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聊大选啦 基本尘埃已定 聊聊房价吧 那才和你我息息相关

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换帖看
22,232
$1.81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7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55%
我把目前的房价走高(卖方市场) 比作回光返照
就像人临死前 似乎一下子好了 然后就死翘翘啦

COVID 发生以来 在房产市场产生了很好玩的景象
原本被许多人看好走低的2020年房市
突然间(6月开始 比covid 滞后3个月)上升了大约10%
原因主要是政府调低了利息(超低利息在运行)
导致了租房不如买房
利息每增加0.5% 每月的利息支出多100元(以35万的房子为例)
房屋有一个库存的问题 因为建造新屋需要时间
一时间 求大于供 屋价飞涨
但是 随着时间的推移 不管疫苗出现与否
政府不可能长久伸手相助(爱莫能助)
许多拍卖屋(foreclosure) 会大量涌现
导致房价跳水
房屋主人一看, 妈的! 我的房屋不值那么多 干脆我不付房贷了(mortgages)
于是房屋市场崩塌
就像银行出现挤兑一样的道理

当然政府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 会想方设法阻止它的出现 千方百计救市
但是力量是有限的 积累久了 必然爆发 释放能量
疫苗如果出现 经济恢复正常 那么房价也会随之恢复正常 什么意思? 房价跌 因为本来就不应该那么高(德不配位)
如果疫苗不能出现 那么失业人数(旅游和餐饮业等) 将出现大量失业人员 导致卖房者居多 房价下滑

欢迎探讨
很有意思的
 
22,232
$1.81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7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55%
美联储说了,低利至少持续到2023年,所以2023年以前都不要想崩盘的事,过了2023还要看利率的变化情况

现在5年房贷利率不到2%,房价要崩也只能往上蹦
美联储?呵呵呵 呵呵 呵呵呵
笑掉大牙啊
看看川普吧
美国人说话 就当他放P 这是最好的应对办法😊
 
22,232
$1.81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7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55%
虽然美联储或者加拿大国家银行(bank of Canada)可以(也希望)保持低息
以刺激经济 鼓励人们投资
但是贷款人(lenders)不干啦

君不见 最近加拿大的贷款人(公司)
纷纷提高了利率0.5%?
全然不顾加拿大央行苦撑救市

有一个网友还专门发了一个帖子
帖子中还居然提到了我😊
可见我料事如神😊
可惜 由于大选大选的 那个帖子没有热起来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43.54%
目前房价走高
主要是贷款利息极低
这种情况2008出现过
贷款利息低 是政府对付Covid 的暂时行为
不可能长久
什么意思?
房价崩溃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这需要一点点时间
我估计崩溃大约出现在明年5月左右
我也觉得是这么样,但关键看美国。美国如果能顺利渡过政权交接,拜登能让疫情减缓还能维持一阵子。但我个人也不长期看好加拿大房市。没有根基啊,失业到明年一年可能还会很严重,因为疫情应该摧毁了一些行业。比如说餐饮,堂吃的在今后2-3年都不可能恢复到2019水平。还有航空,旅游这些更加不用说了。所以现在的楼市就怕是最后的疯狂。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43.54%
有点技术含量的话题 人就少多啦 😊
有道理,没办法,你我也算是加拿大收入TOP5%吧,我记得你是美国华尔街的。其实很多人可能比你我有资产(我认识一个温哥华二奶资产都秒杀很多人,不用上班,你懂的)。但其实见识这东西还是要靠工作换来。靠推特如果能涨知识,真是活见鬼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大城市的房价和失业没有关系。那些餐馆跑堂的,旅馆打扫卫生的,反正也买不起。

至于那些小地方,比如美国加拿大的小城市,不了解,也不打算碰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43.54%
大城市的房价和失业没有关系。那些餐馆跑堂的,旅馆打扫卫生的,反正也买不起。

