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也不是,恨也不是😳:笑侃:感觉特自豪的省长大阿福那些趣事😃

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换帖看

佩奇

家园币认证矿工
4,206
$347.07
$8,167.30
获赞赚币
243.60
点赞赚币
103.48
最大赞力
5.15
佩奇看政客们,不大关心,他们的主义、政策和政纲,反正看,也看不懂,枯燥无味:rolleyes:。但是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挺注意,倒满有意思滴;)

昨天的一则新闻,让佩奇想说说,咱这位,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个性实足的省长大阿福。

1587553690849.png

看到Baby的新闻,咱安省省长大阿福说:COVID-19社区传播“已见顶”,我特别自豪 大家挺住。这话听起来挺有气势的。不由得,让人想起那个淳朴,憨厚的的小伙子。倒有异曲同工之妙。

1587551197841.png


口罩紧缺,咱天性憨厚淳朴,急性子的大阿福省长,一听说Markham有人捐了9万个口罩,堂堂省长,正部级干部,(可能还大,民选的省长,是与总理坐而论道滴。)自己开着皮卡去拉口罩喽!

1587551719905.png

给快言快语的胖阿福点赞:

上次华盛顿的老大,卡咱加拿大N95口罩,胖阿福的几句话,让他的形象在佩奇心目中,顿时高大起来:

咱的省长真生气了:mad::我们跟美国关系如此密切,你看着别人饿死,你自己去大排宴宴,你的良心呢!:confused:

Ontario’s conservative Premier Doug Ford also expressed disappointment. “It’s like one of your family members (says), ‘OK, you go starve and we’ll go feast o:wdb9:n the rest of the meal.’ I’m just so disappointed right now,” Ford said Saturday. `“We have a great relationship with the U.S. and they pull these shenanigans? Unacceptable.”

1587552002196.png

不识数的大阿福(n)

其实佩奇原来对阿福省长,是很有成见的:wdb12:。起源于很久以前,他还是议员的时候:

他竟然抱怨:多伦多的图书馆竟然比Timhorton还多。

City of Toronto Ward 2 councillor Doug Ford (Brother of Mayor Rob Ford) complained recently on talk radio station CFRB that his area has more libraries than Tim Horton's.

对这句话,佩奇简直是哭笑不得:mad:。不禁让人想起那个笑话:猪到图书馆里,找不到一篇菜叶子,完全不理解,这么多人困在图书馆里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去菜市场逛逛,也许还能捡到菜叶子吃:wdb24:

而最后的结果,发现,事实上,Timhorton的数量,比图书馆的数量多。妈呀,大阿福不但,不可理喻,而且还不识数:wdb33:

Untitled.jpg

著名的保守党蓝色车牌(n)

阿福省长,本年度和老师的关系搞得一团糟,孩子们每周基本都得停课一次。

出馊主意,把车牌改成蓝色,结果晚上根本看不到车牌号码 (车牌的基本功能是:让人一目了然的看到,而不是宣传保守党的颜色) :wdb35:

1587554175011.png

在选举的路上的一件小事(y)

可能别人都没注意,但是佩奇专门喜欢关注这种小事:wdb27:

记得,在选举省长的当天,福特基本是稳操胜券,和夫人一起,志得意满的去投票。

1587553997787.png

路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一位身边的摄影的工作人员,突然摔倒,福特夫人的反映是:惊慌的大叫,躲到一边,怕伤到自己或者弄皱了自己的衣服。

而福特当时的表现,就相当可圈可点。他立刻伸出手,拉那位工作人员,站起来。还关心的问:怎么样,没事吧。那神情,完全不是省长对小跟班的“宽怀”。而是一起去"Timhorton"喝咖啡的两个哥们之间的那种关心。点赞(y)

咱们的阿福省长,有时让人讨厌;有时憨厚质朴,有情有义。阿福呀,你真是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冻豆腐,真是不好办呀:wdb33:
 
最后编辑: 2020-04-22

骆驼客

厨子
家园币认证矿工
11,566
$173.66
$1,526.00
获赞赚币
168.46
点赞赚币
5.19
最大赞力
0.96
佩奇看政客们,不大关心,他们的主义、政策和政纲,反正看,也看不懂,枯燥无味:rolleyes:。但是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挺注意,倒满有意思滴;)

昨天的一则新闻,让佩奇想说说,咱这位,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个性实足的省长大阿福。



看到Baby的新闻,咱安省省长大阿福说:COVID-19社区传播“已见顶”,我特别自豪 大家挺住。这话听起来挺有气势的。不由得,让人想起那个淳朴,憨厚的的小伙子。倒有异曲同工之妙。




口罩紧缺,咱天性憨厚淳朴,急性子的大阿福省长,一听说Markham有人捐了9万个口罩,堂堂省长,正部级干部,(可能还大,民选的省长,是与总理坐而论道滴。)自己开着皮卡去拉口罩喽!



