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蒲公英绝招

本帖由 wei-10012014-06-01 发布。版面名称:多伦多

随便看看 wei-1001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wei-1001

    wei-1001 园友

    注册:
    2007-04-22
    帖子:
    876
    赞:
    108
    所在地:
    北京
    麻烦知道的tz快进来告知,看我这一地的蒲公英啊,不忍直视
     

    附件文件:

    • image.jpg
      image.jpg
      文件大小:
      267.4 KB
      浏览:
      140
    • image.jpg
      image.jpg
      文件大小:
      275.8 KB
      浏览:
      137
    wei-100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1
    #1
  2. wei-1001

    wei-1001 园友

    注册:
    2007-04-22
    帖子:
    876
    赞:
    108
    所在地:
    北京
    今天买了个这个,店员推荐我用液体的杀我没买,怕把草也杀shi,这么怎么一个一个挖呀:(
     

    附件文件:

    • image.jpg
      image.jpg
      文件大小:
      162 KB
      浏览:
      1,044
    wei-100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1
    #2
    已获得saltlake的赞。
  3. bbjj

    bbjj 无官一身轻

    注册:
    2005-02-06
    帖子:
    8,252
    赞:
    2,204
    顺其自然吧,反正草长了就割,割草后就看不出来了
     
    已获得wei-1001的赞。
  4. wzy718

    wzy718 园友

    注册:
    2011-12-31
    帖子:
    57
    赞:
    4
    同问?
     
  5. 犀牛

    犀牛 盆满钵满

    注册:
    2014-01-01
    帖子:
    1,412
    赞:
    1,174
    所在地:
    贺洲
    依俺多年治蒲的经验并根据你的图片来看,结论是:没救了,了,了,了。。。
     
  6. 犀牛

    犀牛 盆满钵满

    注册:
    2014-01-01
    帖子:
    1,412
    赞:
    1,174
    所在地:
    贺洲
    蒲公英的根部据说会深入地下2-3米,只要地下有水,并有一点点点点阳光,那么蒲公英就是杀不死的。
    1、液体的,是有效果,第二年绝对还会再长出来,应该是没把根杀死的缘故,另外会不会对小猫小狗有害,难说,至少一段时间内小动物没事;
    2、轮胎店用来挖根的,呵呵,除非你能一点点点点点根都不剩下;
    3、勤割草法,几次过后,那东西可以紧紧贴着地皮就开花,结子,没有茎的,真的没有,呵呵,高智商啊,I 服了 it ;
    4、整个换草皮法,如果你认为有用的话那就换吧;
    5、还有要保证你的邻居,邻居的邻居的邻居的邻居。。。没有蒲公英仔飘过来。。。

    结论就是,
    方法只有一个:勤快点。
    小铲子一把,小板凳一个。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
    唯有追得凤姐志,敢叫草地换新颜。
     
    已获得mimidou处处闻啼鸟confiture另外5人的赞。
  7. jjsheng

    jjsheng 分毛不差

    注册:
    2013-01-10
    帖子:
    9,695
    赞:
    8,477
    木有办法,何论高招。
     
  8. 如果有来生

    如果有来生 园友

    注册:
    2011-10-14
    帖子:
    560
    赞:
    98


    对付蒲公英是持久战:

    1, 必须勤剪草,最好一周一次;

    2, 勤挖杂草,见苗就必须处理,等到结子太晚了;

    3, 每年春天必须打孔, 施肥, 去MOSS和补种草籽.

    药太毒不建议使用.
     
    已获得wei-1001的赞。
  9. 弗雷泽高地

    弗雷泽高地 园友

    注册:
    2011-01-16
    帖子:
    58
    赞:
    3
    very simple, use below (from Home Depot)
    [​IMG]
     
    已获得raymondluwei-1001的赞。
  10. wei-1001

    wei-1001 园友

    注册:
    2007-04-22
    帖子:
    876
    赞:
    108
    所在地:
    北京
    厉害厉害!
     
    wei-1001,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2
    #10
  11. Quasimodo

    Quasimodo 活跃园友

    注册:
    2010-08-09
    帖子:
    2,016
    赞:
    2,704
    太专业了。
    建议楼主全当种菜了,有事没事的,挖点蒲公英,做包子饺子什么的,或者蘸酱吃
     
    已获得wei-1001malingny的赞。
  12. People Person

    People Person 园友

    注册:
    2011-12-29
    帖子:
    555
    赞:
    131
    留印
     
    People Person,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2
    #12
  13. confiture

    confiture 熊猫出没注意

    注册:
    2010-02-04
    帖子:
    7,720
    赞:
    3,754
    所在地:
    Toronto
  14. 珍珠百合

