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园论坛

那些留影的瞬间,那些共度的年华

原文链接:https://forum.iask.ca/threads/910538/

徽州女人 : 2020-07-30#1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416443DF-92D0-40C6-ABD2-692F1DD8C51A.jpeg9E6C2D14-4DB6-45F6-8649-5F522FCF8294.jpeg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7615F534-3D83-4167-A635-E6A06934B559.jpegA0BAA1C1-4962-4301-8158-C7C7E46955FC.jpeg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BAAD0CD0-8BEA-4E9F-BE89-C4DAE2195287.jpeg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925EC163-3D80-4842-A646-45493AE0D651.jpeg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99F624DB-7FA9-4634-AFCD-3971060CDD88.jpeg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705601E2-A447-483F-9130-B60F86EBAAF0.jpeg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sabre : 2020-07-30#2
好贴 赞

bbjj : 2020-07-30#3
徽州之所以有这么多好朋友贵人这样友是因为她本身就是其他朋友的贵人,好人有好报这种

徽州女人 : 2020-07-30#4
好贴 赞
谢谢各位鼎力支持,谢谢大小admin,十分钟拿到了好帖奖 :wdb1: :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5
徽州之所以有这么多好朋友贵人这样友是因为她本身就是其他朋友的贵人,好人有好报这种
谢谢bbjj,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人:p:ROFLMAO:

sabre : 2020-07-30#6
谢谢bbjj,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人:p:ROFLMAO:
你还是做坏人吧,
太好了,让我们坏人感觉不舒服

~snowwolf~ : 2020-07-30#7
今生最浪漫事之一,就是和徽州做朋友。 :unsure:

徽州女人 : 2020-07-30#8
你还是做坏人吧,
太好了,让我们坏人感觉不舒服
从哪里看出你是个坏人了?辣么好的邻里关系,给他们送自己做的凳子,难道你心里真的有啥心思,才说自己是坏人? :wdb1: :ROFLMAO: :ROFLMAO: :ROFLMAO:

徽州女人 : 2020-07-30#9
今生最浪漫事之一,就是和徽州做朋友。 :unsure:
跟我一起相处过的人都夸我有着有趣灵魂,跟我做朋友确实是一种浪漫的体验:eek::ROFLMAO::ROFLMAO::ROFLMAO:

bbjj : 2020-07-30#10
谢谢bbjj,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人:p:ROFLMAO:
做好人不后悔👍

阳光沙滩 : 2020-07-30#11
唉,给西红柿培土的功夫你就发了个超级热贴,啥啥都赶不上趟,只好掩面而去了:X3::D

popeyes : 2020-07-30#12
徽州女人人美文美图美 🌹

bbjj : 2020-07-30#13
唉,给西红柿培土的功夫你就发了个超级热贴,啥啥都赶不上趟,只好掩面而去了:X3::D
红花总需绿叶衬呀

轩辕悬 : 2020-07-30#14
做个动图的功夫,从沙发跌到地下室了:wdb7:

赞徽姑娘好文好图:wdb19:

恭喜十分钟冲好贴奖:wdb32:

jjsheng : 2020-07-30#15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这样好文,点赞是必须的。

小鼠波波 : 2020-07-30#16
我是冲着美女的身材脸蛋进来看的

那波澜起伏的身材堪比杨贵妃。。。。 :love: :wdb1::wdb32:

徽州女人 : 2020-07-30#17
做好人不后悔👍
是的,至少能心安:wdb19::wdb6:

zunhuhu : 2020-07-30#18
谢谢各位鼎力支持,谢谢大小admin,十分钟拿到了好帖奖 :wdb1: :wdb6:
威武!

徽州女人 : 2020-07-30#19
唉,给西红柿培土的功夫你就发了个超级热贴,啥啥都赶不上趟,只好掩面而去了:X3::D
阳光就是勤快,我这会儿还在床上赖着呢:wdb17::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20
徽州女人人美文美图美 🌹
做个动图的功夫,从沙发跌到地下室了:wdb7:

赞徽姑娘好文好图:wdb19:

恭喜十分钟冲好贴奖:wdb32:
这样好文,点赞是必须的。
谢谢大家能喜欢,谢谢捧场:wdb19::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21
威武!
一个好汉三个帮:wdb1::wdb6:

Mona Dosa : 2020-07-30#22
楼主不仅貌美如花,文章也是妙笔生花 :D

徽州女人 : 2020-07-30#23
我是冲着美女的身材脸蛋进来看的

那波澜起伏的身材堪比杨贵妃。。。。 :love: :wdb1::wdb32:
这点小秘密都被凹版发现了?没办法,一穿紧身衣就这样:eek:🤣谢谢打赏,我得声明一下,现在赚币不易,手续费又高,千万别再打赏了,点赞就够了,再次感谢 @亲baby

徽州女人 : 2020-07-30#24
楼主不仅貌美如花,文章也是妙笔生花 :D
过奖过奖,都不知该怎么接话了:wdb4::wdb6:

骆驼客 : 2020-07-30#25
徽州出品、必是精品!赞👍老乡力作!手赞真朋友👍

阿蛮 : 2020-07-30#26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赞赞赞

ykh888 : 2020-07-30#27
我是冲着美女的身材脸蛋进来看的

那波澜起伏的身材堪比杨贵妃。。。。 :love: :wdb1::wdb32:
害得我又回去看了一遍照片

家园小千 : 2020-07-30#28
徽州出品、必是精品!赞👍老乡力作!手赞真朋友👍
被你抢先说走了

宇航员 : 2020-07-30#29
建议置顶
并奖励9.99家园币

骆驼客 : 2020-07-30#30
被你抢先说走了
要不我们都是老乡呢!想到一块去了!;)

徽州女人 : 2020-07-30#31
赞赞赞
谢谢蛮美人。 :wdb19: :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32
徽州出品、必是精品!赞👍老乡力作!手赞真朋友👍
被你抢先说走了
要不我们都是老乡呢!想到一块去了!;)
还是老乡会说话,徽州这厢一并谢过。:wdb1::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33
建议置顶
并奖励9.99家园币
置顶的都是对移民有帮助的帖子,我这就是自娱自乐,宇老师想多了:eek:🤣