给快言快语的胖阿福点赞:

上次华盛顿的老大,卡咱加拿大N95口罩,胖阿福的几句话,让他的形象在佩奇心目中,顿时高大起来:

咱的省长真生气了:mad::我们跟美国关系如此密切,你看着别人饿死,你自己去大排宴宴,你的良心呢!:confused:

Ontario’s conservative Premier Doug Ford also expressed disappointment. “It’s like one of your family members (says), ‘OK, you go starve and we’ll go feast o:wdb9:n the rest of the meal.’ I’m just so disappointed right now,” Ford said Saturday. `“We have a great relationship with the U.S. and they pull these shenanigans? Unacceptable.”



不识数的大阿福(n)

其实佩奇原来对阿福省长,是很有成见的:wdb12:。起源于很久以前,他还是议员的时候:

他竟然抱怨:多伦多的图书馆竟然比Timhorton还多。

City of Toronto Ward 2 councillor Doug Ford (Brother of Mayor Rob Ford) complained recently on talk radio station CFRB that his area has more libraries than Tim Horton's.

对这句话,佩奇简直是哭笑不得:mad:。不禁让人想起那个笑话:猪到图书馆里,找不到一篇菜叶子,完全不理解,这么多人困在图书馆里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去菜市场逛逛,也许还能捡到菜叶子吃:wdb24:

而最后的结果,发现,事实上,Timhorton的数量,比图书馆的数量多。妈呀,大阿福不但,不可理喻,而且还不识数:wdb33:



著名的保守党蓝色车牌(n)

阿福省长,本年度和老师的关系搞得一团糟,孩子们每周基本都得停课一次。

出馊主意,把车牌改成蓝色,结果晚上根本看不到车牌号码 (车牌的基本功能是:让人一目了然的看到,而不是宣传保守党的颜色) :wdb35:



在选举的路上的一件小事(y)

可能别人都没注意,但是佩奇专门喜欢关注这种小事:wdb27:

记得,在选举省长的当天,福特基本是稳操胜券,和夫人一起,志得意满的去投票。



路上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一位身边的摄影的工作人员,突然摔倒,福特夫人的反映是:惊慌的大叫,躲到一边,怕伤到自己或者弄皱了自己的衣服。

而福特当时的表现,就相当可圈可点。他立刻伸出手,拉那位工作人员,站起来。还关心的问:怎么样,没事吧。那神情,完全不是省长对小跟班的“宽怀”。而是一起去"Timhorton"喝咖啡的两个哥们之间的那种关心。点赞(y)

咱们的阿福省长,有时让人讨厌;有时憨厚质朴,有情有义。阿福呀,你真是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冻豆腐,真是不好办呀:wdb33:
这身材瞧着,确实够😓福态!但愿如他所愿……带给全省福气。
 

fjptyhy

木南
家园币认证矿工
2,434
$59.75
$48.93
获赞赚币
59.25
点赞赚币
0.50
最大赞力
0.03
在其位谋其政,率性真诚是受欢迎的品质,但根本还在能力。当然这是泛泛的话。

喜欢佩奇的文,活泼动感十足,满满精神气(y)
 

sabre

家园币认证矿工
77,164
$114.37
$2,545.43
获赞赚币
99.72
点赞赚币
14.65
最大赞力
1.60
领导, 或多或少的, 体现的是人民,
有什么人民, 就会有什么样的领导,
 

佩奇

家园币认证矿工
4,206
$347.07
$8,167.30
获赞赚币
243.60
点赞赚币
103.48
最大赞力
5.15
这身材瞧着,确实够😓福态!但愿如他所愿……带给全省福气。
Hope so:wdb32:
这个阿福跟上海那个德国人阿福真的很像
胖子胖到一样了
朝鲜也有个阿福
不知道怎么样了。
呵呵,:rolleyes::wdb33:

在其位谋其政,率性真诚是受欢迎的品质,但根本还在能力。当然这是泛泛的话。

喜欢佩奇的文,活泼动感十足,满满精神气(y)
谢谢木南才女的表扬:love:
领导, 或多或少的, 体现的是人民,
有什么人民, 就会有什么样的领导,
至少是一段时间内的民意(y)比如目前美国的这位老大,就是底层蓝领对全球化不满的表现。
 

sabre

家园币认证矿工
77,164
$114.37
$2,545.43
获赞赚币
99.72
点赞赚币
14.65
最大赞力
1.60
至少是一段时间内的民意(y)比如目前美国的这位老大,就是底层蓝领对全球化不满的表现。
不仅仅是底层蓝领
论坛有床粉 未尝和frontenac 都不是底层蓝领 我也有在美国的同学 也不是底层蓝领
 

佩奇

家园币认证矿工
4,206
$347.07
$8,167.30
获赞赚币
243.60
点赞赚币
103.48
最大赞力
5.15
不仅仅是底层蓝领
论坛有床粉 未尝和frontenac 都不是底层蓝领 我也有在美国的同学 也不是底层蓝领
至少佩奇是这么认为的:川普之所以上台,是因为底层产业工人,对全球化厌恶的表现。其实英国脱欧,也是同理可证。