    珍珠百合 园友

    注册:
    2012-06-18
    帖子:
    7
    赞:
    6
    犀牛的回复非常对 我极其有同感
    今年开始吃蒲公英了 这样平添了无比的挖掘的动力 目前后院的基本已经吃光了
    俺们家是花,叶,根都吃 蒜末香醋麻油的中式凉拌口味 家人都吃得眉开眼笑
    初次吃前需要进行动员工作 我的方法是把报纸的剪报给家人看 让大家理解吃蒲公英的好处 效果很好
    邻居家的蒲公英灾情也不轻 俺们不怕 明年继续吃 还不用俺们费力下种了
     
    已获得mimidouwei-1001的赞。
  15. Chinada

    Chinada 飞越极限

    注册:
    2011-11-05
    帖子:
    6,124
    赞:
    6,119
    吃过朋友家的蒲公英饺子,还不错
     
    Chinada,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2
    #15
    已获得wei-1001的赞。
  16. lvxin070316

    lvxin070316 园友

    注册:
    2009-11-02
    帖子:
    1,336
    赞:
    200
    花,筋咋吃?不是说开花就老了么?一直懒得吃。看你家眉开眼笑有点心动
     
    lvxin070316,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2
    #16
  17. lvxin070316

    lvxin070316 园友

    注册:
    2009-11-02
    帖子:
    1,336
    赞:
    200
    刚看了一篇短文,呼吁大家,快吃啊!!!!

    春暖花开,在山坡、路边、河岸沙地上,在树林里、田野间,蒲公英悄悄地开放着。也许你已经感到它的朴实,喜欢上这种没有雕琢的美丽,但是你肯定没有意识到,蒲公英还是一种药食两用佳品。
    在我国,蒲公英作为野菜食用的历史较久远。蒲公英可入药,其味苦、性甘、无毒,具有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利胆保肝等功能,对扁桃体炎、胆囊炎、急性黄疸性肝炎等有较好疗效。分析蒲公英的营养成分发现,其不同部位的营养成分略有差异。其中,叶片部位维生素C含量为59毫克/100克,高于花、花苞、根等部位含量,也高于小白菜和菠菜的含量。花和花苞部位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以花苞为最高,其次是叶片和花,而且必需氨基酸所占比例较高。人们一般没有吃蒲公英花和花苞的习惯,未曾想到它们不但色泽鲜艳,而且营养丰富。此外,蒲公英还含有丰富γ-氨基丁酸,这是一种具有降血压、抗惊厥等作用的化学物质。蒲公英中钾、钙、钠等元素的含量也较高,高于人们日常食用的白菜。
    蒲公英的吃法:嫩叶洗净蘸酱生食或水煮后凉拌、油炒、制汤、腌浸食用;花或花苞洗净加在汤里食用;根洗净后煮水饮用。
    在德国,人们把蒲公英根须切碎煮水饮用。日本已成功提取蒲公英精,制成蒲公英糖果、蒲公英咖啡等产品。现代人的广开食物资源,而蒲公英开发利用的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可观。
     
    lvxin070316,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4-06-02
    #17
    已获得沙龙巴斯wei-1001老混混的赞。
  18. JustInCase

    JustInCase 活跃园友

    注册:
    2013-11-25
    帖子:
    3,001
    赞:
    1,074
    绝对100%蒲公英最佳治理方案,只要能说服咱们同胞开吃,没什么能剩下的
     
    已获得mimidouwei-1001的赞。
  19. 大加农场

    大加农场 园友

    注册:
    2010-12-30
    帖子:
    627
    赞:
    216
    看照片不光有蒲公英,还有很多三叶草。
    针对蒲公英和三叶草这些宽叶植物的除草剂,不会杀死草坪草。注意喷的时候不要喷到那些不想杀死的阔叶植物,比如一些园艺植物和蔬菜。
     
    已获得wei-1001的赞。
  20. 我爱摩尔

    我爱摩尔 活跃园友

    注册:
    2009-09-04
    帖子:
    1,464
    赞:
    1,649
    我的体会是,如果想让草地不长杂草,每天在自己草地低头走一圈,只要看到杂草,马上拔掉地面上面的。这样杂草的根部就得不到营养,自然会Over的。

    其实杂草和草地就是竞争关系,如果让杂草横行,种的草就长不起来了。如果是种的草地茂盛,杂草也很难成气候,当然要即使拔掉小规模的杂草。

    而且要勤割草,到了夏天应该一周就割一次。杂草长不高,想成气候也难。
     
    已获得wei-1001大加农场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