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分享,愿天下的母亲都健康幸福,心中常驻芳华

最大赞力
1.33
当前赞力
87.39%
我是冲着图中写者那凹凸不平的造型来欣赏的。。。 :wdb18: :wdb6::wdb32: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算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吧???? :wdb1: :wdb6:
服了你们俩了:ROFLMAO:
我把小鼠波波说的“写者”看成“写着”了,又回去看了一遍图找“凹凸不平”那几个字:X3::LOL: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78
当前赞力
100.00%
我是冲着图中写者那凹凸不平的造型来欣赏的。。。 :wdb18: :wdb6::wdb32:
服了你们俩了:ROFLMAO:
我把小鼠波波说的“写者”看成“写着”了,又回去看了一遍图找“凹凸不平”那几个字:X3::LOL:
也难得,他的生日撞上了母亲节,我就不跟他计较了 :eek: :LOL: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78
当前赞力
100.00%
跟你汇报下,昨晚十点挖坑埋小兔子,怕以后不敢再挖开就种上了一棵丝瓜苗和一棵紫金架豆。结果今天起床太迟了,中午十二点看见它们时,已经奄奄一息,赶紧给它们打把伞,现在看了一下是这样的,好想缓过来了,是吧?拍了照回屋内,好像踢了了什么,低头一看,又是只兔子,这个猫娘居然趁我们开门的时候4C1AB9E1-D6FD-45CE-8213-F7D08E5348B4.jpegCF4981DF-D55F-40C4-A2CD-AB6B74188309.jpeg又偷偷溜出去了。:wdb1::wdb1::wdb4:
我是来调节气氛的。。。应该谢谢我才对。。。 :wdb18: :wdb6::wdb32:
调啥气氛呀,被你一调,颜色都不对了:eek::D
俺实在啊俺真信,今天真是小鼠波波生日?那我也祝小鼠波波生日快乐???
没乱说啊,这论坛我知道好几位大咖的生日呢。
:wdb1::wdb6:
 
最大赞力
1.33
当前赞力
87.39%
跟你汇报下,昨晚十点挖坑埋小兔子,怕以后不敢再挖开就种上了一棵丝瓜苗和一棵紫金架豆。结果今天起床太迟了,中午十二点看见它们时,已经奄奄一息,赶紧给它们打把伞,现在看了一下是这样的,好想缓过来了,是吧?拍了照回屋内,好像踢了了什么,低头一看,又是只兔子,这个猫娘居然趁我们开门的时候又偷偷溜出去了。:wdb1::wdb1::wdb4:

调啥气氛呀,被你一调,颜色都不对了:eek::D
没乱说啊,这论坛我知道好几位大咖的生日呢。
:wdb1::wdb6:
苗苗看着挺好的,兔兔怪可怜的,猫娘咋练就这么一身功夫呢,要不你给养几只老鼠吧o_O:ROFLMAO:
 

小鼠波波

******
管理成员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1.72
当前赞力
82.49%
跟你汇报下,昨晚十点挖坑埋小兔子,怕以后不敢再挖开就种上了一棵丝瓜苗和一棵紫金架豆。结果今天起床太迟了,中午十二点看见它们时,已经奄奄一息,赶紧给它们打把伞,现在看了一下是这样的,好想缓过来了,是吧?拍了照回屋内,好像踢了了什么,低头一看,又是只兔子,这个猫娘居然趁我们开门的时候又偷偷溜出去了。:wdb1::wdb1::wdb4:

调啥气氛呀,被你一调,颜色都不对了:eek::D
没乱说啊,这论坛我知道好几位大咖的生日呢。
:wdb1::wdb6:

丝瓜苗刚移出去经不起直晒的,需要遮阳防晒。。。 :wdb32:

另外,那嫩兔肉为什么不拿去烧烤当野味。。。

猫口夺食。。。:wdb1::wdb5: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78
当前赞力
100.00%
丝瓜苗刚移出去经不起直晒的,需要遮阳防晒。。。 :wdb32:

