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园论坛

当佩奇遇到特鲁多的时候......🤔;分享疫情中,自己看医生和买药的经历

原文链接:https://forum.iask.ca/threads/908731/

佩奇 : 2020-07-11#1
当佩奇遇到特鲁多

昨天在园子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有些人喜欢用第三人称谈论自己》 。真是笑死人:D,佩奇对号入座。而且文中提到,有这毛病的,还都是成功的人。佩奇心想这个毛病倒是有,现在,就差成功了:rolleyes:

于是,浮想联翩:rolleyes:,如果有朝一日,佩奇被选做,哪个省的省长(哪个省都行,我这人不挑剔滴:p),和特鲁多就是平起平坐的同事关系了:cool:。要是有这个毛病,估计会把他吓一跳:wdb33:

一般人,见到特鲁多都会握握手说:我很高兴见到你:)

但是,实际情况是听到这样一句话:佩奇很高兴见到特鲁多;)。 估计总理听到这句话,会觉得挺好笑的,心想:你这人咋这样,有毛病吧?!o_O


1594461765300.png
仅为示意图:请勿信以为真!!!:whistle:

为什么会有这个毛病呢?


自己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是自恋吗?是自大吗?不是,是受打击太多了,自己夸自己,增加点信心。

从小,就是被老师骂,看见老师,就黄花鱼溜边走。

还总是被点名:佩奇,你又没完成作业!(n)佩奇,你又上课说小话!(n) 佩奇,你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n) 佩奇,你又没给我点赞!(n)

没办法,只要自己夸奖自己了,对自己说:佩奇,你挺善良的!(y) 佩奇,你只是有点偷懒,明天会写作业的!(y) 佩奇,不错呀,赚了不少家园币!(y) 佩奇,不错呀,你给园友也送出了不少家园币呀!(y)

好吧,继续夸奖一下自己吧:佩奇,做的得不错呀,加油!(y)


疫情中看医生和买药的经历


最近有点小发炎,本来因为疫情,不想去看医生。加拿大能拿到处方药不容易,先要预约,见医生,再预约检查,然后去检查,再约医生,再看医生后,才能拿到药方去买药。想想就头大。

一直拖着,被先生催促,硬着头皮给诊所打了个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医生会给你回电话。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医生的电话就来了,大致问了一下,就说:我把药方Fax给药方,你直接去取药就行了。

看新冠也治病,治这个低效率的病,这效率也是挺高的呀。转天去Costoco的时候,顺路拿药。Costco的配药费好便宜呀,只有 4.49。

1594461372689.png

网上查了一下,其它药房的配药费的比较表,附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吧。佩奇以前写的,对配药费的详细比较:《处方药的配药费的事:处方药配药如何省钱?配药费大不同

1594461432834.png

shw019 : 2020-07-11#2
亮点: 新冠也治病,治这个低效率的病。

家园小千 : 2020-07-11#3
疫情期间家庭医生和walk-in不开门,一次需要看医生,就打了电话,现在流行电话问诊,约好时间家庭医生打来了电话,确认好症状,给开了药,然后问我是去哪个药房,他们把处方直接发过去,1-2天后直接去拿药就行了,这一点还是比较方便的。

骆驼客 : 2020-07-11#4
没有跑步锻炼身体克服不了的疾病、如果有,那就加倍跑:wdb44: 我自己不跑步,只钓鱼

Aidemengdun : 2020-07-11#5
当佩奇遇到特鲁多

昨天在园子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有些人喜欢用第三人称谈论自己》 。真是笑死人:D,佩奇对号入座。而且文中提到,有这毛病的,还都是成功的人。佩奇心想这个毛病倒是有,现在,就差成功了:rolleyes:

于是,浮想联翩:rolleyes:,如果有朝一日,佩奇被选做,哪个省的省长(哪个省都行,我这人不挑剔滴:p),和特鲁多就是平起平坐的同事关系了:cool:。要是有这个毛病,估计会把他吓一跳:wdb33:

一般人,见到特鲁多都会握握手说:我很高兴见到你:)

但是,实际情况是听到这样一句话:佩奇很高兴见到特鲁多;)。 估计总理听到这句话,会觉得挺好笑的,心想:你这人咋这样,有毛病吧?!o_O



仅为示意图:请勿信以为真!!!:whistle:

为什么会有这个毛病呢?

