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瞒你说,我觉得你的文字很普通,简单的说,啰嗦加起承转合的套路,有过些中文教育的看些中文书的就是这样了,跟年龄无关。

在这好好玩吧,被质疑一下不是事
论坛经常就是有个话题,闲人们扯扯皮,打打嘴仗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成了中心,
要说你是占了小蛮的光,要不我都没注意过你。。。
有道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以您在论坛的资历,把一个新人的颜面扫地实在是绰绰有余的,我对此深信不疑。

周叔对此事的态度比较客观,我很佩服,他的一句话一语中的:

这么多人也是闲得慌

茶余饭后,拿别人当话茬说了好几篇,负面评论占多,最后落一个“不是中心”,“中文很普通”。这话还真是很犀利啊,您要是知道我的实际年龄就不会这么不斟酌的说话了。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这道理,知道的不止我一个吧。

先从事情的开头说起,也就是阿蛮发帖的原因,且看骆驼客的发言:
比如说你KK哥这种大咖!以后,你见着了,得问好,别没大没小的

你搁这儿,一群大爷辈大妈辈的,能称兄道弟吗?

尽管前后自相矛盾,我还是虚心接受骆驼客的建议,但因为尊重阿蛮便去问一下这么称呼妥当不妥当,结果给自己招来麻烦。

我虚心承认一下自己中文很一般,那么接下来便用我更擅长的语言来答复,尽管这是中文论坛。

The person who has been actively helping me, standing up for me amidst this entire argument, xingyaoou, pointed out that the people on this forum have been isolating me, which at first I didn't quite believe, since prior to this event most of the feedback I received on this forum have been quite positive, but upon closely reading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made by various users, my feelings have been shifted, and I can't help but agree with what she said.

这孩子也不省心,墙裂怀疑他不是纯粹CBC
看人我不行,但我对文字敏感。”

同感
不要说CBC, 就是十岁前从国内出来的二代,差异我们也是能判断出来的
我看也不像,说的话不但能正确表达思想,而且还有几分道理。不像是星期天中文学校的水平。
大家都不是儍瓜,心知肚明即可。

Any right-minded person can figure out what's being insinuated here, that the person they're speaking of is probably lying, he's devious, fraudulent, has likely been fooling everyone to gain attention, or for some other unspeakable reason.

In the internet world, being credulous and believing whatever is being said by strangers is unwise, but making implied accusations based on mere hypothesis and poor logical deductions is being irresponsible, ignorant, and ridiculous.

Had the statements been made in a neutral or positive way, I wouldn't make a fuss of it, instead I would be quite happy to share some of the techniques which me and my family employed to allow a CBC to gain a relatively high level of proficiency in Chinese, but clearly that's not the scenario here. What's happening is that not only people are doubting my claims about being a CBC, they are so confident in their judgment that from their words it's not hard to sense a biased attitude and strong prejudice.

People seem to have no problem accepting the fact that a complete foreigner like DaShan can learn Chinese so well that the guy made a career out of performing Chinese stand-up comedy, but they do seem to be very highly skeptical over the fact that an actual Chinese descendant can have what it takes to learn the language well enough, major concerns were raised upon witnessing above average writing skills from the person, ironic isn't? As ludicrous as is sounds, it doesn't stop people from posting follow up comments affirming their doubts, except for one people who happens to have more sympathy and faith in people.

被怀疑一下就受不了,要离开
这么脆弱,还咋混论坛啊

I've been to many forums in the past, I've always been welcomed and have engaged in highly positive conversations with people, I don't want to, and should not have to endure such unreasonable and unsubstantiated doubts and implicitly negative comments. The reason people come to online forums is to have fun, share ideas, tell stories, and most importantly, to converse with each other in a polite and respectable manner that promotes friendship and evokes positive emotions.

If these conditions cannot be met, then it's totally pointless to stay, as if our real life doesn't have enough lemons, who wants to go online and take some extra beating???

Please,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too much spare time and need to find a way to kill time, engaging in gossip is not the most productive way, especially when a person's character and reputation is at stake.

Thanks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this, 我年纪轻轻还有工作要忙,不能及时回复望见谅。再见

未尝不可 : 2020-03-09#2
你说你中文不好,我附议表示同意,你就不舒服了?
莫非是假谦虚,真骄傲?
你周叔说是大家闲的,俺也说是大家闲的找个话题扯,是不是一个意思啊

未尝不可 : 2020-03-09#3
1583756050051.png

1583756198587.png

alexw32 : 2020-03-09#4
你说你中文不好,我附议表示同意,你就不舒服了?
莫非是假谦虚,真骄傲?
你周叔说是大家闲的,俺也说是大家闲的找个话题扯,是不是一个意思啊

如果有人评论说,一个人穿的衣服很不错,那人很可能回答说:“其实不怎么样,随便穿穿”

如果另一个人对他说“你穿的其实不怎么样啊。”,那人应该作何感想?

鄙人,在下,下官,卑职,这些称呼是本人自己叫的,别人如果叫的话,说好听了是不礼貌,不好听就是不明事理。

周叔始终没发什么评论,可以说基本上是个局外人,而您可是和大家聊的很火热,也没少评头论足。

未尝不可 : 2020-03-09#5

原来还真是假谦虚真骄傲,等着人夸啊。。。 :ROFLMAO:

alexw32 : 2020-03-09#6

总结陈词做的好,这说明您城府颇深啊

卡城西北 : 2020-03-09#7
非逼我说英文。
Take my comment as compliment. I dont care if you are cbc or not. 我只注意到你中文很好。别的,无所谓。

alexw32 : 2020-03-09#8
原来还真是假谦虚真骄傲,等着人夸啊。。。

您对一个晚辈如此讽刺挖苦,实在令人心寒啊

未尝不可 : 2020-03-09#9
总结陈词做的好,这说明您城府颇深啊
不是城府,而是我看人很准,懒得说, :ROFLMAO:

未尝不可 : 2020-03-09#10
您对一个晚辈如此讽刺挖苦,实在令人心寒啊
你不是不喜欢辈分嘛,我自然不把你当孩子对待。。。

未尝不可 : 2020-03-09#11
非逼我说英文。
Take my comment as compliment. I dont care if you are cbc or not. 我只注意到你中文很好。别的,无所谓。
因为你不喜欢看鸟语:ROFLMAO:

alexw32 : 2020-03-09#12
非逼我说英文。
只因在众多评论的context下,不知您d
你不是不喜欢辈分嘛,我自然不把你当孩子对待。。。

能让德高望重的未尝不可对我一个乳臭未干的新人如此关怀备至,看来我之前确乎妄自菲薄了。我到论坛不是来秀中文的,至于是CBC也是别人问起才讲的,我如果真的要作秀,早就来篇中英文翻译展示才华了。

如果您真的问心无愧,那又何必在这里纠缠不休,难道不是心虚,来攻击我虚荣、想显示能力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吗?

