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遭遇?警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最近我们老两口住在小两口家。他们把自己的房子出租,然后用租金在市中心租了个高楼的公寓,租金不够自己再贴点。年轻一代喜欢市中心的便捷和卫生。

我是不喜欢住高楼的,恐高加压抑。但因为要照顾宝宝,也是不得已而住之。

前阵子在高楼遭遇?警。

话说那天中午,饭菜都在桌子上热腾腾地放着,大家也都各自丢下手中的事情,先后到餐桌那边。突然客厅的广播响起来,用法语和英语告知大家:请迅速离开家,楼里发生明火。一遍又一遍地声音很大,以至于宝宝都被吵醒了。接着就听见三四辆救火车咆哮而来的声音......我是分别在法语和英语学校都遭遇过类似情况,一次是演习,一次是真的,不过真的也是小火苗(后来知道的)大家也是疏散到室外。

这是演习还是真的?小子说这么多人呢,演习个啥。真的!

16D81CFD-D253-4DF4-BE50-2680CC75D6B7.jpeg

我立马去换上外出的衣服准备出门,却被儿子笑话了,说这是常事,(什么?还常事,怎么没听你们说过?)不用忙着换衣服,待他电话问一下门卫。耳朵竖着听他打电话,电话完,告诉我们,问题不大,在地下车库一楼发生了火灾。车库?咱家三辆车能保住吗?(没敢问,这紧要关头,车子算个屁)

那咋办?儿子一挥手,说吃饭,吃完饭下楼......额歪歪,我的小祖宗,还吃饭!??

646CDB93-603F-4A91-AB27-8CEDFE5F31BE.jpeg

好吧,好吧,吃饭!吃饭! 我故作镇静,不想失态,心里却直捣鼓:这是我生的吗?这底楼有火,火不往上一直串呀?吃完饭要串到哪层了?脑子里还立马出现大楼窗户冒火苗的电影场景......
82E5C3DC-3E10-46AA-B7A2-43FC89D3D1C4.png

大家就在广播的声音中个个保持镇静地吃完了饭。我第一个吃完,又多收拾几件宝宝的衣服,等他们下楼。最后还不忘多塞几个口罩和消毒纸巾。

抱着宝宝等他们换衣服,结果儿媳妇好,还简单地化了个妆,换上了漂亮衣服(这都哪哪了,还不忘美美)。儿子估计知道我的想法,还袒护他媳妇解释说:这个时候楼下全是一个赛一个地漂亮,一个赛一个地有钱......我去,还晒?晒毛呀
29F518A8-AAA7-49F7-9E6C-61A926602B9E.png

出发吧,儿媳妇说她来抱宝宝,因为电梯不能用了,30层的步行梯呢……

啊?三部电梯一部都不能用??

30层?别说抱着孩子了,我一个人都难了,想到30层的楼梯,脚立马打软,这恐怕比那年下黄山还难吧?

C4FA772F-274D-4D03-8AA7-9CBB1160339A.png
他爸说孩子他来抱吧。我直言,反正我抱不了,自己能不能下到底层真还不知道呢。儿子吩咐:老爸注意照顾老妈,他们自己管好孩子,准备出发。

待他又拿好他的几件重要东东,又几分钟过去了,总共至少半小时过去了,广播一直不断地催,中间也就间隙断过两三次。儿子看看老的小的,又出来个新指令,说等会再下楼,让他四楼的朋友先去看看情况。

四楼住着儿子的一位小伙伴,单身男,结果更心大,说他还在床上,懒得理。不过应儿子的要求,他立刻起床就下楼去侦察了......

接着又等几分钟,(这几分钟比堪比热锅上的蚂蚁)小伙子回复来了:应该没事了,救火车已经在慢悠悠收拾,准备撤退了,楼下也没什么人......我的个去,这里都住着些什么人,都这么淡定和勇敢?儿子一听又挥手了,说不用下楼了……

确信?我小声问他,那广播还在喊呀。——广播是自动的,遇到这种情况就一遍一遍播。那,那现在就待在家?对呀,儿子说就待家里呀

我的个天哪,我实在憋不住了,说我下楼看看(假如四楼的小伙子偷懒,没到楼下看呢?下面真的没有什么人吗?),反正要买点菜......父子俩异口同声,还带着嘲笑的口吻:你啥时候吃了午饭去买菜?自己一个人下30层?

最后儿子应老妈的要求再打一次物管的电话,可是物管电话竟然打不通了……

是不是连物管都溜跑了呀?离开工作岗位,离开电话啦?我心里一直嘀咕嘀咕.....还好还好,没嘀咕多久广播声终于停止了。

41682D74-301C-4D62-B85B-BD9559E67A3E.png

我坚持出门买菜,因为电梯也正常了。走到楼下,真的一切很正常,我还忍不住问一句物管:一切正常?保安说,一切正常!

