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未登录加拿大家园论坛! 登录论坛,可免看此提示

自驾游黄刀 观赏北极光经过分享(组图)

本帖由 如意332017-02-08 发布。版面名称:多伦多

随便看看 如意33的其它帖子 发新主题 回复主题
  1. 如意33

    如意33 园友

    注册:
    2017-02-08
    帖子:
    2
    赞:
    25
    黄刀镇,每年9-4月是观赏北极光最佳时间。这个北极圈内城市,地势平缓,大小湖泊星罗密布,观赏和游玩的好地方。加拿大官方的极光观测站就设在此地,所以又称为极光之都,为世界四大极光观赏地之一。

    你可以从爱蒙顿或卡尔加里坐飞机去,建议从爱蒙顿去,这里的航班多些,接驳其他地方更为方便。我们是从卡尔加里往返黄刀的,遇上误机,错过了预定航班,结果需在机场等6个小时才有下一班机,真是郁闷啊

    在机场,你就可以取车或还车,这就可以立即去你的目的地啦,何时去,去哪里,全由你做主。照片是我们租的车,每天约80元租金。建议租大车,遇上风雪时车也不会摇摆。这里车少,人少(常住人口只有两万),多数路段限速60,开车简单安全。重要的是,一上车就有暖气,是抵抗严寒的最佳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位于极寒带,车电池比较快用完,需充电。这里的车,车头都有电源插,停车场也有充电桩。

    IMG_20170103_093239.jpg
    IMG_20170103_093324.jpg


    我们租的车,图1 图2

    到了黄刀,建议先去询问中心(位于镇中心)。拿张地图,地图上标有看极光点,当然还有餐厅,景点等信息。还可以拿些旅游资讯的小册子,带上GPS就可以去追光、去游玩啦。还可以自由自在地参加各项活动和去不同餐厅品尝美食。自驾游,就是自由省钱。在询问中心还可以买张纪念证书(每张2元),打上自己名字和当天日期,同时还可以盖纪念戳。工作人员还送一个黄刀标记的胸针给你。完全满足了到此一游的心态啦。

    到这里,最重要的是看北极光,虽然这里有极光强弱预报,但不一定准。我们每晚都去追光。但北极光不是很强,肉眼只看到一束白光,相机拍出来的才看到艳丽的绿光(需用曝光时间长的相机)。另一晚,看到的极光略带紫色。看到极光是幸运的,看不到有可能不知道那束白光就是极光。哈哈,你就这样错过啦。

    照片 1.JPG
    我们拍到的极光,光柱从地下射向天空。图3

    照片 5.JPG
    略带紫色的极光 图4

    看到极光的晚上,天空是晴朗的,满天繁星,颗颗又大又亮,触手可及,很有摘星的冲动。带上星座图去观星,寻找大、小熊座,将不是一件难事,好有成功感啊。来这里之前,我们不知道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星空,无比惊讶和兴奋。

    照片 3.JPG
    9.JPG
    我们拍到的星空,可惜曝光时间不够长。图5 图6

    在这里钓冰鱼,即在冰湖上钓鱼,你会有另一番乐趣。首先买张钓鱼牌,40元,两年期,在全加拿大可以用。在买牌时,要切记了解下相关法例,否则罚款是1000元或以上,不封顶,真是会罚到你破产。同时拿些钓冰鱼的资料。建议租间小屋钓鱼,否则零下20多度或以上,长时间在室外,没法忍受的严寒啊。小屋内有已打好的洞、暖炉、锅、钓鱼工具等,水很清澈,你可以看到鱼游过来再钓。好有姜太公钓鱼的感觉,很容易,极有成功感。你可以立即煮鱼,鱼肉鲜甜嫩滑,最重要的是野生的。人间美味是不需太多加工的,边钓鱼边品尝,好好享受慢生活吧。

    IMG_20170116_181855.jpg
    冰湖上钓冰鱼,有人正在打洞。图7

    IMG_20170116_181823.jpg
    我们租的小屋。图8

    这里的日出日落很有诗意,只有四小时日照,阳光柔和,咸蛋黄就在地坪线上,配上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随手拍都可以做明信片。有些人还喜欢在这里拍野生动物,我们就只拍到鸟。但如果你好运,一不小心,会遇到北极狐的。