另外,那嫩兔肉为什么不拿去烧烤当野味。。。

猫口夺食。。。:wdb1::wdb5:
如果说之前我啥野味都敢吃,这次的疫情也让我学会了对自然界的敬畏之心,我顶多是把它们土葬了 :wdb4:
 

fjptyhy

木南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04
当前赞力
86.48%
匆匆点赞看过,发完歌贴继续过来细细看好妈妈!这是心中最完美的妈妈形象,钟情,爱儿,知性,慈心,大气,豁达还有可爱。楼主好福气。
当然,我的妈妈虽然没这么优秀,但我也爱她。同祝母亲节快乐!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78
当前赞力
100.00%
匆匆点赞看过,发完歌贴继续过来细细看好妈妈!这是心中最完美的妈妈形象,钟情,爱儿,知性,慈心,大气,豁达还有可爱。楼主好福气。
当然,我的妈妈虽然没这么优秀,但我也爱她。同祝母亲节快乐!
谢谢木南对我妈的夸奖。随着年纪渐渐变大,愈发觉得父母无关多么优秀,父母在, 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 ,人生只剩归途。父母双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愿疫情早早结束,我好再回去多陪陪他们。节日快乐???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给妈妈送花,妈妈喜欢那种盆栽的,因为那样延续的时间会很长,年年都有花赏。出国以前一直是我陪妈妈去选,现在就只有转钱给大哥,让他陪妈妈去花鸟市场买花了。昨天大哥陪妈妈买完花回家在美篇写了一篇文章,附上了海量这些年我们陪妈妈到处旅游的照片,看着一幕幕照片和文字想起了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由得好感动,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爸爸的帖子,https://forum.iask.ca/threads/815986/,是时候写写我妈了。

我妈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地主家庭,从小就有机会学习琴棋书画。优越的家境并没有养成她骄纵的性格,反倒是一贯的知书达理识大体。她后来远离浙江考上了兰州师专,毕业后当了一名小学老师,和同事之间相处融洽。退休之后很多年只要我们回去都会陪她去看望老同事老朋友,他们说我活脱脱就是当年那个年轻的妈妈。本来家中只有俩男孩,在哥哥十多岁的时候小时候带他们后来像我家亲人似的一个阿姨劝我妈应该要一个女儿,女儿是妈的贴心小棉袄。最后妈妈心想事成有了我。

老爸虽然后来被平反成了离休干部,但在我很小的时候他曾蹲过两年冤狱。我妈不离不弃,还带我倒很多班车去农场看望他。那段日子家中虽然只剩下妈妈一个人支撑,但她从没亏待过我们,印象中的童年很快乐,每个周末都象赶场似的先去迎春馆吃鸡汤馄饨,再去买包瓜子或者桑葚之类的零食到电影院看场电影。

小时候我们家就住校园里,有段时间家中就我跟我妈相依为命。印象最深是有一次妈妈骑车出门到天黑了都没回家,我不知所措,最后跑去了校园外的校长家求助。等到校长陪我走回校园,远远看见了家中橘黄色的灯光,妈妈终于回家了。看见妈妈,我“哇”地一声就哭了,妈妈则赶紧说:“去把我的包拿来,那里面有一包杨梅,快洗洗吃。”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天妈妈骑车被撞了,好心人送她去医院检查包扎,还把她送回了家。回到家她惦记的不是自己的痛居然还是给我买的那包杨梅。

