱,指东指西,谁不服谁,争争吵吵,多烦人。
 
最后编辑: 7 天前

Joe.ca

知名园友
2010-08-03
13,257
21,913
7 天前
#87
毛衣战,衬衣战,内衣战,雨衣战,
现在军管时期,七嘴八舌没啥好处,徒添烦恼,
中国的顶层设计还是不错的,否则美帝不会恨得牙痒痒,
等咱超越了美帝,再唧唧呱呱不迟,

你说一辆行进的军车上,唧唧呱呱,指东指西,谁不服谁,争争吵吵,多烦人。
这倒也是实话,谨言慎行,至少可以明哲保身。
 

fierysteed

知名园友
2006-07-29
5,994
5,260
7 天前
#90
你还别说,我周围朋友圈发文,基本上都是痛斥美帝国主义和加拿大跟班,但是还是阻止不了偷偷私信问我留学移民的事情,每一次,我都做痛苦状的劝解他们别出来,结果被骂无耻,自己挤在公交车上往下踹别人,唉,好人难做啊。
你同学还有想出来的?
我同学出来出差几趟,连说国外不好,农村呢。
我估计是听 feat哥之类人也宣传多了,再加上国内就做了几年技术,早就丢掉了,成了经理了,要出国还真是可能只能做雷波呢

我觉得他们也不要出来好,这点上和北美崔哥的意见一样。
 

fierysteed

知名园友
2006-07-29
5,994
5,260
7 天前
#91
毛衣战,衬衣战,内衣战,雨衣战,
现在军管时期,七嘴八舌没啥好处,徒添烦恼,
中国的顶层设计还是不错的,否则美帝不会恨得牙痒痒,
等咱超越了美帝,再唧唧呱呱不迟,

你说一辆行进的军车上,唧唧呱呱,指东指西,谁不服谁,争争吵吵,多烦人。
他们说了, 当年是个蚂蚁,可以低调,现在都是大象了,实力不允许啊
 

Joe.ca

知名园友
2010-08-03
13,257
21,913
7 天前
#92
你同学还有想出来的?
我同学出来出差几趟,连说国外不好,农村呢。
我估计是听 feat哥之类人也宣传多了,再加上国内就做了几年技术,早就丢掉了,成了经理了,要出国还真是可能只能做雷波呢

我觉得他们也不要出来好,这点上和北美崔哥的意见一样。
好不好,大家心里都有一面明镜,坐在办公室,每年赚个十几万,几十万,看似风光,背后的苦处自己清楚。
假疫苗该打还是得打,雾霾该吸还是要吸,毒害的食品该吃还是会吃,压抑的政治社会环境该忍受还是要忍受,自己就算是可以麻醉自己,可是看看后代,良心上能过得去吗?被强奸可以闭眼,但总不能装作高潮吧?
 

钟碧莹

活跃园友
2018-08-04
1,906
2,923
7 天前
#93
毛衣战,衬衣战,内衣战,雨衣战,
现在军管时期,七嘴八舌没啥好处,徒添烦恼,
中国的顶层设计还是不错的,否则美帝不会恨得牙痒痒,
等咱超越了美帝,再唧唧呱呱不迟,

你说一辆行进的军车上,唧唧呱呱,指东指西,谁不服谁,争争吵吵,多烦人。
和尚又在造谣,中国已经超过美国了。
 

Kerrigan

独孤求败 笑傲江湖
2012-01-04
2,156
4,481
7 天前
#95
我看你口才好,沟通能力强,可能做manager更适合你。
你做纯技术,你也说了,那个最强的dev学习能力确实牛逼。所以可能进展有限。
你可以学习 陆奇,李开复, 唐骏他们,往上看能不能做到 VP
你的留言把我给看笑了。陆奇李开复都是大神,太夸张了,别跟我相提并论了。搞得我跟小丑似的。

