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网课容易跑题看videos 有时玩游戏,怎么破???

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11,665
$38.86
$7,648.16
获赞赚币
33.30
点赞赚币
5.55
最大赞力
1.34
当前赞力
79.99%
孩子从九月中下旬开始上网课,至今一个月左右,也是看着每天在电脑面前忙碌着,但是好像总是有做不完的作业,我每天不在家不知道儿子在忙啥?也不知道他上网课的效果如何? 到底能不能看到网课内容再写作业? 我心里有点怀疑......

今天下午,正在划手机看微信和家园论坛,本想着简单写个帖子,突然听到家领导在楼下蛮大声的训斥儿子,俺赶忙走下楼去看过究竟。原来,领导下来检查儿子social 作业看看是否完成了,却看见儿子在玩minecraft正在兴头上, 领导一下子就有点上火就教训了儿子一通,这个social homework 做了好几天还完成不了,明天周一是deadline了,敢情是每天只要是没看着很多时间都在玩电脑游戏啊!?(听领导说,这个minecraft游戏还是学校网站链接的网络游戏,好像删除不了。)俺除了做和事佬两边和和稀泥,还能怎么着?好在,争吵很快过去了,虽然问题的症结还没有完全解开。


说实话,对孩子偶尔玩玩游戏俺并不是太担心,谁没有年青过疯狂过?虽然对游戏一直没什么大瘾,但是像俺以前疯狂追看武侠小说踢足球等活动一样也是很费时间的。以前儿子要正常上学,下课有课后活动等占着时间,一周下来也没有什么时间玩游戏。但是,因为新冠疫情原因,发生了很大改变,现在开学了选择在家上网课,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对着电脑,如果没有大人看着陪着,孩子玩游戏的机会大大增加。虽然LP在家也是有事要做的,不大可能一整天都陪着不离开左右的吧?所以,想为了孩子及家庭卫生安全,选择在家上网课,还要保证上网课质量功课不拉下,实在是有点难以两全其美。不知道其他父母怎么处理孩子这个上网课容易跑题看vedio甚至打游戏的问题?对孩子偶尔玩玩游戏应该也是比较常见的吧?不算多大的事,所以,不想说的略过,有同感有兴趣的上来说几句,嘿嘿...... :giggle: :unsure:?
我家乖乖根本不用背着我而是当着我的面玩这个minecraft,因为这这个游戏里面他能设计出很多建筑物,而architect也是他小舅舅提过的他以后的职业愿景之一。当然他会很自觉地先完成老师给他的作业,我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视力。希望眼科医生可以告诉他少玩点电脑,但没想到医生不但不说还告诉他他的视力很好。我也无话可说了1335F459-8609-41BD-AEA9-338AE9FBB90B.jpeg
 
22,274
$1.82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8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1.30%
我家乖乖根本不用背着我而是当着我的面玩这个minecraft,因为这这个游戏里面他能设计出很多建筑物,而architect也是他小舅舅提过的他以后的职业愿景之一。当然他会很自觉地先完成老师给他的作业,我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视力。希望眼科医生可以告诉他少玩点电脑,但没想到医生不但不说还告诉他他的视力很好。我也无话可说了
是啊
疫情搞得大家都受罪
习应该枪毙
就是啥事都得向这头猪请示的制度
才造成了疫情
就是中国的司法黑暗 暗无天日
才造成了香港人的大游行
这个病毒本来是想对付香港人的
结果失控啦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肺炎不是一天的事情
会长期跟人类共存
不去上课,半年,一年,三年
耽搁小孩,沉迷游戏网络
孩子同学这半年在家打游戏不学习,大了家长也管不了。九月开学去学校第一周测英语阅读,分数比一年前分数还低。
 

Aidemengdun

Work Hard for Better Canada
付费矿工
5,166
$14.94
$1,550.67
获赞赚币
12.95
点赞赚币
2.00
最大赞力
0.27
当前赞力
25.77%
早就说过了,回去上课是最好的办法。
上网课就是扯淡。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2.89%
我家也一樣,前天中午上中文網課,一邊和老師同學視頻,一邊玩遊戲。
因為他broke rule,他就要被扣掉下午玩電腦的時間。
如果不想被扣也可以,必須得做我認可的事情去把遊戲時間贏回來。

目前這招還挺管用的。
 
20,223
$34.05
$8,553.37
获赞赚币
18.63
点赞赚币
15.42
最大赞力
1.50
当前赞力
44.54%
我家乖乖根本不用背着我而是当着我的面玩这个minecraft,因为这这个游戏里面他能设计出很多建筑物,而architect也是他小舅舅提过的他以后的职业愿景之一。当然他会很自觉地先完成老师给他的作业,我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视力。希望眼科医生可以告诉他少玩点电脑,但没想到医生不但不说还告诉他他的视力很好。我也无话可说了
你家乖乖能够先完成老师给他的作业再玩很不错了,不太懂为什么他们学校会推荐玩这个minecraft?
 