Chinada : 2020-03-09#13
中文和英文都比我好,赞一个!

以前这里有个本地长大的女孩也是中文非常的好,当时刚从皇后大学毕业吧,就住在我们家边上。在论坛玩了一段时间后退出了,因为和叔叔阿姨们的共同话题实在是比较少。

xingyaoou : 2020-03-09#14
你的中文和逻辑毫无疑问超过这个帖子里很多人,包括我。如果遇到的是毫无意义的狡辩,自夸自大,损人自尊为乐的话也不要在意,这是学习中文网络文化的一部分。他们称之为有趣。

对于那些毫不贴题,没有价值的帖子要一一恢复,你得十年,直到累垮为止。注意,朋友赞助,加大把时间,这是很多人以为自己获胜的不二法门。选择无视也是唯一选择了。

这个网站聊天的一两百个,看的人可能几百个。你不能看几个回帖的定谁有理,谁写的更好。也不要纠缠争论,说出自己的观点就够。

我选择支持你,不过我的帖子不会很多。

争议原帖:https://forum.iask.ca/threads/896658/

其实本打算不再议论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必要把事情弄得沸沸扬扬。可是未尝不可这番话实在是有点让人听了不舒服,让大家评评理

茶余饭后,拿别人当话茬说了好几篇,负面评论占多,最后落一个“不是中心”,“中文很普通”。这话还真是很犀利啊,您要是知道我的实际年龄就不会这么不斟酌的说话了。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这道理,知道的不止我一个吧。

The person who has been actively helping me, standing up for me amidst this entire argument, xingyaoou, pointed out that the people on this forum have been isolating me, which at first I didn't quite believe, since prior to this event most of the feedback I received on this forum have been quite positive, but upon closely reading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made by various users, my feelings have been shifted, and I can't help but agree with what she said.

Any right-minded person can figure out what's being insinuated here, that the person they're speaking of is probably lying, he's devious, fraudulent, has likely been fooling everyone to gain attention, or for some other unspeakable reason.

In the internet world, being credulous and believing whatever is being said by strangers is unwise, but making implied accusations based on mere hypothesis and poor logical deductions is being irresponsible, ignorant, and ridiculous.

Had the statements been made in a neutral or positive way, I wouldn't make a fuss of it, instead I would be quite happy to share some of the techniques which me and my family employed to allow a CBC to gain a relatively high level of proficiency in Chinese, but clearly that's not the scenario here. What's happening is that not only people are doubting my claims about being a CBC, they are so confident in their judgment that from their words it's not hard to sense a biased attitude and strong prejudice.

People seem to have no problem accepting the fact that a complete foreigner like DaShan can learn Chinese so well that the guy made a career out of performing Chinese stand-up comedy, but they do seem to be very highly skeptical over the fact that an actual Chinese descendant can have what it takes to learn the language well enough, major concerns were raised upon witnessing above average writing skills from the person, ironic isn't? As ludicrous as is sounds, it doesn't stop people from posting follow up comments affirming their doubts, except for one people who happens to have more sympathy and faith in people.

I've been to many forums in the past, I've always been welcomed and have engaged in highly positive conversations with people, I don't want to, and should not have to endure such unreasonable and unsubstantiated doubts and implicitly negative comments. The reason people come to online forums is to have fun, share ideas, tell stories, and most importantly, to converse with each other in a polite and respectable manner that promotes friendship and evokes positive emotions.

If these conditions cannot be met, then it's totally pointless to stay, as if our real life doesn't have enough lemons, who wants to go online and take some extra beating???

Please,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too much spare time and need to find a way to kill time, engaging in gossip is not the most productive way, especially when a person's character and reputation is at stake.

赞,英文不大好的我表示看懂了大概。

未尝不可 : 2020-03-09#15
只因在众多评论的context下,不知您d

能让德高望重的未尝不可对我一个乳臭未干的新人如此关怀备至,看来我之前确乎妄自菲薄了。我到论坛不是来秀中文的,至于是CBC也是别人问起才讲的,我如果真的要作秀,早就来篇中英文翻译展示才华了。

如果您真的问心无愧,那又何必在这里纠缠不休,难道不是心虚,来攻击我虚荣、想显示能力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吗?
啥叫纠缠不休啊,按支持你的那个xing说法,你回复俺,俺不回复你不礼貌吧,
最重要的是,你点名俺,俺不表达一下,算什么啊?逃避?
我对有特色的人都会关注的,方式不同而已,对我来说都是ID,没有啥男女老少。。。

alexw32 : 2020-03-09#16
以前有个本地长大的女孩也是中文非常的好,当时刚从皇后大学毕业吧,就住在我们家边上。在论坛玩了一段时间后退出了,因为和叔叔阿姨们的共同话题实在是比较少。

是吗,看来我不是特例嘛,很高兴知道还是有和我相似的CBC。

也有可能是看不惯一些不着调的话题.

其实在国外呆着,需要防范的主要不是老外,恰恰是所谓的自己人,不论是学校还是工作岗位,总有一两个中国人都喜欢整自己人,看来论坛也是差不多。

骆驼客 : 2020-03-09#17
啥叫纠缠不休啊,按支持你的那个xing说法,你回复俺,俺不回复你不礼貌吧,
最重要的是,你点名俺,俺不表达一下,算什么啊?逃避?
我对有特色的人都会关注的,方式不同而已,对我来说都是ID,没有啥男女老少。。。

真是闲的蛋蛋疼! :wdb36: 真特么废话连篇……准备跟我一样显得愚蠢可笑吗?

未尝不可 : 2020-03-09#18
真是闲的! :wdb36: 真特么废话连篇……准备跟我一样显得愚蠢可笑吗?
哈哈,其实很忙,就是精力比较充沛。。。

alexw32 : 2020-03-09#19
真是闲的蛋蛋疼! :wdb36: 真特么废话连篇……准备跟我一样显得愚蠢可笑吗?