其它人,也可能有自己理由,支持川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吧。
 

sabre

家园币认证矿工
77,164
$114.37
$2,545.43
获赞赚币
99.72
点赞赚币
14.65
最大赞力
1.60
至少佩奇是这么认为的:川普之所以上台,是因为底层产业工人,对全球化厌恶的表现。其实英国脱欧,也是同理可证。

其它人,也可能有自己理由,支持川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吧。
基本层很多这样的

但是 你要是看fox news 的话 能发现各类人
也有学者商人
我的意思是 不可简单化床铺现象
 
基本层很多这样的

但是 你要是看fox news 的话 能发现各类人
也有学者商人
我的意思是 不可简单化床铺现象
一个话术高手巧妙地抓住了社会大众对体制的不满,承诺帮他们出口气发泄发泄,于是选民对“发泄”的渴望超越了理性选择

而对现行美国体制不满的,有各类人,我觉得最主要的几股有:

1. 当年反1%那群人 - 过去十年经济总体是增长的,失业率比较低,很多公司的股票涨得不要不要的,但是中下阶层似乎没得到啥好处,他们倒是发现头1%的资产越来越像天文数字,离他们普通人越来越遥远,他们其实不知道川普能不能改善这种状况,但是他们知道传统精英政客肯定不行(保守党精英偏传统工业寡头,自由党的精英政客虽然貌似左,却和华尔街与新兴科技巨富做朋友,并不是加拿大新民主党那种真左)。那干脆选个异类玩玩,顺便恶心一下传统精英政客

2. 去工业化的受害者 - 铁锈带的产业工人们,看着工厂迁去东亚南亚,仅剩的工作还得跟涌进来的老墨移民抢,内心的悲愤如同干燥的火药,就差一点火星子,就能爆发出民粹的耀眼烟花。谁敢大胆地说出他们心中喊了一万遍的那些政治不正确的话(去他妈的全球化,去他妈的移民政策,去他妈的环保法规,去他妈的碳排放限制,去他妈的全球经济责任--第一强国为何要遵守那些国际组织定下的贸易条条框框?),谁就是他们的总统!

3. 右翼势力,宗教保守势力,美国至上,白人至上者 - 相比前两类,这些人群其实是有一些长远政治思考的。他们大多觉得美国在全球的霸权地位正在受挑战,而政府的政策不够“战狼”,似乎在和那几个最大挑战者打太极,搞绥靖。这是他们不能容忍的。“天选之子”,“美国例外”的精神不容折辱,他们迫切需要一个能代表他们声音,够“tough”的总统,一个敢一定程度冒着全球经济和政治大动荡的危险,和各种地缘政治对手大开大合拳来脚往,乃至刺刀见红的总统。班农在这些人里都还不算极端的,更极端的还有新纳粹,3K这些。

当然,一些华人和传统的亚裔,投川普是因为他支持传统保守意识,并以为他敢怼LGBT。不过我觉得这些人其实不是把老川弄上去的决定性变数。而且事实证明一向敢于挑战政治正确的川普却从来没有旗帜鲜明地反对LGBT。显然老川并不想因为反对LGBT而稀释了凝聚起来的票仓。就如同支持者中的白人主义者揍了支持者中的移民,川普也只是和稀泥“两边都是好人”...

前三类人,肯定也不是泾渭分明,有一些交错,但是1类人主要是恨分配不公,2类人主要是恨机会流失,3类人主要是恨good old day荣光不再。后两类人会支持川普,其实当年精英们已经预见到,但是带来选举黑天鹅的主要是第一类人,他们其实都不一定爱看fox news,但川普知道怎么搔到这些人的痒处(对现有体制和体制内官僚政客的失望和报复欲),把他们奇迹地整合到自己的票仓里

有趣的是,过去我们看台湾的蓝绿对决,绿营靠煽动民粹,煽动反精英,乃至反智的力量(比如用爱发电)来对抗蓝营的精英官僚,最终夺取了政权。大家都说是台湾民主化时间太短,选民经历的不够,才导致这种低水平的选举政治表演。如今看来,不是华人的选民水平不够,而是华人政客太聪明,领先了老牌民主国家演绎了一遍怎么煽动民粹,怎么在选举中以更“亲民”的市井口吻打击对手,展示出这种手段是如何地比创造实际利益和价值,要更容易夺得政权。而当老牌民主国家出现了类似的格局时(既有官商体系腐败但仍占据多数社会资源,选民分化,意识形态开始尖锐对立,某些群体开始有了长期积累的怨气),一样有“聪明人”出现,充分利用怨气,表演起了民粹选举
 
最后编辑: 2020-04-22

comeback

天若有情
家园币认证矿工
23,539
$55.63
$3,530.12
获赞赚币
38.61
点赞赚币
17.02
最大赞力
2.22
临门一脚效果不错。。。 :wdb32: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疫情转发榜(微信/网站)

popeyes
scywlj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comeback
admin
hkkuo33
周雅
seastar66
亲baby
啊美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