自己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是自恋吗?是自大吗?不是,是受打击太多了,自己夸自己,增加点信心。

从小,就是被老师骂,看见老师,就黄花鱼溜边走。

还总是被点名:佩奇,你又没完成作业!(n)佩奇,你又上课说小话!(n) 佩奇,你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n) 佩奇,你又没给我点赞!(n)

没办法,只要自己夸奖自己了,对自己说:佩奇,你挺善良的!(y) 佩奇,你只是有点偷懒,明天会写作业的!(y) 佩奇,不错呀,赚了不少家园币!(y) 佩奇,不错呀,你给园友也送出了不少家园币呀!(y)

好吧,继续夸奖一下自己吧:佩奇,做的得不错呀,加油!(y)


疫情中看医生和买药的经历

最近有点小发炎,本来因为疫情,不想去看医生。加拿大能拿到处方药不容易,先要预约,见医生,再预约检查,然后去检查,再约医生,再看医生后,才能拿到药方去买药。想想就头大。

一直拖着,被先生催促,硬着头皮给诊所打了个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医生会给你回电话。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医生的电话就来了,大致问了一下,就说:我把药方Fax给药方,你直接去取药就行了。

看新冠也治病,治这个低效率的病,这效率也是挺高的呀。转天去Costoco的时候,顺路拿药。Costco的配药费好便宜呀,只有 4.49。



网上查了一下,其它药房的配药费的比较表,附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吧。佩奇以前写的,对配药费的详细比较:《处方药的配药费的事:处方药配药如何省钱?配药费大不同 》
Costco配药就是太慢了。其他都好

卡城西北 : 2020-07-11#6
佩奇,你只是有点贫,而且贫得还特别有趣。这毛病好,千万别改。

sofia : 2020-07-11#7
不知道你们省是什么政策
但阿省已经把疫情期间的
临时政策变成永久的了
就是电话问诊
也可以bill了
就是说以后不需要
看个化验报告还要
约个时间看医生了
医生病人都节省时间了

good4ever : 2020-07-11#8
古早的时候是要药剂师拿原材料称重之后碾磨配药的,现在的药都是成品了,还收这种“配药费”真是薅患者羊毛。 起码“配药费”减半才合理吧。

9E238C05-CAE8-4D20-9858-E8C7C6EA6648.jpeg

佩奇 : 2020-07-11#9
没有跑步锻炼身体克服不了的疾病、如果有,那就加倍跑:wdb44: 我自己不跑步,只钓鱼
跑步很好玩的,出去跑步,就像开个两轮敞篷跑车:cool:。还不用交“汽车保险” :wdb33:

钓鱼也不错呀,技术活(y)

佩奇 : 2020-07-11#10
Costco配药就是太慢了。其他都好
(y),现在直接去取药的地方排队就行了。不过排队的人总是有几个的:)

佩奇 : 2020-07-11#11
佩奇,你只是有点贫,而且贫得还特别有趣。这毛病好,千万别改。
:wdb11:。Yes Sir:cool:

佩奇 : 2020-07-11#12
不知道你们省是什么政策
但阿省已经把疫情期间的
临时政策变成永久的了
就是电话问诊
也可以bill了
就是说以后不需要
看个化验报告还要
约个时间看医生了
医生病人都节省时间了
安省也是,真不错(y)

佩奇 : 2020-07-11#13
古早的时候是要药剂师拿原材料称重之后碾磨配药的,现在的药都是成品了,还收这种“配药费”真是薅患者羊毛。 起码“配药费”减半才合理吧。
附议!太正确了(y)

卡城西北 : 2020-07-11#14
(y),现在直接去取药的地方排队就行了。不过排队的人总是有几个的:)
配药慢是因为人懒。聊着天什么事也不干,像中国旧社会的国营药房。我老婆有次还骂过他们一顿。

luf_7_6 : 2020-07-11#15
魁省好像没有这个费用,极偶尔时有咨询费,就是药剂师需要面谈嘱咐几句收费。

樱花烂漫 : 2020-07-11#16
当佩奇遇到特鲁多

昨天在园子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有些人喜欢用第三人称谈论自己》 。真是笑死人:D,佩奇对号入座。而且文中提到,有这毛病的,还都是成功的人。佩奇心想这个毛病倒是有,现在,就差成功了:rolleyes:

于是,浮想联翩:rolleyes:,如果有朝一日,佩奇被选做,哪个省的省长(哪个省都行,我这人不挑剔滴:p),和特鲁多就是平起平坐的同事关系了:cool:。要是有这个毛病,估计会把他吓一跳:wdb33:

一般人,见到特鲁多都会握握手说:我很高兴见到你:)

但是,实际情况是听到这样一句话:佩奇很高兴见到特鲁多;)。 估计总理听到这句话,会觉得挺好笑的,心想:你这人咋这样,有毛病吧?!o_O



仅为示意图:请勿信以为真!!!:whistle:

为什么会有这个毛病呢?

