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阿蛮的贴子《随笔:做个野人挺好》, 兼浅谈论坛礼尚往来之风

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换帖看
18,458
$103.97
$6,203.23
获赞赚币
81.76
点赞赚币
22.21
最大赞力
2.82
阿蛮网友在她的贴子说:

如果感兴趣的话题,我会直接文字回复,这是我最大诚意。
有时不回复,是不知道怎么回复。或者就是忙。

当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我的社交恐惧症就被唤醒了。
赞着赞着开始意兴索然。

我比较愿意回归原来比较随性散漫的状态。想发就发,爱赞不赞,高兴了回个长篇,也有可能就一直吃瓜围笑。
全程不赞,也不代表什么。

阿蛮一席话, 犹如黄松大钟一样撞击着俺中青年粗犷的心灵, 心潮难平(幸亏还未到大师的夜不能寐的程度)......

当论坛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时, 当被点赞成为人情债不还不好意思时, 回贴点赞成为一种非明文的任务.《 礼记·曲礼上》:“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你看, 礼尚往来, 古代到现在都是一种"美德", 你要是不遵守就可能会被人暗指没礼貌, 不近人情等等......

所以,俺也能理解某些富豪创造出一个真身和一个马甲, 由高币值真身点赞潜力贴,再由高币值马甲回复回赞无关痛痒的贴子, 富豪能成为富豪总有他们的道理. 虽然俺不会模仿, 不赞成也不会反对.

但是, 要做到每贴必回复必回赞对包括俺在内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回帖占用相当多时间), 毕竟大多数的我们既不是work at home也不是已财务自由退休有闲的那一类人(应该小比例吧?), 所以俺以后将逐步像阿蛮说的还是做自己吧, 想赞就赞, 能回就回, 有时不回复网友, 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或者就是忙得忘记回复了, 请网友见谅在先.

所以小伙伴们也随意吧! 俺的帖子也不是非赞不可, 网友有兴趣就聊聊, 不感兴趣也可以视而不见. 而且,如阿吾所言, 无论如何俺也做不到讨好每一个人, 并且GDP排名榜也不是首选项, 不如做回自然随性随心逛论坛, 想发就发自己认为值得发的贴子, 而不是首要顾及别人的喜好发贴, 哎, 本来打算点到即止, 一不小心又点过头了, 打住吧.
 

jjsheng

恢复矿工啦。
付费矿工
14,777
$4.33
$245.54
获赞赚币
3.95
点赞赚币
0.38
最大赞力
0.11
阿蛮网友在她的贴子说:

如果感兴趣的话题,我会直接文字回复,这是我最大诚意。
有时不回复,是不知道怎么回复。或者就是忙。

当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我的社交恐惧症就被唤醒了。
赞着赞着开始意兴索然。

我比较愿意回归原来比较随性散漫的状态。想发就发,爱赞不赞,高兴了回个长篇,也有可能就一直吃瓜围笑。
全程不赞,也不代表什么。

阿蛮一席话, 犹如黄松大钟一样撞击着俺中青年粗犷的心灵, 心潮难平(幸亏还未到大师的夜不能寐的程度)......

当论坛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时, 当被点赞成为人情债不还不好意思时, 回贴点赞成为一种非明文的任务.《 礼记·曲礼上》:“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你看, 礼尚往来, 古代到现在都是一种"美德", 你要是不遵守就可能会被人暗指没礼貌, 不近人情等等......

所以,俺也能理解某些富豪创造出一个真身和一个马甲, 由高币值真身点赞潜力贴,再由高币值马甲回复回赞无关痛痒的贴子, 富豪能成为富豪总有他们的道理. 虽然俺不会模仿, 不赞成也不会反对.

但是, 要做到每贴必回复必回赞对包括俺在内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回帖占用相当多时间), 毕竟大多数的我们既不是work at home也不是已财务自由退休有闲的那一类人(应该小比例吧?), 所以俺以后将逐步像阿蛮说的还是做自己吧, 想赞就赞, 能回就回, 有时不回复网友, 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或者就是忙得忘记回复了, 请网友见谅在先.

