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往事清零 爱恨随意 你好2020。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新年快乐!
一个新的十年 八零后生人的我们一代也纷纷要“奔四”了 感觉时间过得有点快。

七年前我还是29岁半的时候 经过漫长的三年等待和香港面试 拿到了魁省技术移民的大信封。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那些认为我是投资移民的朋友现在该知道真相了;)技术移民真是便宜 除了直接给中介公司的一万三人民币之外 开销最大的就是香港面试的食宿机票了。

彼时孩子一岁多 全家在北京赋闲两年有余 我每周出去教英语 前夫学法语。每天睡到自然醒 百无聊赖的日子终于被大信封砸爆了。于是快速卖房 在金融街蒙特利尔银行开户 全家蚂蚁搬家运钱 在2013年四月二十三号跟大多数移民一样 拖着被褥衣裤婴儿车 光机光机地从多伦多转机登陆了。

接我们的人叫蒙城老猫 开个非常旧的老款锡耶纳 车费是一条烟。由于是深夜接机 一向慷慨的老公把带的两条烟都给他了。老猫凌晨两点把我们放在了NDG短租房昏暗的楼门口 房主全家回国俩月所以把自己的一室一厅租给我们 每月550加币。先上楼找到房主邻居拿到钥匙 进屋发现厨房很油腻 卧室里只摆着个床垫子在地上。第二天一大早没有公交卡 徒步三小时生生走到了地铁站。移民就是来吃苦受累的 所以我们谁也不挑剔不抱怨 照样乐呵呵地吃得饱睡得香。只是第一个星期除了煎蛋挂面之外 几乎没吃过什么东西 超市买牛排却买成了马肉 一股子骚气。第二个星期 托一个先登陆朋友的福 带我们去了世纪超市 才吃上白米饭炖肉的中餐。再次谢谢这位朋友!

我从登陆之前就报名了当年的渥太华马拉松 所以登陆时候除了跑步衣服外几乎没带其他的个人物品 第三天就开始继续训练了。一个人顶着时差在NDG的土操场上刷圈 到深夜。一帮黑人抽着大麻冲我吹口哨我不搭理继续刷 后来刷到三十几公里的时候他们终于悻悻地撤了。买了自行车 去Downtown Angrignon什么的就都骑车 还得挎着一堆买的东西 也挺锻炼人的。登陆二十六天的时候 我一个人坐灰狗去渥太华跑全程马拉松 马到成功!


登陆四十天 拿到了犹太区房子的钥匙。买房子是老公和中介决定的 我没拿主意 但房子的门牌号却恰巧和我手机号后四位一样。登陆四十五天 我们就离开了短租房 住进了House 虽然仍然睡在地上的床垫子上。记得我开心地给一个在登陆飞机上遇到的多伦多前辈打电话说我买房子了 大哥说“一般第一个房子也就住三年。” 现在这个房子还在住 而且五年内我也没有换房计划哈哈。

碰上过不太开心的事。刚买完房子 拿着大笔现金去一个犹太古董商家的路上 书包被从自行车上颠掉 损失了大几千加币。

也有特别开心的事 跑完马拉松没多久 我就怀孕了。当时买了个大Van 想着要三个小孩。
结果二宝流产 很快老公那边再出情况 我重度抑郁 七年婚姻告吹 还闹上了家园网。十五年感情 一个礼拜火速离婚 我拿到全部抚养权 崭新的大Van沦为大家都不愿意要的累赘。

曾经试过混福利 法语小生意班被开除 转上英语的 结果考试成绩被老师弄丢 白读了 混福利计划泡汤。这更坚定了我好好读个正经书的念头。于是离婚后去Vanier读了三年 现在McGill读研。

跟大多数移民不一样的一点 我没打过工。离婚时候爸妈帮买下了房子 还给了我一笔钱 我买了新车 养娃读书之余 所有时间精力都放在了旅行滑雪上。现在车已经跑了十四万公里 北美几乎全走遍了 每年冬天滑雪能到70余日 行程一万五千公里左右。

登陆一年刚过 我就成了单身妈妈。回国恋爱不成(参见北京大妞爱情故事系列帖子) 自己苦熬了一年半 邻居看我可怜 介绍他侄子的邻居 一个大我两岁的英裔小伙子给我认识。于是双方经过友好滴短信磋商 在红翻天见了第一面 经过我家孩子的Approve 走到了一起 现结婚两年 备孕中。

我现在工作稳定 有自己的两个生意 老公性格温和可人 IT行业待遇不错 孩子古灵精怪 狗狗毛茸茸的 家庭合睦 岁月静好。

移民七年 我和加拿大之间 没有七年之痒 只有越看越喜欢。往事清零 立帖为证。祝大家开心快乐 一年更比一年好!