骆驼客 : 2020-07-30#34
还是老乡会说话,徽州这厢一并谢过。:wdb1::wdb6:
实诚人都说实在话(y) 必须的

宇航员 : 2020-07-30#35
置顶的都是对移民有帮助的帖子,我这就是自娱自乐,宇老师想多了:eek:🤣
楼主那时候家里人就可以上清华而且还留学美国
您家简直就是中国上等中的上等家庭啊
秒杀宽衣家和薄袭来家等垃圾家庭

说句良心话
不走后门实打实考上清华的
绝对是世界顶尖智商

Mona Dosa : 2020-07-30#36
过奖过奖,都不知该怎么接话了:wdb4::wdb6:
不用接话,就发个红包吧 :D

白白的月亮 : 2020-07-30#37
赞徽徽好贴 :wdb17: :wdb45:
原谅我忽略了满屏好文章,只记住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太迷人可爱了:wdb6::love::love:

周雅 : 2020-07-30#38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徽州真的好文,一贴顶大部分人四五贴。。。 (y) (y)🙏🙏:love:

ykh888 : 2020-07-30#39
俺之前和安徽美女没有过交集, 但和安徽帅哥(真正的帅哥)倒是交情深厚。

大学里面最要好的哥们就是一安徽帅哥, 他是学生会主席, 交了俺的老乡漂亮的系花当女朋友, 毕业时, 他俩坚持一定要送我到火车站才走, 他们在同学眼里是郎才女貌, 不过后来分手了, 朋友对我说, 你老乡脾气太大了😄

毕业后公司里最好的朋友是同宿舍的来自安徽黄山的帅哥, 一起打球看电影打游戏, 后来他和我们公司一美女极速结婚, 不过上次回国他们已经离婚, 现在彻底放飞自我了😆

Morefeel : 2020-07-30#40
依旧不出意外的好文,好图,好故事,
最开心的是点赞在前50,
后面50赞被我远远甩掉(y):cool:

徽州女人 : 2020-07-30#41
实诚人都说实在话(y) 必须的
谢谢骆驼,还是骆驼最实在 :wdb17: 😂
楼主那时候家里人就可以上清华而且还留学美国
您家简直就是中国上等中的上等家庭啊
秒杀宽衣家和薄袭来家等垃圾家庭

说句良心话
不走后门实打实考上清华的
绝对是世界顶尖智商
我哥是在高一的时候才突然洗心革面发愤读书的,并在高一结束的时候被老师去推荐去跟高二同学一起参加了高考,不过那年只考上了一般的大学。第二年他跟同班同学再次参加高考,他英语不太好,数理化满分,这一次的总分排安徽省前几名。他的志愿书从头到尾填的都是清华,在我们家到今天还收着这么一封信,是安徽科技大学寄来的,信中说看见我哥的好成绩,希望我哥能去他们学校,而我哥最终还是去了他梦寐以求的水木清华。 :wdb17:

宇航员 : 2020-07-30#42
谢谢骆驼,还是骆驼最实在 :wdb17: 😂
我哥是在高一的时候才突然洗心革面发愤读书的,并在高一结束的时候被老师去推荐去跟高二同学一起参加了高考,不过那年只考上了一般的大学。第二年他跟同班同学再次参加高考,他英语不太好,数理化满分,这一次的总分排安徽省前几名。他的志愿书从头到尾填的都是清华,在我们家到今天还收着这么一封信,是安徽科技大学寄来的,信中说看见我哥的好成绩,希望我哥能去他们学校,而我哥最终还是去了他梦寐以求的水木清华。 :wdb17:
你哥哥是个人才
不像我不学无术
文科成绩好 理科成绩差
全靠总分来事
全省前几名我想都不敢想
当年我把全校老师同学都气死啦
居然靠文科成绩上了顶尖工科大学
不过我总分稳居我们县第1
因为文科不用复习所以我平时并不读书
如果只算数理化成绩
我们县 前50名估计都找不到我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进了大学一摸底考试 我总是倒数第一
所以我对我的大学时光没有好感
倒数第一么
就像我是矿工的榜上
也是倒数第一那样

徽州女人 : 2020-07-30#43
赞徽徽好贴 :wdb17: :wdb45:
原谅我忽略了满屏好文章,只记住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太迷人可爱了:wdb6::love::love:
谢谢白白才女前来捧场,随笔而已,哪有啥好文章。小姑娘看着文文静静,其实是个爬树下河的野小子 :wdb1: :wdb6:

~snowwolf~ : 2020-07-30#44
依旧不出意外的好文,好图,好故事,
最开心的是点赞在前50,
后面50赞被我远远甩掉(y):cool:
qqh 没起作用 :unsure:

徽州女人 : 2020-07-30#45
徽州真的好文,一贴顶大部分人四五贴。。。 (y) (y)🙏🙏:love:
托周老师吉言,全靠大家关照:eek:😂

Morefeel : 2020-07-30#46
qqh 没起作用 :unsure:
徽妹发了悄悄微信,我正在瞎忙,:LOL:
她知道我是给她顶帖,
等下篇大作。

徽州女人 : 2020-07-30#47
依旧不出意外的好文,好图,好故事,
最开心的是点赞在前50,
后面50赞被我远远甩掉(y):cool:
qqh 没起作用 :unsure:
我不光写了悄悄话还微信留言了,之前admin告诉我,发帖一定要趁早,大家的赞力才足,而我又是一个懒人,难得起早的,所以不能再等了,伞妹,对不起了:wdb4::wdb6:

Morefeel : 2020-07-30#48
我不光写了悄悄话还微信留言了,之前admin告诉我,发帖一定要趁早,大家的赞力才足,而我又是一个懒人,难得起早的,所以不能再等了,伞妹,对不起了:wdb4::wdb6:
你知道我说啥都是跟帖顶帖的,
哪来的对不起:LOL:
等下读文看照片:love:

徽州女人 : 2020-07-30#49
俺之前和安徽美女没有过交集, 但和安徽帅哥(真正的帅哥)倒是交情深厚。

大学里面最要好的哥们就是一安徽帅哥, 他是学生会主席, 交了俺的老乡漂亮的系花当女朋友, 毕业时, 他俩坚持一定要送我到火车站才走, 他们在同学眼里是郎才女貌, 不过后来分手了, 朋友对我说, 你老乡脾气太大了😄

毕业后公司里最好的朋友是同宿舍的来自安徽黄山的帅哥, 一起打球看电影打游戏, 后来他和我们公司一美女极速结婚, 不过上次回国他们已经离婚, 现在彻底放飞自我了😆
没想到你跟安徽这么有缘分,还写细致到了黄山。:wdb17:赞安徽的帅哥,赞彻底放飞的自我。过些天我也要去放飞了。:wdb1::wdb6:

xinhaigui : 2020-07-30#50
似水流年。

~snowwolf~ : 2020-07-30#51
你知道我说啥都是跟帖顶帖的,
哪来的对不起:LOL:
等下读文看照片:love:
我不光写了悄悄话还微信留言了,之前admin告诉我,发帖一定要趁早,大家的赞力才足,而我又是一个懒人,难得起早的,所以不能再等了,伞妹,对不起了:wdb4::wdb6:
不如以后悄悄我,我分一半给她。 :unsure:

comeback : 2020-07-30#52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徽妹的帖总是图文并茂精彩纷纭的,大赞! :wdb32:

徽州女人 : 2020-07-30#53
害得我又回去看了一遍照片
漏了你这一帖,你看到的感受跟凹版一样么? :eek: 🤣

徽州女人 : 2020-07-30#54
你哥哥是个人才
不像我不学无术
文科成绩好 理科成绩差
全靠总分来事
全省前几名我想都不敢想
当年我把全校老师同学都气死啦
居然靠文科成绩上了顶尖工科大学
不过我总分稳居我们县第1
因为文科不用复习所以我平时并不读书
如果只算数理化成绩
我们县 前50名估计都找不到我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进了大学一摸底考试 我总是倒数第一
所以我对我的大学时光没有好感
倒数第一么
就像我是矿工的榜上
也是倒数第一那样
你这一番话让我想起了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句老话,难怪你对清华没啥好感 :eek: 🤣

徽州女人 : 2020-07-30#55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comeback : 2020-07-30#56
害得我又回去看了一遍照片
俺也是,是那张小姑娘的照片吧? :ROFLMAO:

徽州女人 : 2020-07-30#57
徽妹的帖总是图文并茂精彩纷纭的,大赞! :wdb32:
谢三哥谬赞:wdb1::wdb6:
不如以后悄悄我,我分一半给她。 :unsure:
我给留言让抢我首赞的,没有一个成功的,不信你问问三哥。:eek:🤣

徽州女人 : 2020-07-30#58
俺也是,是那张小姑娘的照片吧? :ROFLMAO:
我觉得不是,你理解有问题😂😂😂

宇航员 : 2020-07-30#59
你这一番话让我想起了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句老话,难怪你对清华没啥好感 :eek: 🤣
我是一个入错了学校的人
看到画图 一丝不苟 我就头疼
只是父命不可违罢了

Mona Dosa : 2020-07-30#60
谢谢楼主,楼主一家都是学霸 (y)

comeback : 2020-07-30#61
谢三哥谬赞:wdb1::wdb6:

我给留言让抢我首赞的,没有一个成功的,不信你问问三哥。:eek:🤣
这个俺可以作证。。。 :love:

ykh888 : 2020-07-30#62
没想到你跟安徽这么有缘分,还写细致到了黄山。:wdb17:赞安徽的帅哥,赞彻底放飞的自我。过些天我也要去放飞了。:wdb1::wdb6:
所以俺对安徽人有天生的好感😊, 比如徽州美女和中堂大人

ykh888 : 2020-07-30#63
漏了你这一帖,你看到的感受跟凹版一样么? :eek: 🤣
用放大镜上下扫描过了, 是的

徽州女人 : 2020-07-30#64
用放大镜上下扫描过了, 是的
:eek::eek::eek:😂
所以俺对安徽人有天生的好感😊, 比如徽州美女和中堂大人
中堂是谁呀?我居然不知道 :wdb1:

xinhaigui : 2020-07-30#65
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引自纳兰性德: “人生南北真如梦,但卧金山高处。白波东逝,鸟啼花落,任他日暮。别酒盈觞,一声将息,送君归去。便烟波万顷,半帆残月,几回首,相思苦。可忆柴门深闭,玉绳低、翦灯夜雨。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愁对西轩,荔墙叶暗,黄昏风雨。更那堪几处,金戈铁马,把凄凉助。”

周雅 : 2020-07-30#66
:eek::eek::eek:😂

中堂是谁呀?我居然不知道 :wdb1:
当朝李克强,清朝李鸿章。

Mimi2007 : 2020-07-30#67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青葱岁月,赞徽州姐姐!