之前对您很敬佩,但因您给的建议引,最后闹出这么大的事情,本指望您站出来说两句公道话,结果却选择袖手旁观,是为了明哲保身吗?希望能给出一个答复。

cncba : 2020-03-09#20
就怕楼主是个跟老萨年纪一样大的國移大叔 :ROFLMAO:

sabre : 2020-03-09#21
楼主的英语不错 赞
好几个词我不认识

热烈欢迎!

sabre : 2020-03-09#22
论坛 是交流想法的场所 年龄性别教育贫富 都可以置之度外

xingyaoou : 2020-03-09#23
也有可能是看不惯一些不着调的话题,年轻女孩子在这里确实容易被占便宜。

这个你不知道,成年论坛里女孩受欺负也不会。男生还是对女士礼貌殷勤的多。可能小孩的论坛社区会有欺负女生现象。我认为这是这个论坛文明的地方。

另外,论坛文化,你不知者不怪,以后永远别叫长辈称呼,熟了哥姐弟妹,不熟用昵称。

sabre : 2020-03-09#24
所谓着调 还是不着调 多半看关系的亲密程度

假如不知道对方的品味和态度 用论坛id称呼比较保险

一点小误会 没什么大不了的

佩奇 : 2020-03-09#25
整个事情确实不知道,个人是不喜欢点名评论园友的主题,所以没太关注。

但是非常欣赏Alex 有条不紊的,不张扬又有自信的风格。是我们中国人外圆内方的感觉

在园子里写字,是写给有缘人看的?

希望Alex 如果有时间,常来分享,佩奇非常喜欢看你的帖子

cncba : 2020-03-09#26
论坛 是交流想法的场所 年龄性别教育贫富 都可以置之度外
说是这么说,老萨对女网友还是比较热心的。:love:

shw019 : 2020-03-09#27
不是城府,而是我看人很准,懒得说, :ROFLMAO:
过度自信, 等同于刚愎自用; 老朋友了, 不想得罪你, 改成约等于吧:eek:o_O

shw019 : 2020-03-09#28
之前对您很敬佩,但因您给的建议引,最后闹出这么大的事情,本指望您站出来说两句公道话,结果却选择袖手旁观,是为了明哲保身吗?希望能给出一个答复。
中英文都很棒, 还很有辩才, 和阿蛮差不多时间出现, 给论坛带来新鲜血液, 希望成为这里的常客。

卡城西北 : 2020-03-09#29
老撒是我朋友。

alexw32 : 2020-03-09#30
所谓着调 还是不着调 多半看关系的亲密程度

假如不知道对方的品味和态度 用论坛id称呼比较保险

一点小误会 没什么大不了的

大师所言极是,确实之前在英文论坛都是以ID相称,没什么特别称呼,除非一个人是Dr.或者professor之类的。

其实在国外,5岁的小孩子可以对60岁老人直呼其名也不被视作不尊重,而在中国则是很不礼貌的。所以我在实际生活中见到年长中国人的人都是叫叔叔阿姨,但觉得大家既然在网上也就入乡随俗,不必太追求尊称,一句“阿姨”便把人家喊老好几十岁,反而是很大的不尊重。

sabre : 2020-03-09#31
老撒是我朋友。
好贴 赞

alexw32 : 2020-03-09#32

my god, 怀疑完了出身又置疑年龄 :LOL: 我的东西写的都还是比较幼稚吧,没有大师 的作品意味深长,值得揣摩。

考拉不是熊 : 2020-03-09#33
欲盖弥彰,这个词用在这里很贴切。

shw019 : 2020-03-09#34
一点儿不幼稚, 比我写得好多了, 我是大妈一枚。后生可畏。

sabre : 2020-03-09#35
大师所言极是,确实之前在英文论坛都是以ID相称,没什么特别称呼,除非一个人是Dr.或者professor之类的。

其实在国外,5岁的小孩子可以对60岁老人直呼其名也不被视作不尊重,而在中国则是很不礼貌的。所以我在实际生活中见到年长中国人的人都是叫叔叔阿姨,但觉得大家既然在网上也就入乡随俗,不必太追求尊称,一句“阿姨”便把人家喊老好几十岁,反而是很大的不尊重。
不熟的 我还是称呼monsieur madame mister

alexw32 : 2020-03-09#36
整个事情确实不知道,个人是不喜欢点名评论园友的主题,所以没太关注。

但是非常欣赏Alex 有条不紊的,不张扬又有自信的风格。是我们中国人外圆内方的感觉

在园子里写字,是写给有缘人看的?

希望Alex 如果有时间,常来分享,佩奇非常喜欢看你的帖子

感谢佩奇的夸赞,如果我的小帖子能给大家带来快乐,那么我将很欣慰,多谢关注 :)

sabre : 2020-03-09#37
Great minds discuss ideas
Small minds discuss people

cncba : 2020-03-09#38
欲盖弥彰,这个词用在这里很贴切。
还是你水平高 (y)

alexw32 : 2020-03-09#39
不熟的 我还是称呼monsieur madame mister

对老一些的男士可能会称Sir。Madame这个称呼我自从French immersion学校上完了就没喊过了,一般简称Ma'am:ROFLMAO:

cncba : 2020-03-09#40
文笔成熟老练暗藏辛辣,
幼稚的反面:rolleyes:

cncba : 2020-03-09#41
老撒是我朋友。
朋友要请喝茶,一定要好茶具,不能忽悠。

考拉不是熊 : 2020-03-09#42
文笔成熟老练暗藏辛辣,
幼稚的反面:rolleyes:
看两个老网友为了装嫩而你来我去的,挺有意思!

冰柠檬 : 2020-03-09#43

没仔细看你们争议,不过未尝这话说的跟他的政治贴一样,看着确实挺让人生气的,我给你点个赞。

唐歌 : 2020-03-09#44

看了第一楼,中英文都很棒,措辞看得舒服,进退守礼,赞。
别在意别人的话,并不重要。

cncba : 2020-03-09#45
看两个老网友为了装嫩而你来我去的,挺有意思!
未尝这次完败给了新人,人家直接刚出学校的小鲜肉。
万一屏幕后面是师傅或者老鲁,俺会笑死。

sabre : 2020-03-09#46
感谢佩奇的夸赞,如果我的小帖子能给大家带来快乐,那么我将很欣慰,多谢关注 :)
大家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20% 30%有反应 很不错了
同理 网友个体 也基本上对20% 的帖子感兴趣

zunhuhu : 2020-03-09#47

不知道前面发生了神马,不过知道起争执了。
上来就是劝一句,你要知道这个论坛上都是些个神马大拿你就不会太认真了。周雅那句说得很透彻了,你要不是有闲阶级,过来溜溜就好。

alexw32 : 2020-03-09#48
大家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20% 30%有反应 很不错了
同理 网友个体 也基本上对20% 的帖子感兴趣

也对,没有任何内容能让所有人满意,这个比例似乎是正确的。

-RADEONPULSE- : 2020-03-09#49

赞一下英文

xingyaoou : 2020-03-09#50

我剩余三个小看法

1 有时间希望简单介绍你学中文的经验,如果你从小上的英文教育,你的中文怎么学的?

