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园论坛

种菜和人性善

原文链接:https://forum.iask.ca/threads/908545/

sabre : 2020-07-09#1
在一块地上,所有的东西都长,

菜和野草, 菜得到照顾,浇水,上肥,拔掉旁边的野草,为什么呢?

因为,这棵苗将来要结果,
带来效益的东西,受照顾,

人性的生物性跟别的生物是一样的,但是他的社会性决定了,他要像菜一样,性善,能给别人带来好处的,得到照顾和反馈,

最早的人,估计跟别的动物一样,只顾眼前一口吃的,可以说本性自私,

一旦有了记忆和协作之后,善行善性暴发,找到一块肉,吃两口,分给别人点,等下次快饿死的时候,别人分给他一口,善行增大生存机遇,假如分给了一个女同学,增大了找到配偶的机遇,

自然选择优惠善性基因,
老吃独食的,容易饿死,不容易找到对象

这是在一个良性环境里,

一块菜地,没人管的时候,野草比较厉害,菜比较娇嫩,善行不被鼓励的时候,恶容易发展

shw019 : 2020-07-09#2
行善的目的是为了可持续性发展。
我有1600家园币, 市值160刀, 100人玩;
我把家园币撒出去600, 市值100刀了, 但明年1000人来玩了, 我的币值很有可能由100刀升为300刀了。
没有新人来玩, 我本来的160刀明年可能只值80刀了。
行善的本质是为了提升自己, 而不是为了将来向别人求助。

sabre : 2020-07-09#3
行善的目的是为了可持续性发展。
我有1600家园币, 市值160刀, 100人玩;
我把家园币撒出去600, 市值100刀了, 但明年1000人来玩了, 我的币值很有可能由100刀升为300刀了。
没有新人来玩, 我本来的160刀明年可能只值80刀了。
行善的本质是为了提升自己, 而不是为了将来向别人求助。

本報記者 阮飛霞

近日,來自浙江理工大學心理系研究生俞偉傑給文海實驗學校的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心理課,教會孩子們學會合作,在心中種下一顆信任的種子。

課上,俞老師帶孩子們玩起了遊戲。

老師先拿出一副撲克牌。「要鬥地主麼?」有同學搶著說,大家鬨笑起來。

老師解釋說,遊戲的名稱叫 「紅與黑」。每個小組會分到紅色和黑色兩種牌,需要和對面的小組進行PK,根據每次出牌得到相應分數:如果兩方都出紅牌各得1分,都出黑牌各扣一分;一方紅牌,一方黑牌,紅牌方減3分,黑牌方得3分。

大家躍躍欲試,目標都是得到最高分。

「這還不簡單,我們都出黑,每次得三分不就好了。」首輪遊戲上,A組成員之一的小趙小聲說。這時同組小徐提出反對意見,「不行,萬一他們組也這麼想,我們也出黑,不就負分了。」

俞老師提醒,這是一個考驗合作和信任的遊戲。

於是,負責出牌的小趙主動和B組成員做起交流,大家第一輪都出紅牌,達成合作。

隨著老師一聲令下,兩組成員都很緊張。第一輪,雙方都出紅牌,各得一分。第二輪,雙方仍然都出紅牌,又各得一分。最後一輪,小趙聽見對方成員小聲地說:「他們肯定還出紅牌,我們就出黑牌吧,這樣就可以得三分了。」

「三分確實誘人呀,但是轉念一想,前面兩輪,大家都遵守約定出紅牌了,我不能言而無信。」小趙猶豫了一下,還是抽出了紅牌。

亮牌的時候,對方也出了紅牌,小趙慶幸自己沒有臨時改變,不然兩組成員之間的信任就丟了。

之後又進行了三輪。小趙說,有了之前信任的基礎,後面三輪他們都非常順利地出了紅牌。雖然中間有猶豫,但大家決定堅守最初的約定。最後兩個組都得到了最高分。

班內其他的組也在進行這場遊戲,因為相互猜疑,最後雙方落得兩敗俱傷。

遊戲後,俞老師請A、B組分享成功的秘訣。兩位小組長相視一笑說:「是因為信任,有了信任,所以共贏。」

sabre : 2020-07-09#4
上边的例子,在自私的基因里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有人组织过大型的计算机模拟比赛,好多队,好多轮的比赛,

红牌战略赢,

但是作者强调了,在一个恶性环境下,黑牌战略赢

shw019 : 2020-07-09#5

本報記者 阮飛霞

近日,來自浙江理工大學心理系研究生俞偉傑給文海實驗學校的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心理課,教會孩子們學會合作,在心中種下一顆信任的種子。

課上,俞老師帶孩子們玩起了遊戲。

老師先拿出一副撲克牌。「要鬥地主麼?」有同學搶著說,大家鬨笑起來。

老師解釋說,遊戲的名稱叫 「紅與黑」。每個小組會分到紅色和黑色兩種牌,需要和對面的小組進行PK,根據每次出牌得到相應分數:如果兩方都出紅牌各得1分,都出黑牌各扣一分;一方紅牌,一方黑牌,紅牌方減3分,黑牌方得3分。

大家躍躍欲試,目標都是得到最高分。

「這還不簡單,我們都出黑,每次得三分不就好了。」首輪遊戲上,A組成員之一的小趙小聲說。這時同組小徐提出反對意見,「不行,萬一他們組也這麼想,我們也出黑,不就負分了。」