所以小伙伴们也随意吧! 俺的帖子也不是非赞不可, 网友有兴趣就聊聊, 不感兴趣也可以视而不见. 而且,如阿吾所言, 无论如何俺也做不到讨好每一个人, 并且GDP排名榜也不是首选项, 不如做回自然随性随心逛论坛, 想发就发自己认为值得发的贴子, 而不是首要顾及别人的喜好发贴, 哎, 本来打算点到即止, 一不小心又点过头了, 打住吧.
俺就是随性而为,喜欢就点赞,就回复,没啥好帖子就潜水多一点呗。也没有马甲。因此是当不了富翁的啦。
 

骆驼客

厨子
付费矿工
12,964
$77.71
$1,452.57
获赞赚币
73.19
点赞赚币
4.52
最大赞力
0.66
你们都是富人,赞力值很高!惜赞也是有的。 我是无所谓,反正点赞力一直很低!差不多的帖子都会赞!更胜于经常给我点赞鼓励的人,有一个就会先赞后看!以后还会继续!

至于,我自己的主题贴,当然是希望大家赞的。但这很显然不现实!有部分观点和认识都是与大多人满拧的。我发这样的帖子,更多是为了宣泄一下内心郁积的东西,只是为了发而发,并不是很在意有赞没赞!
 
2,652
$65.13
$615.44
获赞赚币
63.87
点赞赚币
1.26
最大赞力
0.28
阿蛮网友在她的贴子说:

如果感兴趣的话题,我会直接文字回复,这是我最大诚意。
有时不回复,是不知道怎么回复。或者就是忙。

当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我的社交恐惧症就被唤醒了。
赞着赞着开始意兴索然。

我比较愿意回归原来比较随性散漫的状态。想发就发,爱赞不赞,高兴了回个长篇,也有可能就一直吃瓜围笑。
全程不赞,也不代表什么。

阿蛮一席话, 犹如黄松大钟一样撞击着俺中青年粗犷的心灵, 心潮难平(幸亏还未到大师的夜不能寐的程度)......

当论坛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时, 当被点赞成为人情债不还不好意思时, 回贴点赞成为一种非明文的任务.《 礼记·曲礼上》:“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你看, 礼尚往来, 古代到现在都是一种"美德", 你要是不遵守就可能会被人暗指没礼貌, 不近人情等等......

所以,俺也能理解某些富豪创造出一个真身和一个马甲, 由高币值真身点赞潜力贴,再由高币值马甲回复回赞无关痛痒的贴子, 富豪能成为富豪总有他们的道理. 虽然俺不会模仿, 不赞成也不会反对.

但是, 要做到每贴必回复必回赞对包括俺在内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回帖占用相当多时间), 毕竟大多数的我们既不是work at home也不是已财务自由退休有闲的那一类人(应该小比例吧?), 所以俺以后将逐步像阿蛮说的还是做自己吧, 想赞就赞, 能回就回, 有时不回复网友, 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或者就是忙得忘记回复了, 请网友见谅在先.

所以小伙伴们也随意吧! 俺的帖子也不是非赞不可, 网友有兴趣就聊聊, 不感兴趣也可以视而不见. 而且,如阿吾所言, 无论如何俺也做不到讨好每一个人, 并且GDP排名榜也不是首选项, 不如做回自然随性随心逛论坛, 想发就发自己认为值得发的贴子, 而不是首要顾及别人的喜好发贴, 哎, 本来打算点到即止, 一不小心又点过头了, 打住吧.
雅哥不做经纪人可惜了的,必须蹭一把效应,蹭到热度就跟捡到钱一样高兴。
怒赞!
 
18,458
$103.97
$6,203.23
获赞赚币
81.76
点赞赚币
22.21
最大赞力
2.82
不想说话
点赞
俺就是随性而为,喜欢就点赞,就回复,没啥好帖子就潜水多一点呗。也没有马甲。因此是当不了富翁的啦。
不知道说啥,赞一下。
你们都是富人,赞力值很高!惜赞也是有的。 我是无所谓,反正点赞力一直很低!差不多的帖子都会赞!更胜于经常给我点赞鼓励的人,有一个就会先赞后看!以后还会继续!

至于,我自己的主题贴,当然是希望大家赞的。但这很显然不现实!有部分观点和认识都是与大多人满拧的。我发这样的帖子,更多是为了宣泄一下内心郁积的东西,只是为了发而发,并不是很在意有赞没赞!
有钱人的烦恼俺们穷人不懂,点赞捧个人场:ROFLMAO:
反正, 丑话说前头, 现在有些事忙着, 网友的贴子能回就回, 有时不回复网友, 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或者就是忙得忘记回复了, 别到时候怪老周无礼无义就好......
 