2 大家怀疑的年龄是个无法证明的问题,我们毕竟不能见个面搞视频也没必要,如你所说,既然不见面,不搞对象,还是选择相信自己说的。你确实处世老到。不过处世老道是个人能力,这个网络里无论多大年纪,处世能力可能都比不上二十五岁周恩来。

3 跟啊蛮骆驼等以后都得改称呼。论坛没有长辈。继续在这聊天,没有我可能没有这些争论,问题就顺利解决了。但是让你写了这篇文章,辨明是非,值得。我仍然认为网友们对待双方争论,选择靠边站的习惯很不友好很苟且。

谢谢你支持了我,本来我觉得你或者走了,或者选择折中,站在多数一边。够义气。

:cool:

sabre : 2020-03-09#51
我混论坛的口号, never complain never explain,
所有质疑我的, 我只有一个回答: xx xxxx xxxxxxxx, SVP,

冰柠檬 : 2020-03-09#52
我混论坛的口号, never complain never explain,
所有质疑我的, 我只有一个回答: xx xxxx xxxxxxxx, SVP,

可你用一张张的照片把啥都解释的清清楚楚的:ROFLMAO:

-RADEONPULSE- : 2020-03-09#53
原来法文也是強项

sabre : 2020-03-09#54
可你用一张张的照片把啥都解释的清清楚楚的:ROFLMAO:
我乐意的话 是我的选择
我贴照片都是主动交代
有人审讯我的话 我拉黑他

冰柠檬 : 2020-03-09#55
我乐意的话 是我的选择
我贴照片都是主动交代
有人审讯我的话 我拉黑他

把人都拉黑了多没意思啊:ROFLMAO:
还是都放出来吧,人家说真正的成熟是宽恕别人

xingyaoou : 2020-03-09#56
哈哈 隔空喊话

我也不是刚上论坛时候的脸皮那么薄了

求大师拉黑

sabre : 2020-03-09#57
哈哈 隔空喊话

我也不是刚上论坛时候的脸皮那么薄了

求大师拉黑

sabre : 2020-03-09#58
把人都拉黑了多没意思啊:ROFLMAO:
还是都放出来吧,人家说真正的成熟是宽恕别人
看电视的时候 做一个单子 选常看的频道
没被选进来的 类似拉黑

shw019 : 2020-03-09#59
怎么都这么没有幽默感呢? 你就不能说: 我偏不?

xingyaoou : 2020-03-09#60
怎么都这么没有幽默感呢? 你就不能说: 我偏不?

你提的好
幽默确实不是我的性格

幽默是一种更高的智慧
大师偶尔发作一下
我基本不发作

shw019 : 2020-03-09#61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Ma'am是英语中的称呼.

alexw32 : 2020-03-09#62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Ma'am是英语中的称呼.

对,是对女士的一般称呼。我记得儿童喊的法语词Madam似乎是在法语学校特用的,英语学校更多叫Teacher。

我法语早就不会说了,在安省因为没有用武之地便没有再学,现在只会个bonjour了:giggle:

lyoo : 2020-03-09#63

争议贴太长了....
喜欢“其实不怎么样,随便穿穿”的回答。

徽州女人 : 2020-03-09#64

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对你的印象是极深的,因为你说过你不是留学生,而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娃,我惊诧你能熟练运用中文准确表达你自己的意思,这功底不仅把我俩儿子甩十万八千里,在这论坛上也属上乘。
特别赞成你写的这段话,很多时候自谦没什么问题,就像我自称大妈,没觉得怎样,但人家管我喊大妈,我是会不爽的,因为大妈偏贬义,特别是中国大妈,自带非议,阿姨倒是还好。
我想跟你说的是吾哥等人质疑你你也别往心里去,要怪就怪自己的中文水平太好了,我也想不明白你的中文没经过九年义务制教育怎么能好成这样,不过我选择相信你。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中文好到被高度质疑也是件可以令自己开心的事,不是吗?混论坛重要是开心,这就够了。给你点赞鼓励一下,就不再多说了

shw019 : 2020-03-09#65
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对你的印象是极深的,因为你说过你不是留学生,而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娃,我惊诧你能熟练运用中文准确表达你自己的意思,这功底不仅把我俩儿子甩十万八千里,在这论坛上也属上乘。
特别赞成你写的这段话,很多时候自谦没什么问题,就像我自称大妈,没觉得怎样,但人家管我喊大妈,我是会不爽的,因为大妈偏贬义,特别是中国大妈,自带非议,阿姨倒是还好。
我想跟你说的是吾哥等人质疑你你也别往心里去,要怪就怪自己的中文水平太好了,我也想不明白你的中文没经过九年义务制教育怎么能好成这样,不过我选择相信你。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中文好到被高度质疑也是件可以令自己开心的事,不是吗?混论坛重要是开心,这就够了。给你点赞鼓励一下,就不再多说了
徽州美眉就是会说话。
我深信天外有天, 山外有山, 人外有人; 天下之大, 无奇不有, 一般不质疑别人。

alexw32 : 2020-03-09#66
我倒,安省的学校叫teacher?

幼儿园叫老师Teacher,高班叫Mr. X或Mrs. X

还有什么怀疑请尽管提出来:sneaky:

sabre : 2020-03-09#67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Ma'am是英语中的称呼.
来自madame, madam,
我看小说里, 英语有my lady一说, 对象是有爵位的老婆

alexw32 : 2020-03-09#68
Jane Fonda 和Jack Emerson是daycare的老师在聊天,你3岁,突然有问题要问Jane, 怎么称呼她?

虽然这个问题极其无聊但我还是答了::

如果老师没结婚,喊Ms. Fonda, 结婚了就喊Mrs. Fonda

这难道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吗?下一个问题不会是问加拿大国歌怎么唱吧 :ROFLMAO:

~snowwolf~ : 2020-03-09#69
“老师,我要尿尿”
俺儿3岁在大连的时候这么说。 :sneaky:

啊美 : 2020-03-09#70
幼儿园叫老师Teacher,高班叫Mr. X或Mrs. X

还有什么怀疑请尽管提出来:sneaky:
叫teacher 像中国孩子刚移民来加拿大时第一次面对加拿大老师的时候不知道如何称呼而生涩蹦出来的一个称呼,绝对不是常态

~snowwolf~ : 2020-03-09#71
在这边唯一称呼teacher的时候,是学校的staff,职工类还是孩子们不知道姓名的情形下。
你这么较真干吗?大家玩玩而已。
自己知道就行了.
好像我提出他扮猪吃老虎,然后我还是他叔。 :D

alexw32 : 2020-03-09#72
在这边唯一称呼teacher的时候,是学校的staff,职工类还是孩子们不知道姓名的情形下。
叫teacher 像中国孩子刚移民来加拿大时第一次面对加拿大老师的时候不知道如何称呼而生涩蹦出来的一个称呼,绝对不是常态

要不要我晒出幼儿园第一天戴的cone形状的帽子,家长volunteer的纪念照 。还有Grade 1 的 field trip, Grade 2 的Pokemon trading card?