俞老師提醒,這是一個考驗合作和信任的遊戲。

於是,負責出牌的小趙主動和B組成員做起交流,大家第一輪都出紅牌,達成合作。

隨著老師一聲令下,兩組成員都很緊張。第一輪,雙方都出紅牌,各得一分。第二輪,雙方仍然都出紅牌,又各得一分。最後一輪,小趙聽見對方成員小聲地說:「他們肯定還出紅牌,我們就出黑牌吧,這樣就可以得三分了。」

「三分確實誘人呀,但是轉念一想,前面兩輪,大家都遵守約定出紅牌了,我不能言而無信。」小趙猶豫了一下,還是抽出了紅牌。

亮牌的時候,對方也出了紅牌,小趙慶幸自己沒有臨時改變,不然兩組成員之間的信任就丟了。

之後又進行了三輪。小趙說,有了之前信任的基礎,後面三輪他們都非常順利地出了紅牌。雖然中間有猶豫,但大家決定堅守最初的約定。最後兩個組都得到了最高分。

班內其他的組也在進行這場遊戲,因為相互猜疑,最後雙方落得兩敗俱傷。

遊戲後,俞老師請A、B組分享成功的秘訣。兩位小組長相視一笑說:「是因為信任,有了信任,所以共贏。」
有人滥用别人的信任, 不值得信赖------话题扯远了。

卡城西北 : 2020-07-09#6
我发现一个现象。在人工种植的草地上,植物品种单一,蒲公英特别容易长起来。在野地,各种野草,却很少有蒲公英。
要是一直有人管理,我更喜欢人工草地。

hkkuo33 : 2020-07-09#7
诚信有利于社会的存在发展,也是社会发展的结果。我在祖国怀疑一切,在这里偏向于更相信别人。
有人滥用别人的信任, 不值得信赖------话题扯远了。

shw019 : 2020-07-09#8
诚信有利于社会的存在发展,也是社会发展的结果。我在祖国怀疑一切,在这里偏向于更相信别人。
这里是移民国家, 各色各样的人, 文化背景教育都不同, 主要靠契约, 少部分靠诚信。

sabre : 2020-07-09#9
我发现一个现象。在人工种植的草地上,植物品种单一,蒲公英特别容易长起来。在野地,各种野草,却很少有蒲公英。
要是一直有人管理,我更喜欢人工草地。
我发现这个现象了
人工草容易被欺负

sabre : 2020-07-09#10
有人滥用别人的信任, 不值得信赖------话题扯远了。
这是一个好多轮的比赛,

红牌战略里,有改良版,一旦遇到黑牌,以后就全出黑牌,

shw019 : 2020-07-09#11
这是一个好多轮的比赛,

红牌战略里,有改良版,一旦遇到黑牌,以后就全出黑牌,
没有书面契约, 就做这种选择。

sabre : 2020-07-09#12
人,在对待子女方面,是最自私的,

所有的父母,都跟自己的孩子说,要诚实,不要沾别人的便宜,多干少说,吃小亏沾大便宜,具体说法不同,原则都一样

为什么?
因为有好处,自私的父母除了遗传善的基因,也传输善的信息

shw019 : 2020-07-09#13
人,在对待子女方面,是最自私的,

所有的父母,都跟自己的孩子说,要诚实,不要沾别人的便宜,多干少说,吃小亏沾大便宜,具体说法不同,原则都一样

为什么?
因为有好处,自私的父母除了遗传善的基因,也传输善的信息
这不是父母, 这些是圣人。

sabre : 2020-07-09#14
没有书面契约, 就做这种选择。
用记忆惩罚出黑牌的,
还有改良版,给黑牌一次机会,第二次出黑牌,再给惩罚

书面契约,是建立在相信基础上的,
一旦失去诚信,有书面契约又如何,法院门前的队,排五里长,全世界人民都在排队打官司,

sabre : 2020-07-09#15
这不是父母, 这些是圣人。
父母为什么用圣人的指标教育子女?
因为有好处

卡城西北 : 2020-07-09#16
用记忆惩罚出黑牌的,
还有改良版,给黑牌一次机会,第二次出黑牌,再给惩罚

书面契约,是建立在相信基础上的,
一旦失去诚信,有书面契约又如何,法院门前的队,排五里长,全世界人民都在排队打官司,
这最后一段,其实就是老师批判子产铸刑鼎的原因,只是他没说明白。当然他没明白,大道废,有仁义,是一个自然过程。

sabre : 2020-07-09#17
回复 @卡城西北 关于功劳苦劳和疲劳
原帖不让回复了,我觉得写的挺好的,贴在这里

1968年奥运会,有个感人的故事,坦桑尼亚马拉松选手,akhwari, 出发时抽筋了,后来因为抢位被撞伤,冠军两个多小时到终点,akhwari 三个多钟头,还在路上,多数观众散去,终点准备发奖,akhwari继续跑,接近四个小时,他到了终点,

赛后,记者采访,他说,My country did not send me 5,000 miles to start the race; they sent me 5,000 miles to finish the race

我每次想到或者看到这个故事,都非常受感动,值得一提的是,依然有几千观众等到最后,为他加油,

冠军是谁,五十年之后,没人记得, akhwari , 这个失败者,依然感动一代代人

阿吾 : 2020-07-09#18
在一块地上,所有的东西都长,

菜和野草, 菜得到照顾,浇水,上肥,拔掉旁边的野草,为什么呢?

