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加拿大社会诚信测试 12个丢失钱包回来9个

本帖由 网洋中的一条鱼5 天前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评论

随便看看 网洋中的一条鱼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网洋中的一条鱼

    网洋中的一条鱼 活跃园友

    注册:
    2015-03-18
    帖子:
    1,879
    赞:
    1,710
    新闻:《加拿大社会诚信测试 12个丢失钱包回来9个》的相关评论
    加拿大人真棒!
     
    已获得xueshan千客万来HL1384607另外5人的赞。
  2. shi-ma-he

    shi-ma-he 狮马鹤

    注册:
    2005-12-26
    帖子:
    3,954
    赞:
    3,863
    所在地:
    BC大温
    前两年还有搭车穿越试验。机器人在加拿大完成了几千公里,而在美国出发不久就被破坏丢弃。
     
    shi-ma-he,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5 天前
    #2
    已获得cocow2011的赞。
  3. wxirene

    wxirene 活跃园友

    注册:
    2004-11-26
    帖子:
    2,509
    赞:
    2,333
    所在地:
    scarborough
    别吹牛了,放5000块试试看?
     
    已获得trwetwetwetcocow2011ROOTS另外5人的赞。
  4. yyddss

    yyddss 知名园友

    注册:
    2012-02-17
    帖子:
    6,455
    赞:
    5,067
    是否和现金少有关
     
    yyddss,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5 天前
    #4
  5. shi-ma-he

    shi-ma-he 狮马鹤

    注册:
    2005-12-26
    帖子:
    3,954
    赞:
    3,863
    所在地:
    BC大温
    人中虽很少圣贤,但整体差距还是有的。加拿大整体人口素质确实好过很多国家,我丢两次钱包,一次现金六十,另一次近两百刀,都找了回来。故意装作视而不见,好象够狭隘。
     
    shi-ma-he,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5 天前
    #5
    已获得pandaca24 hourscocow2011另外8人的赞。
  6. yyddss

    yyddss 知名园友

    注册:
    2012-02-17
    帖子:
    6,455
    赞:
    5,067
    这个测试是为了和其它国家比吗?
    我捡过鼓鼓的一个钱包,各种卡很全但现金很少,直接交了警察。
    但是,如果里面现金很多,我现在不敢说一定会毫不犹豫上交,只能说遇到这个情况再说。

    既然做测试,最好是做到那个让人纠结的限度更容易测出来。
     
    yyddss,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5 天前
    #6
    已获得trwetwetwetcomebackAVANTAR另外3人的赞。
  7. 千客万来

    千客万来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03-07
    帖子:
    16,962
    赞:
    25,460
    所在地:
    好山好水好家园
    为你点赞!
    日常生活中加拿大人的钱包里现金不多,各种银行卡信用卡不少,现实生活中喜欢刷卡,一个钱包里现金多了就不正常,即使有现金也是20和50元为主力,也就几百的样子,举例的百来元现金合情合理。
     
    已获得秦砖汉瓦soleil_leecocow2011另外4人的赞。
  8. a5489605

    a5489605 园友

    注册:
    2014-04-03
    帖子:
    231
    赞:
    141
    呵呵,大家还是小心为妙,难道这次测试没放现金吗
     
    a5489605,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8
  9. yyddss

    yyddss 知名园友

    注册:
    2012-02-17
    帖子:
    6,455
    赞:
    5,067
    俺来给楼主拆个台啊。:D
    我在想,是人的原因,还是制度的原因。信用卡很容易被track, 除非有目的有手段的诈骗,一般人很少会冒险使用捡到的卡。
    N年前刚来的时候,听说加拿大乘公交逃票的很少,因为查到一次会影响你的信用度。
    诚信测试,怎么测才比较好涅?
     
    yyddss,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9
    已获得cocow2011千客万来的赞。
  10. ahct

    ahct 园友

    注册:
    2006-04-23
    帖子:
    253
    赞:
    245
    财色动人心。如果还不够美 就谈不上色 钱的数量不够 不能称之为财。 如何能动人心。
     
    ahct,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10
  11. shi-ma-he

    shi-ma-he 狮马鹤

    注册:
    2005-12-26
    帖子:
    3,954
    赞:
    3,863
    所在地:
    BC大温
    绝大多数人不是圣贤,确实会有让他改变主意的代价。就象多大的桶,你也能把它装到淌出来。但你说大桶小桶没区别,那真是扯淡话。
    还有,在普遍情况下,多数人钱包现金不会过两百刀的。所以测试是科学的。有多少怪物整天钱包装五千现金的?
     
    shi-ma-he,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11
    已获得xueshanxinyonghumingqiangwei001另外3人的赞。
  12. ROOTS

    ROOTS 知名园友

    注册:
    2013-08-29
    帖子:
    5,424
    赞:
    5,200
    呵呵,打人不打脸:wdb6:
     
    已获得秦砖汉瓦comeback的赞。
  13. ROOTS

    ROOTS 知名园友

    注册:
    2013-08-29
    帖子:
    5,424
    赞:
    5,200
    国内用现金多,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我那年回国,老公给我一张工资卡,让我花,我问里面有多少钱?他说六位数以上,吓得我没敢用,还是让他取了上万的现金给的我。
     
    已获得xueshan千客万来的赞。
  14. AVANTAR

    AVANTAR 知名园友

    注册:
    2013-05-25
    帖子:
    17,712
    赞:
    18,829
    移民火星,那里放5001块都没人拣。
     
    已获得xueshan的赞。
  15. 千客万来

    千客万来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03-07
    帖子:
    16,962
    赞:
    25,460
    所在地:
    好山好水好家园
    5000元都是百元大钞也要50张,一般的钱包放不下,能放的只能是随身小包,所以这个假设就一笑而过。
     
    已获得秦砖汉瓦qiangwei001shi-ma-he的赞。
  16. 今年夏天

    今年夏天 园友

    注册:
    2013-08-22
    帖子:
    280
    赞:
    426
    我家某人曾丢过钱包,内里有几百现金。有人捡到了还送了上门。。。
    加拿大好人还是不少的
     
    今年夏天,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16
    已获得aws007xueshancocow2011另外5人的赞。
  17. lcsxwtian

    lcsxwtian 园友

    注册:
    2013-09-03
    帖子:
    51
    赞:
    15
    哈哈看来还是好人多。而且我坚信好人不论捡了多少钱都回归还的。
     
    已获得千客万来qiangwei001ROOTS的赞。
  18. comeback

    comeback 天若有情

    注册:
    2014-11-17
    帖子:
    11,437
    赞:
    28,612
    科学个鸟啊,一百刀能测出啥?纯沽名钓誉罢了。像前面一个网友说的,放五千试试?或者一万两万的,到时再来说诚信与否不迟。。。
     
    comeback,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18
    已获得trwetwetwet的赞。
  19. 向往无限

    向往无限 园友

    注册:
    2006-08-14
    帖子:
    57
    赞:
    40
    我朋友几年前在温哥华机场入关时被抽检,慌乱中不知把钱包丢在哪里了,里面有5000刀和证件,半小时后就找了回来。从此决定定居加拿大。
     
    向往无限,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19
    已获得aws007xinyonghumingtwinkler另外1人的赞。
  20. 千客万来

    千客万来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03-07
    帖子:
    16,962
    赞:
    25,460
    所在地:
    好山好水好家园
    哈哈,凑巧打了有些人的脸。
     
    千客万来,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4 天前
    #20
    已获得xueshanAidemengdunqiangwei001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