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杜鲁多大谈人权 习近平不高兴 被轰加拿大蒙羞

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换帖看
新闻:《杜鲁多大谈人权 习近平不高兴 被轰加拿大蒙羞》的相关评论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7日)结束访问中国的行程,不但未能启动两国自由贸易谈判,形同空手而回,而他更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时,大谈人权问题,提出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案件,导致会谈气氛降至冰点,原订的新闻发表会也遭中国临时、片面取消,不欢而散。
加拿大媒体报导,杜鲁多与习近平、李克强会晤时,都有提到人权问题,包括谈及5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的案件。结果,令习近平、李克强非常不高兴。而周一(4日),杜鲁多与李克强见证农产品、能源和教育的协议签署仪式后,外界原本预期会有联合声明,但两人却只各自发表相对敷衍的谈话。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证实,原订会有一场新闻发表会,但被中国宣布取消。
杜鲁多在结束访中前,在广州举行记者会,他直言,坚持将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加入贸易谈判中。他承认,加、中两国要花大量功夫,才能以互利的方式,接合两国不同的制度。他说:"加拿大人不应该幻想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认为,要中方同意谈判加入环境、劳工和性别等议题,并非不可能。
杜鲁多在被北京调侃中国新闻自由
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的麦克风突然“出现故障”,开始特鲁多在耐心等待,然后他面带微笑,略有尴尬地回头看了看,这时观众发出一阵笑声,他试着再讲一句话,但麦克风仍然不灵。这时特鲁多用手指轻轻击打麦克风,似乎想借此调节一下故障,又轻轻吹一下麦克风,然后他俏皮地抬眼往上看了一下,说“是不是刚才(我)谈到了有关新闻自由的话题了?” ,一边说一边往上看着,好像那里藏有监视镜头。他的幽默调侃引起满堂哄笑。
杜鲁多又称,会以"尊重的方式"捍衞加拿大的价值观,包括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他说:"如果我不能为国民利益着想,那就不要签署任何贸易协议,因为在当前保护主义和国家主义盛行的环境下,政府很难得到大众的支持。"
但杜鲁多对人权的坚持,却招来反对党痛批。新保守党党魁席尔批评,前政府(保守党)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双方在谈判上取得进展,是因为加拿大"尊重"中国的立场,不会向中国官员指手划脚,相反杜鲁多的表现,却是令加拿大蒙羞。
政客们,加拿大渔粮满仓,咱能不能不为五斗米折腰?
 
“爱国就把钱花光”



  每天他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出入各种贩售珍珠、玉石、茶叶的场所。“我们在南京的导游说,中国是你们的祖国。如果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地位提高了,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的地位也会提高。你们应该支持祖国,也就是说要把钱都花在这儿。”

  “爱国就把钱花光,” 她用中文重复了一遍导游的口头禅。

  除了不断鼓励他们花钱外,导游的另一项“教诲”也让她印象深刻:

  “他们总说,我们希望你们去海外做‘宣传’。他们希望我们在海外告诉别人中国怎么好。”
 
“爱国就把钱花光”



  每天他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出入各种贩售珍珠、玉石、茶叶的场所。“我们在南京的导游说,中国是你们的祖国。如果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地位提高了,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的地位也会提高。你们应该支持祖国,也就是说要把钱都花在这儿。”

  “爱国就把钱花光,” 她用中文重复了一遍导游的口头禅。

  除了不断鼓励他们花钱外,导游的另一项“教诲”也让她印象深刻:

  “他们总说,我们希望你们去海外做‘宣传’。他们希望我们在海外告诉别人中国怎么好。”
也许这是某个导游自己的想法,根据常识,在钱这个问题上,千万不用为他人担心,是傻子的概率极低。

再说,千金难买开心,开心就好。
 
现在明明是加拿大着急五斗米。

人权不是不可以谈,看分寸而已,而且人权和法律的界限要搞搞清楚,指手画脚谁会喜欢呢。
法律來自道德,道德的界限比法律的界限重要。
 
習李甚至共立黨均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他們的好惡並不代表中國人的好惡。

在極權地區蒙羞,在自由民主國家中是一種光榮。

在極權地區的光榮,在自由民主國家中是一種恥辱。
 
大麻穆斯林党魁特鲁多真尼玛逗,你去和中国大谈把大麻卖中国,要求中国向你特鲁多学习,给ISIS恐怖分子每人1000万美金,不止中国讨厌你,全世界没有几个喜欢你特鲁多的,你特鲁多为啥不去救救女人,多做善事,去给那些来不及的骚女人打炮,不也是做功德吗?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疫情转发榜(微信/网站)

popeyes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scywlj
comeback
admin
hkkuo33
周雅
seastar66
亲baby
啊美
徽州女人
bonitali
Alicewen
gifkins
rachal
二胡MM
Chinada
Carol6chen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