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 IT

隔行如隔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0706

自定义头衔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这是我写艺术史作业的真实感受。这个作业需要介绍艺术家,并评论她的作品。选艺术家,选作品的活儿,老师已经帮安排好了,艺术家的介绍网页老师也直接给了。这个活只需要讲5分钟。简单吧?咱当年可是一口气讲9个小时不歇气的人,怕个啥呀?

但是,做作业的时候就卡了。作业的第一步是要写成书面报告,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想当年读研究生写样长度的文字,也就个吧小时能搞定吧,当年教书备课,老教授告诉我,是备8个小时能讲一个小时,我自己也是如此时间比例。但是,这个5分钟的作业我都整了几天了,还是整不出来。诶诶。。。痛定思痛,我看就是隔行如隔山呀,当年读书时候写报告容易,因为那是研究生阶段的,有本科的基础,我对那个话题很熟悉。当年教书的时候,也是对话题本身很熟悉,所以看看资料就能讲。这会写这个文科的,真是一头雾水呀。感觉看了能看懂,可是记不住呀。这些文科的东西不像咱们理工科的东西那么有条理好记。诶诶。。我就是纯发下恼骚,我继续写了。
 
最大赞力
0.70
当前赞力
100.00%
是啊,当年读研还暗搓搓嘲笑学IT背景的同学写文章搞不清楚蛋白质呢。如今果然遭报应了。
刚修完literature course,真希望是这辈子的最后一次英语课。平常的assignment还好,多花些时间写、多改几遍就是了,最惨的是final exam,time limited,实在写得有点惨。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最大赞力
0.53
当前赞力
99.24%
我作为听众,说个建议吧,
简介和生平和作品,维基上有,
换个句型写出来,对语言的要求高,很难写的比别人更好,又怕有抄袭嫌疑,难,

换个角度,写她的作品对后来的影响,对大众文化的影响,家具,装饰,服装,广告,就破解了这个难点,

但凡有点影响的艺术家,都可以找到meme,
整体评论很难的,抽离作品的核心元素,就有话说了
 

Saint.Saens

耶和华所恨恶的:...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纷争的人。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记得毕加索的一副抽象画最后发现跟后来的某张卫星云图是一样的, 是一副地球沙漠化的场景。。。
可以推测艺术作品能让人共鸣的地方是在灵魂深处的,灵魂深处跨过时空看见未来的事情,无论是音乐还是绘画或者其他东西。
但是艺术表达的不一定都是美善的, 有的表面是一样, 内容却是另一样。。。

也许可以用股票交易所门口的金牛来表达这个历史是最典型的, 大家都简单说股票上涨是牛市 ,但是本质这头牛就是以色列人拜偶像的那个金牛犊,而最早能看见的金牛犊甚至早于亚当人类的历史, 大家可以去加勒比酒店看见那个亚特兰蒂斯的海底金牛犊, 这个艺术历史已经跨越到之前的人类历史,楼主写一个目标就可以让论文装满了
 
最大赞力
0.53
当前赞力
99.24%
同情楼主。如果用母语写作,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你尽可以海阔天空的谈;用英文来写那就另一码事了。如果用中文来想再翻译成英文那就更累了。从自然科学转文学类确实是不小的挑战,祝你成功。
我觉得不是语言问题,而是不知道说什么,英语关于艺术的词汇更丰富一点,
 
最大赞力
0.53
当前赞力
99.24%
我觉得是语言的问题更大些。词汇量和表达方式都有限,不敢铺开了长篇大论地写。
假如你用生物生理的类比,讲你对艺术作品的领会,我会感兴趣听听,
它的核心元素,就是它的细胞,形成什么组织,肌理,纹路,
这样,就可以动用你现有的资源了,比只谈视觉的有优势,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语言和思想都是坎
憋了半夜还是没写出来,今天再试试
这么写✍🏻
就当是给这个艺术家做个心理分析
加上时代背景
家庭背景
教育背景
选一件最具代表性或者最名不见经传的作品评论分析
就是说为什么这个艺术家会创作这个作品: 社会,个人,当时的时代。。。。。
之后说自己对这个作品的理解
再引用其他艺术评论家的看法
最后赞美一下
结束
 
最大赞力
0.70
当前赞力
100.00%
套用分析小说电影的路数,先从historical lens分析时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意识形态背景;再人肉八卦作者的生平,用psychoanalytic lens分析作者的无意识和性驱动力;还有当时艺术市场的风向;最后再聊聊题材构图色彩明暗笔触材料。:LOL:
 
最后编辑: 2021-05-05

0706

自定义头衔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终于做了口头报告,事先熟读了好几遍,临场还是只能靠读。如果是本专业的,写完就能自己滔滔不绝说出来。真是隔行如隔山呀。

还要继续写书面报告。不知道为什么上次老师说我引用文献写得不对。
 

附件

  • 20210404_210556.jpg
    20210404_210556.jpg
    1.1 MB · 查看: 2

0706

自定义头衔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100.00%
今天终于把报告交上去了。自己看就很不满意,但又不知道怎么改。格式也晕晕乎乎的。算了只要交了,老师就会给我及格。

还是画模特老大爷有意思,老大爷有一种文艺又霸气,朋克又精神的魅力,摆珀斯特别有型,而且人特别好,太赞啦!
 

附件

  • 20210510_204252.jpg
    20210510_204252.jpg
    971.9 KB · 查看: 1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家园币池子报价
家园币最新成交价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家园币总成交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微比特币最新报价
毫以太币最新报价
微比特币总量
毫以太币总量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USDT的加元报价

交易币种/月度交易量
家园币
加元交易对(比特币等)
USDT交易对(比特币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