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那些事之二十九:关于才华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凭我的才华》

吃早餐时和蛋蛋聊了会天。

今天我特地就简,各色麦片往碗里一倒,再加杯热牛奶,三分钟搞定。

一直躺床上侧耳倾听的宏哥没听到煎炒烹炸的动静,以为我搁楼下又睡着了。
万爪挠心的下来巡视一番,发现我就是技术性怠工,无奈上楼接着睡。

其实娃们对我经常性的对付和偶尔的失手都接受良好,毕竟他们爹还有可能换老婆,他俩没地儿换亲妈。

早餐做得简单的好处是我有时间和蛋蛋聊个天。
今儿聊到新学年课程,他点了几门喜欢的课,我一看新出炉小名单里没历史课,一问原来这学期换老师了。

要说好老师对孩子影响巨大。
中一时蛋蛋对历史课是满心抗拒,不能问,一问就是boring。
我想想不行,于是一年前的暑假,我们娘仨每天泡图书馆:
仔仔抱着加菲猫漫画自个哈哈哈,蛋蛋埋头刷题,而我抱着一摞子书疯狂恶补记忆中破碎凌乱的世界史和加拿大史,打算自己亲自出马扭转下历史无趣的局面。
(再次感叹下当年有这劲头啥大学不能上啊)

结果我正愁学都开了我的教案还没出,娃突然兴高采烈回来说历史可太好玩了,仿佛之前那个一直抱怨历史无趣的人不是他。

这学期娃显然成熟多了,他的解释是这届历史老师大概是经验不足一一前一位据说是四十年经验的老炮,过两年就该退休了。而且他强调,今年历史的内容天然无趣。

我笑,我喜欢厚道的娃娃一一不过但凡历史能说话,这锅他肯定不背。

跟他说起前两天刷视频,看到大张伟点评脱口秀黑马李雪琴。
他说,圈子里好多人经验值满格,只缺才华。而妹纸你啥经验都没有,只有才华。
你细品吧儿砸!一一依我看,表达能力也是才华的一种,世上有的是满腹经纶偏倒不出来的人。

蛋蛋点头,我们聊开别的话题。

他吃完收拾书包要出门的一瞬,被我叫住。

慢着,儿子,你是不是科学考了个不及格?
我?没有,你哪来的火星情报啊妈妈?
蛋蛋叫起撞天屈。
哦,对不起,大概昨晚做梦,梦见你科学考了40分,一不小心跟现实混淆了。
哎,妈妈,那你要记好了,我这次科学考了92。
很厉害吗?
也不是很厉害,不过我估分时只有八十八。
那多的四分凭啥?凭你长得帅?