至于那些小地方,比如美国加拿大的小城市,不了解,也不打算碰
关系可大了。 我说的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以后中美的关系基本会很难走太近,注定加拿大要选边站。疫情已经破坏一部分中国人对美加完美的想法。中国来的避险资金不会大幅增加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关系可大了。 我说的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以后中美的关系基本会很难走太近,注定加拿大要选边站。疫情已经破坏一部分中国人对美加完美的想法。中国来的避险资金不会大幅增加

你大概是去火星度假了。今年多伦多温哥华的房价上涨跟中国人没啥关系。

别以为离了中国人,地球都不转了。
 

Kerrigan

静如瘫痪 动如癫痫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50.84%
我的房子是好几年前买的,没啥好担心的。

把投资转移到美股有快两年了,收益非常不错。在北美,投资房子不如随便找个ETF买。倒不是我不看好房市,而是这边持有成本太高,租房烦心事又多。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2020年是奇怪的一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大家活得憋屈,但是由于股市房市双涨。手上有资产的人,资产都大幅度增加了。

这意味这如果你有股票基金投资,401K RRSP,出租房,你的身价比年初都大幅度增加了。而房价上涨,是钱多了的一种自然反应。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要是有人说自己能准确估计到房价走势,那一定是骗人的。
房价牵涉到的因素太多太复杂。尤其是长期的走向,谁能想到这次的疫情会发生?将来又会发生什么大事?
能把短期(几年)的变化估计到就不错了。
短期发生股市房市的预料外的变化,主要出于政府的放水舒困措施,这些措施是有限度的。
比如说,当明年四月的政府补贴取消后,疫情还没有改变多少,那才是大件事了。
而总的来说,房价上升对民众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代表的是通涨及金钱贬值,是财富泡沫。
投资房产是一件风险较大的事,近年来投资者比较顺利,让许多人忽略了风险。
 
22,232
$1.81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7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55%
要是有人说自己能准确估计到房价走势,那一定是骗人的。
房价牵涉到的因素太多太复杂。尤其是长期的走向,谁能想到这次的疫情会发生?将来又会发生什么大事?
能把短期(几年)的变化估计到就不错了。
短期发生股市房市的预料外的变化,主要出于政府的放水舒困措施,这些措施是有限度的。
比如说,当明年四月的政府补贴取消后,疫情还没有改变多少,那才是大件事了。
而总的来说,房价上升对民众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代表的是通涨及金钱贬值,是财富泡沫。
投资房产是一件风险较大的事,近年来投资者比较顺利,让许多人忽略了风险。
有道理
请继续
谢谢
 
22,232
$1.81
$30.87
获赞赚币
1.74
点赞赚币
0.07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55%
我的房子是好几年前买的,没啥好担心的。

把投资转移到美股有快两年了,收益非常不错。在北美,投资房子不如随便找个ETF买。倒不是我不看好房市,而是这边持有成本太高,租房烦心事又多。
你谈谈炒股吧
我是外行
 

Kerrigan

静如瘫痪 动如癫痫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50.84%
你谈谈炒股吧
我是外行
我一个不到两年的新瓜蛋子,谈啥啊。我可不想贻笑大方。

多伦多有个牛人,叫做“美股船老大”,我经常看他的见解。你可以搜搜。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结算周发行量
本周到目前发行量
总发行量
矿工家园币总量
1$赞力需要
年度通胀系数

最新买入报价
最新卖出报价
家园币回购价
家园币大额卖出价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比特币的家园币报价
家园币的比特币报价

家园币总销售量
历史平均销售价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总市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比特币储备地址1(冷钱包)
bc1q9zwl0pan2agt2ku7lrkw4x5zy7thxah0ccm33v
比特币储备地址2(年息6%)
32vhfuzr6RZdzayYWydCEAdvdBMdfZEyDL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1$
主贴1-3$
主贴3-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3$
主贴13$-15$
主贴15$-17$
主贴17$-19$
主贴19$-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8$
主贴2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