1,005
$2.92
$151.27
获赞赚币
2.90
点赞赚币
0.03
最大赞力
0.07
阿蛮网友在她的贴子说:

如果感兴趣的话题,我会直接文字回复,这是我最大诚意。
有时不回复,是不知道怎么回复。或者就是忙。

当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我的社交恐惧症就被唤醒了。
赞着赞着开始意兴索然。

我比较愿意回归原来比较随性散漫的状态。想发就发,爱赞不赞,高兴了回个长篇,也有可能就一直吃瓜围笑。
全程不赞,也不代表什么。

阿蛮一席话, 犹如黄松大钟一样撞击着俺中青年粗犷的心灵, 心潮难平(幸亏还未到大师的夜不能寐的程度)......

当论坛点赞成了一种不成文又必须的社交礼节时, 当被点赞成为人情债不还不好意思时, 回贴点赞成为一种非明文的任务.《 礼记·曲礼上》:“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你看, 礼尚往来, 古代到现在都是一种"美德", 你要是不遵守就可能会被人暗指没礼貌, 不近人情等等......

所以,俺也能理解某些富豪创造出一个真身和一个马甲, 由高币值真身点赞潜力贴,再由高币值马甲回复回赞无关痛痒的贴子, 富豪能成为富豪总有他们的道理. 虽然俺不会模仿, 不赞成也不会反对.

但是, 要做到每贴必回复必回赞对包括俺在内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回帖占用相当多时间), 毕竟大多数的我们既不是work at home也不是已财务自由退休有闲的那一类人(应该小比例吧?), 所以俺以后将逐步像阿蛮说的还是做自己吧, 想赞就赞, 能回就回, 有时不回复网友, 可能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 或者就是忙得忘记回复了, 请网友见谅在先.

所以小伙伴们也随意吧! 俺的帖子也不是非赞不可, 网友有兴趣就聊聊, 不感兴趣也可以视而不见. 而且,如阿吾所言, 无论如何俺也做不到讨好每一个人, 并且GDP排名榜也不是首选项, 不如做回自然随性随心逛论坛, 想发就发自己认为值得发的贴子, 而不是首要顾及别人的喜好发贴, 哎, 本来打算点到即止, 一不小心又点过头了, 打住吧.
来论坛逛的时间不多,大部分帖子我都没时间去点开看,我估计我是那个不礼貌的人,也有人定义为“自恋”的人。我不大希望背“情面赞”的包裹,太沉,也不太有趣。活着,逛着,有趣最重要。
 
18,458
$103.97
$6,203.23
获赞赚币
81.76
点赞赚币
22.21
最大赞力
2.82
来论坛逛的时间不多,大部分帖子我都没时间去点开看,我估计我是那个不礼貌的人,也有人定义为“自恋”的人。我不大希望背“情面赞”的包裹,太沉,也不太有趣。活着,逛着,有趣最重要。
曾经是有保留, 但终不得不改变, 来贴必回是个技术活, 还要防止领导关禁闭......
 
2,652
$65.13
$615.44
获赞赚币
63.87
点赞赚币
1.26
最大赞力
0.28
个人习惯,如果在某贴说话,哪怕不是回主贴,必赞主贴。如果赞回帖的,必赞主贴。无论是否喜欢主贴。
这种赞,不一定是赞同,仅仅是进门打个招呼的意思。
当然也有专程赞主贴的。
赞好习惯。估计雅哥和我一样,只是厌倦人情绑架
 
18,458
$103.97
$6,203.23
获赞赚币
81.76
点赞赚币
22.21
最大赞力
2.82
个人习惯,如果在某贴说话,哪怕不是回主贴,必赞主贴。如果赞回帖的,必赞主贴。无论是否喜欢主贴。
这种赞,不一定是赞同,仅仅是进门打个招呼的意思。
当然也有专程赞主贴的。
赞好习惯。估计雅哥和我一样,只是厌倦人情绑架
今天可能破例说多了, 搞不好要顶锅盖了, 说不定, 我不杀伯仁, 伯仁却因我而伤. 还是听首歌forget somethings (那时胶原满满的君姐)......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最新周发行量
总发行量
最新买入报价
最新卖出报价
家园币总销售量
历史平均销售价格
1$赞力需要
年度通胀系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