蛋蛋一边打开门,一边回头答我最后一个问题。
不,凭我的才华。

说完,少年头也不回,大笑着跑出门赶校巴去了。
 
最后编辑: 2020-10-01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不知道是不是编辑出身的缘故,建国的各种个梗感觉还是太文学了,不够活泛生动。
搞笑也是一种天赋,不搞笑的人想办法抓耳挠腮的想梗,也走不了多远
大张伟那样的就是有天赋的,李诞也挺厉害,佛系性格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搞笑也是一种天赋,不搞笑的人想办法抓耳挠腮的想梗,也走不了多远
大张伟那样的就是有天赋的,李诞也挺厉害,佛系性格
李旦可不佛,李旦就是喜剧界韦小宝我感觉。你要玩政治他就玩政治,你要真性情他就真性情,你要秀才华他也能跟上互砍,啥人都能交,四处不得罪,李爵爷我服气的。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李旦可不佛,李旦就是喜剧界韦小宝我感觉。你要玩政治他就玩政治,你要真性情他就真性情,你要秀才华他也能跟上互砍,啥人都能交,四处不得罪,李爵爷我服气的。
佛系青年是李诞的标签 :)
我是当年看《奇葩说》,知道李诞的,
感觉在《奇葩说》里,他的表现比其他导师差一点
顺便说一下,我挺喜欢《奇葩说》的,比脱口秀好,当然节目出发点不一样,那个是辩论
如果你儿子没看过,推荐给他
不过估计以后,你就更难对付他了。。。:LOL: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佛系青年是李诞的标签 :)
我是当年看《奇葩说》,知道李诞的,
感觉在《奇葩说》里,他的表现比其他导师差一点
顺便说一下,我挺喜欢《奇葩说》的,比脱口秀好,当然节目出发点不一样,那个是辩论
如果你儿子没看过,推荐给他
不过估计以后,你就更难对付他了。。。:LOL:
我不太喜欢奇葩说,没想过为啥,看一两集不看了。
后来看有人点评李雪琴,说她招人稀罕之处在于纯搞笑不输出价值观。
你现在提奇葩说我就明白过来,我不喜欢这个节目就在于每个人攻击性都很强,总在为某种价值观强力刷漆的同时,攻击反向价值观。这种狭隘的暴躁我不喜欢。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我不太喜欢奇葩说,没想过为啥,看一两集不看了。
后来看有人点评李雪琴,说她招人稀罕之处在于纯搞笑不输出价值观。
你现在提奇葩说我就明白过来,我不喜欢这个节目就在于每个人攻击性都很强,总在为某种价值观强力刷漆的同时,攻击反向价值观。这种狭隘的暴躁我不喜欢。
看奇葩说,我喜欢看和了解问题的多种角度,还有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
当然既然是辩论,自然是有攻击性,正反方,充分挖掘一个立论的所有立脚点,
其实这些也是批判型思维里很重要的一种训练。。。
脱口秀,就是以搞笑,轻松为目的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看奇葩说,我喜欢看和了解问题的多种角度,还有思维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
当然既然是辩论,自然是有攻击性,正反方,充分挖掘一个立论的所有立脚点,
其实这些也是批判型思维里很重要的一种训练。。。
脱口秀,就是以搞笑,轻松为目的了。。。
大张伟有句话说得好,脱口秀的段子,很多是伤口开出的花。轻松搞笑的外表下,有深层的自省和批判。
奇葩说主要是上天入地找角度对别人批判。

我最近才看脱口秀,看完感想是这帮人抑郁症比率一定很高。
 
最大赞力
0.03
当前赞力
100.00%
《凭我的才华》

吃早餐时和蛋蛋聊了会天。

今天我特地就简,各色麦片往碗里一倒,再加杯热牛奶,三分钟搞定。

一直躺床上侧耳倾听的宏哥没听到煎炒烹炸的动静,以为我搁楼下又睡着了。
万爪挠心的下来巡视一番,发现我就是技术性怠工,无奈上楼接着睡。

其实娃们对我经常性的对付和偶尔的失手都接受良好,毕竟他们爹还有可能换老婆,他俩没地儿换亲妈。

早餐做得简单的好处是我有时间和蛋蛋聊个天。
今儿聊到新学年课程,他点了几门喜欢的课,我一看新出炉小名单里没历史课,一问原来这学期换老师了。

要说好老师对孩子影响巨大。
中一时蛋蛋对历史课是满心抗拒,不能问,一问就是boring。
我想想不行,于是一年前的暑假,我们娘仨每天泡图书馆:
仔仔抱着加菲猫漫画自个哈哈哈,蛋蛋埋头刷题,而我抱着一摞子书疯狂恶补记忆中破碎凌乱的世界史和加拿大史,打算自己亲自出马扭转下历史无趣的局面。
(再次感叹下当年有这劲头啥大学不能上啊)

结果我正愁学都开了我的教案还没出,娃突然兴高采烈回来说历史可太好玩了,仿佛之前那个一直抱怨历史无趣的人不是他。

这学期娃显然成熟多了,他的解释是这届历史老师大概是经验不足一一前一位据说是四十年经验的老炮,过两年就该退休了。而且他强调,今年历史的内容天然无趣。

我笑,我喜欢厚道的娃娃一一不过但凡历史能说话,这锅他肯定不背。

跟他说起前两天刷视频,看到大张伟点评脱口秀黑马李雪琴。
他说,圈子里好多人经验值满格,只缺才华。而妹纸你啥经验都没有,只有才华。
你细品吧儿砸!一一依我看,表达能力也是才华的一种,世上有的是满腹经纶偏倒不出来的人。

蛋蛋点头,我们聊开别的话题。

他吃完收拾书包要出门的一瞬,被我叫住。

慢着,儿子,你是不是科学考了个不及格?
我?没有,你哪来的火星情报啊妈妈?
蛋蛋叫起撞天屈。
哦,对不起,大概昨晚做梦,梦见你科学考了40分,一不小心跟现实混淆了。
哎,妈妈,那你要记好了,我这次科学考了92。
很厉害吗?
也不是很厉害,不过我估分时只有八十八。
那多的四分凭啥?凭你长得帅?