高中毕业我离开家去外地读大学,去学校报到是大哥坐火车送我去的,我没心没肺快快乐乐地离开了家,妈妈也没显得那么难舍难分。直到毕业快回家的时候收到妈妈给我最后一封信,上面写着:当初你要去上大学了,我都不知道离开你几年我该怎么熬,现在好了,终于要回来了。我才知道妈妈是那么地舍不得我,但为了不影响我的情绪,从来没有表露过。就像后来我移民加拿大,妈妈很长一段时间一天一封email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她担心我们上无片瓦 下无寸土该怎么过,现在看着我们有了自己没有房贷的家,已然安居乐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妈妈很喜欢旅游,我从结婚后就没再上班,年年都会陪她出门旅游一趟。最长的一次花了两个多月,带着五六岁的儿子和老妈三个人从黄山直飞郑州,玩了洛阳,开封,然后火车一路到了西安,兰州,西宁,然后去了嘉峪关,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回家的路上还特意去天津大学看望了正在读大学的侄女(大哥的女儿),最后回到南京。出门的时候还是盛夏,回来已过了中秋。最开始那段老公还从上海去郑州,陪我们玩了少林寺等几处景点,后面一路就只有我们娘仨。整个旅途有惊无险,我们曾在凌晨黑漆漆的时候在吐鲁番下了火车就打出租直接去了火焰山,到了火焰山天刚亮。现在想想那时身上带的都是现金,荒郊野地,要灭了我们真的是分分钟的事,能安全回到家真是不容易。妈妈的胆子要比我大很多,一副天下无贼的心态。在西宁她看见西宁去拉萨的长途卧铺车居然想上去,我一问,单边要走一个星期,坚决不同意。最终是到那年妈妈游遍了中国所有的省会,唯独缺了西藏拉萨。好在我在西藏解放60周年的那年暑假回中国,做了一个安排,爸爸来浦东接我和俩儿子,我们下了飞机第二天就乘坐了上海到西宁的火车,妈妈和大哥则在南京上火车,一家人一起去了西宁,并在西宁登上了西宁到拉萨的专列,终于完成了妈妈去拉萨的心愿。我到拉萨还有高原反应,妈妈则比我好很多,一口气登上了布达拉宫最顶层,在那里还碰见了浙江的老乡,赶紧拉她一块照相。后来在黄石公园也有浙江老乡很热情地要一块儿拍照。要知道我妈50多岁时就股骨颈骨折,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换的人工股骨头,这对她来说真的是很不容易。

后来我陪妈妈又走了很多地方,台湾新马泰港澳韩日,前两年她来到了北美,二哥还特意带她自驾游了一大圈,去了墨西哥,夏威夷。她的心态比我们还年轻,至今耳不聋眼不花,她手抄了两大本金句分别送给我和我二哥,象什么:“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 。。。。。。想着厚厚的本子那么多的字都是她趴在桌子上一笔一画写出来的,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它。妈妈凡事都会往好处想,她以一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着我们兄妹,她才是正能量的典范。最后分享一组老妈80多岁出游的照片,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幸福,心中常驻芳华。???

黄石公园木屋,温哥华English Bay等看焰火晚会,只要一有空余我们就会陪妈妈玩她最喜欢的防老年痴呆的娱乐项目:打八十分。

冬奥圣地威斯勒山顶。妈妈曾见过我们和二哥一家六月在雪地上穿着短袖的合照,建议我们也把外套脱了,穿短袖拍张照 :eek: :wdb6:BC省会维多利亚:班芙路易斯湖:温哥华旋转餐厅:温哥华两座著名的吊桥:西雅图至洛杉矶的海岸星光线列车上的电影院:拉斯维加斯坐直升机直达大峡谷谷底:上海到日本的邮轮上,长崎的中华街:夏威夷海滩:
太有福气了
 

徽州女人

江南烟雨
付费矿工
最大赞力
0.78
当前赞力
100.00%
老太太有福气!
太有福气了
徽州妈妈是个有福气的人
出身高雅,儿女双全。事业有成还孝顺满满
不虚此生
真心羡慕并祝福???

谢谢,我妈这辈子确实还算是有福气的,至少三个儿女都很孝顺,可圈可点的是我两个嫂子也都对她很好,像亲生女儿一样,事事为她考虑。当然,人是相互的,主要是我妈做得也不错,大家其乐融融 :wdb6:
 
最大赞力
0.01
当前赞力
46.89%
谢谢,我妈这辈子确实还算是有福气的,至少三个儿女都很孝顺,可圈可点的是我两个嫂子也都对她很好,像亲生女儿一样,事事为她考虑。当然,人是相互的,主要是我妈做得也不错,大家其乐融融 :wdb6:
有文化的家庭就是不一样啊!羡慕啊!
要达到你们的高度,我们要等下一辈子了。

几个孩子全在北美,那可不是一般的家庭。祝福你妈妈,也祝福你生在这样的家庭。要知道出生是不能选择的,你比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幸运。
 

Similar threads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最新池子报价
净值溢价/折扣
最新成交价格
家园币总发行量
加元现金总量
家园币总成交量
总成交加元价值

池子家园币总量
池子加元现金总量
池子币总量
1池子币现价
池子家园币总手续费
池子加元总手续费
入池家园币年化收益率
入池加元年化收益率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2$
主贴2-4$
主贴4-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2$
主贴12$-15$
主贴15$-18$
主贴18$-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6$
主贴28$-30$
主贴3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