哦,天哪,一切正常了。

 
最大赞力
0.31
当前赞力
100.00%
最近我们老两口住在小两口家。他们把自己的房子出租,然后用租金在市中心租了个高楼的公寓,租金不够自己再贴点。年轻一代喜欢市中心的便捷和卫生。

我是不喜欢住高楼的,恐高加压抑。但因为要照顾宝宝,也是不得已而住之。

前阵子在高楼遭遇?警。

话说那天中午,饭菜都在桌子上热腾腾地放着,大家也都各自丢下手中的事情,先后到餐桌那边。突然客厅的广播响起来,用法语和英语告知大家:请迅速离开家,楼里发生明火。一遍又一遍地声音很大,以至于宝宝都被吵醒了。接着就听见三四辆救火车咆哮而来的声音......我是分别在法语和英语学校都遭遇过类似情况,一次是演习,一次是真的,不过真的也是小火苗(后来知道的)大家也是疏散到室外。

这是演习还是真的?小子说这么多人呢,演习个啥。真的!



我立马去换上外出的衣服准备出门,却被儿子笑话了,说这是常事,(什么?还常事,怎么没听你们说过?)不用忙着换衣服,待他电话问一下门卫。耳朵竖着听他打电话,电话完,告诉我们,问题不大,在地下车库一楼发生了火灾。车库?咱家三辆车能保住吗?(没敢问,这紧要关头,车子算个屁)

那咋办?儿子一挥手,说吃饭,吃完饭下楼......额歪歪,我的小祖宗,还吃饭!??



好吧,好吧,吃饭!吃饭! 我故作镇静,不想失态,心里却直捣鼓:这是我生的吗?这底楼有火,火不往上一直串呀?吃完饭要串到哪层了?脑子里还立马出现大楼窗户冒火苗的电影场景......


大家就在广播的声音中个个保持镇静地吃完了饭。我第一个吃完,又多收拾几件宝宝的衣服,等他们下楼。最后还不忘多塞几个口罩和消毒纸巾。

抱着宝宝等他们换衣服,结果儿媳妇好,还简单地化了个妆,换上了漂亮衣服(这都哪哪了,还不忘美美)。儿子估计知道我的想法,还袒护他媳妇解释说:这个时候楼下全是一个赛一个地漂亮,一个赛一个地有钱......我去,还晒?晒毛呀


出发吧,儿媳妇说她来抱宝宝,因为电梯不能用了,30层的步行梯呢……

啊?三部电梯一部都不能用??

30层?别说抱着孩子了,我一个人都难了,想到30层的楼梯,脚立马打软,这恐怕比那年下黄山还难吧?


他爸说孩子他来抱吧。我直言,反正我抱不了,自己能不能下到底层真还不知道呢。儿子吩咐:老爸注意照顾老妈,他们自己管好孩子,准备出发。

待他又拿好他的几件重要东东,又几分钟过去了,总共至少半小时过去了,广播一直不断地催,中间也就间隙断过两三次。儿子看看老的小的,又出来个新指令,说等会再下楼,让他四楼的朋友先去看看情况。

四楼住着儿子的一位小伙伴,单身男,结果更心大,说他还在床上,懒得理。不过应儿子的要求,他立刻起床就下楼去侦察了......

接着又等几分钟,(这几分钟比堪比热锅上的蚂蚁)小伙子回复来了:应该没事了,救火车已经在慢悠悠收拾,准备撤退了,楼下也没什么人......我的个去,这里都住着些什么人,都这么淡定和勇敢?儿子一听又挥手了,说不用下楼了……

确信?我小声问他,那广播还在喊呀。——广播是自动的,遇到这种情况就一遍一遍播。那,那现在就待在家?对呀,儿子说就待家里呀

我的个天哪,我实在憋不住了,说我下楼看看(假如四楼的小伙子偷懒,没到楼下看呢?下面真的没有什么人吗?),反正要买点菜......父子俩异口同声,还带着嘲笑的口吻:你啥时候吃了午饭去买菜?自己一个人下30层?

最后儿子应老妈的要求再打一次物管的电话,可是物管电话竟然打不通了……

是不是连物管都溜跑了呀?离开工作岗位,离开电话啦?我心里一直嘀咕嘀咕.....还好还好,没嘀咕多久广播声终于停止了。



我坚持出门买菜,因为电梯也正常了。走到楼下,真的一切很正常,我还忍不住问一句物管:一切正常?保安说,一切正常!

哦,天哪,一切正常了。
吓一跳,人安全就好,共管物业特别是高层就是有这个毛病,有事时跑都不好跑。。。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现在新的高层警钟响和电梯已经不联动了,除非是电梯部分探头动作。警钟响时如果不想或不能走消防通道下楼可以去消防通道楼梯处等待,如果老人出不了门的可以留在家里打开窗户放一块白色浴巾。
学习了,谢谢指教。我下次一定准备好白色毛巾,不过希望没有下次。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家园币池子报价
家园币最新成交价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家园币总成交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微比特币最新报价
毫以太币最新报价
微比特币总量
毫以太币总量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USDT的加元报价

交易币种/月度交易量
家园币
加元交易对(比特币等)
USDT交易对(比特币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