因为,这棵苗将来要结果,
带来效益的东西,受照顾,

人性的生物性跟别的生物是一样的,但是他的社会性决定了,他要像菜一样,性善,能给别人带来好处的,得到照顾和反馈,

最早的人,估计跟别的动物一样,只顾眼前一口吃的,可以说本性自私,

一旦有了记忆和协作之后,善行善性暴发,找到一块肉,吃两口,分给别人点,等下次快饿死的时候,别人分给他一口,善行增大生存机遇,假如分给了一个女同学,增大了找到配偶的机遇,

自然选择优惠善性基因,
老吃独食的,容易饿死,不容易找到对象

这是在一个良性环境里,

一块菜地,没人管的时候,野草比较厉害,菜比较娇嫩,善行不被鼓励的时候,恶容易发展
你咋知道菜不是想尽办法自己吸收营养啊,它能把一地的营养全吸了?
你吸空气,我也吸空气,我有善意吗?

cncba : 2020-07-09#19
两大师辨日开始了

阿吾 : 2020-07-09#20
两大师辨日开始了
老萨一厢情愿的瞎联想。。。 :LOL:

小青 : 2020-07-09#21
人,在对待子女方面,是最自私的,

所有的父母,都跟自己的孩子说,要诚实,不要沾别人的便宜,多干少说,吃小亏沾大便宜,具体说法不同,原则都一样

为什么?
因为有好处,自私的父母除了遗传善的基因,也传输善的信息
不会的,印象中以前很多同事谈到孩子与同学之间打架,普遍观点都是狠狠打、不能吃亏吧啦吧啦
谈到遗传,有个很好笑的例子,朋友自己从官丈夫从商,儿子留学英国后不愿回国继承家业,先在加拿大卖保险,干了一段时间说不愿求人转去college读厨师,生活很节俭也很老实本分,朋友气的要死说:我和他爸都不老实,怎么这孩子这么老实?! :LOL:

sabre : 2020-07-09#22
你咋知道菜不是想尽办法自己吸收营养啊,它能把一地的营养全吸了?
你吸空气,我也吸空气,我有善意吗?
作为一棵豆角,长豆角是它的善行,因为它长豆角,我就愿意把周围的杂草除了,上肥,浇水,照顾它,

光凭吸气不能判断善恶,假如你用这口气,说一句好话,是一个善行,说一句好多人爱听的话,就得赞,善行得到报答,

有的时候,需要自己思考一下,不要老去反问,挺讨厌的

阿吾 : 2020-07-09#23
作为一棵豆角,长豆角是它的善行,因为它长豆角,我就愿意把周围的杂草除了,上肥,浇水,照顾它,

光凭吸气不能判断善恶,假如你用这口气,说一句好话,是一个善行,说一句好多人爱听的话,就得赞,善行得到报答,

有的时候,需要自己思考一下,不要老去反问,挺讨厌的
万物平等,
豆角涨自己的威风,灭别人的命,是善心善行啊

sabre : 2020-07-09#24
不会的,印象中以前很多同事谈到孩子与同学之间打架,普遍观点都是狠狠打、不能吃亏吧啦吧啦
谈到遗传,有个很好笑的例子,朋友自己从官丈夫从商,儿子留学英国后不愿回国继承家业,先在加拿大卖保险,干了一段时间说不愿求人转去college读厨师,生活很节俭也很老实本分,朋友气的要死说:我和他爸都不老实,怎么这孩子这么老实?! :LOL:
哈哈,
说明在孩子小的时候,这对父母在传播善,哪怕自己不能去实践,也相信对孩子有好处,

sabre : 2020-07-09#25
万物平等,
豆角涨自己的威风,灭别人的命,是善心善行啊
朽木,不可雕也

sabre : 2020-07-09#26
两大师辨日开始了
师道不复,久矣,

彼与彼年相若也,道相似也,位卑则足羞,官盛则近谀

阿吾 : 2020-07-09#27
朽木,不可雕也
当年关于自私的基因,我们论辩过吧。。。

numb : 2020-07-09#28
朽木,不可雕也
师道不复,久矣,

彼与彼年相若也,道相似也,位卑则足羞,官盛则近谀
:LOL::LOL::LOL::LOL::LOL::LOL:

阿吾 : 2020-07-09#29
师道不复,久矣,

彼与彼年相若也,道相似也,位卑则足羞,官盛则近谀
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

以师自居的大师,认栽吧。。。

sherlock : 2020-07-09#30
大师又开始谈哲学了,命题太大,留个脚印吧

卡城西北 : 2020-07-09#31
回复 @卡城西北 关于功劳苦劳和疲劳
原帖不让回复了,我觉得写的挺好的,贴在这里

1968年奥运会,有个感人的故事,坦桑尼亚马拉松选手,akhwari, 出发时抽筋了,后来因为抢位被撞伤,冠军两个多小时到终点,akhwari 三个多钟头,还在路上,多数观众散去,终点准备发奖,akhwari继续跑,接近四个小时,他到了终点,

赛后,记者采访,他说,My country did not send me 5,000 miles to start the race; they sent me 5,000 miles to finish the race