    10.JPG

    机场日落,地坪线上的夕阳。图9
    8.JPG

    公路边看日出,一轮红日,霞光万道,鸟儿欢快的翱翔。图10

    7.JPG
    湖边看日落,落日熔金,天空与冰湖均铺上一层金色。图11

    6.JPG
    公路边看日落,一抹夕阳,天渐渐变黑。图12

    这里还有些活动,如开雪上摩托、滑雪、坐狗拉雪橇,在寒风中感受下速度与激情。尤其坐狗拉雪橇,你只需坐着,就可以享受在电影中才看到的情景啦。

    这里的特色食品是大奴湖鱼、北冰洋鱼、野牛肉、鹿肉等,每间餐厅价钱相差不超过10%。餐厅的面包都是他们自制的,一定要好好品尝喔。
    照片.JPG
    市中心,大奴湖上飞奔的狗拉雪橇。图13

    如果你想真正体会这里的慢生活,你可以坐水上飞机到附近的小岛住几天,享受下宁静。或开车去北极,冬天,冰路开放,你一直可以深入北极,与北极熊来个亲密接触。自驾最大的好处,你可以选择属于自己的景点,远离都市喧闹,独坐湖边、山巅或路边,抛弃一切烦恼,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只是在那里静静的欣赏,捕抓心仪的照片。这样简单而安静的生活,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最后是学些西方礼仪。找人问问题,首先讲EXCUSE ME,要望着对方眼微笑讲,最后讲HAVE A GOOD DAY, THANK YOU SO MUCH。在公众场所,讲话不能太大声。吃东西不露齿

    注意事项,首先要有三角架、快门线、中档相机-即相机的左上角带有液晶显示屏,备用电池、备用储存卡。如果你没有这些专业设备或不想带太重的物品出游,在黄刀有公司出租这些设备,在询问中心可以找到出租设备的广告。所有票最好提前1-2个月预定,否则仅机票就会贵2-3陪,真是割肉啊。

    你也可以自驾游黄刀了,祝大家好运!
     
    已获得NiuJunyzrermolocha另外13人的赞。
  2. Oly Zhang

    Oly Zhang 园友

    注册:
    2014-07-25
    帖子:
    1,040
    赞:
    905
    所在地:
    Cote-st-luc
    酷 我也准备去。
     
    Oly Zhang,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7-02-08
    #2
  3. hookerman

    hookerman 园友

    注册:
    2009-09-02
    帖子:
    367
    赞:
    24
    Cool.
     
  4. Daiting1

    Daiting1 园友

    注册:
    2010-03-09
    帖子:
    520
    赞:
    431
    极好的攻略,让我心动,谢谢分享!
     
  5. Julie.Q

    Julie.Q 园友

    注册:
    2013-06-01
    帖子:
    322
    赞:
    235
    多谢楼主!刚好有朋友想来加看极光。
     
  6. 木头的耳朵

    木头的耳朵 园友

    注册:
    2007-04-23
    帖子:
    1,737
    赞:
    221
    多谢分享
     
    木头的耳朵, 通过 家园移动版发帖, 2017-02-09
    #6
  7. mondo

    mondo 园友

    注册:
    2008-11-10
    帖子:
    404
    赞:
    18
    我之前在yukon地区生活了两年,现在也挺怀念那边的生活,很惬意,经常都会看到满天的极光,你这些照片极光算是比较少了,楼主怎么没开车进入那个最北的小镇,去看看冰封的北冰洋,那感觉忒自豪了,哈哈,也可以看到当地人在冰面上盖起的小小冰屋,想起来还想再去一次
     
    已获得eiwin木头的耳朵的赞。
  8. cacalc

    cacalc 园友

    注册:
    2011-05-01
    帖子:
    830
    赞:
    379
    你好厉害啊,住在那个地方不觉得冷吗?
     
  9. eiwin

    eiwin 园友

    注册:
    2012-04-24
    帖子:
    85
    赞:
    9
    从多伦多怎么去?/
     
  10. eiwin

    eiwin 园友

    注册:
    2012-04-24
    帖子:
    85
    赞:
    9
    楼主好像租的车并不大,一般紧凑型suv吧
     
  11. pablse

    pablse 园友

    注册:
    2014-01-13
    帖子:
    63
    赞:
    27
    [​IMG]这个插座不是充电的吧?应该BLOCK HEATER,冬季低温汽车启动困难,用来保温发动机
     
  12. mondo

    mondo 园友

    注册:
    2008-11-10
    帖子:
    404
    赞:
    18
    冷啊,还是一个超级偏僻的300人小镇,生活真不是一般的不方便,但移民超快,所以在那住了两年,然后走人来了多伦多,走之前去了一趟北极,总算在那边没留遗憾,我们还是开车过来的多伦多,拖家带小的,慢慢开,开了8天
     
    已获得donghaocacalc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