蛋蛋一边打开门,一边回头答我最后一个问题。
不,凭我的才华。

说完,少年头也不回,大笑着跑出门赶校巴去了。
你的表达能力就杠杠的 所以 也自恋了?哈哈哈
 

catorclie

小猫是头熊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大张伟活的通透,同时又能把最复杂的人生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说出来,不故意晦涩,也不特意隐藏。他的天赋就是真实,而真实的背后其实是他的人生体验。把书读到了自己的心里,变成自己的那部分,才是你真的拥有的。

有特色才不普通,而这个不普通的表现形式决定了你的受众人群。

大张伟说:如果所有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儿啊。

还有:冷酷的人之所以冷酷,是因为他还没有找到心中的挚爱。有挚爱的心都是柔软的,不会冷酷。
 

catorclie

小猫是头熊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大张伟有句话说得好,脱口秀的段子,很多是伤口开出的花。轻松搞笑的外表下,有深层的自省和批判。
奇葩说主要是上天入地找角度对别人批判。

我最近才看脱口秀,看完感想是这帮人抑郁症比率一定很高。
李雪琴线下说实话,在台上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本人不一定生活的快乐。

但是要是我能在台上给你带来几分钟的放松和快乐,那就是我的价值。

不用强行输入价值观,大家都不真傻。有人问陈佩斯,喜剧只有笑就够了吗?
陈佩斯说,喜剧要没有笑就没有意义。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大家都知道,好的喜剧演员,不会只让你笑,他还能让你哭,在哭笑之间找到自己的体会。

脱口秀和辩论赛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爆梗也不一样。

每次都有主题但要硬拗的,和有时无主题但是说完被人听出背后的主题的,是不同的体会,也是天才和辩才的区别所在。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大张伟有句话说得好,脱口秀的段子,很多是伤口开出的花。轻松搞笑的外表下,有深层的自省和批判。
奇葩说主要是上天入地找角度对别人批判。

我最近才看脱口秀,看完感想是这帮人抑郁症比率一定很高。

脱口秀有几个核心要素,
其中一个就是吐槽别人,自嘲自己,有时候很犀利甚至是毒舌,
其实分寸还是挺难掌握的,但大家认为这就是调侃,是正常的,承受度就高的多,
《吐槽大会》也挺有意思。。。

这个跟论坛上其实也是一样,如果你认为这些不过是熟人自己的调侃和吐槽,
当对方说出一些什么吐槽或者调侃的时候,你的承受度就会高了许多,
反之,你就会感觉受伤了。。。
 

numb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大张伟活的通透,同时又能把最复杂的人生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说出来,不故意晦涩,也不特意隐藏。他的天赋就是真实,而真实的背后其实是他的人生体验。把书读到了自己的心里,变成自己的那部分,才是你真的拥有的。

有特色才不普通,而这个不普通的表现形式决定了你的受众人群。

大张伟说:如果所有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儿啊。

还有:冷酷的人之所以冷酷,是因为他还没有找到心中的挚爱。有挚爱的心都是柔软的,不会冷酷。

有挚爱的心都是柔软的,不会冷酷 ---------------- 我时常赶脚自己心中有爱,但是扔出去爱的总是飞刀? ,这是啥病? :ROFLMAO: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家园币池子报价
微比特币最新报价
毫以太币最新报价
家园币净值溢价/折扣
家园币最新成交价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微比特币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总成交加元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2$
主贴2-4$
主贴4-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2$
主贴12$-15$
主贴15$-18$
主贴18$-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6$
主贴28$-30$
主贴3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