阳光沙滩 : 2020-07-30#68
阳光就是勤快,我这会儿还在床上赖着呢:wdb17::wdb6:
躺赚家园币 (y) :love:

徽州女人 : 2020-07-30#69
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引自纳兰性德: “人生南北真如梦,但卧金山高处。白波东逝,鸟啼花落,任他日暮。别酒盈觞,一声将息,送君归去。便烟波万顷,半帆残月,几回首,相思苦。可忆柴门深闭,玉绳低、翦灯夜雨。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愁对西轩,荔墙叶暗,黄昏风雨。更那堪几处,金戈铁马,把凄凉助。”
喜欢纳兰性德的词:
谁道飘零不可怜,旧游时节好花天,断肠人去自经年。
一片晕红才著雨,几丝柔绿乍和烟。倩魂销尽夕阳前。

徽州女人 : 2020-07-30#70
当朝李克强,清朝李鸿章。
我还以为他说家园网有李中堂呢。李克强是安徽人,刚一查才知道,安徽人是穷,但不傻啊 :wdb1: :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71
青葱岁月,赞徽州姐姐!
谢谢mini,羡慕你青春飞扬,要珍惜好时光哦:wdb19:

Mimi2007 : 2020-07-30#72
谢谢mini,羡慕你青春飞扬,要珍惜好时光哦:wdb19:
哈哈 恩恩 🥰

徽州女人 : 2020-07-30#73
躺赚家园币 (y) :love:
欧耶💪😂😂😂

comeback : 2020-07-30#74

AZURR : 2020-07-30#75
好像时光倒流,我去做一个货车司机。

comeback : 2020-07-30#76
好像时光倒流,我去做一个货车司机。
应该说好想。。。 :ROFLMAO:

徽州女人 : 2020-07-30#77
好像时光倒流,我去做一个货车司机。
应该说好想。。。 :ROFLMAO:
没错,请把像改成想。:LOL:小车司机也行。说起来你都不相信,那时我回家,经常是站在马路边上拦车,搭顺风车回去。那时的日子好慢,那时的人很淳朴,只要看到皖J开头的车我就拦。有一次拦下了一辆桑塔纳,司机停下车后,我一看后座上的人在看报纸,报纸拿下来,居然是我大哥。无巧不成书吧?那次赚得更多,我大哥顺便带我去了宣城的太极洞,玩好了再回家的 :wdb1: :wdb6:

comeback : 2020-07-30#78
没错,请把像改成想。:LOL:小车司机也行。说起来你都不相信,那时我回家,经常是站在马路边上拦车,搭顺风车回去。那时的日子好慢,那时的人很淳朴,只要看到皖J开头的车我就拦。有一次拦下了一辆桑塔纳,司机停下车后,我一看后座上的人在看报纸,报纸拿下来,居然是我大哥。无巧不成书吧?那次赚得更多,我大哥顺便带我去了宣城的太极洞,玩好了再回家的 :wdb1: :wdb6:
胆子够大的,哈哈。。。

Yeyelingfeng : 2020-07-30#79
我不光写了悄悄话还微信留言了,之前admin告诉我,发帖一定要趁早,大家的赞力才足,而我又是一个懒人,难得起早的,所以不能再等了,伞妹,对不起了:wdb4::wdb6:
哈哈,赶明儿一个赛过一个早。

Yeyelingfeng : 2020-07-30#80
躺赚家园币 (y) :love:
咱们羡慕嫉妒呀

阳光沙滩 : 2020-07-30#81
哈哈,赶明儿一个赛过一个早。
晚上编辑好,半夜醒来动动手指发出去接着睡:LOL:

阳光沙滩 : 2020-07-30#82
咱们羡慕嫉妒呀
bbjj说红花也要绿叶配:D

Yeyelingfeng : 2020-07-30#83
bbjj说红花也要绿叶配:D
我是绿叶🍃,你们都是红花红🌹

徽州女人 : 2020-07-30#84
哈哈,赶明儿一个赛过一个早。
咱们羡慕嫉妒呀
bbjj说红花也要绿叶配:D
唉,说起来都是泪,虽说是躺赚,你们有我勤奋吗?我知道今天早上爬不起来,又跟考拉承诺了今天发帖。只好昨晚坚持把帖子写完了,一直写到半夜2点才睡,今天早上找几张照片编辑下才发的。 :eek: :wdb24:

晚上编辑好,半夜醒来动动手指发出去接着睡:LOL:

徽州女人 : 2020-07-30#85
bbjj说红花也要绿叶配:D
我是绿叶🍃,你们都是红花红🌹
我发主题帖很少,平常尽作绿叶了。:wdb1::wdb6:

Yeyelingfeng : 2020-07-30#86
我发主题帖很少,平常尽作绿叶了。:wdb1::wdb6:
不鸣则已,一鸣就惊人!👍,大家都向妹子看齐,努力!加油!💪💪💪

asania : 2020-07-30#87
徽州是安徽吧?老乡啊,写的真好,赞!(y)

阳光沙滩 : 2020-07-30#88
我发主题帖很少,平常尽作绿叶了。:wdb1::wdb6:
我也想说呢,你这个红花十天半月绽放一次,已经给绿叶们很多机会了 :wdb6:

船帆 : 2020-07-30#89
文笔太好了,图美照美情深 🌻你这一篇让我可以 拆成好六七篇来发。😅

徽州女人 : 2020-07-30#90
徽州是安徽吧?老乡啊,写的真好,赞!(y)
是啊,就是看见你的帖子才萌生出写这篇的呢。谢谢你给的灵感 :wdb6:

smilebabyface : 2020-07-30#91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手工赞徽州的美文👍最后一段总结得太好了。

smilebabyface : 2020-07-30#92
没错,请把像改成想。:LOL:小车司机也行。说起来你都不相信,那时我回家,经常是站在马路边上拦车,搭顺风车回去。那时的日子好慢,那时的人很淳朴,只要看到皖J开头的车我就拦。有一次拦下了一辆桑塔纳,司机停下车后,我一看后座上的人在看报纸,报纸拿下来,居然是我大哥。无巧不成书吧?那次赚得更多,我大哥顺便带我去了宣城的太极洞,玩好了再回家的 :wdb1: :wdb6:
还是以前的治安好

徽州女人 : 2020-07-30#93
我也想说呢,你这个红花十天半月绽放一次,已经给绿叶们很多机会了 :wdb6:
做绿叶是我的荣幸:wdb6:昨天晚上就为了写这篇帖子忘了打新股了,等突然想起来时已经过了半夜12点了o_O:wdb12::wdb12:

