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戊戌感想

本帖由 dave2018-03-03 发布。版面名称:NS省(哈里法克斯)

随便看看 dave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oliverose225

    oliverose225 园友

    注册:
    2012-03-12
    帖子:
    402
    赞:
    120
    最重要的是灵魂能得救。
     
    oliverose225,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3
    #21
    已获得dave的赞。
  2. dave

    dave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10-03
    帖子:
    1,390
    赞:
    2,222
    所在地:
    哈利法克斯
    已经纠正,当时属于笔误,本来是想拿戌年解释运。60年一甲子,这种演算起源于汉朝。所以我们习惯把自己称为汉人(汉族),而这个60年一甲子的年历也称为汉历。
     
    已获得月夜梧桐的赞。
  3. 月夜梧桐

    月夜梧桐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07-03
    帖子:
    2,789
    赞:
    2,242
    天干地支一起看更准确。
     
    月夜梧桐,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3
    #23
  4. dave

    dave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10-03
    帖子:
    1,390
    赞:
    2,222
    所在地:
    哈利法克斯
    天干管前五年,地支管后五年。人的运是10年一转,一般人是八步运,根据起运时间推算,当然有的人寿限短,没有八步运,就结束了。其实,仔细想一下,一般人也就6步运(60年),这60年其中前10年属于幼儿运,后10年属于老朽运,都没用,真正管用的也就是中间40年-50年,这40-50年,每一个10年又有不同,而每一个10年又分两个小运。10年1大运,5年1小运。而这个运又与流年息息相关,所以,算来算去都是命定,还不如不算。放下,随缘。所以,我现在基本不搞这些东西了。现在除了搞点诗之外,这次回国准备买点赋看一下,学写汉赋。争取在有生之年将诗词曲赋全掌握。目前诗词曲已经学过,练过。就剩赋了。贴我的诗词曲在这里,这是今年春节写的。

    七律
    加东迎春节
    独坐加东思岁屏,脆声爆竹震天冥。
    火花灯彩兴家乐,银烛桃红敬众灵。
    辞旧对联增节气,迎新歌舞赛繁星。
    神州春晚金盘动,游子惟能隔岸听。


    烛影摇红•加东迎春节

    独处加东,春音又至新妆出。风光流转岁增辉,青野亭亭立。雪影随风逝迹,孰可堪,鸟声啭笛。百年难见,翠挂枝间,湖游舟楫。
    烛影摇红,此时正是欢欣日。遐思彼岸庆团圆。可恨天涯弋? 无奈云来命墨。坐江边,夕阳落翼。曲辞书写,妙句平添。空观心色。


    [中吕•朝天子]
    雨来。雪衰。哈法新年态。湖泊解冻小舟开。飞鸟青枝待。声调奇怪,舞姿别态。新春奇色载。感哀。觉乖。地球心偏坏。
     
    已获得月夜梧桐的赞。
  5. hao_xd

    hao_xd 园友

    注册:
    2007-11-03
    帖子:
    2,259
    赞:
    536
    所在地:
    Winnipeg
    今年将有9.0级的大地震发生,震极将在新西兰与日本这条地震带上。今年中国北方将出现大旱。土生金,金代表兵器,也代表财富,土太多金将埋,所以,今年会有战争爆发,也会有鳞见于陆这种现象。
     
  6. hao_xd

    hao_xd 园友

    注册:
    2007-11-03
    帖子:
    2,259
    赞:
    536
    所在地:
    Winnipeg
    上面是引用楼主的,拭目以待
     
    已获得说不准的赞。
  7. oliverose225

    oliverose225 园友

    注册:
    2012-03-12
    帖子:
    402
    赞:
    120
    oliverose225,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3
    #27
  8. shi-ma-he

    shi-ma-he 狮马鹤

    注册:
    2005-12-26
    帖子:
    4,908
    赞:
    5,641
    所在地:
    BC大温
    不是有个未来人说明年朝鲜扔核蛋后年多国战爆发吗?貌似往加拿大扔的可能性很小,除非扔西雅图歪了(这不是现代弹道水平)。
     
    shi-ma-he,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3
    #28
  9. AMG12

    AMG12 园友

    注册:
    2012-04-18
    帖子:
    537
    赞:
    290
    因为在哈法,就会看哈法的帖子。
    楼主非常有才!
    精通三种语言一定是有才的人,我佩服。
    不过每次看到您的感想,特别是提到女儿,我就觉得您有太多负面的情绪在里面,这情绪把女儿越推离你越远。
    您表现出的爱,在我看有些自爱,不是大爱。
    一个年轻的女孩,一定喜欢跟有朝气的人相处。您找到女儿的爱好,也感受一下,跟她分享,或者周末时认真的给女儿做一餐她喜欢的饭,邀她外出喝茶聊天,不谈您的诗歌历史,就聊父女快乐时光,
    从您自身转变,您女儿会回到您身边的。