我每次想到或者看到这个故事,都非常受感动,值得一提的是,依然有几千观众等到最后,为他加油,

冠军是谁,五十年之后,没人记得, akhwari , 这个失败者,依然感动一代代人
这我是认可的。
我在那里说,不希望管理员仅仅为送赞而赞,因为两个原因:
1,管理员不该和人民群众互动太多,
2,如果是我的贴,我希望点赞的是赞我的贴,不要礼貌性点赞,更不要商家回馈顾客式点赞。

sabre : 2020-07-09#32
大师又开始谈哲学了,命题太大,留个脚印吧
六艺经传皆通习之,不拘于时,学于余。余嘉其能行古道,作《师说》以贻之

卡城西北 : 2020-07-09#33
作为一棵豆角,长豆角是它的善行,因为它长豆角,我就愿意把周围的杂草除了,上肥,浇水,照顾它,

光凭吸气不能判断善恶,假如你用这口气,说一句好话,是一个善行,说一句好多人爱听的话,就得赞,善行得到报答,

有的时候,需要自己思考一下,不要老去反问,挺讨厌的
还有,老砸玻璃,哪怕砸之前在玻璃上写“民主”二字,也挺讨厌。

numb : 2020-07-09#34
万物平等,
豆角涨自己的威风,灭别人的命,是善心善行啊
豆角涨自己的威风,灭别人的命,是善心善行啊 ----- I like potato better :LOL:

sherlock : 2020-07-09#35
六艺经传皆通习之,不拘于时,学于余。余嘉其能行古道,作《师说》以贻之
古文不好,需要翻译 :LOL: :LOL:

卡城西北 : 2020-07-09#36
六艺经传皆通习之,不拘于时,学于余。余嘉其能行古道,作《师说》以贻之
越表扬越嘚瑟。 一个姓苏的师兄说了,您这叫“獭祭”:ROFLMAO:

yamiyami : 2020-07-09#37
是啊,一个大方肯分享不计较的人,总是有很多朋友
太自恋太清高又小气自私的人,就会没有朋友易变态

sabre : 2020-07-09#38
古文不好,需要翻译 :LOL: :LOL:
中学课文里,值得回忆的,基本上是古文,
现代文基本上都忘了,能记住鲁迅的几句话

numb : 2020-07-09#39
中学课文里,值得回忆的,基本上是古文,
现代文基本上都忘了,能记住鲁迅的几句话
BSO, big time :LOL:

阿吾 : 2020-07-09#40
是啊,一个大方肯分享不计较的人,总是有很多朋友
太自恋太清高又小气自私的人,就会没有朋友易变态
雅蜜喜欢,你好我好的朋友遍天下吗?

叔本华写过这么一段:

所以说,虽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坏透的事情,但是最糟糕的还是人与人的交往。连伏尔泰这个友善的法国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不值得你去跟他交谈的人一一在这世上,不值得我们与之交谈的人比比皆是。彼特拉克也曾经为了独处而表达了类似的想法,这个想法让他对隐居如此强烈并且持久地热爱着。他说,只有溪流、原野和森林才能明白,从自我迷失的堕落和愚蠢中逃离出来的人群是多么的疲意。 我一直在寻求孤独的生活 河流、田野和森林可以告诉你们 我在逃避那些渺小的、浑噩的灵魂 我不可以透过他们找到那条光明之路

sabre : 2020-07-09#41
雅蜜喜欢,你还我好的朋友遍天下吗?

叔本华写过这么一段:

所以说,虽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坏透的事情,但是最糟糕的还是人与人的交往。连伏尔泰这个友善的法国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不值得你去跟他交谈的人一一在这世上,不值得我们与之交谈的人比比皆是。彼特拉克也曾经为了独处而表达了类似的想法,这个想法让他对隐居如此强烈并且持久地热爱着。他说,只有溪流、原野和森林才能明白,从自我迷失的堕落和愚蠢中逃离出来的人群是多么的疲意。 我一直在寻求孤独的生活 河流、田野和森林可以告诉你们 我在逃避那些渺小的、浑噩的灵魂 我不可以透过他们找到那条光明之路
SARTRE : L’ENFER, C’EST LES AUTRES

阿吾 : 2020-07-09#42
SARTRE : L’ENFER, C’EST LES AUTRES
写中文,或者英文,表达你的善意

阿吾 : 2020-07-09#43
豆角涨自己的威风,灭别人的命,是善心善行啊 ----- I like potato better :LOL:
土豆的侵略性在老撒眼里是善意善心 :ROFLMAO:

sabre : 2020-07-09#44
写中文,或者英文,表达你的善意
Que será, será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á, será
What will be, will be

卡城西北 : 2020-07-09#45
SARTRE : L’ENFER, C’EST LES AUTRES
德,又改拽法语了。 :ROFLMAO:

sabre : 2020-07-09#46
德,又改拽法语了。 :ROFLMAO:
日本绿头甲壳虫入侵,我要出去买两个套,

一个传说 : 2020-07-09#47
行善的目的是为了可持续性发展。
我有1600家园币, 市值160刀, 100人玩;
我把家园币撒出去600, 市值100刀了, 但明年1000人来玩了, 我的币值很有可能由100刀升为300刀了。
没有新人来玩, 我本来的160刀明年可能只值80刀了。
行善的本质是为了提升自己, 而不是为了将来向别人求助。
赞苏美女目光长远 可以为之计深远 (y)


———————————
什么三观 无肉不欢

yamiyami : 2020-07-09#48
雅蜜喜欢,你好我好的朋友遍天下吗?

