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撒大师这是运用了 Project management 里面的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和 critical path 理论,把做饭作为一个项目,把其中各道工序分解,实施每道工序必须符合关键路径原则。。。这样想慢都不行啊:X3:
卓别林的摩登时代,讲生产线的故事,大概是这样,
 

勒杜鹃

…游 客…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感觉这是吐槽大会呀,有吐自己有吐家人。吐吧,继续吐!

???
吐槽 顺便赚币…


好有趣,其实俺基本上也是一个慢性子… 而且急人的是孩子也是一个慢性子… 领导说话急性子但是动起手做事也是慢性子… :giggle: ?

:wdb6:哈哈…
你家领导是说话快滴慢性子…

:X3::X3::p
我是走路超快滴慢性子…
走路超快…也是生活所迫滴…

孩子小滴时候…
每天上班前像打仗一样…

早上送孩子上学…
回来顺路跑去超市买点菜…
菜拿回家放冰箱 然后一溜小跑去上班…

???
所以 看我走路绝对是风风火火…


慢性子的人,懂得享受生活。

:wdb6:歪打正着…

现在提倡慢生活…:X3::ROFLMAO:
 

勒杜鹃

…游 客…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撒大师这是运用了 Project management 里面的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和 critical path 理论,把做饭作为一个项目,把其中各道工序分解,实施每道工序必须符合关键路径原则。。。这样想慢都不行啊:X3:
卓别林的摩登时代,讲生产线的故事,大概是这样,

:wdb17:学习中…
 

一庐春秋

居小庐看春去秋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72.46%
好帖点赞

话说只有我觉得做事快慢与性子快慢没有绝对关系吗

有的急性子做饭未见得快,慢性子也不是做啥事都慢

说回做饭这件事,快慢,除了做事速度,还取决于做什么样的饭,怎么做饭。

四菜一汤与一荤一素,甚至只有一样荤素都是它的菜,花的时间没法一样。

即便一荤一素,是随便切切洗洗就能下锅胡噜一下然后出锅上桌的简餐,还是需要费功夫清理拣摘然后还要慢火炖煮一小时以上的菜式,两者没有可比性。做饭慢的,也可以用半成品原料,或简餐菜式,不到半小时做一餐。但可能经常这样吃,不能满足他们对菜式花样的追求。

所以,说半小时做一顿饭的没错,两小时做一顿饭的也没错。其实取决于做什么样的饭。

像猪大肠、肚子一类的,单前期清理工作,半小时都不一定够。再谈洗菜,有人不讲究,菜下过水就算洗了,有人讲究,青菜叶子得一片一片洗,然后换水再洗,农药厉害地区还得洗了泡泡了洗。不同的理念,方式差太多,自然存在速度上的区别。

还有一种差别,是对烹饪的感受不同。有人就喜欢在慢悠悠的过程中享受烹饪的乐趣,就像品酒。三下两下饭做好了,那是当任务来完成的,不是当爱好来享受的

我知道有人特别享受做饭的,做饭不快,但工作中做起事来快到让人嫉妒,所以做饭慢也不全是慢性子或不懂合理安排工序什么的
 
最后编辑: 2020-08-22

勒杜鹃

…游 客…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好帖点赞

话说只有我觉得做事快慢与性子快慢没有绝对关系吗

有的急性子做饭未见得快,慢性子也不是做啥事都慢

说回做饭这件事,快慢,除了做事速度,还取决于做什么样的饭,怎么做饭。

四菜一汤与一荤一素,甚至只有一样荤素都是它的菜,花的时间没法一样。

即便一荤一素,是随便切切洗洗就能下锅胡噜一下然后出锅上桌的简餐,还是需要费功夫清理拣摘然后还要慢火炖煮一小时以上的菜式,两者没有可比性。做饭慢的,也可以用半成品原料,或简餐菜式,不到半小时做一餐。但可能经常这样吃,不能满足他们对菜式花样的追求。

所以,说半小时做一顿饭的没错,两小时做一顿饭的也没错。其实取决于做什么样的饭。

像猪大肠、肚子一类的,单前期清理工作,半小时都不一定够。再谈洗菜,有人不讲究,菜下过水就算洗了,有人讲究,青菜叶子得一片一片洗,然后换水再洗,农药厉害地区还得洗了泡泡了洗。不同的理念,方式差太多,自然存在速度上的区别。

还有一种差别,是对烹饪的感受不同。有人就喜欢在慢悠悠的过程中享受烹饪的乐趣,就像品酒。三下两下饭做好了,那是当任务来完成的,不是当爱好来享受的

我知道有人特别享受做饭的,做饭不快,但工作中做起事来快到让人嫉妒,所以做饭慢也不全是慢性子或不懂合理安排工序什么的

:wdb6: :X3:
一庐姐姐说滴极是…
俺比较享受做饭滴乐趣吖…

出品时…
喜欢色香味型 俱佳…
所以爸妈说我做饭像绣花…
切菜滴时候恨不得用尺子量一量…
???

洗菜也是慢悠悠滴…
叶菜的话 先用淘米水泡泡…
然后再一张一张滴仔细清洗…

:X3::X3::X3:
准备食材阶段…
洗一遍切一遍抹一遍…
我妈在旁边看到完全绝望…

:love:说到猪大肠…
我怀孕滴时候超级爱吃…
隔三差五滴跑去传统市场…
买一大堆回家自己洗啊做啊…:cool:

肉档滴师傅…
看我大个肚子走来走去…
经常好心提醒我:小心啊 地上滑…
???
 

勒杜鹃

…游 客…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在国内时碰到一个外教,他娶了个中国老婆,他说他做饭不超过十分钟,而老婆进了厨房没有一个小时出不来。两人对吃饭态度差异巨大,他觉得boring,老婆认为是享受。

:wdb10:嗯…
不同地域…
饮食方面真滴差异很大…

东西方or南北方…

:X3::X3::p
俺家偶尔也会各吃各滴…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最新池子报价
净值溢价/折扣
最新成交价格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微比特币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总成交加元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2$
主贴2-4$
主贴4-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2$
主贴12$-15$
主贴15$-18$
主贴18$-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6$
主贴28$-30$
主贴3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