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 漂洋过海来加拿大,你的娃还会说中文吗?

SUSAN DU

园友
注册
2019-02-06
消息
18
我家娃八岁,来加拿大后,半年学会流利说英文,可是四年过去了,他已经不会给我讲中文了。逼着才会说。好担心!家里边还有企业要管理的,你担心你家的娃不会说中文吗?
 

karen1983

园友
注册
2017-12-06
消息
40
楼主都说啦家里边还有企业要管理,当然还是得会中文才行呀,学会了不管能不能用那也是一门技术在那里,技多不压身嘛,我儿子就偶尔回国需要和家里人交流,我都让他一直学中文,这样不会忘
 

karen1983

园友
注册
2017-12-06
消息
40
我给我儿子找那种在线的老师,平时教她一些中国文化和汉语知识,不想学的时候老师带着他玩会游戏聊会天其实也是在练习中文,就当陪练,反正也不是很贵,也方便他保持中文水平
 

周雅

知名园友
注册
2009-09-07
消息
5,870
我家娃八岁,来加拿大后,半年学会流利说英文,可是四年过去了,他已经不会给我讲中文了。逼着才会说。好担心!家里边还有企业要管理的,你担心你家的娃不会说中文吗?
同为父母,很理解你的担心。不过,这取决于你期望你的孩子长大后中文达到什么程度:如果你想他们长大后还能读懂四大名著金庸武侠小说,果断送回国上学3年以上。如果你只是想他们会简单的中文听说读写,在加拿大中文学校加私教就可以了。
 

layshin

园友
注册
2019-02-18
消息
2
目前没有孩子,未来孩子的中文水平是我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鱿鱼卷卷

活跃园友
注册
2014-07-28
消息
675
我家娃快八岁 一岁多来的。
家里有老人在 或者回国频繁的时候会好一点 这几年家里完全不说中文 别说她 连我都觉得口才明显退步了。
中文学校上不下去 她实在提不起兴趣。每天沉浸在漫威和Youtube里面。
我这次带她回国多跟同龄人接触了一下 她兴趣大增 学会了几十个字。回来之后趁热打铁 每天二十分钟给她读米小圈系列的成语故事。目前兴趣依旧盎然。
 
注册
2018-06-22
消息
211
我家娃快八岁 一岁多来的。
家里有老人在 或者回国频繁的时候会好一点 这几年家里完全不说中文 别说她 连我都觉得口才明显退步了。
中文学校上不下去 她实在提不起兴趣。每天沉浸在漫威和Youtube里面。
我这次带她回国多跟同龄人接触了一下 她兴趣大增 学会了几十个字。回来之后趁热打铁 每天二十分钟给她读米小圈系列的成语故事。目前兴趣依旧盎然。
喜欢看YouTube的话,我建议看“家有儿女”,因为我最近就是靠这个在保持我的中文听力。口语技巧,语气还有中式幽默什么的也能从此片学到很多。每一天看一集,全集都能看完。
 
最后编辑:

小青

知名园友
注册
2014-09-26
消息
4,024
找到兴趣点就能燃起孩子学语言的动力,不一定要刻意上课。我儿子不知啥时候喜欢上了周星驰各种搞怪片,不懂的问我们,慢慢感受到了中文语言的魅力,目前不算非常喜欢中文但语言交流和简单文字没问题。小女儿跟着老爸有一搭没一搭看三国讲坛,突然一天爆发式提问了,原来偷偷记住了很多名字和典故,特别感兴趣正史野史的探讨,后来有一年回国抱着iPad没白天黑夜的看三生三世桃花情,我们大人很忙也没太研究为啥十岁孩子喜欢看这种片子,但回加拿大后她就自学中文了,还有各种在我看来非常乏味的古装连续剧她都酷爱,目前听说读写完全没问题,甚至有些形容词运用的非常到位让我吃惊。
邻居家女儿酷爱日本动画,每天回家看,日语从不懂到懂,这几年邻居带孩子去动画里提到的一些地方旅行,孩子更爱日语及日本文化了。
 

Feat

看问题就像拼魔方,只看一个面不行,照顾六个面才成。
注册
2012-09-01
消息
6,921
你孩子八岁,到加拿大半年就能说很流利英文,看来是你们在家里和孩子说英文,或者你老公是白人。你如果在家和孩子不说中文,孩子当然就不说了。给你们讲个故事。说是一对儿中国夫妇移民到美国,生了一个孩子,这对夫妇是希望孩子脱离中国因素,因此不让孩子学中文。可惜,孩子没那么争气,长大后在当地找不到老婆,白的不理,黄的不爱,没办法,利用美国身份回国找了个川妹子,川妹子看能够出国也愿意嫁到他家,结果,俩人语言不通,感情不和,川妹子对那男孩没感觉,生活很不幸福,离没离记不清楚了。此故事发人深省,那对儿中国夫妇目光短浅,害了孩子。
 

smartworm

江湖弱智第二网友
注册
2013-01-18
消息
4,323
我顿时起了嫉妒心,半年说流利英语?没吹牛吧,楼主能不能描述一下流利英语是个什么状态?
 

逸康

知名园友
注册
2017-04-12
消息
341
你孩子八岁,到加拿大半年就能说很流利英文,看来是你们在家里和孩子说英文,或者你老公是白人。你如果在家和孩子不说中文,孩子当然就不说了。给你们讲个故事。说是一对儿中国夫妇移民到美国,生了一个孩子,这对夫妇是希望孩子脱离中国因素,因此不让孩子学中文。可惜,孩子没那么争气,长大后在当地找不到老婆,白的不理,黄的不爱,没办法,利用美国身份回国找了个川妹子,川妹子看能够出国也愿意嫁到他家,结果,俩人语言不通,感情不和,川妹子对那男孩没感觉,生活很不幸福,离没离记不清楚了。此故事发人深省,那对儿中国夫妇目光短浅,害了孩子。
华裔二代还认为非结婚不可,还回去搬运?你这故事编得有水平。
 

Feat

看问题就像拼魔方,只看一个面不行,照顾六个面才成。
注册
2012-09-01
消息
6,921
华裔二代还认为非结婚不可,还回去搬运?你这故事编得有水平。
你不看非诚勿扰吧,几户每几期就有一个汉语不流利的移二代回国找对象的。甚至还有不少移二代回流中国的。到底是谁见识少呢?
 

sabre的马甲

知名园友
注册
2011-06-20
消息
16,800
你不看非诚勿扰吧,几户每几期就有一个汉语不流利的移二代回国找对象的。甚至还有不少移二代回流中国的。到底是谁见识少呢?
我在北京的时候, 看了不少, 没看到一个移二代有语言障碍,
 

最新主题

最新帖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