抱歉,我真的对这些疑问有点烦了。

cncba : 2020-03-09#73
来自madame, madam,
我看小说里, 英语有my lady一说, 对象是有爵位的老婆
权利的游戏里面
对尊敬女人都这么说
论坛里面也可以来一句

~snowwolf~ : 2020-03-09#74
要不要我晒出幼儿园第一天戴的cone形状的帽子,家长volunteer的纪念照 。还有Grade 1 的 field trip, Grade 2 的Pokemon trading card?

抱歉,我真的对这些疑问有点烦了。
你比较特别,大家都散了吧。

啊美 : 2020-03-09#75

抱歉,我真的对这些疑问有点烦了。
晒吧,孩子,想晒就晒 :wdb6:

哈法 : 2020-03-09#76
我孩子4,5岁在daycare时,直接叫名字“Jane”,即不叫Ms, Mrs, 更没听说过Teacher.

~snowwolf~ : 2020-03-09#77
晒吧,孩子,想晒就晒 :wdb6:
打住吧,啊美。
人间不拆
即使你喜欢拍人,也找个能忍受的拍。
未尝在呢,拍他去吧! :D

sabre : 2020-03-09#78
我孩子4,5岁在daycare时,直接叫名字“Jane”,即不叫Ms, Mrs, 更没听说过Teacher.
这个各地的叫法不一定相同,
我上大学的时候, 管老师叫先生, 男女老师都叫先生,

cncba : 2020-03-09#79
小学生叫老师学生都用Ms, Mrs,
直接叫名字是不尊重的和不允许的。
这个不必要有争论。

啊美 : 2020-03-09#80
打住吧,啊美。
人间不拆
即使你喜欢拍人,也找个能忍受的拍。
未尝在呢,拍他去吧! :D
他回的上贴,我就信了呀,人家孩子想晒照就晒照,拦着干啥呢,给人表现的机会。

是不是他叫你狼叔,你不乐意了呀?平时别人都叫你狼哥,猛的一下来个熊孩子喊你叔,怕被喊老了呀?:sneaky:

当叔的人跟人孩子计较啥,有问题问问,没问题站一边。

~snowwolf~ : 2020-03-09#81
这种事情输了是输,赢了还是输。
输了是没理,赢了是会吵架.
多影响你淑女形象呀。 :sneaky:

~snowwolf~ : 2020-03-09#82

是不是他叫你狼叔,你不乐意了呀?平时别人都叫你狼哥,猛的一下来个熊孩子喊你叔,怕被喊老了呀?:sneaky:

当叔的人跟人孩子计较啥,有问题问问,没问题站一边。
我真不介意,你叫我大爷的时候,我还是挺高兴的。 :D

周雅 : 2020-03-09#83

抱歉,我真的对这些疑问有点烦了。
没想到这个楼上5页了。反正吧当一回周叔就说两句吧。alexw32小哥的中英文水平都远好过俺这理科生了,但是俺这个人心大想法简单化,更愿意像徽州女人选择相信是CBC,直到找到不相信的证据,所谓疑罪从无是吧?

金角大王 : 2020-03-09#84
哈哈,花了点时间,才明白在争论什么
网上本是虚拟世界,何必这么认真,隔着屏幕谁知道对方是谁,也何必关心对方是谁, 本大王也选择相信楼主是CBC,青年才俊
不过,上网玩要维持某一形象或人设,关键是不能说太多,无论是中文还是英语,否则很容易让人抓住破绽

sabre : 2020-03-09#85
哈哈,花了点时间,才明白在争论什么
网上本是虚拟世界,何必这么认真,隔着屏幕谁知道对方是谁,也何必关心对方是谁, 本大王也选择相信楼主是CBC,青年才俊
不过,上网玩要维持某一形象或人设,关键是不能说太多,无论是中文还是英语,否则很容易让人抓住破绽
没事
我不怕别人抓我的腚

金角大王 : 2020-03-09#86
哈哈,没人会抓大师的丁,其实难得糊涂不是很好吗
没事
我不怕别人抓我的腚

lottery : 2020-03-09#87
没事
我不怕别人抓我的腚

你的腚必须踢。

fjptyhy : 2020-03-09#88

看到Alex这个帖,又看了前帖,真的有点匪夷所思,这个世界怎么有那么多人这么爱战斗(斗嘴)。
时间太紧,家庭煮妇到煮饭点了,重点说一句,Alex , 我真的很喜欢你,很高兴当你的阿姨。我喜欢你的文字,喜欢通过你的眼看到的世界;喜欢你的坦诚,喜欢你的阳光,喜欢你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鲜劲……我喜欢一棵树,一朵花,不会去质疑树的土壤对不对,花开得早或晚,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就是你。因为你是这样的你,这样活泼可爱的年轻人,所以我喜欢。希望你别太在意那些无聊的纠缠,把那些无关紧要的质疑当风吹过。开开心心发你想发的帖,论坛虽是一个大江湖,但你可以只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顺便说下,因为我妈是老大,我舅和我姐年龄很近,他结婚晚点,我姐生孩早点,所以在我家,一样年龄的孩子有叫我姐的,也有叫我姨的。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他们,叫我姐或姨,我都很开心。而且因我姐和我更close,叫我姨,我更多一份爱护的心理,心里充满满满的责任感。总之,阿姨支持你,很高兴在论坛看到你。:wdb10:

spencer19 : 2020-03-10#89

我今天发言讲了几句看法,就被人攻击。你最后一句话就是你的方向。别和一些人计较,浪费时间和精力。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吧。

alexw32 : 2020-03-10#90
没事
我不怕别人抓我的腚

大师我有一事不明,昨日在蓝皮书那里发的回应为什么没了?被admin删了?

