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youtube视频有感,买condo就是傻子,还得买house:4x万 -> 83万, 135万->267万,温西独立屋买了立即升值100万加元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看了这个视频,深刻感受到,买condo就是傻子啊。又不升值,又得付管理费。
哪怕买不起独立屋,买个townhouse都好过condo。


2006在burnaby买duplex
2011年4x万升值到83万卖了
135万在burnaby买地加建房,2012年入住,2016年7月267万卖了
然后在温西买了个house,买了温西的house,
就遇上发展商收购(这不就是加拿大的拆迁吗),house升值幅度大100万。

最关键,以上都是自住房,增值免税!
 
最后编辑: 2020-12-18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看了这个视频,深刻感受到,买condo就是傻子啊。又不升值,又得付管理费。
哪怕买不起独立屋,买个townhouse都好过condo。


2006在burnaby买townhouse
2011年4x万升值到83万卖了
135万在burnaby买地加建房,2012年入住,2016年7月267万卖了
然后在温西买了个house,买了温西的house,
就遇上发展商收购(这不就是加拿大的拆迁吗),house升值幅度大100万。

最关键,以上都是自住房,增值免税!
买condo or house,也是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买condo or house,也是选不同的生活方式。
这话对头。
典型的是当人老了,赚钱就不是首先考虑的事,生活方便更重要。
其它的理由就更多了,比如为工作,学习,出租等等。
以百年难见的特殊时期说话没意思。
如果碰上了经济危机那样的时期怎么算?那时就看哪个选择亏得多了。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我当初买房子,因为钱不多
希望不要过桥就是方便的
因为家人很吵闹,希望不要住公寓扰民
刚来两眼一抹黑,一个熟人都没有
自己每天在网上看房子,还有都市报也是必看做参考
无论春夏秋冬 每天吃完晚餐 大家都有空的话
游车河看房子是必备节目
整个温哥华地区都跑遍了,人生地不熟的
连兰里和阿伯斯福都逛了一圈,才搞清楚状况
最后在burnaby捡了个漏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我当初买房子,因为钱不多
希望不要过桥就是方便的
因为家人很吵闹,希望不要住公寓扰民
刚来两眼一抹黑,一个熟人都没有
自己每天在网上看房子,还有都市报也是必看做参考
无论春夏秋冬 每天吃完晚餐 大家都有空的话
游车河看房子是必备节目
整个温哥华地区都跑遍了,人生地不熟的
连兰里和阿伯斯福都逛了一圈,才搞清楚状况
最后在burnaby捡了个漏
捡到宝了,本拿比近期是大温涨幅最高的地区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除了生活方式,还有经济能力,不是每个人在大温都能够负担得起耗子、汤耗子的房价的,暂时买个抗痘容身也不容易,哪像楼主那样都是关注年薪20万还有投资理财的大户
这听起来就是对工薪阶层的惩罚啊。买不起house,就享受不了升值,以后子子孙孙都只能买condo。
买house的,一套house传家没问题啊,而且自住的house还没有增值部分的税。那些买了两三套condo
的人,还没人家一个house贵,人家的house免税,condo的还得为增值部分缴税。
 

gjw8060

President-Elect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8
当前赞力
97.93%
看了这个视频,深刻感受到,买condo就是傻子啊。又不升值,又得付管理费。
哪怕买不起独立屋,买个townhouse都好过condo。


2006在burnaby买duplex
2011年4x万升值到83万卖了
135万在burnaby买地加建房,2012年入住,2016年7月267万卖了
然后在温西买了个house,买了温西的house,
就遇上发展商收购(这不就是加拿大的拆迁吗),house升值幅度大100万。

最关键,以上都是自住房,增值免税!
这听起来就是对工薪阶层的惩罚啊。买不起house,就享受不了升值,以后子子孙孙都只能买condo。
买house的,一套house传家没问题啊,而且自住的house还没有增值部分的税。那些买了两三套condo
的人,还没人家一个house贵,人家的house免税,condo的还得为增值部分缴税。
拿找特价食物的时间和精力;
多挣点钱吧;
今后才能负担得起大房子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拿找特价食物的时间和精力;
多挣点钱吧;
今后才能负担得起大房子
感觉如果靠工资的话,必须至少一年税后20万加元,吃喝住花掉3万,剩下17万,期待2年内房价不暴涨,然后拿34万首付,让银行按照4倍税前批贷款,拿到100万贷款,这样才能咬牙买到134万的house,就这样,总价134万的有升值潜力的房子,还得千挑万选,否则,根本买不起买不到啊。