自己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是自恋吗?是自大吗?不是,是受打击太多了,自己夸自己,增加点信心。

从小,就是被老师骂,看见老师,就黄花鱼溜边走。

还总是被点名:佩奇,你又没完成作业!(n)佩奇,你又上课说小话!(n) 佩奇,你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n) 佩奇,你又没给我点赞!(n)

没办法,只要自己夸奖自己了,对自己说:佩奇,你挺善良的!(y) 佩奇,你只是有点偷懒,明天会写作业的!(y) 佩奇,不错呀,赚了不少家园币!(y) 佩奇,不错呀,你给园友也送出了不少家园币呀!(y)

好吧,继续夸奖一下自己吧:佩奇,做的得不错呀,加油!(y)


疫情中看医生和买药的经历

最近有点小发炎,本来因为疫情,不想去看医生。加拿大能拿到处方药不容易,先要预约,见医生,再预约检查,然后去检查,再约医生,再看医生后,才能拿到药方去买药。想想就头大。

一直拖着,被先生催促,硬着头皮给诊所打了个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医生会给你回电话。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医生的电话就来了,大致问了一下,就说:我把药方Fax给药方,你直接去取药就行了。

看新冠也治病,治这个低效率的病,这效率也是挺高的呀。转天去Costoco的时候,顺路拿药。Costco的配药费好便宜呀,只有 4.49。
网上查了一下,其它药房的配药费的比较表,附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吧。佩奇以前写的,对配药费的详细比较:《处方药的配药费的事:处方药配药如何省钱?配药费大不同 》
我见过,当时他朝我抛了个媚眼:giggle:。那时候的小杜(佩奇的小特)帅瞎眼了,吓得樱花不敢直视 ……

骆驼客 : 2020-07-11#17
我见过,当时他朝我抛了个媚眼:giggle:。那时候的小杜(佩奇的小特)帅瞎眼了,吓得樱花不敢直视 ……
眼神喵像别处、心里乐开了花吧! 应该火速写给号码、传给抛媚眼的

dave : 2020-07-11#18
疫情期间看病确实不容易, 我也有经历,三次去医院拍片。 第一次是咳嗽要拿药,医生説要拍片证明是否需要拿药,第二次是第一次拍片发现气管有问题,要找呼吸道专家看,呼吸道专家要我拍片, 第三次是医生让我复查,因为第一次拍片有肺炎,不是新冠。 吃了药以后,看看结果如何。 其实,给我开了12片药我只吃了6片就停了。 开的是环丙沙星。 这一系列的事都发生在四月,(农历3月)这个月也是我个人认为最危险的月份,为了躲避疫情高峰我请了1个月的假。最终还是要去医院拍片,还要去药房拿药。

徽州女人 : 2020-07-11#19
当佩奇遇到特鲁多

昨天在园子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有些人喜欢用第三人称谈论自己》 。真是笑死人:D,佩奇对号入座。而且文中提到,有这毛病的,还都是成功的人。佩奇心想这个毛病倒是有,现在,就差成功了:rolleyes:

于是,浮想联翩:rolleyes:,如果有朝一日,佩奇被选做,哪个省的省长(哪个省都行,我这人不挑剔滴:p),和特鲁多就是平起平坐的同事关系了:cool:。要是有这个毛病,估计会把他吓一跳:wdb33:

一般人,见到特鲁多都会握握手说:我很高兴见到你:)

但是,实际情况是听到这样一句话:佩奇很高兴见到特鲁多;)。 估计总理听到这句话,会觉得挺好笑的,心想:你这人咋这样,有毛病吧?!o_O



仅为示意图:请勿信以为真!!!:whistle:

为什么会有这个毛病呢?

自己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是自恋吗?是自大吗?不是,是受打击太多了,自己夸自己,增加点信心。

从小,就是被老师骂,看见老师,就黄花鱼溜边走。

还总是被点名:佩奇,你又没完成作业!(n)佩奇,你又上课说小话!(n) 佩奇,你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n) 佩奇,你又没给我点赞!(n)

没办法,只要自己夸奖自己了,对自己说:佩奇,你挺善良的!(y) 佩奇,你只是有点偷懒,明天会写作业的!(y) 佩奇,不错呀,赚了不少家园币!(y) 佩奇,不错呀,你给园友也送出了不少家园币呀!(y)

好吧,继续夸奖一下自己吧:佩奇,做的得不错呀,加油!(y)


疫情中看医生和买药的经历

最近有点小发炎,本来因为疫情,不想去看医生。加拿大能拿到处方药不容易,先要预约,见医生,再预约检查,然后去检查,再约医生,再看医生后,才能拿到药方去买药。想想就头大。

一直拖着,被先生催促,硬着头皮给诊所打了个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医生会给你回电话。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医生的电话就来了,大致问了一下,就说:我把药方Fax给药方,你直接去取药就行了。