Chinada : 2020-03-10#91
没事
我不怕别人抓我的腚

好贴,赞
马云说,男人的格局是靠委屈撑大的。
能承受多大的委屈,决定了你有多大的格局。

sabre : 2020-03-10#92
大师我有一事不明,昨日在蓝皮书那里发的回应为什么没了?被admin删了?
被楼主骆驼客删了
楼主有删贴功能

alexw32 : 2020-03-10#93
被楼主骆驼客删了
楼主有删贴功能

我就说嘛,admin删除东西都要告诉人家,来个warning。骆驼这么干也太不地道了吧?堵我的嘴??好在存有备份……

alexw32 : 2020-03-10#94
看到Alex这个帖,又看了前帖,真的有点匪夷所思,这个世界怎么有那么多人这么爱战斗(斗嘴)。
时间太紧,家庭煮妇到煮饭点了,重点说一句,Alex , 我真的很喜欢你,很高兴当你的阿姨。我喜欢你的文字,喜欢通过你的眼看到的世界;喜欢你的坦诚,喜欢你的阳光,喜欢你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鲜劲……我喜欢一棵树,一朵花,不会去质疑树的土壤对不对,花开得早或晚,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就是你。因为你是这样的你,这样活泼可爱的年轻人,所以我喜欢。希望你别太在意那些无聊的纠缠,把那些无关紧要的质疑当风吹过。开开心心发你想发的帖,论坛虽是一个大江湖,但你可以只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顺便说下,因为我妈是老大,我舅和我姐年龄很近,他结婚晚点,我姐生孩早点,所以在我家,一样年龄的孩子有叫我姐的,也有叫我姨的。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他们,叫我姐或姨,我都很开心。而且因我姐和我更close,叫我姨,我更多一份爱护的心理,心里充满满满的责任感。总之,阿姨支持你,很高兴在论坛看到你。:wdb10:

阿姨这话说的让人心里热乎乎的。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十月寒。真的很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我也很喜欢阿姨唱的歌:)

论坛是江湖,江湖上自然有善有恶,和社会一样。能得到这么多善良的人的支持我很受鼓舞,本打算弃坛而去,现在想可能还是留下来,毕竟不能因为一两个人的无理而忽略了大家的情义。

fjptyhy : 2020-03-10#95
阿姨这话说的让人心里热乎乎的。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十月寒。真的很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我也很喜欢阿姨唱的歌:)

论坛是江湖,江湖上自然有善有恶,和社会一样。能得到这么多善良的人的支持我很受鼓舞,本打算弃坛而去,现在想可能还是留下来,毕竟不能因为一两个人的无理而忽略了大家的情义。
嗯,不走,这里有喜欢你的网友。

佩奇 : 2020-03-10#96
alexw32你太年轻气盛了。没有人能改变别人,除非他/她自己想改变。我是很老以后才有点明白这个道理。

不喜欢,各自走开,也许哪天缘分来了再相聚。在网上,在现实生活中都一样。

每个人不一样,我也和fjptyhy一样,以佩奇的年纪,完全担得起,你叫一声“阿姨”。

佩奇 : 2020-03-10#97
嗯,不走,这里有喜欢你的网友。
(y)

佩阿姨,把阿蛮的金句送给alex和自己: 把枪口指向自己,瞬间无敌。共勉 :wdb33:

sabre : 2020-03-10#98
我就说嘛,admin删除东西都要告诉人家,来个warning。骆驼这么干也太不地道了吧?堵我的嘴??好在存有备份……
互相无视吧,
地道不地道的标准太难定了, 争论起来没好处,
赢了, 不过赢一个会打架的称号,

We all struggle with the insecurities of our egos, with the insecurity of being wrong.
And a threatened ego will almost always lash out.
“when given the choice of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

alexw32 : 2020-03-10#99
alexw32你太年轻气盛了。没有人能改变别人,除非他/她自己想改变。我是很老以后才有点明白这个道理。

不喜欢,各自走开,也许哪天缘分来了再相聚。在网上,在现实生活中都一样。

每个人不一样,我也和fjptyhy一样,以佩奇的年纪,完全担得起,你叫一声“阿姨”。

阿姨教训的是,有些心高气傲是我的一个问题,此次也是被逼无奈之举,并非想要挑事。改变别人,从改变自己开始,这话我赞同,从别人身上也能看到自己的毛病,很多事是自己的心对应的,静坐常思己过,这一点我做的不够。

佩奇 : 2020-03-10#100
阿姨教训的是,心高气傲是我的一个毛病,此次也是被逼无奈之举,并非想要挑事。改变别人,从改变自己开始,这话我赞同,从别人身上也能看到自己的毛病,很多事是自己的心对应的,静坐常思己过,这一点我做的不够。
绝对没有教训的意思,长江水总是后浪推前浪的,自然规律:wdb33:

alex小小年纪,有这样的心胸,太赞了(y)

小青 : 2020-03-10#101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早一两个月拉黑骆驼了,没有矛盾,存粹个人感觉判断,我就不相信所有人都只看到骆驼会做饭会聊天而无感其非善类。

啊美 : 2020-03-10#102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早一两个月拉黑骆驼了,没有矛盾,存粹个人感觉判断,我就不相信所有人都只看到骆驼会做饭会聊天而非善类。
是不是因为他对于疫情的一些说法看不惯拉黑的?当时看到起码好几个拉黑他。

rowena : 2020-03-10#103
中文很棒!英文更不用说!怎么学的?小朋友的中文学习一直是家长心中的痛,至少是我家的痛。楼主可以开个主贴讲讲你如何学的么?谢谢

sabre : 2020-03-10#104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早一两个月拉黑骆驼了,没有矛盾,存粹个人感觉判断,我就不相信所有人都只看到骆驼会做饭会聊天而无感其非善类。
小青同学, 早晨好!

hkkuo33 : 2020-03-10#105
终于看完了各位园友的回复也明白了alexw32的苦衷。个人心思不尽相同,来论坛无非Kill time. 谁也不能被所有人所喜爱,谁也不会喜欢所有的帖子。
论坛就是个小小社会,论坛引力场强则多来,没时间少兴趣就少来吧,虽然最终大家都会消失。

Spanky : 2020-03-10#106
终于有一位与我看法完全一致的了
感谢分享

xingyaoou : 2020-03-10#107
--------------
不瞒你说,我觉得你的文字很普通,简单的说,啰嗦加起承转合的套路,有过些中文教育的看些中文书的就是这样了,跟年龄无关。

在这好好玩吧,被质疑一下不是事
论坛经常就是有个话题,闲人们扯扯皮,打打嘴仗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成了中心,
要说你是占了小蛮的光,要不我都没注意过你。。。