20,223
$34.05
$8,553.37
获赞赚币
18.63
点赞赚币
15.42
最大赞力
1.50
当前赞力
44.54%
同款娃已经领了一顿鞋底炒肉。
还是那句话,啥都可以放你一马,但你要以为你妈是放马的,就试试!:wdb35::wdb30:
要是一顿鞋底炒肉能上知名私校也很值得啊!
 
20,223
$34.05
$8,553.37
获赞赚币
18.63
点赞赚币
15.42
最大赞力
1.50
当前赞力
44.54%
同感。
孩子今天有一作业deadline, 昨晚熬夜到3点多。
这种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根源就是平时时间管理不好、学习效率低下所致!
和你的孩子一样,整天坐在电脑前,
真正花在学习上的时间未知!
LP也想过有空就坐在旁边盯着,
但孩子不干!
也想过装一个摄像头,
估计孩子会更加反对!
至今仍无有效的解决方案?
依然只能是时不时吼两嗓子:
抓紧时间!抓紧时间!
原因是不是像之之网友说的亚裔的标准跟其它族裔不一样?

1603133920171.png
 
20,223
$34.05
$8,553.37
获赞赚币
18.63
点赞赚币
15.42
最大赞力
1.50
当前赞力
44.54%
疫情以来看了太多这种父母发的帖子了,只要是上网课就没啥办法。尤其家长要是比较纵容那就更没治了。

办法就是去学校in-person,家长也不愿意。所以这个问题无解。

看武侠小说、运动上瘾和打游戏上瘾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看武侠小说和运动没听说过辍学的,打游戏辍学的太多了。精神毒品绝不是浪得虚名。
这个确实无解,想想我们也是这个年纪过来的,那种诱惑,谁能抵挡。

我说过,现在的疫情下,去学校,文化知识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的生活也一步步走向正常,这个年纪有太多文化知识以外的东西是要通过学校这个环境来得到的。

当然,各个家庭情况不同,孩子去不去学校,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

上个星期,儿子隔壁班有个小朋友确诊,第一天学校通知那个区域其他班的同学也要先在家隔离,等通知。 当天晚上,学校通知,卫生局看完以后,我儿子班级可以复课。 第二天,出乎意料,班上的同学还是有80%回去了学校,第三天更是100%都来了,原来头天没去的都是去做了test,在等结果的。

父母做决定前,听听孩子的意见吧。 孩子妈妈其实说让他先别去了,在家一个星期看看,结果是他自己要去,还说其他同学都会回去。
咋都玩儿这款游戏,哪天我也下载一个试试…… ? :p
选择网课,效果肯定会打折扣,还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就是去学校这个时候要求也不能高。老在家呆着,担心出现心理问题。上学吧,又担心感染病毒。
非常时期,平安健康就好
最简单的方法:
去学校上课
同款孩子,我家孩子还都是去学校,大的回家就坐电脑前,上个厕所手里还拿个paid,只能时不时的过去扫一眼,有空就看看历史记录,各APP电量使用记录
我基本不管,虽然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在干嘛。这些都是管不了了,就是管得了一时也管不了一世。时不时给敲个警钟,其他就任其发展吧。还有就是跟小孩多沟通沟通,观察下娃的状态,弦还在脑子上搭着就行。送不了学校的话就只好退而求其次,这个特殊时期,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们家是坚决送去学校,因为呆在家里的危害更大。玩游戏都算好的,网上什么乌七八糟的都有。
我自己上网课也是这个样子:X3:

只能安慰自己multitask是现代人必备的生存能力
我们也是同样的问题
没有老师
是无法管住孩子
难题一个啊
是的,现在我对孩子基本没有要求了,这个时候只要孩子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就比什么都重要。至于其它,等过了瘟疫再说吧。好在孩子比较懂事,上课和温书基本不用大人操心
我们坚持送去学校了,虽然冒风险,但能感觉他在进步,每天回来乐呵呵的说喜欢学校,比在家里天天烦我强。
感谢大家支持顶楼! ? ? 抱歉!上午很忙没空上家园回复大家。其实,换个角度看看,咱们边上班边multitask上家园论坛,是不是效果跟孩子边上网课边看油管玩游戏差不多???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孩子从九月中下旬开始上网课,至今一个月左右,也是看着每天在电脑面前忙碌着,但是好像总是有做不完的作业,我每天不在家不知道儿子在忙啥?也不知道他上网课的效果如何? 到底能不能看到网课内容再写作业? 我心里有点怀疑......