阳光沙滩 : 2020-07-30#94
做绿叶是我的荣幸:wdb6:昨天晚上就为了写这篇帖子忘了打新股了,等突然想起来时已经过了半夜12点了o_O:wdb12::wdb12:
咋把我们的话给抢了?:ROFLMAO::D

阳光沙滩 : 2020-07-30#95
唉,说起来都是泪,虽说是躺赚,你们有我勤奋吗?我知道今天早上爬不起来,又跟考拉承诺了今天发帖。只好昨晚坚持把帖子写完了,一直写到半夜2点才睡,今天早上找几张照片编辑下才发的。 :eek: :wdb24:
而且你这么火的帖子白天差不多还需要一天时间答谢宾朋:love::p

秘密马 : 2020-07-30#96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屯溪改名黄山市,实际上离黄山风景区蛮远的。

徽州女人 : 2020-07-30#97
手工赞徽州的美文👍最后一段总结得太好了。
还是以前的治安好
而且你这么火的帖子白天差不多还需要一天时间答谢宾朋:love::p
谢谢队友。我有打陌生大卡车司机的车半夜三更穿过徽州崇山峻岭的经历,而且这个司机是到歙县就到家了,离屯溪还有一段路。他就把车停在路边。站在路口,直到为我打到下一辆到屯溪的车才离去。一路上我们也只是聊天而已,他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那时候的人真的是很淳朴,我也算吉人自有相了,要不然抛尸荒野都没人知道。 :wdb1: :wdb5:

徽州女人 : 2020-07-30#98
屯溪改名黄山市,实际上离黄山风景区蛮远的。
是的,黄山市的首府在屯溪,我家住屯溪。屯溪仅是黄山市的一个区而已。黄山市有三区四县,其中有一个黄山区,那才是黄山风景区真正的所在地,屯溪去风景区还得一个小时的车程。

Yeyelingfeng : 2020-07-30#99
谢谢队友。我有打陌生大卡车司机的车半夜三更穿过徽州崇山峻岭的经历,而且这个司机是到歙县就到家了,离屯溪还有一段路。他就把车停在路边。站在路口,直到为我打到下一辆到屯溪的车才离去。一路上我们也只是聊天而已,他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那时候的人真的是很淳朴,我也算吉人自有相了,要不然抛尸荒野都没人知道。 :wdb1: :wdb5:
这个胆子真的有点大。我记得当年我们黄山旅游,单位就剩我最后一个下山,一路上我还心有余悸地,苦于实在快不起来。好在他们就在前面不远,一直保持让我听到声音。

徽州女人 : 2020-07-30#100
文笔太好了,图美照美情深 🌻你这一篇让我可以 拆成好六七篇来发。😅
船帆这话说的,:wdb4:不过后半段倒是真的,哪怕是回帖我都可以单独写一篇,参见我的第97楼。 :wdb1: :wdb6:

AZURR : 2020-07-30#101
谢谢队友。我有打陌生大卡车司机的车半夜三更穿过徽州崇山峻岭的经历,而且这个司机是到歙县就到家了,离屯溪还有一段路。他就把车停在路边。站在路口,直到为我打到下一辆到屯溪的车才离去。一路上我们也只是聊天而已,他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那时候的人真的是很淳朴,我也算吉人自有相了,要不然抛尸荒野都没人知道。 :wdb1: :wdb5:
听这首歌,想起谁?


徽州女人 : 2020-07-30#102
这个胆子真的有点大。我记得当年我们黄山旅游,单位就剩我最后一个下山,一路上我还心有余悸地,苦于实在快不起来。好在他们就在前面不远,一直保持让我听到声音。
我是没吃过亏了,所以胆子一直大到现在。: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0#103
听这首歌,想起谁?
听这首歌,想起谁?
你怎么想起贴这首歌?我想起那晚那个卡车司机了,很帅的小伙,给我留了地址电话,我没心没肺地弄丢了,从那以后再没遇见他:eek::p

金角大王 : 2020-07-30#104
徽州MM好文,好照片,确实是才貌双全,特别喜欢最后一段,关于朋友的

徽州女人 : 2020-07-30#105
徽州MM好文,好照片,确实是才貌双全,特别喜欢最后一段,关于朋友的
手工赞徽州的美文👍最后一段总结得太好了。
你俩英雄所见略同。👍最后一段是我的感悟,我庆幸人生的每一段都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伴我一路走到现在。光阴悄然留香,愿我们未来的岁月安然无恙。🌹🌹🌹

zyx : 2020-07-30#106
读徽州的美文美图真是美好的享受 :giggle: 一生知己确实难得,值得珍惜与感恩。看到你也有位知心朋友叫妍,不禁想到我曾经寻无所踪的好友妍,可能再也无缘相遇,有点伤感,希望她生活的平安幸福:coffee:

徽州女人 : 2020-07-30#107
读徽州的美文美图真是美好的享受 :giggle: 一生知己确实难得,值得珍惜与感恩。看到你也有位知心朋友叫妍,不禁想到我曾经寻无所踪的好友妍,可能再也无缘相遇,有点伤感,希望她生活的平安幸福:coffee:
好像你曾经说过她的故事吧?很多人,我们已经见完了今生最后一面。让我想起那些花儿,可能她们已经散落在天涯了。只有默默同祝福。:wdb29:

zyx : 2020-07-30#108
好像你曾经说过她的故事吧?很多人,我们已经见完了今生最后一面。让我想起那些花儿,可能她们已经散落在天涯了。只有默默同祝福。:wdb29:
嗯,那段难忘的友情岁月,一想起来就温暖而忧伤,我相信善良真诚的她运气会越来越好的 ☕

AZURR : 2020-07-30#109
你怎么想起贴这首歌?我想起那晚那个卡车司机了,很帅的小伙,给我留了地址电话,我没心没肺地弄丢了,从那以后再没遇见他:eek::p
歌曲让人想起失踪的章小姐。

徽州女人 : 2020-07-30#110
歌曲让人想起失踪的章小姐。
所以说吉人自有天相,傻人自有傻福。上大学期间我搭乘过那么多陌生人的车,东奔西跑,每一个司机都特好,对我们都很关照。 :eek: :ROFLMAO:

秘密马 : 2020-07-30#111
是的,黄山市的首府在屯溪,我家住屯溪。屯溪仅是黄山市的一个区而已。黄山市有三区四县,其中有一个黄山区,那才是黄山风景区真正的所在地,屯溪去风景区还得一个小时的车程。
曾今有游客被误导了。

shw019 : 2020-07-30#112
OMG, 这楼盖的, 太快了。
今天帖子特别多, 我点了赞, 就忙我自己的事情了, 根本没时间回帖。
这才把主帖和回帖扫了一下。
顶徽州美眉又一精品 :wdb9: :wdb17:

徽州女人 : 2020-07-30#113
曾今有游客被误导了。
这名字改得确实有问题,外地人没几个搞得清楚的o_O

徽州女人 : 2020-07-30#114
OMG, 这楼盖的, 太快了。
今天帖子特别多, 我点了赞, 就忙我自己的事情了, 根本没时间回帖。
这才把主帖和回帖扫了一下。
顶徽州美眉又一精品 :wdb9: :wdb17:
谢谢苏美眉百忙之中来顶帖。全靠大伙帮忙:wdb1::wdb6:

fjptyhy : 2020-07-30#115
出去玩一趟,昨天下午到家,一堆收拾,最后还要整理照片,写游记到零点也没完,今早继续。头昏脑胀看到徽徽的文,只能点赞,大略看过。现在才精神重读。

好朋友也是我人生里最美的风景,从小到大每一个阶段都有那些纯真的心和开心的笑陪我一起长大的人。同祝友谊天长地久。🍻

另外我家领导就是在安徽上的4年大学,虽然在合肥,但听到徽州就亲切。

徽州女人 : 2020-07-31#116
出去玩一趟,昨天下午到家,一堆收拾,最后还要整理照片,写游记到零点也没完,今早继续。头昏脑胀看到徽徽的文,只能点赞,大略看过。现在才精神重读。

好朋友也是我人生里最美的风景,从小到大每一个阶段都有那些纯真的心和开心的笑陪我一起长大的人。同祝友谊天长地久。🍻

另外我家领导就是在安徽上的4年大学,虽然在合肥,但听到徽州就亲切。
谢谢木南,看见你的游记了,还想找张我家乖乖在弓湖做俯卧撑的照片给你看呢,可惜也是太忙了。等我稍微闲点再找。你家领导居然在合肥呆了四年?不会是在合工大吧?我就在那呆着呢。或者是科技大?我一个月托福加强班是在那里上的 :wdb1: :wdb6:

comeback : 2020-07-31#117
做绿叶是我的荣幸:wdb6:昨天晚上就为了写这篇帖子忘了打新股了,等突然想起来时已经过了半夜12点了o_O:wdb12::wdb12:
无所谓吧,也不一定能打中,我今年好像就还没打中过新股呢。。。:wdb27:

徽州女人 : 2020-07-31#118
无所谓吧,也不一定能打中,我今年好像就还没打中过新股呢。。。:wdb27:
是的,自打打新股不需要资金以后我就没打中过。之前需要资金的时候,我几乎每周都能打中一个。新三板你打了没?我哥中了2200股,一半破发,不过据说第二天都涨了,开始赚钱。:eek::D

fjptyhy : 2020-07-31#119
谢谢木南,看见你的游记了,还想找张我家乖乖在弓湖做俯卧撑的照片给你看呢,可惜也是太忙了。等我稍微闲点再找。你家领导居然在合肥呆了四年?不会是在合工大吧?我就在那呆着呢。或者是科技大?我一个月托福加强班是在那里上的 :wdb1: :wdb6:
等看你家乖乖的帅照。不过不急,慢慢来。

我家领导他好像是合工大的吧。一会儿我问问。安徽出美女啊,看徽徽就知道。据他说,在大学也没遇到个七仙女什么的,难道是蒙我的,也许考虑什么时候迷魂药套话或严刑逼供下。

comeback : 2020-07-31#120
是的,自打打新股不需要资金以后我就没打中过。之前需要资金的时候,我几乎每周都能打中一个。新三板你打了没?我哥中了2200股,一半破发,不过据说第二天都涨了,开始赚钱。:eek::D
还没开通新三板。。。

徽州女人 : 2020-07-31#121
等看你家乖乖的帅照。不过不急,慢慢来。

我家领导他好像是合工大的吧。一会儿我问问。安徽出美女啊,看徽徽就知道。据他说,在大学也没遇到个七仙女什么的,难道是蒙我的,也许考虑什么时候迷魂药套话或严刑逼供下。
好,我有空就去找照片。安徽美女不多也还是有的,我当然算不上,赵薇算一个。:D合工大的男生都很敦厚老实的,你家老公居然敢蒙你,你好好歇歇,过两天再给他点颜色see see。 :wdb1: :wdb6:

fjptyhy : 2020-07-31#122
好,我有空就去找照片。安徽美女不多也还是有的,我当然算不上,赵薇算一个。:D合工大的男生都很敦厚老实的,你家老公居然敢蒙你,你好好歇歇,过两天再给他点颜色see see。 :wdb1: :wdb6:
以前没觉的,主要是看了徽徽的美照,想起了这事哈。

徽州女人 : 2020-07-31#123
以前没觉的,主要是看了徽徽的美照,想起了这事哈。
平常偶尔能拍出挺漂亮的照片,但是合影就没得选了。也就是我心大豁得出去,木南可千万别再笑话我了。:wdb4::p

徽州女人 : 2020-07-31#124
还没开通新三板。。。
我也没开通,新东西越来越多,也懒得学了

fjptyhy : 2020-07-31#125
平常偶尔能拍出挺漂亮的照片,但是合影就没得选了。也就是我心大豁得出去,木南可千万别再笑话我了。:wdb4::p
不笑话的,徽徽就是美啊。:)