------------------

不怪楼主写一篇文章来反驳。得多么想伤人心,才能写出那些话。就算玩笑也过度了。

倘若一位新来论坛的网友没有楼主这样的文采,不知道要贬低成什么样。
我注意到那段失去客观评价,也没有一个人表示过指责或友好提醒。
但开始质疑楼主的声音却此起彼伏非常热闹。这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可是网友们都众口一词,从没孤立过楼主。
楼主看后的心情可想而知。
从写作时间看,他应该是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所以,千万不要是自己熟悉的朋友就和稀泥,那样我们只能纵容一个个网络霸屏。可以做到没有勇气,或者为了朋友沉默,但绝不可丧失是非底线为朋友撑腰。

被这样暴力的伤害不是谁都可以忍受的。

为楼主的这个精心写的帖子叫好。反驳有理有据,于情于理,也礼貌有加。

还好,楼主的能力强大到足以挽回自己的尊严。当被伤害的人的没有楼主那么强大的时候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考。

-RADEONPULSE- : 2020-03-10#108
cbc的概念,不光是语言C,最主要是思维也C
真正的cbc,平时玩的应该是 reddit
年轻cbc,更难以想像喜欢泡华语中老年论坛
但是楼主自称cbc,没有妨碍以及损害任何人,所以对楼主沒必要刨根问底吧。

alexw32 : 2020-03-11#109
@fjptyhy

本想发悄悄话回复一下,结果找不到button, 错按了“取消关注” :LOL:

这不怪您,有些事情确实让人难以想象,我觉得您写的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之所以气愤是因为我花了不少笔墨回应他,结果被全被删除,这行为实在是太low了。我那篇回应其实发挥的倒是很不错(自觉写的慷慨激昂,以理服人),可惜了没人看到:mad:

alexw32 : 2020-03-11#110
cbc的概念,不光是语言C,最主要是思维也C
真正的cbc,平时玩的应该是 reddit
年轻cbc,更难以想像喜欢泡华语中老年论坛

之前(现在也还上)去的都是英文的青年论坛,但凡有靠谱的华语青年论坛我一定去。

confiture : 2020-03-11#111
cbc的概念,不光是语言C,最主要是思维也C
真正的cbc,平时玩的应该是 reddit
年轻cbc,更难以想像喜欢泡华语中老年论坛
“华语中老年论坛”,这个评价笑死

confiture : 2020-03-11#112
没怎么关注这件事。不过楼主大可不必对此当回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sabre : 2020-03-11#113
cbc的概念,不光是语言C,最主要是思维也C
真正的cbc,平时玩的应该是 reddit
年轻cbc,更难以想像喜欢泡华语中老年论坛
我觉得楼主属于got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思维有两种 好思维 坏思维
我的眼里 没有中国思维 加拿大思维

sabre : 2020-03-11#114
没怎么关注这件事。不过楼主大可不必对此当回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我正在找风口 准备飞一下
老趴在地下 太寂寞了

fjptyhy : 2020-03-11#115
我那篇回应其实发挥的倒是很不错(自觉写的慷慨激昂,以理服人),可惜了没人看到:mad:
你转帖这我看

alexw32 : 2020-03-11#116
我觉得楼主属于got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思维有两种 好思维 坏思维
我的眼里 没有中国思维 加拿大思维

大师高见(y)

啊美 : 2020-03-11#117
@fjptyhy

本想发悄悄话回复一下,结果找不到button, 错按了“取消关注” :LOL:

这不怪您,有些事情确实让人难以想象,我觉得您写的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之所以气愤是因为我花了不少笔墨回应他,结果被全被删除,这行为实在是太low了。我那篇回应其实发挥的倒是很不错(自觉写的慷慨激昂,以理服人),可惜了没人看到:mad:
你可以把回复写在自己的帖子里,这样就不会被删除啦

啊美 : 2020-03-11#118
约克论坛留学生多,应该比较年轻化

alexw32 : 2020-03-11#119
你转帖这我看

好吧?

既然骆老放不下架子在我的帖子里回复,我只能委屈求全在这里回应一下。

骆老不愧是老练,写的这帖子在表面看来是说自己心服口服,不再计较,实则是成功的将我刻画成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对长者不敬、以下犯上、理屈词穷、贪图名利之辈。您根本没有通知我您发了这个帖子,如果我没有看到这个帖子,这无异于背后捅刀,我可是好言相请让您到我那里把话说清楚,您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我做人做事本着宁愿天下人负我,不愿负天下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本来只是讨您一句话,结果引来这么一篇话里有话,揭人短处的文章,对我在论坛上的声誉影响极其不好,试问看完此文,今后还有谁感与我接近?一般的人很可能对我敬而远之;和您走得近的粉丝很可能直接拉黑。

别人可以指责我的才学不行,但如果涉及我的品德,为了维护自己的人格,不得不据理力争。

本来对您是十分尊敬,也深怀感激,这一点您自己也承认,开始我很高兴在论坛有这么个叔叔罩着,结果不知哪里得罪你了,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您说得好,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为了一点小事便与人争锋相对,形成对立确实非君子之所为。只是晚辈自认未曾愧对与您。

听闻您身体欠佳,便好心建议您少上网,凡通医理之人都知道,人得病乃正气不足,此时上网泡论坛有损精气神,非明智之举,另外还建议您口服生柠檬汁以环节喉头疼痛。有这事吧?而您却当作耳旁风,并未采纳。在此事上,我算是尽到了晚辈对长辈的关心。

在“阿蛮和阿姨”的帖子里,您言语激烈,直戳我的不是,我给你情真意切写了解释与说明(唐歌可作证),你只字未回,不知何意。在此事上,我顾及您的颜面为您开脱,算是懂得尊敬老者。

故此,我对您算是仁之义尽,从头到尾从未有过丝毫怠慢,对您的话可以说是马首视詹,虚心接受。而您,才是大人记小人过、倚老卖老、对晚辈无宽容之心,对新人无谅解之意;口中所言与年龄不符,为老不尊。

过后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只因您自己做了个不准确的判断(有人判断更准更早),漏了怯,自觉脸上无光,可有无法对人家发作,碰巧因讨论称呼一事有了借口迁怒于人,便毫不犹豫的拿晚辈当出气筒。

这事实其实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只是大家同处一个坛,为了“精诚团结”不把话挑明。而不清楚来龙去脉的人呢,因信任您平常展现出来的为人,定然认为是我的不是,便抱着“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的态度,对本人展开抨击。

既然您展现出仁慈胸怀,晚辈便以仗义疏财回报之,想来这点钱财对您来说来之不易,君子不夺人之爱,已将之前的500分 ($5.00)家园币原封不动还给您,就次别过,我不欠您任何东西,而您欠我仁义礼智信。

未尝不可 说:
要不我说点真话会气人呢,因为生活的本质,人性的本质就是气人的 ,
我直指新人之心他当然不高兴了,打打新人牌年纪牌同情牌忽悠你们这些人罢了。。:LOL:
我20多岁的时候,从来没有觉得老人应该让着我,,

如果我是您的话,我就不自称自己有玄乎其玄“一针见血”的本领。人心隔肚皮,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我从未谋面,你对我可说是一无所知,凭着一些根本站不住脚的推理竟然大言不惭说自己窥破别人的心思,可以说的上是可笑至极。观棋不语真君子,如果把发帖比作下棋,我才来论坛几天,棋下了几局,您就下此结论?实言相告,我本来真正想分享的内容还没发,您是不是晚一点再发表高论?