登陆时的我。
87AED265-5B25-4F7B-B5CA-DEA997008B8C.jpeg
 
最后编辑: 2020-01-02
最大赞力
0.54
当前赞力
100.00%
新年快乐!
一个新的十年 八零后生人的我们一代也纷纷要“奔四”了 感觉时间过得有点快。

七年前我还是29岁半的时候 经过漫长的三年等待和香港面试 拿到了魁省技术移民的大信封。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那些认为我是投资移民的朋友现在该知道真相了;)技术移民真是便宜 除了直接给中介公司的一万三人民币之外 开销最大的就是香港面试的食宿机票了。

彼时孩子一岁多 全家在北京赋闲两年有余 我每周出去教英语 前夫学法语。每天睡到自然醒 百无聊赖的日子终于被大信封砸爆了。于是快速卖房 在金融街蒙特利尔银行开户 全家蚂蚁搬家运钱 在2013年四月二十三号跟大多数移民一样 拖着被褥衣裤婴儿车 光机光机地从多伦多转机登陆了。

接我们的人叫蒙城老猫 开个非常旧的老款锡耶纳 车费是一条烟。由于是深夜接机 一向慷慨的老公把带的两条烟都给他了。老猫凌晨两点把我们放在了NDG短租房昏暗的楼门口 房主全家回国俩月所以把自己的一室一厅租给我们 每月550加币。先上楼找到房主邻居拿到钥匙 进屋发现厨房很油腻 卧室里只摆着个床垫子在地上。第二天一大早没有公交卡 徒步三小时生生走到了地铁站。移民就是来吃苦受累的 所以我们谁也不挑剔不抱怨 照样乐呵呵地吃得饱睡得香。只是第一个星期除了煎蛋挂面之外 几乎没吃过什么东西 超市买牛排却买成了马肉 一股子骚气。第二个星期 托一个先登陆朋友的福 带我们去了世纪超市 才吃上白米饭炖肉的中餐。再次谢谢这位朋友!

我从登陆之前就报名了当年的渥太华马拉松 所以登陆时候除了跑步衣服外几乎没带其他的个人物品 第三天就开始继续训练了。一个人顶着时差在NDG的土操场上刷圈 到深夜。一帮黑人抽着大麻冲我吹口哨我不搭理继续刷 后来刷到三十几公里的时候他们终于悻悻地撤了。买了自行车 去Downtown Angrignon什么的就都骑车 还得挎着一堆买的东西 也挺锻炼人的。登陆二十六天的时候 我一个人坐灰狗去渥太华跑全程马拉松 马到成功!


登陆四十天 拿到了犹太区房子的钥匙。买房子是老公和中介决定的 我没拿主意 但房子的门牌号却恰巧和我手机号后四位一样。登陆四十五天 我们就离开了短租房 住进了House 虽然仍然睡在地上的床垫子上。记得我开心地给一个在登陆飞机上遇到的多伦多前辈打电话说我买房子了 大哥说“一般第一个房子也就住三年。” 现在这个房子还在住 而且五年内我也没有换房计划哈哈。

碰上过不太开心的事。刚买完房子 拿着大笔现金去一个犹太古董商家的路上 书包被从自行车上颠掉 损失了大几千加币。

也有特别开心的事 跑完马拉松没多久 我就怀孕了。当时买了个大Van 想着要三个小孩。
结果二宝流产 很快老公那边再出情况 我重度抑郁 七年婚姻告吹 还闹上了家园网。十五年感情 一个礼拜火速离婚 我拿到全部抚养权 崭新的大Van沦为大家都不愿意要的累赘。

曾经试过混福利 法语小生意班被开除 转上英语的 结果考试成绩被老师弄丢 白读了 混福利计划泡汤。这更坚定了我好好读个正经书的念头。于是离婚后去Vanier读了三年 现在McGill读研。

跟大多数移民不一样的一点 我没打过工。离婚时候爸妈帮买下了房子 还给了我一笔钱 我买了新车 养娃读书之余 所有时间精力都放在了旅行滑雪上。现在车已经跑了十四万公里 北美几乎全走遍了 每年冬天滑雪能到70余日 行程一万五千公里左右。

登陆一年刚过 我就成了单身妈妈。回国恋爱不成(参见北京大妞爱情故事系列帖子) 自己苦熬了一年半 邻居看我可怜 介绍他侄子的邻居 一个大我两岁的英裔小伙子给我认识。于是双方经过友好滴短信磋商 在红翻天见了第一面 经过我家孩子的Approve 走到了一起 现结婚两年 备孕中。