叔本华写过这么一段:

所以说,虽然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坏透的事情,但是最糟糕的还是人与人的交往。连伏尔泰这个友善的法国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不值得你去跟他交谈的人一一在这世上,不值得我们与之交谈的人比比皆是。彼特拉克也曾经为了独处而表达了类似的想法,这个想法让他对隐居如此强烈并且持久地热爱着。他说,只有溪流、原野和森林才能明白,从自我迷失的堕落和愚蠢中逃离出来的人群是多么的疲意。 我一直在寻求孤独的生活 河流、田野和森林可以告诉你们 我在逃避那些渺小的、浑噩的灵魂 我不可以透过他们找到那条光明之路
活到老学到老 我觉得吧 做人要随和才会开心,太执着了易钻牛角尖会抑郁,我觉得偶尔孤独一下是享受,有谁会愿意一世孤独呢
哲学家们估计很多抑郁症 太自恋太清高 高处不胜寒
我是一个大俗人也很容易满足,养家糊口油盐酱醋都忙不过来,没有时间静下来思考辣么多,有什么烦恼就看看花花草草,不然就做点好吃的慰劳一下自己,嗯 简单人简单过 要自寻开心 不要自寻烦恼

shw019 : 2020-07-09#49
回复 @卡城西北 关于功劳苦劳和疲劳
原帖不让回复了,我觉得写的挺好的,贴在这里

1968年奥运会,有个感人的故事,坦桑尼亚马拉松选手,akhwari, 出发时抽筋了,后来因为抢位被撞伤,冠军两个多小时到终点,akhwari 三个多钟头,还在路上,多数观众散去,终点准备发奖,akhwari继续跑,接近四个小时,他到了终点,

赛后,记者采访,他说,My country did not send me 5,000 miles to start the race; they sent me 5,000 miles to finish the race

我每次想到或者看到这个故事,都非常受感动,值得一提的是,依然有几千观众等到最后,为他加油,

冠军是谁,五十年之后,没人记得, akhwari , 这个失败者,依然感动一代代人

shw019 : 2020-07-09#50
赞苏美女目光长远 可以为之计深远 (y)


———————————
什么三观 无肉不欢
:wdb37: :wdb11:

sabre : 2020-07-09#51
Akhwari 视频
好贴 赞

jjsheng : 2020-07-09#52
赞爱思考。
咋说得像赞一个老外捏?

阿吾 : 2020-07-09#53
活到老学到老 我觉得吧 做人要随和才会开心,太执着了易钻牛角尖会抑郁,我觉得偶尔孤独一下是享受,有谁会愿意一世孤独呢
哲学家们估计很多抑郁症 太自恋太清高 高处不胜寒
我是一个大俗人也很容易满足,养家糊口油盐酱醋都忙不过来,没有时间静下来思考辣么多,有什么烦恼就看看花花草草,不然就做点好吃的慰劳一下自己,嗯 简单人简单过 要自寻开心 不要自寻烦恼
你这是在嘲笑老萨每天的夜不能寐吗? :LOL:

sabre : 2020-07-09#54
你这是在嘲笑老萨每天的夜不能寐吗? :LOL:
这个是日本绿头甲壳虫的套,
用香味吸引,

20200709_122355.jpg20200709_122416.jpg

sabre : 2020-07-09#55
这个日本绿头甲壳虫,最近几年,在东部扩张,一到七月,铺天盖地,非常恐怖

shw019 : 2020-07-09#56
这个日本绿头甲壳虫,最近几年,在东部扩张,一到七月,铺天盖地,非常恐怖
想办法找到它的天敌, 否则虫害难解决。

sabre : 2020-07-09#57
想办法找到它的天敌, 否则虫害难解决。
我老婆是它的天敌,以抓虫为乐,
可惜,好虎不敌群狼

shw019 : 2020-07-09#58
我老婆是它的天敌,以抓虫为乐,
可惜,好虎不敌群狼
那应该多有几个老婆, 凑成一群

哈哈。。。。。。

sabre : 2020-07-09#59
那应该多有几个老婆, 凑成一群

哈哈。。。。。。
苛政猛于虎,多妻不如虫

shw019 : 2020-07-09#60
苛政猛于虎,多妻不如虫
妻们不仅能抓虫, 做饭洗衣陪散步

yamiyami : 2020-07-09#61
你这是在嘲笑老萨每天的夜不能寐吗? :LOL:
我说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而已
每个人的活法不一样
我有钱有闲的话
会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人
多读书多思考假装做个哲学家

shw019 : 2020-07-09#62
我说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而已
每个人的活法不一样
我有钱有闲的话
会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人
多读书多思考假装做个哲学家
受你启发, 我也开始思考有钱之后干什么? 我有闲。

卡城西北 : 2020-07-09#63
这个是日本绿头甲壳虫的套,
用香味吸引,
亚洲的就是好,连个甲壳虫都长得这么像话。

阿吾 : 2020-07-09#64
我说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而已
每个人的活法不一样
我有钱有闲的话
会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人
多读书多思考假装做个哲学家
你有钱,也有闲,
不过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无限的吃上,
这个正常,个人爱好不同,
比如老萨就喜欢烤几个土豆片垫饱肚子,然后夜不能寐的思考。。。

阿吾 : 2020-07-09#65
受你启发, 我也开始思考有钱之后干什么? 我有闲。
可以考虑送老萨一个自动抓虫机器人。。。

sabre : 2020-07-09#66
你有钱,也有闲,
不过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无限的吃上,
这个正常,个人爱好不同,
比如老萨就喜欢烤几个土豆片垫饱肚子,然后夜不能寐的思考。。。
明天上steak, 一寸厚的,