不过我也想先做做管理看,如果实在不适应就尽快捡回技术来。
 

0706

自定义头衔
2008-02-02
7,373
4,150
7 天前
#96
1552398912670.png

这家大嫂的衣服是可死可买的吗?我也有一件类似的。
 

0706

自定义头衔
2008-02-02
7,373
4,150
7 天前
#97
首先,通过一个编写的电视剧来谈论事实,本身就有很多虚构的地方,电视剧和现实,还差着很远呢。

当我们谈论国内外差别比较的时候,总有人说,这些国内现象国外也有。比如攀比。但是,国外的攀比,程度并不严重,没有深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去。更加没有和个人的面子挂上钩。国外,我体会不到面子,而在国内,没有面子,一个人似乎很难在社会立足。

如果你认定自己的能力超强,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胜出,你不妨回国内发展。在国内,机会多,但是,竞争也多,相对于普通人获得的几率,并不高。眼睛不能只盯着少数国内的成功者,而故意忽视大多数都是为一日三餐忙碌者。如果你信心没有这么爆棚,留在国外,至少衣食无忧。
这是一位认真实诚的同学,像你这样认真跟费哥聊天的人不多了,大家要珍惜。

你多看看费哥的发言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么欢乐。
 
2019-03-04
10
23
7 天前
#98
其实中国过去的教育,是我更认同的地方。争取给每一个孩子相对公平地接受精英教育的机会。鼓励他们往更高等级学府去努力。我觉得这挺好的。

倒是如今国内的私校,贵族学校兴起,公立学校教育平庸化,产业化,优秀教师资源向钱堆起来的私校流失,这才是让我不喜欢的,这加剧了阶级分化。

北美的教育,是大学以下搞普及教育,你爱学不学,考不上大学自己爱干啥干啥去。精英家庭,或者奔着高等教育去的家庭,自己努力督促孩子,挤名校私校,报补习班,请家教,尽可能把孩子送进大学接受专上教育。这种教育观可不是中国大陆人的专利,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印度,犹太人都是这样。把这个归结于中国人“爱面子” 有失客观。

曾几何时报刊杂志整天吹以色列教育多牛,国民里工程师百分比世界第一等等。你们去看看犹太人家庭是怎么抓孩子教育的吧。
教育分成两部分,教育机构和教育内容。我提到的精英教育,那是指教育内容,在国内不管你在那个学校,你都会接受到这些教育。而你提到的公立和私立学校指的是教育机构。机构的确立无法改变中国教育对精英教育的灌输。因为,考试是国家统一的,目前国内的学校都是为应试教育做准备。

精英教育其实来源于传统文化,一个传统文化上比较注重精英统治,必然要求其国家强化精英教育。这在等级分化的文化比较明显。儒家文化,印度,犹太文化都是如此。所以,有些国家确实和中国教育有相同之处。但是,把成为精英当成是一种地位和面子来炫耀,当成是在社会里出人头地的唯一出路,在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加强化。
 

xueshan

知名园友
2016-11-04
9,093
16,346
7 天前
#99
呵呵,现实中是保命保平安,家园网里保什么?不被疯狗咬?
我能理解网友周雅的想法;(y) 就是只要在这论坛说些针对中国的真实现状 或家人在中国实际经历过的事,就会被舆论引导员的众多马甲追着造谣是独运轮.......
Plus, 像我这种说些中国现状或事实的人 易被一些家园网友认为是极端的,或许他们不知道中国还有很多偏远的小城镇,不是所有的小地方都享受与北京上海一样的政府管制,

那些小地方的老百姓与北京上海市民的daily life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一线城市的市民只是匆匆去小地方旅游观光一下的,但他们根本不了解当地人民的疾苦。一些当地普通人早上出门上班时 都不敢保证当天晚上能否回家,或在晚上的睡梦中 被当地警察蛮横的把门砸开 当场抓走的,而且根本不告诉任何抓人的理由.........

:cry:
 
最后编辑: 7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