您如果还但凡有点老一辈人的风度,就真的别再说这类话了,您和上面那位的为人处世的方式也真是颠覆了我之前对中国老一辈人的印象了。新人牌年纪牌同情牌算是给我扣帽子,我是不是也给您戴几顶:老人牌、名声牌、抹黑牌。

如果有人认为以上的言论有点过激,我只能说我也是被逼无奈。我不是一个圆滑的人,不喜欢阿谀奉承,尤其是在虚妄的网络上更无所顾忌。明明看到了不喜欢的东西却表面上要装着没看见。如果硬让我点明,怕是会受不了,大家还是别撕破这层脸。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今后还会不断有新人、不管是CBC还是CFC。原本打算招呼Facebook上的同学来玩儿,但现在改主意了,如果就以对我的态度来待遇的话,怕是对论坛今后的发展有阻碍,论坛管理员也是会十分高兴的。

fjptyhy : 2020-03-11#120
好吧?
时间不是太多,我只能说句,你这是“遇人不淑识人不善”,所以“对长者不敬、以下犯上”等这类词都用错地方了。我们的人生中除了家里的父母亲长,再有错也只能无条件接受命运安排。但这之外的人,可没什么必要来委曲求全。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学会观察谁可近,谁可远,真是人生一门大学问。不过别说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学会这一点不容易,就是我已经一把年纪也还在继续学习中。

spencer19 : 2020-03-11#121
Alex, 我觉得你还是找合适的地方聊天。 看了几页主题,刷屏的应该都是中老年。这个说这里是中老年群居的地方还是很客观的评价。青年人往往对事情接受的快而且转变的快。但中老年就会很纠结,反而很难释怀。所以有的人对你怀疑,主要是一种对事情的纠结。中国老话都是吃饱了撑的,而中老年特别是一些退休的往往这样。别纠结了,他们对你的态度就是反映他们的生活。何必计较?
应该对他们表示同情,天天都是发负面新闻,怀疑别人都是一些心理都不太健康的。人需要释放,是有益的,但你看看那几个几乎天天刷屏,你就可想而知。 在现实中,学习,工作,实践吧。

alexw32 : 2020-03-11#122
Alex, 我觉得你还是找合适的地方聊天。 看了几页主题,刷屏的应该都是中老年。这个说这里是中老年群居的地方还是很客观的评价。青年人往往对事情接受的快而且转变的快。但中老年就会很纠结,反而很难释怀。所以有的人对你怀疑,主要是一种对事情的纠结。中国老话都是吃饱了撑的,而中老年特别是一些退休的往往这样。别纠结了,他们对你的态度就是反映他们的生活。何必计较?
应该对他们表示同情,天天都是发负面新闻,怀疑别人都是一些心理都不太健康的。人需要释放,是有益的,但你看看那几个几乎天天刷屏,你就可想而知。 在现实中,学习,工作,实践吧。

我同意你说的话,我近来得空才上上论坛,等忙起来估计一两个月也不会上了。到这里也是投石问路,了解一下加拿大中国人的民情。

确实,有些落人一天连发数篇小说,连自己的网友都调侃发帖太勤、简直是粘在计算机上了,只能说明是生活空虚无聊,老生常谈。这样的人对自己健康不好,过分依赖虚妄的网络世界,以至于和一个陌生生结下不必要的怨。

我唯一还有心偶尔上来一下的原因,是因为这里还是不乏有一些值得尊重的人,对我态度也很不错,对这一点我很感谢。

怜花惜玉 : 2020-03-11#123
我同意你说的话,我近来得空才上上论坛,等忙起来估计一两个月也不会上了。到这里也是投石问路,了解一下加拿大中国人的民情。

确实,有些落人一天连发数篇小说,连自己的网友都调侃发帖太勤、简直是粘在计算机上了,只能说明是生活空虚无聊,老生常谈。这样的人对自己健康不好,过分依赖虚妄的网络世界,以至于和一个陌生生结下不必要的怨。

我唯一还有心偶尔上来一下的原因,是因为这里还是不乏有一些值得尊重的人,对我态度也很不错,对这一点我很感谢。

这个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些网友财务自由,或者不需要工作,本来就有大把时间,到网上来写写文章消遣,跟网友闲聊天作为乐趣,是有益健康的。

看了你的这个帖子,确实有点惊奇,国外长大,没在中国生活过,中文好到这样?而且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习俗,可以说比这里大多数网友还精通。

如果惊奇赞叹的方式表示疑问,或者请求您介绍学习经验,就比较让人接受。相反,以武断讥讽的质疑,或者表示您在欺骗,那就让人不爽了。

既然你写了那么几篇严谨周密精彩的驳论文章,何不花点时间介绍一下你是怎么能把中文学的这么好的呢。以你的水平介绍这个应该不是难事,既对大家有益,也能稍稍平息大家的惊奇。

期待!

geomarb : 2020-03-11#124
楼主中英文都不错, 赞!

xingyaoou : 2020-03-11#125
确实,有些落人一天连发数篇小说,连自己的网友都调侃发帖太勤、简直是粘在计算机上了,只能说明是生活空虚无聊,老生常谈。这样的人对自己健康不好,过分依赖虚妄的网络世界,以至于和一个陌生生结下不必要的怨

虚长几岁,作为诤言,希望别冒犯你。这个帖子不太好。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不乐?

别人的习惯,没有违反公德,侵犯别人时,可以好意相劝,但不好论是非。

xingyaoou : 2020-03-11#126
好吧?

我记得你开始一直说自己中文一般,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虚伪?谦虚?

你这个隐藏帖子写的是不是不符合事实,我不知道也不评价。

但是你的辩论写作能力真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