阿吾 : 2020-07-09#67
明天上steak, 一寸厚的,
你不是要脱俗吗?

sabre : 2020-07-09#68
你不是要脱俗吗?
早就脱了

yamiyami : 2020-07-09#69
你有钱,也有闲,
不过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无限的吃上,
这个正常,个人爱好不同,
比如老萨就喜欢烤几个土豆片垫饱肚子,然后夜不能寐的思考。。。
我要干活的,有空就会多睡一哈,养足精神多干活多赚钱要养家
不吃饱哪有力气干活赚钱,等我赚够钱再来思考人生

阿吾 : 2020-07-09#70
我要干活的,有空就会多睡一哈,养足精神多干活多赚钱要养家
不吃饱哪有力气干活赚钱,等我赚够钱再来思考人生
刚才还在与司机聊欲望这个话题,欲望太高,
论钱,我目测,你比老萨多很多

yamiyami : 2020-07-09#71
刚才还在与司机聊欲望这个话题,欲望太高,
论钱,我目测,你比老萨多很多
多很多 还干什么活自讨没趣啊
学他 搬石头建设美好家园
要不学你 成为哲学家

阿吾 : 2020-07-09#72
多很多 还干什么活自讨没趣啊
学他 搬石头建设美好家园
要不学你 成为哲学家
欲望不一样啊,
梭罗把欲望压低到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去生活,也过的悠哉游哉,内心富足

shw019 : 2020-07-09#73
可以考虑送老萨一个自动抓虫机器人。。。
等我有钱了, 花1万先买80,000点家园币做首富。
我担心机器人太好, 把抓来的虫子放sabre餐桌上, 机器人以为是果子呢。

阿吾 : 2020-07-09#74
等我有钱了, 花1万先买80,000点家园币做首富。
我担心机器人太好, 把抓来的虫子放sabre餐桌上, 机器人以为是果子呢。
首富我体验过6个星期,不好玩

yamiyami : 2020-07-09#75
欲望不一样啊,
梭罗把欲望压低到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去生活,也过的悠哉游哉,内心富足
没见我除了吃就是干活吗 满足基本需求而已无欲无求悠哉悠哉

shw019 : 2020-07-09#76
首富我体验过6个星期,不好玩
为什么?
怕别人超越?

yamiyami : 2020-07-09#77
欲望不一样啊,
梭罗把欲望压低到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去生活,也过的悠哉游哉,内心富足
读书和思考如果能争强体力,我也不用吃辣么多勒哈
俗人一个就不要跟那些哲学家比了 过自己俗人的生活不会得抑郁症

minerva : 2020-07-09#78
在一块地上,所有的东西都长,

菜和野草, 菜得到照顾,浇水,上肥,拔掉旁边的野草,为什么呢?

因为,这棵苗将来要结果,
带来效益的东西,受照顾,

人性的生物性跟别的生物是一样的,但是他的社会性决定了,他要像菜一样,性善,能给别人带来好处的,得到照顾和反馈,

最早的人,估计跟别的动物一样,只顾眼前一口吃的,可以说本性自私,

一旦有了记忆和协作之后,善行善性暴发,找到一块肉,吃两口,分给别人点,等下次快饿死的时候,别人分给他一口,善行增大生存机遇,假如分给了一个女同学,增大了找到配偶的机遇,

自然选择优惠善性基因,
老吃独食的,容易饿死,不容易找到对象

这是在一个良性环境里,

一块菜地,没人管的时候,野草比较厉害,菜比较娇嫩,善行不被鼓励的时候,恶容易发展
楼主思想丰富,联想力很强哈!种菜都能关乎人性善恶。正常的情况下,不需要的东西都会被淘汰丢掉。这跟善恶扯不上边的。

不会的,印象中以前很多同事谈到孩子与同学之间打架,普遍观点都是狠狠打、不能吃亏吧啦吧啦
谈到遗传,有个很好笑的例子,朋友自己从官丈夫从商,儿子留学英国后不愿回国继承家业,先在加拿大卖保险,干了一段时间说不愿求人转去college读厨师,生活很节俭也很老实本分,朋友气的要死说:我和他爸都不老实,怎么这孩子这么老实?! :LOL:
😄!说明你朋友两口子太不老实,精明算计过分得儿子都不认同了。

sabre : 2020-07-09#79
楼主思想丰富,联想力很强哈!种菜都能关乎人性善恶。正常的情况下,不需要的东西都会被淘汰丢掉。这跟善恶扯不上边的。


😄!说明你朋友两口子太不老实,精明算计过分得儿子都不认同了。
满足别人的需要,为什么不是善举,

你怎么定义善的?

yamiyami : 2020-07-09#80
我们要吃菜 就要将野草除掉
野草是恶 我们是善
未尝说野草也是一条命也要生存 要一视同仁
在这你死我活的社会里 我们要生存都是善 逆我者亡都是恶
要不大家都吃草吧

周雅 : 2020-07-09#81
首富我体验过6个星期,不好玩
为什么?
怕别人超越?
因为有更多眼睛盯着,不给个别人点赞回复,有可能就被拉黑灭灯。。。

周雅 : 2020-07-09#82
满足别人的需要,为什么不是善举,

你怎么定义善的?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sabre : 2020-07-09#83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我的定义,对别人有好处,对社会有益处,对好贴积极点赞,就是善