细想想我很爱看美女的,身边的好朋友基本都是美女,虽不是个个校花,但一定丽质天成,天然无雕饰。和她们在一起,我这片绿叶衬得好开心。对了,现在温哥华的就有我一个从小到大的青梅,这个可是校花级。只未经允许,不可传照。

comeback : 2020-07-31#126
我也没开通,新东西越来越多,也懒得学了
米兔,现在懒惰多了。。。 :love:

comeback : 2020-07-31#127
不笑话的,徽徽就是美啊。:)

细想想我很爱看美女的,身边的好朋友基本都是美女,虽不是个个校花,但一定丽质天成,天然无雕饰。和她们在一起,我这片绿叶衬得好开心。对了,现在温哥华的就有我一个从小到大的青梅,这个可是校花级。只未经允许,不可传照。
吊大家胃口,这可不大奈斯。。。:ROFLMAO:

勒杜鹃 : 2020-07-31#128
前几天看到asania的主题说到朋友,芳华若水,往事如歌,我的眼前立马浮现了几个人的身影,她们在我人生的四季轮回里,缤纷了我的梦,温暖了我的心。那些历经时光打磨后的故事,让友情历久弥坚,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三位我的好朋友,好闺蜜。

第一位叫兰,是我小学到初中的好友,长得挺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在新安江里教会了她游泳,后来她告诉我她这辈子穿的第一件泳衣就是我借给她的,那还是我哥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可能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初中毕业我考上了一中,她却选择去了职业高中学财会。等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年纪轻轻人情练达的她已经是一家国企公司的财务科长了。

本来日子顺风顺水,却没想到有一天她十分忐忑地给我电话说她出事了,原来是她在股市上亏了钱,神差鬼使挪用了单位3万块去补仓,心想赚到钱马上就取出来还给公司,结果却被领导无意中发现了,责令她立马把钱退出来,不然就要报案处理。我大吃一惊,赶紧让她别犹豫,快退钱,结果她说股票全套了,卖掉也补不齐,那时我也开了户炒了股,运气比她好,帐上也有闲钱,于是我就取了3万块给她送去了。这件事就公司少数几个领导知道,平时兰的工作表现也极好,事情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没过太久,兰的股票也涨了,她很快把钱还给了我,人也不再魂不守舍,重新活泼起来。

每年我回屯溪,她都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聚聚,流程都是吃完饭接着去咖啡屋坐坐再去卡啦OK,大家都喊她组织部长。她的活动能力极强,我妈住院她捧着花拎着果篮去看望,忙前忙后找专家,我爸住院也还是她去医院找人安排的住院部新楼最高层的老干病房。据说能俯瞰周边的建筑还能看见新安江。当然每次回去我也跟逃难似的,好几个箱子,就为给她和家人多带些礼物。

去年九月,我们从屯溪去上海坐飞机,到了高铁站,才发现她居然也在候车室,她说她正好有有事去合肥,听说我们坐这趟高铁,她也就顺带买了这一班高铁票,能送我们一程是一程。我笑着说有什么可送的,一年回来好几次呢,不嫌我烦就好了。没想到一场破疫情,我居然快一年都没回去了。我出国这十几年,每年三个节她都会雷打不动替我去我家看我父母,去年中秋去了,唯一的一次没上门是今年春节因疫情严重而中断,今年端午节又不声不响地去了。 :wdb1: :wdb6:



第二位是我高中同学,叫芹,上海人,高中最后一年跟父母一起举家回到了上海。我们俩在学校同进同出,好得象一个人似的。我说我太聪明发际线天生就高不好看,她说那还不容易,于是拿把剪刀就把我前面的头发剪平了,盖住了额头,于是有了这张校园外新安江边的照片,她回到上海后我们还保持着书信联系,这张照片她也一直珍藏到现在,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虽然已经泛黄了 。
07年我大哥在上海办美国签证,需要先在上海招商银行付签证费,芹听说后主动说我去帮你交。在她的帮助下我大哥是面签时才去的上海总领馆,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有一年,我直飞浦东,我二哥和我妈去上海接我,芹听说了就提出要请我们全家人吃饭。我以为我二哥不会去,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二哥从来都是口头上答应别人请去吃饭,每每却是吃到一半,他会悄悄去买单。等芹去结账时发现已经买过单了,死活要把钱还给我哥,最后还是她请的我们。还好我准备了送给她爸妈的西洋参深海鱼油之类的保健品,以前她曾说过她爸妈很相信这些的,我暗暗记下了。前年我回屯溪她还特意从上海去看我,我开车去接了我俩最喜爱的英语老师,还叫了几个高中同学一起来聚了聚。



何其幸运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第三位就是大学同学妍。到现在她居然还说她不喜欢旅游,我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没我带着。想当年,我经常带着她在路边拦车,特别是那种大卡车,司机一个人无聊,很容易就停车免费顺路送我们去到各个地方。在大学的几年,我们玩遍了华东很多的景点。即使是在校园里面,我们也不闲着,我会带她去学校附近的农田里,黄昏钓小龙虾,半夜偷黄瓜。她也说幸亏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了我才使她的生活那么有趣。可笑的是最后她的老公,居然是我们的大学同学,而她在大学里却没空多看他一眼,成天跟我混了。妍妈妈那边除了妈妈外所有的亲戚外婆舅舅姨妈他们都在台湾,毕业后舅舅在深圳开了一家工厂,妍就过去了,而这个时候我们那位男同学也去了深圳发展,同在异乡为异客,他们才逐渐有了交流,终成正果。06年我带着老妈和儿子从港澳玩了一圈回到深圳,妍请我到饭店吃了餐饭,去她在罗湖的家坐了坐,因为急着赶飞机,她开车送我们去的深圳机场。去年我回屯溪,妍说已经有13年没见我了,挺想念的,虽然她现在已经是舅舅公司的法人代表了,很忙还是一冲动买了张高铁票抽了两天时间就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深圳到黄山的高铁居然要坐8小时那么久。我们虽然只聚了一天但却很开心,不管多久没见面,我们彼此还是老样子,嬉笑打闹,没有任何的陌生感。我请她去新安江边的古村落吃饭,领她去我家后院的山上挖春笋,她开心地尖叫,说要封这座山为徐家山。我们留下了这张合影。