看新冠也治病,治这个低效率的病,这效率也是挺高的呀。转天去Costoco的时候,顺路拿药。Costco的配药费好便宜呀,只有 4.49。



网上查了一下,其它药房的配药费的比较表,附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吧。佩奇以前写的,对配药费的详细比较:《处方药的配药费的事:处方药配药如何省钱?配药费大不同 》
早上我看见帖子就想回帖的,但因为一句两句说不清,又想急着出门,所以想着回来再回帖。
半年多了,我们一直没去看过病,以为诊所危险性太高,直到乖乖貌似鼻子过敏,从早到晚打喷嚏流鼻涕一天能用一盒餐巾纸,让我忍无可忍,于是在网上预约了我们这边walk in clinic,方便是确实方便,一会儿医生就打电话过来了,问了症状,开了处方,问我们想发到哪个药房。我们指定了一个就过去取药,没想到根本没收到,只好跑到诊所,结果前台查了一下,居然说医生没开处方。而乖乖接电话时我恰好拍了视频,录下了医生的话证明他是要开处方的。但没办法,医生不在诊所。我查了一下,再预约他要一周之后了。只好又重新预约别的医生。重复上一次的过程,这次选的药房就挨着诊所,我就怕会再出意外,果然到了药房他们也说没收到处方。只好接着再去找前台,这回还好她查到了处方,打印了一份给我,虽然一波三折,但终于算拿到了药。 :wdb1: :wdb24:

家园小千 : 2020-07-11#20
早上我看见帖子就想回帖的,但因为一句两句说不清,又想急着出门,所以想着回来再回帖。
半年多了,我们一直没去看过病,以为诊所危险性太高,直到乖乖貌似鼻子过敏,从早到晚打喷嚏流鼻涕一天能用一盒餐巾纸,让我忍无可忍,于是在网上预约了我们这边walk in clinic,方便是确实方便,一会儿医生就打电话过来了,问了症状,开了处方,问我们想发到哪个药房。我们指定了一个就过去取药,没想到根本没收到,只好跑到诊所,结果前台查了一下,居然说医生没开处方。而乖乖接电话时我恰好拍了视频,录下了医生的话证明他是要开处方的。但没办法,医生不在诊所。我查了一下,再预约他要一周之后了。只好又重新预约别的医生。重复上一次的过程,这次选的药房就挨着诊所,我就怕会再出意外,果然到了药房他们也说没收到处方。只好接着再去找前台,这回还好她查到了处方,打印了一份给我,虽然一波三折,但终于算拿到了药。 :wdb1: :wdb24:
我们这边医生说好是要过1-2天才去药房拿,我估计医生要看不少病人,先记录下来再统一发给药房,所以有个等待的时间,而且我预约医生是11点,结果晚了20分钟才接到电话,这个也没有办法,前后都有病人,每个人的病情和诊断时间长短都会不同,不过处方直接发去药房,少了去诊所倒是挺好的

徽州女人 : 2020-07-11#21
我们这边医生说好是要过1-2天才去药房拿,我估计医生要看不少病人,先记录下来再统一发给药房,所以有个等待的时间,而且我预约医生是11点,结果晚了20分钟才接到电话,这个也没有办法,前后都有病人,每个人的病情和诊断时间长短都会不同,不过处方直接发去药房,少了去诊所倒是挺好的
我们这边我问医生了,说10分钟就可以去药房。没想到最后还是没那么顺利。不过能不进诊所还是好的。诊所的门都是锁的,上面有电话,打了之后前台会出来。

佩奇 : 2020-07-12#22
早上我看见帖子就想回帖的,但因为一句两句说不清,又想急着出门,所以想着回来再回帖。
半年多了,我们一直没去看过病,以为诊所危险性太高,直到乖乖貌似鼻子过敏,从早到晚打喷嚏流鼻涕一天能用一盒餐巾纸,让我忍无可忍,于是在网上预约了我们这边walk in clinic,方便是确实方便,一会儿医生就打电话过来了,问了症状,开了处方,问我们想发到哪个药房。我们指定了一个就过去取药,没想到根本没收到,只好跑到诊所,结果前台查了一下,居然说医生没开处方。而乖乖接电话时我恰好拍了视频,录下了医生的话证明他是要开处方的。但没办法,医生不在诊所。我查了一下,再预约他要一周之后了。只好又重新预约别的医生。重复上一次的过程,这次选的药房就挨着诊所,我就怕会再出意外,果然到了药房他们也说没收到处方。只好接着再去找前台,这回还好她查到了处方,打印了一份给我,虽然一波三折,但终于算拿到了药。 :wdb1: :wdb24:
这够波折的,太夸张了。这个诊所的前台绝对是有问题呀。本来应该挺顺利的事情,搞成这样:mad:

佩奇 : 2020-07-12#23
不过能不进诊所还是好的。
:wdb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