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 地产经纪:龚彦 加诺旅行 卡尔加里地产经纪:邱冬生 卡尔加里地产经纪:JamesZhan 卡尔加里地产经纪:方志勇 卡尔加里洞庭家庭旅馆 中佳家庭旅馆 大鹏客栈 同福客栈 家庭旅馆之星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2008-04-24
198
17
2011-07-03
#21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去年去温哥华旅游,感觉那里的人文环境不如这里,白人好像是“少数民族”, 人看上去都很冷,不如这里的人们热情。nice, 礼貌。 只是个人感觉。所以,还是不愿搬离。
 
2007-08-24
247
12
2011-07-04
#22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虽然只来三个月,但是跟楼主有同感。也喜欢卡尔加里了。
 

八百里洞庭

家园赞助商
2009-11-09
777
53
2011-07-04
#23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我们家一来就很喜欢这里,虽然城市不大,但是一应俱全,该有的都有了,就是冬天冷点,从北京过来,感觉也还能承受。
 
2005-08-09
2,595
368
2011-07-06
#25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我一位温哥华的朋友来看我,见面第一句话就说,“我们那边的朋友说这边的人都住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人的。”哈哈
 
2009-05-04
371
13
2011-07-10
#26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记得当初申请移民的时候,虽然表格上填写的是多伦多,但是通过网络调查发现,中国的技术移民几乎9层都是去多伦多,自恃天资不高的我马上打消了这个年头,另辟蹊径。
因为在软件公司打工,所以上网很方便,平时我就用电脑一直在网络上Goolge这里Google那里进行调查。后来发现了卡尔加里,那时候卡尔加里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好工作多得满地都是,而来这里的移民少的可怜,很多公司,工厂因为招聘不到员工而关门大吉。物价便宜,房子便宜。而且从网上看卡尔加里的照片,那么漂亮。所以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地方,不能让人知道。
后来到了2004年左右,开始北美经济不好了。多伦多从2000年开始就大批失业,街上沾满了找工作的工程师。那时候我在国内看着报道那个心里洼凉洼凉地。并且更令我伤心的就是由于卡尔加里工作好,结果众多技术移民从加国四面八方涌入卡尔加里。我一看,这下完了,唯一一个移民的世外桃源也被先去的人占领了。自恃天资不高的我心理没有了主意。
2007年初登陆加拿大,因为打算先办好各种证件后去萨省眯着,结果由于资金不足,机动力不够,所以留在温哥华。
今天坐在卡尔加里东北区的房子里发帖子,心中不免几分惆怅。想不到这个黄金宝地,满是高手工程师的卡尔加里居然也能给我一席之地,曾经自己想来而不敢来的地方现在也算是来了,站住脚了。感慨万分啊~
希望我能在这里开始我的新的人生,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适应未来的竞争需要。在这里打好坚实基础。将来可以立足卡尔加里,放眼全北美。力求做到吧~
:wdb17::wdb6::wdb1::wdb5:
望着窗外的火烧云,心里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明天会更好!:wdb9:
考虑卡城,谢谢分享!
 
2009-05-06
349
9
2011-07-17
#27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我一位温哥华的朋友来看我,见面第一句话就说,“我们那边的朋友说这边的人都住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人的。”哈哈
哈哈,只能说明他们是井底之蛙
就好像还有很多外国人以为中国还跟80年代一样:wdb26:
 
2005-10-05
427
29
2011-07-18
#28
回复: 真没想到我在卡尔加里生活了!感慨万分!

我一位温哥华的朋友来看我,见面第一句话就说,“我们那边的朋友说这边的人都住在地下,地面上看不到人的。”哈哈
说得也有一定道理。因为我发现这里的房子很多都是一层,一个大屋顶盖着,缺乏高度感,不像温哥华,呵呵。不过我还是准备搬过去,因为那里的人,那里的活力。。。
 

卡西北

活跃园友
2015-02-08
2,831
4,507
2018-10-13
#30
来卡尔加里既没语言问题,也没专业工作问题,顺利读完书,称为200多毕业生中找到专业工作的10%之一。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卡尔加里,不喜欢雪山草原,不喜欢camping,不喜欢滑冰滑雪,不喜欢牛仔气,不喜欢路上的卡车。。。。。。
 
2005-07-10
1,842
1,921
2018-10-13
#33
来卡尔加里既没语言问题,也没专业工作问题,顺利读完书,称为200多毕业生中找到专业工作的10%之一。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卡尔加里,不喜欢雪山草原,不喜欢camping,不喜欢滑冰滑雪,不喜欢牛仔气,不喜欢路上的卡车。。。。。。
还好吧,去多温蒙小住一段时间你还会搬回来的。
 
2005-07-10
1,842
1,921
2018-10-13
#35
东部历史悠久些,有更多的人文色彩,应该会好很多。不过估计美加澳新这些新大陆都是差不多,自然风光有余,历史底蕴不足。
就那样,所谓历史悠久也就是少数城市多发展了那么五十到一百年,我在东边住过几年,就一小片街区的历史建筑宏伟一些而已。

好不好归根到底还是材米油盐和周围的人
 
2005-07-10
1,842
1,921
2018-10-13
#37
是啊,都谈不上有多好。东部人也许少些牛仔习气?
东部的英裔,法裔,移民性格差别比较大。

和法裔打交道比较多,在蒙城做过点小生意,魁瓜比较冲动,口音难听,读过书的还好,没读过书的对有色人种歧视不加掩饰。

这部分人的粗鲁跟红脖完全不是一个路数,红脖粗在表面,西部自然条件恶劣,没法精致起来,但混熟了你有钱有本事他们还是服气的。低层魁瓜那种粗俗来自法裔那种不知所谓的优越感,干啥啥不行但老子祖上是法国人那种感觉。
 
2005-07-10
1,842
1,921
2018-10-13
#40
是啊,都谈不上有多好。东部人也许少些牛仔习气?
西部红脖文化不高,但都是勤奋肯干的,大多有自己营生,收入不比所谓专业人士低。

魁省那些底层的,吃福利的比例可以说比多数移民还要高,整个魁省的文盲率超过百分之三十。

为毛魁省便利店那么多,depaneur到处都是,拿了福利支票就要买烟买酒买彩票,又没有车,只能在住处附近小店买,所以魁省跟其他地区不一样,到处是小店,便利店也可以买酒。所以很多华人就来开店谋生,魁瓜自己懒干不了这么琐碎辛苦的活。

有点追求的魁瓜都走了,包括法语系的非洲人海地人,在阿省到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