    您这些分析抱怨,估计女儿只会躲的远远的。实在不够正能量。

    网上不断家务事,周末闲聊看热闹。
     
    AMG12,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4
    #29
    已获得火柴人说不准Atlantic另外1人的赞。
  10. AMG12

    AMG12 园友

    注册:
    2012-04-18
    帖子:
    537
    赞:
    290
    我父母在追一电视剧,美好生活,
    好像是宋丹丹演的。
    今儿我也看了10 分钟,
    人跟人要沟通,说话重了要道歉,没想到电视剧也有一点洗脑呢。
     
    AMG12,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8-03-04
    #30
    已获得甜-蜜-蜜火柴人的赞。
  11. dave

    dave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10-03
    帖子:
    1,390
    赞:
    2,222
    所在地:
    哈利法克斯
    谢谢您说得很有道理,还是从自身改变吧! 我没啥才,只是靠诗歌打发时光而已。
     
  12. 说不准

    说不准 园友

    注册:
    2016-09-14
    帖子:
    209
    赞:
    285
    好贴!couldn't agree more.

    不明白楼主为什么会把女儿和妈妈一起共同创业看成是一种负能量。
    孩子这么懂事,从小看愿意为妈妈分担,从大看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作为家长,俺认为楼主应该高兴才是。
    从楼主的所有帖子中,可以看出楼主与世无争,温文尔雅,对他人非常包容。但唯一不能理解的是,对自己女儿,楼主为什么不多包容多作出些努力呢?

    AMG网友的建议提得太好太有可行性了,衷心希望楼主能够重新振作起来,调整心态,改善父女关系从狗年开始。
    给自己订个小目标,今年上半年陪女儿吃两次饭。
    而且有个更细的建议,如果楼主家里诵经的氛围太浓,建议还是在外面餐馆吧。俺个人没有信仰,有时去朋友家里看见一些摆设,心里总感觉有些放不开。
    说放不开是谦虚的话,真实感受是不舒服。俺为了楼主得罪所有有信仰的人,真的是拼了。

    希望楼主明年重新开贴,告诉大家狗年真好,猪年争取更上一层楼!
     
    已获得火柴人的赞。
  13. dave

    dave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10-03
    帖子:
    1,390
    赞:
    2,222
    所在地:
    哈利法克斯
    感谢关注我的帖子,她跟她妈一起创业很好呀,我最高兴的是就是看着自己的亲人幸福,这比我自己幸福都重要。我理解我女儿,其实很多人以为只有见面、吃饭才是亲情,其实我与我女儿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交流,去年我出诗集,她帮我在国内找的设计师做的封面,她尽管不懂诗,但是,留下了我的一本诗集。我从不对她的选择妄加置喙,我送去的都是满满的祝福!她已经拿到NS省的美甲证书。也就是説如果她妈不干了,她现在就可以接店。真得很好!
    感谢园友祝福! 下周就要回国了,要暂时告别家园一段时间了。在家园呆了近8年,家园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的移民没有失败,也没有成功,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随缘!
     
    已获得说不准的赞。
  14. 说不准

    说不准 园友

    注册:
    2016-09-14
    帖子:
    209
    赞:
    285
    是不是应该对楼主说那句话更有建设性:
    爱女儿就要大胆说出来!
     
  15. 爱不爱

    爱不爱 园友

    注册:
    2010-05-06
    帖子:
    20
    赞:
    2
    还真打起来了。老川干了敘利亚
     
  16. yuhangyuan1

    yuhangyuan1 知名园友

    注册:
    2015-10-18
    帖子:
    8,113
    赞:
    15,084
    您还看懂一句
    说实话 我一句没看懂
    所以我点赞了 呵呵
    这坚信 我这类人绝对不在少数
    比如教徒
    再比如 我当年中国的大学老师
    自己在黑板上自作自画
    结果公式推导到某一步 说对不起错了
    全班愕然:哦 错了吗?
    呵呵
    人们对不懂的东西 有一种神秘的敬畏感
    更主要的是: 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 或者以为自己不懂 呵呵
    而我往往要质疑它
     
    yuhangyuan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6 天前
    #36
    已获得waren的赞。
  17. yyddss

    yyddss 不活跃园友

    注册:
    2012-02-17
    帖子:
    7,188
    赞:
    6,013
    你质疑你的,他坚信他的,都来自人生经验,不碍事。
     
    yyddss,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6 天前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