我现在工作稳定 有自己的两个生意 老公性格温和可人 IT行业待遇不错 孩子古灵精怪 狗狗毛茸茸的 家庭合睦 岁月静好。

移民七年 我和加拿大之间 没有七年之痒 只有越看越喜欢。往事清零 立帖为证。祝大家开心快乐 一年更比一年好!
激情洋溢 没照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好帖 赞

照片好。

我不太喜欢清零论,
未尝不可说, 你, 就是你的过去, 好的坏的体验, 都成为了今天的你,
明天, 一切都建立在今天之上
总觉得自己难以和过去和解 虽然也可以接受带伤生存 但觉得累赘 特别是深夜被往事Related的噩梦惊醒。
清零确实矫情了 就当是给自己打打气吧 真的很想去做那种剔除部分记忆的脑部手术 我不喜欢16岁到30岁的一切。
 
最大赞力
1.44
当前赞力
92.25%
总觉得自己难以和过去和解 虽然也可以接受带伤生存 但觉得累赘 特别是深夜被往事Related的噩梦惊醒。
清零确实矫情了 就当是给自己打打气吧 真的很想去做那种剔除部分记忆的脑部手术 我不喜欢16岁到30岁的一切。
那太好了, 不喜欢的那一段都过去了, 恭喜你!
 
最大赞力
0.54
当前赞力
100.00%
总觉得自己难以和过去和解 虽然也可以接受带伤生存 但觉得累赘 特别是深夜被往事Related的噩梦惊醒。
清零确实矫情了 就当是给自己打打气吧 真的很想去做那种剔除部分记忆的脑部手术 我不喜欢16岁到30岁的一切。
16 到 30, 应该算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时间, 起码对我来说,
你别轻易的说不喜欢那一段,
谁在那一段时间没做过错事, 傻事, 坏事,

就算他是坏人, 毕竟是你自己爱过的人,
他后来错, 不说明你当年爱他错, 不用清零,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新年快乐!
一个新的十年 八零后生人的我们一代也纷纷要“奔四”了 感觉时间过得有点快。

七年前我还是29岁半的时候 经过漫长的三年等待和香港面试 拿到了魁省技术移民的大信封。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那些认为我是投资移民的朋友现在该知道真相了;)技术移民真是便宜 除了直接给中介公司的一万三人民币之外 开销最大的就是香港面试的食宿机票了。

彼时孩子一岁多 全家在北京赋闲两年有余 我每周出去教英语 前夫学法语。每天睡到自然醒 百无聊赖的日子终于被大信封砸爆了。于是快速卖房 在金融街蒙特利尔银行开户 全家蚂蚁搬家运钱 在2013年四月二十三号跟大多数移民一样 拖着被褥衣裤婴儿车 光机光机地从多伦多转机登陆了。

接我们的人叫蒙城老猫 开个非常旧的老款锡耶纳 车费是一条烟。由于是深夜接机 一向慷慨的老公把带的两条烟都给他了。老猫凌晨两点把我们放在了NDG短租房昏暗的楼门口 房主全家回国俩月所以把自己的一室一厅租给我们 每月550加币。先上楼找到房主邻居拿到钥匙 进屋发现厨房很油腻 卧室里只摆着个床垫子在地上。第二天一大早没有公交卡 徒步三小时生生走到了地铁站。移民就是来吃苦受累的 所以我们谁也不挑剔不抱怨 照样乐呵呵地吃得饱睡得香。只是第一个星期除了煎蛋挂面之外 几乎没吃过什么东西 超市买牛排却买成了马肉 一股子骚气。第二个星期 托一个先登陆朋友的福 带我们去了世纪超市 才吃上白米饭炖肉的中餐。再次谢谢这位朋友!

我从登陆之前就报名了当年的渥太华马拉松 所以登陆时候除了跑步衣服外几乎没带其他的个人物品 第三天就开始继续训练了。一个人顶着时差在NDG的土操场上刷圈 到深夜。一帮黑人抽着大麻冲我吹口哨我不搭理继续刷 后来刷到三十几公里的时候他们终于悻悻地撤了。买了自行车 去Downtown Angrignon什么的就都骑车 还得挎着一堆买的东西 也挺锻炼人的。登陆二十六天的时候 我一个人坐灰狗去渥太华跑全程马拉松 马到成功!