今天下午,正在划手机看微信和家园论坛,本想着简单写个帖子,突然听到家领导在楼下蛮大声的训斥儿子,俺赶忙走下楼去看过究竟。原来,领导下来检查儿子social 作业看看是否完成了,却看见儿子在玩minecraft正在兴头上, 领导一下子就有点上火就教训了儿子一通,这个social homework 做了好几天还完成不了,明天周一是deadline了,敢情是每天只要是没看着很多时间都在玩电脑游戏啊!?(听领导说,这个minecraft游戏还是学校网站链接的网络游戏,好像删除不了。)俺除了做和事佬两边和和稀泥,还能怎么着?好在,争吵很快过去了,虽然问题的症结还没有完全解开。


说实话,对孩子偶尔玩玩游戏俺并不是太担心,谁没有年青过疯狂过?虽然对游戏一直没什么大瘾,但是像俺以前疯狂追看武侠小说踢足球等活动一样也是很费时间的。以前儿子要正常上学,下课有课后活动等占着时间,一周下来也没有什么时间玩游戏。但是,因为新冠疫情原因,发生了很大改变,现在开学了选择在家上网课,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对着电脑,如果没有大人看着陪着,孩子玩游戏的机会大大增加。虽然LP在家也是有事要做的,不大可能一整天都陪着不离开左右的吧?所以,想为了孩子及家庭卫生安全,选择在家上网课,还要保证上网课质量功课不拉下,实在是有点难以两全其美。不知道其他父母怎么处理孩子这个上网课容易跑题看vedio甚至打游戏的问题?对孩子偶尔玩玩游戏应该也是比较常见的吧?不算多大的事,所以,不想说的略过,有同感有兴趣的上来说几句,嘿嘿...... :giggle: :unsure:?
设置DNS封网站。所有电脑不给孩子管理员权限。设置好网卡指定DNS 服务器IP,然后把要封的网站全列好。平时不让访问,想玩经过家长同意才打开。还要设置好家长监控封app,设置好screentime。还要设置路由器的安全,如果一级被孩子破,二级给它断网重新设置。

我家mincrafe每周只允许半个小时,超时就要跟家长发申请,同意了才能继续玩。平时只有上课时间电脑才打开。所有游戏app全停,需要玩单独申请批准了才能玩。每次玩还有时间限制。youtube都给封了只有周末才开。
 
最后编辑: 2020-10-19
获赞赚币
0.01
点赞赚币
1.56
最大赞力
0.73
当前赞力
100.00%
感谢大家支持顶楼! ? ? 抱歉!上午很忙没空上家园回复大家。其实,换个角度看看,咱们边上班边multitask上家园论坛,是不是效果跟孩子边上网课边看油管玩游戏差不多???
只要学习、工作目标没有被耽误,有能力兼顾别的娱乐休闲就不要紧?
 
20,223
$34.05
$8,553.37
获赞赚币
18.63
点赞赚币
15.42
最大赞力
1.50
当前赞力
44.54%
去与不去,的确难选择。
但从长远来看
去上学,没有选择,网络教学是开玩笑。
早就说过了,回去上课是最好的办法。
上网课就是扯淡。
我家也一樣,前天中午上中文網課,一邊和老師同學視頻,一邊玩遊戲。
因為他broke rule,他就要被扣掉下午玩電腦的時間。
如果不想被扣也可以,必須得做我認可的事情去把遊戲時間贏回來。

目前這招還挺管用的。
我们坚持送去学校了,虽然冒风险,但能感觉他在进步,每天回来乐呵呵的说喜欢学校,比在家里天天烦我强。
的确难选择,当初我就对长期网络教学的效果提出异议,但是领导坚持网络教学,所以我也同意试一阵子再说吧。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结算周发行量
本周到目前发行量
总发行量
矿工家园币总量
1$赞力需要
年度通胀系数

最新买入报价
最新卖出报价
家园币回购价
家园币大额卖出价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比特币的家园币报价
家园币的比特币报价

家园币总销售量
历史平均销售价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总市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比特币储备地址1(冷钱包)
bc1q9zwl0pan2agt2ku7lrkw4x5zy7thxah0ccm33v
比特币储备地址2(年息6%)
32vhfuzr6RZdzayYWydCEAdvdBMdfZEyDL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1$
主贴1-3$
主贴3-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3$
主贴13$-15$
主贴15$-17$
主贴17$-19$
主贴19$-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8$
主贴2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