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回国的一些观感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嗯,我国内同学也说了,他们都表示每天生活在恐惧中,特别特别羡慕我能移民出来,呼吸自由的空气
像家园网的五分的发言,在国内网站就不敢这么说了,微信上也不敢,说了也被删,或者被请去喝茶,是不是恐惧啊
 

未尝不可

思考的芦苇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如果是一个人上班年纪又比较大的话,干的又是比较懒散的工作,在东北很正常,估计你弟在国内绝对没有艰难大的移民拼,脏活苦活都不嫌,很奇怪,总听到移民出国后的鸡汤故事,出国前,您干嘛来着。。。。

其实我们公司里也有几个同事的家人,非常相似,一年连五万都没,都是北京人,男性单身或离异,有些有自住房,有些住父母家,下岗后,呆懒了,只需要啃老,反正家里老人的年纪也大了,父母退休工资加一起1万多,多的小两万,花不完(对比艰难大的老人,完胜),有个别的父母还有两处房子,看病报销7-90%,同事的家人偶尔打打零工照顾照顾老人,等老人过世了,兄弟或兄妹几个把财产一分也是一辈子。。。
对,这就是为啥没人愿意移民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俺和楼主一样,10月从国内回来。俺观察事情着重细节、小处。
北京南站候车室干净、有冷热水供应、紧急办证处(身份证遗失)。
高铁上有热水供应、卫生间干净宽敞(和加拿大的VIA不相上下)。
街道规划好,有意识地“增绿、留白”。
公交发达,基本不用换乘,达到目的地。65岁老人地面公交免费。
电子支付发达,银行自动化程度高,服务规范。
特别是吃:大小饭店管理规范、卫生、讲究食品安全和健康。物价贵,但质量提高不少!
还有很多细节,我就不多说了。
最重要的,整个社会充满活力!
 

smartworm

江湖弱智第二网友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我礼拜五回来之后 赶紧查看了一下我的家园币状况 远远好于我的想象 赞

去了一些地方 学校 医院 派出所 居委会 图书馆 银行 联通门市部 宇宙中心五道口去了两次

设施 办事方法和办事效率 都大大的好

看了很多电视 主要是新闻联播和非诚勿扰 相亲新时代 感觉强烈的一个说法是制度自信 我的体会是 中国体制可以为中国人民提供发展空间发展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

这个体制的比赛 争论不出来的 未来十年 二十年 应该能更清楚的看到两个体制的表现
我看好中国体制 竞争点在于执政能力 相对于西方的竞争点在于竞选口号
家园头号自干五,体制的区别看不清可以从个体差异开始观察。
 
最大赞力
0.54
当前赞力
100.00%
俺和楼主一样,10月从国内回来。俺观察事情着重细节、小处。
北京南站候车室干净、有冷热水供应、紧急办证处(身份证遗失)。
高铁上有热水供应、卫生间干净宽敞(和加拿大的VIA不相上下)。
街道规划好,有意识地“增绿、留白”。
公交发达,基本不用换乘,达到目的地。65岁老人地面公交免费。
电子支付发达,银行自动化程度高,服务规范。
特别是吃:大小饭店管理规范、卫生、讲究食品安全和健康。物价贵,但质量提高不少!
还有很多细节,我就不多说了。
最重要的,整个社会充满活力!
好贴 赞

唯一不同看法是街道规划
我住的地方 很多的院 有单位的 也有小区的
历史原因造成地块成犬牙交错型 街道非常局促 很多乱停车 包括共享自行车

大马路很宽 但是很稀 很长一段才能掉头或者左转 大的路口 行人 自行车 摩托车 公交车 小汽车 一块用 高峰的时候 是一景

小汽车爱按喇叭 而且互相按 我分析一个原因是 前门的窗户 有三分之二是黑色的 谁也看不见谁 缺乏目光交流的时候 容易不礼貌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我笑,我笑,我笑。
在北京,我指着满大街的监控摄像头对亲戚说:你看,政府罩着你呢!谁敢抢劫你?没人敢!老人、孩子走失了?监控帮你找!遇到碰瓷的?调取监控录像说理去!.....
心怀坦荡,怕啥?你在公共场所,你奢谈什么隐私?进自己家门后再说隐私吧!
大街上扯着脖子骂政府?20年前北航门口有一位,每天早上按时来骂,从上骂到下,门卫也不干预,习惯了,据说从文革时期开始就精神有点错乱了。唉老人家,挺可怜的!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家园币池子报价
家园币最新成交价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家园币总成交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微比特币最新报价
毫以太币最新报价
微比特币总量
毫以太币总量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USDT的加元报价

交易币种/月度交易量
家园币
加元交易对(比特币等)
USDT交易对(比特币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