登陆四十天 拿到了犹太区房子的钥匙。买房子是老公和中介决定的 我没拿主意 但房子的门牌号却恰巧和我手机号后四位一样。登陆四十五天 我们就离开了短租房 住进了House 虽然仍然睡在地上的床垫子上。记得我开心地给一个在登陆飞机上遇到的多伦多前辈打电话说我买房子了 大哥说“一般第一个房子也就住三年。” 现在这个房子还在住 而且五年内我也没有换房计划哈哈。

碰上过不太开心的事。刚买完房子 拿着大笔现金去一个犹太古董商家的路上 书包被从自行车上颠掉 损失了大几千加币。

也有特别开心的事 跑完马拉松没多久 我就怀孕了。当时买了个大Van 想着要三个小孩。
结果二宝流产 很快老公那边再出情况 我重度抑郁 七年婚姻告吹 还闹上了家园网。十五年感情 一个礼拜火速离婚 我拿到全部抚养权 崭新的大Van沦为大家都不愿意要的累赘。

曾经试过混福利 法语小生意班被开除 转上英语的 结果考试成绩被老师弄丢 白读了 混福利计划泡汤。这更坚定了我好好读个正经书的念头。于是离婚后去Vanier读了三年 现在McGill读研。

跟大多数移民不一样的一点 我没打过工。离婚时候爸妈帮买下了房子 还给了我一笔钱 我买了新车 养娃读书之余 所有时间精力都放在了旅行滑雪上。现在车已经跑了十四万公里 北美几乎全走遍了 每年冬天滑雪能到70余日 行程一万五千公里左右。

登陆一年刚过 我就成了单身妈妈。回国恋爱不成(参见北京大妞爱情故事系列帖子) 自己苦熬了一年半 邻居看我可怜 介绍他侄子的邻居 一个大我两岁的英裔小伙子给我认识。于是双方经过友好滴短信磋商 在红翻天见了第一面 经过我家孩子的Approve 走到了一起 现结婚两年 备孕中。

我现在工作稳定 有自己的两个生意 老公性格温和可人 IT行业待遇不错 孩子古灵精怪 狗狗毛茸茸的 家庭合睦 岁月静好。

移民七年 我和加拿大之间 没有七年之痒 只有越看越喜欢。往事清零 立帖为证。祝大家开心快乐 一年更比一年好!

登陆时的我。
买了一个大van为了三个孩子,一个小小的细节勾划出楼主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后面,婚变的打击是多么的残酷。
不觉得邻居是觉得你可怜,才给你介绍男朋友,这年头,大家都不是等待王子救赎的公主。;)邻居应该是觉得你人不错,很适合。
往事不过是磨砺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加善待自己,善待我们所爱和爱我们的人。
2020希望楼主得偿所愿,心想事成,有个健康漂亮的大宝宝。:wdb29: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买了一个大van为了三个孩子,一个小小的细节勾划出楼主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后面,婚变的打击是多么的残酷。
不觉得邻居是觉得你可怜,才给你介绍男朋友,这年头,大家都不是等待王子救赎的公主。;)邻居应该是觉得你人不错,很适合。
往事不过是磨砺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加善待自己,善待我们所爱和爱我们的人。
2020希望楼主得偿所愿,心想事成,有个健康漂亮的大宝宝。:wdb29:
你说的真的…哎 我太感动了。
谢谢你 也希望你新的一年 一切都好。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买了一个大van为了三个孩子,一个小小的细节勾划出楼主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后面,婚变的打击是多么的残酷。
不觉得邻居是觉得你可怜,才给你介绍男朋友,这年头,大家都不是等待王子救赎的公主。;)邻居应该是觉得你人不错,很适合。
往事不过是磨砺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加善待自己,善待我们所爱和爱我们的人。
2020希望楼主得偿所愿,心想事成,有个健康漂亮的大宝宝。:wdb29:
顶,说的太好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总觉得自己难以和过去和解 虽然也可以接受带伤生存 但觉得累赘 特别是深夜被往事Related的噩梦惊醒。
清零确实矫情了 就当是给自己打打气吧 真的很想去做那种剔除部分记忆的脑部手术 我不喜欢16岁到30岁的一切。
Letting go 是门大学问,说来容易做来难。能够意识到没和过去和解,就已经很好了。
楼主可以搜搜这方面的资料,对走出过去的阴影会有帮助的。新年了,不只说新年快乐,也祝你早日成功地让过去成为历史。
楼主加油!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家园币池子报价
家园币最新成交价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家园币总成交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微比特币最新报价
毫以太币最新报价
微比特币总量
毫以太币总量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USDT的加元报价

交易币种/月度交易量
家园币
加元交易对(比特币等)
USDT交易对(比特币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