Bryson : 2020-07-09#84
受你启发, 我也开始思考有钱之后干什么? 我有闲。
我还在思考怎样有钱,你已经开始思考有钱之后干什么了

阿吾 : 2020-07-09#85
我的定义,对别人有好处,对社会有益处,对好贴积极点赞,就是善
你排在我的最爱榜第一,给你点了123个赞,你却只给我点了70个赞,
显然你没有我对你善。。。

1594326570230.png

1594326604217.png

minerva : 2020-07-09#86
满足别人的需要,为什么不是善举,

你怎么定义善的?
事情没有绝对,好坏依所处的状态决定。如[U]yamiyami[/U]所说,草在菜地里就是恶,对菜来说;所以要除掉。如果由此来论人性的善恶,世间皆邪恶。你没处理掉任何你不需要的东西吗?比如你那破损的轮胎?

sabre : 2020-07-09#87
事情没有绝对,好坏依所处的状态决定。如yamiyami所说,草在菜地里就是恶,对菜来说;所以要除掉。如果由此来论人性的善恶,世间皆邪恶。你没处理掉任何你不需要的东西吗?比如你那破损的轮胎?
我的主要观点是,对别人有好处的,是善,
行善,对行善人有好处,
人天生有善性,因为善有好处,

周雅 : 2020-07-09#88
我的定义,对别人有好处,对社会有益处,对好贴积极点赞,就是善
实话勿怪,大师平时有点温吞水,但是昨天对支持改革投票的态度很端正,毛太祖说的一句话:吕端大事不糊涂。大师这次也是。。。 (y)

cncba : 2020-07-09#89
实话勿怪,大师平时有点温吞水,但是昨天对支持改革投票的态度很端正,毛太祖说的一句话:吕端大事不糊涂。大师这次也是。。。 (y)
大师一直说自己不是当官的料
俺就说了,
大师在国内,最低是局长,上限是不封顶。

shw019 : 2020-07-09#90
因为有更多眼睛盯着,不给个别人点赞回复,有可能就被拉黑灭灯。。。
太好了, 这就是我要的, 我是富豪我怕谁?!
我喜欢哪个帖子, 利马赏200。

sabre : 2020-07-09#91
大师一直说自己不是当官的料
俺就说了,
大师在国内,最低是局长,上限是不封顶。
饭局我行,
酒局我就弱了,不能喝白酒,

minerva : 2020-07-09#92
我的主要观点是,对别人有好处的,是善,
行善,对行善人有好处,
人天生有善性,因为善有好处,
行善要提倡。不是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嘛!但是,好坏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糖,对低血糖的人来说是个好东西,你给他,是行善。但,糖尿病的人来说,是坏。你送给他,就是行恶。

阿吾 : 2020-07-09#93
大师一直说自己不是当官的料
俺就说了,
大师在国内,最低是局长,上限是不封顶。
非也,在中国当官需要脸厚心黑,老萨不行。。。

sabre : 2020-07-09#94
行善要提倡。不是说,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嘛!但是,好坏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糖,对低血糖的人来说是个好东西,你给他,是行善。但,糖尿病的人来说,是坏。你送给他,就是行恶。
那就送礼品卷,或者送钱,

我前边说了,善是对别人有好处,

周雅 : 2020-07-09#95
大师一直说自己不是当官的料
俺就说了,
大师在国内,最低是局长,上限是不封顶。
tenor (Surprised).gif

shw019 : 2020-07-09#96
大师一直说自己不是当官的料
俺就说了,
大师在国内,最低是局长,上限是不封顶。
小官行, 到一定级别必须狠坏, sabre表面痞骨子里高贵,恐怕不得志。

cncba : 2020-07-09#97
非也,在中国当官需要脸厚心黑,老萨不行。。。
你总是小看萨大师
家园岳不群
去熟读金庸小说吧。

cncba : 2020-07-09#98
小官行, 到一定级别必须狠坏, sabre表面痞骨子里高贵,恐怕不得志。
大师在俺心目中闪闪发光
哪里都能混得很好。

shw019 : 2020-07-09#99
我还在思考怎样有钱,你已经开始思考有钱之后干什么了
思考如何有钱太艰辛 :love: :eek:

阿吾 : 2020-07-09#100
你总是小看萨大师
家园岳不群
去熟读金庸小说吧。
你的意思是左右逢源,左右逢源只能当小官

minerva : 2020-07-09#101
那就送礼品卷,或者送钱,

我前边说了,善是对别人有好处,
我想表达的是,你认为的好,不一定就好,依人而定。合适又需要,才为好。

阿吾 : 2020-07-09#102
小官行, 到一定级别必须狠坏, sabre表面痞骨子里高贵,恐怕不得志。
写了几乎一样的内容

sabre : 2020-07-09#103
我想表达的是,你认为的好,不一定就好,依人而定。合适又需要,才为好。
先有善心善意善念,善行善举差不了太多

fjptyhy : 2020-07-10#104
在一块地上,所有的东西都长,

菜和野草, 菜得到照顾,浇水,上肥,拔掉旁边的野草,为什么呢?