如今我在大温也有了相交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两家一起开车出去玩过很多次,昨天又订了8月底去温哥华岛的酒店,相约再次出门浪一趟,否则人都要给憋疯了。自己多注意防护,估计也没太大问题。



朋友如春风拂面,让人无比自在。而好朋友不需常见面,但求常相知,不计得失,情同手足,更是一生中永远珍贵的拥有。这样的朋友不需太多,三五知己足已。来去皆无遗憾,聚散都能心安。与她们共度的年华,让我的记忆更精彩。愿她们永远平安幸福。🌹🌹🌹
:wdb17:
徽姑娘很温馨滴文字…

嗯 好朋友无需常见面…
但求相知 不计得失…🌹🌹🌹

BTW:青葱片片好美…:giggle::love:

佩奇 : 2020-07-31#129
徽州姐姐,美人美文,温婉又仗义,铁粉佩奇前来报道 :love:

昨天看姐姐刚发美文,估计姐姐太忙,都没敢前来添乱。今天才跑来,手动赞(y)

fjptyhy : 2020-07-31#130
吊大家胃口,这可不大奈斯。。。:ROFLMAO:
:LOL:

徽州女人 : 2020-07-31#131
徽州姐姐,美人美文,温婉又仗义,铁粉佩奇前来报道 :love:

昨天看姐姐刚发美文,估计姐姐太忙,都没敢前来添乱。今天才跑来,手动赞(y)
每天早上姐姐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佩奇点赞,如果小佩奇又摆场子的话。:eek:😂小佩奇想得太周到了,你才是真侠女,姐姐是你的铁粉才对:wdb19:

徽州女人 : 2020-07-31#132
:wdb17:
徽姑娘很温馨滴文字…

嗯 好朋友无需常见面…
但求相知 不计得失…🌹🌹🌹

BTW:青葱片片好美…:giggle::love:
谢谢娟妹。说到青葱,我就想到深南大道,妍和你都生活在那个漂亮的城市呢,你们都是有福之人,祝你们永远平安快乐🌹🌹🌹

骆驼客 : 2020-07-31#133
珍惜拥有,珍惜朋友!再👍老乡诚挚的友情!

dave : 2020-07-31#134
才女,还是那句话,我对才女只有敬仰! 好人+才女已经世上罕见了!给才女点赞! (y) (y)

徽州女人 : 2020-07-31#135
珍惜拥有,珍惜朋友!再👍老乡诚挚的友情!
珍惜拥有,珍惜朋友,珍惜老乡骆驼诚挚的友情 :wdb1: :wdb6:

徽州女人 : 2020-07-31#136
才女,还是那句话,我对才女只有敬仰! 好人+才女已经世上罕见了!给才女点赞! (y) (y)
Dave客气了,我真的没那么有才。不过我确实还算善良。刚刚发现你是本帖给我点赞的第100个人,好数字啊,祝你否极泰来,长命百岁!:wdb10::D

dave : 2020-07-31#137
Dave客气了,我真的没那么有才。不过我确实还算善良。刚刚发现你是本帖给我点赞的第100个人,好数字啊,祝你否极泰来,长命百岁!:wdb10::D
谢谢,谢谢您的吉言, 我只记得我妈临终赠言:念经增寿,所以,每天念经,今年得了肺炎不是新冠,而且就吃了6片药就好了。

徽州女人 : 2020-07-31#138
谢谢,谢谢您的吉言, 我只记得我妈临终赠言:念经增寿,所以,每天念经,今年得了肺炎不是新冠,而且就吃了6片药就好了。
吉人自有天相👍你真的是太客气了,家底不厚,还拿币来赏我。我得声明一下,从今往后我谢绝所有的打赏,点赞就行了,再次感谢🙏

dave : 2020-07-31#139
吉人自有天相👍你真的是太客气了,家底不厚,还拿币来赏我。我得声明一下,从今往后我谢绝所有的打赏,点赞就行了,再次感谢🙏
不必客气。家底不厚也要给才女打赏。才女讲的故事太好了。 文笔好,我有故事,也是三个同学的故事,一个已经离世,另一个失去音信,他也移民来了加拿大,他太太和我前妻是同学,我和我前妻相识就是他太太牵线, 但最后我们却失去了联系。 现在只有一位最好的同学了,我和他约定下次回国一起去西藏,但现在来看很难了!中国马上要进入内循环了!想起以前看的电影《第二次握手》, 估计,入籍的再回国比较难了。

徽州女人 : 2020-07-31#140
不必客气。家底不厚也要给才女打赏。才女讲的故事太好了。 文笔好,我有故事,也是三个同学的故事,一个已经离世,另一个失去音信,他也移民来了加拿大,他太太和我前妻是同学,我和我前妻相识就是他太太牵线, 但最后我们却失去了联系。 现在只有一位最好的同学了,我和他约定下次回国一起去西藏,但现在来看很难了!中国马上要进入内循环了!想起以前看的电影《第二次握手》, 估计,入籍的再回国比较难了。
你的人生跌宕起伏,一定有很多不同寻常的经历,大家都喜欢听故事,有空时写写吧。:wdb10::wdb29:

徽州女人 : 2020-08-07#141
@暖暖学琴 尽管我们是队友,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在这再次感谢,你把所有身家都打赏给我们,真是太客气了。谢谢 :wdb1: :wdb19::wdb6:

暖暖学琴 : 2020-08-07#142
@暖暖学琴 尽管我们是队友,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在这再次感谢,你把所有身家都打赏给我们,真是太客气了。谢谢 :wdb1: :wdb19::wdb6:
哈哈,队友不言谢哈:wdb9::wdb10::wdb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