我上面的计算还没考虑各种经纪费用,transfer tax什么的。

工薪族考自己真的太难了。

要不然,只能期待买股票撞大运,弄了一个10年10倍的股票(1年10倍我就不指望了),但是房子总价高啊,股票10年10倍,估计也就刚能搞定独立屋的首付。
 

gjw8060

President-Elect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8
当前赞力
97.93%
感觉如果靠工资的话,必须至少一年税后20万加元,吃喝住花掉3万,剩下17万,期待2年内房价不暴涨,然后拿34万首付,让银行按照4倍税前批贷款,拿到100万贷款,这样才能咬牙买到134万的house,就这样,总价134万的有升值潜力的房子,还得千挑万选,否则,根本买不起买不到啊。

我上面的计算还没考虑各种经纪费用,transfer tax什么的。

工薪族考自己真的太难了。

要不然,只能期待买股票撞大运,弄了一个10年10倍的股票(1年10倍我就不指望了),但是房子总价高啊,股票10年10倍,估计也就刚能搞定独立屋的首付。
那干嘛死那么多脑细胞呢?
赶快收集各超市的Flyer,还是研究一下哪里有$2/Lb 的牛肉碎吧;
很快圣诞节到了,各超市打折力度大;
有没有买个Freezer,可以采购了冻起来呢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感觉如果靠工资的话,必须至少一年税后20万加元,吃喝住花掉3万,剩下17万,期待2年内房价不暴涨,然后拿34万首付,让银行按照4倍税前批贷款,拿到100万贷款,这样才能咬牙买到134万的house,就这样,总价134万的有升值潜力的房子,还得千挑万选,否则,根本买不起买不到啊。

我上面的计算还没考虑各种经纪费用,transfer tax什么的。

工薪族考自己真的太难了。

要不然,只能期待买股票撞大运,弄了一个10年10倍的股票(1年10倍我就不指望了),但是房子总价高啊,股票10年10倍,估计也就刚能搞定独立屋的首付。

凭什么靠工资的 就要比靠父母 祖父母的 要容易? 别人靠几代人一直共同努力才能达到的标准 凭什么你一个人轻轻松松 靠工资几年就能达到?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这听起来就是对工薪阶层的惩罚啊。买不起house,就享受不了升值,以后子子孙孙都只能买condo。
买house的,一套house传家没问题啊,而且自住的house还没有增值部分的税。那些买了两三套condo
的人,还没人家一个house贵,人家的house免税,condo的还得为增值部分缴税。
博主也是赚一份工资,早来安家按部就班的人不出啥意外都赚到了这个福利。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后来的人没戏了啊。
你看第一套duplex 45还是43万,而当年一套richmond的condo也要二三十万,当年谁要是买了condo没有买duplex或者house,到现在就是傻b了。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
你是那个时候没买house而买了condo的人吗?为啥为他们愤愤不平?各人的路各人的命,后悔没有用

像我拉两条高速网络都要货比三家研究一番再做决定呢,当初买condo的人肯定没好好研究房子就瞎买,现在后悔来不及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你是那个时候没买house而买了condo的人吗?为啥为他们愤愤不平?各人的路各人的命,后悔没有用

像我拉两条高速网络都要货比三家研究一番再做决定呢,当初买condo的人肯定没好好研究房子就瞎买,现在后悔来不及了
确实,我当时全家都没什么钱,父母也没什么高工资,如果当年爸妈带我一起移民的话(实际上,当年估计连移民的钱都凑不齐),20万加元的condo都是天价,当时我在国内看房,不少人买的商品房才20多万人民币,当年40多万加元的duplex对我而言根本没有任何可行性,连condo都不敢想了。
 
最后编辑: 2020-12-18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确实,我当时全家都没什么钱,父母也没什么高工资,如果当年爸妈带我一起移民的话(实际上,当年估计连移民的钱都凑不齐),20万加元的condo都是天价,当时我在国内看房,不少人买的商品房才20多万人民币,当年40多万加元的duplex对我而言根本没有任何可行性,连condo都不敢想了。
人挪活树挪死,有压力才有动力,想过好的生活就得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我弟弟原先在国内做it,一个月工资养不活老婆孩子加房贷,全家他最小,什么都豁得出去,在最艰难的时候我带着他转行了,去年一年净入两百多万,压力之下贷款买了楼中楼将近一千万,车子也换了。。

几年前还苦逼得要死,天天加班到深夜两点,比民工的日子还惨。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现在买得起房子的基本是两类:1,早期买了房子的,那时房子不贵,房贷也不严,抗痘和豪斯价格相差不大普通打工也能给首期供一个房子。2,后期的基本是从加拿大以外国家拿钱过来买房子,例如中国(我邻居是从巴拿马投资移民过来的,买房子跟买菜似的,完全不用贷款)。现在买房子确实不容易,即使是专业人士听说也是压力山大,毕竟高人工也意味着高个人所得税。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最新池子报价
净值溢价/折扣
最新成交价格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微比特币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总成交加元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2$
主贴2-4$
主贴4-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2$
主贴12$-15$
主贴15$-18$
主贴18$-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6$
主贴28$-30$
主贴3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