因为,这棵苗将来要结果,
带来效益的东西,受照顾,

人性的生物性跟别的生物是一样的,但是他的社会性决定了,他要像菜一样,性善,能给别人带来好处的,得到照顾和反馈,

最早的人,估计跟别的动物一样,只顾眼前一口吃的,可以说本性自私,

一旦有了记忆和协作之后,善行善性暴发,找到一块肉,吃两口,分给别人点,等下次快饿死的时候,别人分给他一口,善行增大生存机遇,假如分给了一个女同学,增大了找到配偶的机遇,

自然选择优惠善性基因,
老吃独食的,容易饿死,不容易找到对象

这是在一个良性环境里,

一块菜地,没人管的时候,野草比较厉害,菜比较娇嫩,善行不被鼓励的时候,恶容易发展
大师目光放远,比方打得很有意境。

不过我今天看到原帖,脑子里最后留下了一句“网站自己努力吧”,之前看到的种种狂霸拽,好像都化成一声叹息。好吧,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往网站想要去的方向发帖,应该就是尽量发有信息量的帖,即时新闻,新鲜图片,现实生活。不要只想着在论坛里呼朋唤友只图个人或小群体享乐,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要想想网站论坛提供这么流畅舒适的平台,最想的是让大家一起出工出力来实现利益转化。

以上感想,我木脑袋较愚钝,请大师指正。

fjptyhy : 2020-07-10#105
Que será, será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á, será
What will be, will be
要不要我配个音,喜欢这首歌。

fjptyhy : 2020-07-10#106
这个日本绿头甲壳虫,最近几年,在东部扩张,一到七月,铺天盖地,非常恐怖
我有密集恐惧症:X3:

sabre : 2020-07-10#107
大师目光放远,比方打得很有意境。

不过我今天看到原帖,脑子里最后留下了一句“网站自己努力吧”,之前看到的种种狂霸拽,好像都化成一声叹息。好吧,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往网站想要去的方向发帖,应该就是尽量发有信息量的帖,即时新闻,新鲜图片,现实生活。不要只想着在论坛里呼朋唤友只图个人或小群体享乐,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要想想网站论坛提供这么流畅舒适的平台,最想的是让大家一起出工出力来实现利益转化。

以上感想,我木脑袋较愚钝,请大师指正。
好贴 赞
可不敢指正,

我的理念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奸计天下,
(写出来发现有两个错别字,挺好玩的,就不修改了,)

发帖,有三五个网友欣赏,回应,就挺好的了,

sabre : 2020-07-10#108
要不要我配个音,喜欢这首歌。
配音好,
这个歌上口,我看到词,脑袋里能有歌声,

AZURR : 2020-07-10#109
作为一棵豆角,长豆角是它的善行,因为它长豆角,我就愿意把周围的杂草除了,上肥,浇水,照顾它,

光凭吸气不能判断善恶,假如你用这口气,说一句好话,是一个善行,说一句好多人爱听的话,就得赞,善行得到报答,

有的时候,需要自己思考一下,不要老去反问,挺讨厌的
谬论。
大师的善恶都是从人类的利益立场出发的,而 Mother Nature 呢?并非总是站在人类的同一立场,大部分场合,天地视万物为刍狗。
豆角在基因形成的时候,并不需要讨好人类,它结果的目的是让动物们把它的子孙带到加拿大去,就像大师泡妞并不是为了解放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人类,不过是广播种子的本能延展。

卡城西北 : 2020-07-10#110
好贴 赞
可不敢指正,

我的理念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奸计天下,
(写出来发现有两个错别字,挺好玩的,就不修改了,)

发帖,有三五个网友欣赏,回应,就挺好的了,
赞达者奸计天下。

阿吾 : 2020-07-10#111
谬论。
大师的善恶都是从人类的利益立场出发的,而 Mother Nature 呢?并非总是站在人类的同一立场,大部分场合,天地视万物为刍狗。
豆角在基因形成的时候,并不需要讨好人类,它结果的目的是让动物们把它的子孙带到加拿大去,就像大师泡妞并不是为了解放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人类,不过是广播种子的本能延展。
“自私”的基因基本目的只有一个,万世延续,不管善恶伦常。。。

numb : 2020-07-10#112
非也,在中国当官需要脸厚心黑,老萨不行。。。
:LOL: 脸厚心黑,老萨不行 ------------- how do you know?

AZURR : 2020-07-10#113
大师目光放远,比方打得很有意境。

不过我今天看到原帖,脑子里最后留下了一句“网站自己努力吧”,之前看到的种种狂霸拽,好像都化成一声叹息。好吧,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往网站想要去的方向发帖,应该就是尽量发有信息量的帖,即时新闻,新鲜图片,现实生活。不要只想着在论坛里呼朋唤友只图个人或小群体享乐,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要想想网站论坛提供这么流畅舒适的平台,最想的是让大家一起出工出力来实现利益转化。

以上感想,我木脑袋较愚钝,请大师指正。
报道时事新闻,议论时事新闻,最有利于学习了解加拿大,给新老移民提供 iask 信息。做菜唱歌小团伙自娱自乐就好,于流量补益不大。听歌做菜可以去 YOUTUBE ,那里的高不是一个档次。

sabre : 2020-07-10#114
谬论。
大师的善恶都是从人类的利益立场出发的,而 Mother Nature 呢?并非总是站在人类的同一立场,大部分场合,天地视万物为刍狗。
豆角在基因形成的时候,并不需要讨好人类,它结果的目的是让动物们把它的子孙带到加拿大去,就像大师泡妞并不是为了解放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人类,不过是广播种子的本能延展。
当然从人的角度考虑

sabre : 2020-07-10#115
“自私”的基因基本目的只有一个,万世延续,不管善恶伦常。。。
基因是没目的的

卡城西北 : 2020-07-10#116
基因是没目的的
基因没有目的,能存在的存在,不能存在的消失。环境有没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