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财务顾问:天涯 密西沙加明理驾驶学校 理财中心:乔峻 汽车保险 厂家直销床垫 MaxMa 分红式保险 地产经纪名录 家庭旅馆口碑平台 新移民探亲医疗保险

吃喝玩乐 越洋音乐杂志之日本流行乐篇

楼主
楼主
sirapaz

sirapaz

知名园友
2006-07-31
9,903
6,982
2018-05-16
Germany@Eurovision2018

追过几届,德国歌手好像每年都唱英文歌,为何法国歌手在比赛中只唱法文歌,西班牙歌手只唱西班牙文歌?

 
楼主
楼主
sirapaz

sirapaz

知名园友
2006-07-31
9,903
6,982
2018-05-16
法国和西班牙两首歌都好听。
喜欢他们的MV,西班牙是唯美,法国的每一个镜头都很讲究,完全的艺术家气质,好棒!谢谢推荐。
欧洲文艺范儿:)比较这次欧洲电视网歌手大赛中的西班牙歌和意大利歌,我喜欢西班牙语歌更多一些,更好听,意大利语歌带一些宣扬世界和平的政治色彩,也不错。
 
楼主
楼主
sirapaz

sirapaz

知名园友
2006-07-31
9,903
6,982
2018-05-16
我居然忘了贴英国!谁让他们脱欧了呢
英国和欧盟总是格格不入,伐晓得为啥体。但我知道英国和法国是对头,英法百年战争~~

 
楼主
楼主
sirapaz

sirapaz

知名园友
2006-07-31
9,903
6,982
2018-05-16
Belgium

比利时和瑞士都说法文的,但比赛他们唱的还是英文歌,识时务者为俊杰吧。法国得学学!
 

小可~

活跃园友
2014-09-04
1,756
1,899
2018-05-16


总觉得上海话是外来语,主要发音来自浙江宁波,
去一次宁波就能体会到了,
上海本土语是各郊县语,浦东话,川沙话,青浦话,松江话,南汇话等互相听不懂。


上海話版 Let It Go

宁波话跟上海话差别还是蛮大的,宁波话硬邦邦,哆来咪发唆:D
 

小可~

活跃园友
2014-09-04
1,756
1,899
2018-05-16
差头司机(计程车司机)都是南汇口音~~~~
上海话发音来自宁波?不是吧,我去过宁波,没听出来和上海话像。不过很多上海人祖籍宁波,这是真的!祖籍宁波的上海人听说都比较厉害~~~~~~~
我奶奶是宁波人:)

我喜欢奶奶做的黑洋酥还有醉蟹,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
 

小可~

活跃园友
2014-09-04
1,756
1,899
2018-05-16
上海话版《uptown funk》

落雨了打烊了 (下雨了店都关门了)
小八辣子开会了 (小朋友们开会了)

这上海话真心朗朗上口啊!

啊啊啊~~~这两句好亲切!很小的时候听表哥表姐们说过:)

还有米西米西曹爱菜:p
 

小可~

活跃园友
2014-09-04
1,756
1,899
2018-05-16
以前搭过崇明人司机的差头,非常有趣。

夜到,侬,阿拉,门开精,乡下(乡窝兜),小赤佬,白相,麻相,伐晓得,晨光,事体,石骨铁硬(色过挺昂),窝色,矮凳(阿登),客人(宁客),力气(气列),闲话(唉喔),买卖(都读嘛),扎(革)闹忙,开司米,热死了(捏涩了),熟悉(宁得了),嘎冷(狼),困不着(困伐着),打相打,不搭界(伐得嘎),冻死了(冻涩了).....等等,
上海话里有很大一部分的词汇和发音实际上来自于宁波。

下面贴五个视频说明比起其他本地话
上海和宁波的词汇发音和腔调何其相像,并不是个例。
再比如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上海和宁波的发音几乎一模一样。


《宁波乡下头夜到》宁波话

扬炀《啥搭界》宁波话

宁波小娘 Ningbo Girl - 好姑娘(宁波话版)

宁波话精彩吐槽

宁波方言数据库 - 短句,外婆桥,顺口溜
小娘?哈哈,好亲切,突然唤起刚刚记事时的回忆,隐约记得老爸曾叫过我“臭小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