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蒙特利尔日报>又一篇敌视华裔并涉嫌挑拨种族歧视的文章

这是好事。语气差点,没有什么。
换成题目:“为什么我们要出兵帮助维护中国秩序?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这才是悲哀呢。

基本同意楼主的观点,这种文章有挑衅的嫌疑,对读者有很大的误导。

关于应对,我觉得很多事情是不辩自明的,但并不一定能越辩越明。大部分人相信啥就是啥,要靠辩论改变它太困难。

和身边的人、上网讨论都是很好的应对,但是如果把目标定在改变作者、作者粉丝的看法,那就有点不切实际,会很累;把目标定在表明自己立场,寻求更多观点立场接近的同道中人,就会比较现实,轻松些。——我想这个目的楼主差不多是达到了。

关于中国人不抱团、不从政的问题,我觉得原因很简单:利益。这里总的来说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社会,中国移民基本能融入到各个社会阶层里,找到大致符合自己利益的政治诉求。这种情况下让一个中国人去从政,为这个特殊群体争取利益所获得的好处,没有办法给他带来比打工更多的经济收入,当然还要考虑中国人在法律和政治教育领域的“天然”弱势,所以没人从政是理所当然的。这是坏事吗?我不觉得,就像马丁路德金的出现是以黑人兄弟们数百年的水深火热为前提,中国人没有马丁路德金,是咱们的幸运。

钱是最聪明的东西,它会发现这里的好土地,把它买下,它也会发现和中国人抱团、为中国人从政的必要性不大,这里面的内在逻辑是一致的,我们不应该批评前者,那就没理由批评后者。

是这个吗?
gilles morency
je dois ajouter que j'admire les chinois. C'est un peuple qui s'entraide. J'ai travailler 32 ans pour ce qu'on appellait Ministere dela famille et du bien-etre social et durant toutes ces annees , je n;ai jamais vu un chinois a l'aide sociale
没看到米吉尔华人捐的楼吗!
到了一定的层次就会做些什么了。
没做,是因为你层次还没到。这也没什么,但没看到别人做,就不好了。呵呵

最新不会看啊 呵呵
是这个吗?
Daniel Zhu 3 heures plus tôt

Monsieur Prince, vous avec mentionné "... six familles chinoises qui habitent au Québec...", c'est quoi leurs nationalités? Moi, ça fait 20 ans que je suis ici avec la citoyenneté canadienne, je travail et paye les taxes comme vous. Est-t-il possible qu'un jour je peux me compter parmi les québécois,ou jamais? Et mes enfants , les enfants de mes enfants, vous allez les identifier toujours comme "les chinoises qui habitent à Montréal"? Je suis arrivé plus tard que vos ancêtres et j'ai payé le droit d'établissement (landing fee). Mais nous devons être identifié de même façon que vous autres.

是这个吗?
Daniel Zhu 3 heures plus tôt

Monsieur Prince, vous avec mentionné "... six familles chinoises qui habitent au Québec...", c'est quoi leurs nationalités? Moi, ça fait 20 ans que je suis ici avec la citoyenneté canadienne, je travail et paye les taxes comme vous. Est-t-il possible qu'un jour je peux me compter parmi les québécois,ou jamais? Et mes enfants , les enfants de mes enfants, vous allez les identifier toujours comme "les chinoises qui habitent à Montréal"? Je suis arrivé plus tard que vos ancêtres et j'ai payé le droit d'établissement (landing fee). Mais nous devons être identifié de même façon que vous autres.
应该是这个,答案我想只有一个:中国实力强了,有钱的中国人多了,树大招风,,另外因为黄种人,太明显是非本地人。

应该是这个,答案我想只有一个:中国实力强了,有钱的中国人多了,树大招风,,另外因为黄种人,太明显是非本地人。
这个事非常的有意思,
一方面自己强烈认定自己是中国人,
另一方面, 一旦别人说你是中国人, 不太情愿,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