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楼主 只看关注 家园币排序 点赞排序
 🍀换帖看

gjw8060

大家一起来推墙
付费矿工
获赞赚币
0.16
点赞赚币
3.13
最大赞力
0.44
本人年过四十,

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现生活在上海,两个孩子(男孩),一个十二岁,一个六岁,在上海有两套公寓房,现金七八十万人民币,在一家德资企业从事汽车方面的技术工作,算是高级工程师吧,当然上升空间并不大,所以考虑移民加拿大曼省,操作方法是:

1 给配偶办理学习签证

2 我自己申请工作签证

3 到温尼伯找汽车维修方面的工作,之前从事过汽车维修三年多,如果这样的工作不好找,就自己开一个汽车维修店,

4 申请移民

我对自己的评价是能力一般,但最大的特点是能吃苦,2005年一个人从零开始,闯荡15年,现在人生有一次清零,再次闯荡加拿大。

请各位网友不吝赐教,万分感谢!
愿意吃苦奋斗的人,到哪里都可以生存;
况且还有一技之长;
赶快来吧;
为了孩子,为了自己都值得
 

MONTREALCANADA

无地自农 改行算卦
过来还需要上学打工的就不要过来了吧?又不是年轻人。
我说的学习 未必是在学校 而是在工作中 打工是一种学习方式 打着打着 只要用脑 就学到了
目标是做个舒服的自雇生意 又有舒适的生活 既在赚钱 又在投资 (先自我投资)可是不先投入几年 学点实用技术和社会经验 哪能舒服呢 加国到处都是坑啊 我们这经纪能把50万的房子80万卖给新移民 哈哈哈哈
 
曼省好移民,我建议楼主去曼省移民后,但气候恶劣,去卡尔加里那里,那里气候好,跟多伦多一样,而且环境好,跟BANFF近,然后房价不贵,30多万就可以买独立了,修车这个行业全加拿大都需要,是一个很赚钱的行业,因为车就是加拿大的交通工具,所有人都需要车。只要你技术好,实惠,很容易赚钱的,我在多伦多那里,好的修车师傅根本忙不过来,我觉得你移民后比国内压力小很多了,我是十分建议你移民的
而且修车不需要什么英文,我认识很多修车师傅,英文就会基本几句。你想进入修车的行业,你可以了解一下修车行业。考察一下。很多华人老板也请修车师傅,根本不需要什么英文。所有楼主不需要担心了
 

骆驼客

厨子
付费矿工
14,222
$40.43
$1,632.96
获赞赚币
33.22
点赞赚币
7.21
最大赞力
0.54
愿意吃苦奋斗的人,到哪里都可以生存;
况且还有一技之长;
赶快来吧;
为了孩子,为了自己都值得
没错!就是这样👍 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就没问题了👌
 
1,762
$6.96
$612.99
获赞赚币
4.27
点赞赚币
2.70
最大赞力
0.20
移民的目的是什么;准备付出怎样的代价;自己和家人的止损底线在哪里;有没有plan B;两家老人是否有人照顾;按照自己的年龄、学历、语言能力,算一下够不够移民的分数。

毕竟移民是为了全家人能有长远的、更好的精神和物质生活,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苦耐劳。
 
最后编辑: 4 天前
19,572
$15.33
$13.67
获赞赚币
15.29
点赞赚币
0.04
最大赞力
0.00
而且修车不需要什么英文,我认识很多修车师傅,英文就会基本几句。你想进入修车的行业,你可以了解一下修车行业。考察一下。很多华人老板也请修车师傅,根本不需要什么英文。所有楼主不需要担心了
如果移民是为了从一个上海白领变成一个
加拿大的修车师傅
这种移民
不移也罢
 
19,572
$15.33
$13.67
获赞赚币
15.29
点赞赚币
0.04
最大赞力
0.00
愿意吃苦奋斗的人,到哪里都可以生存;
况且还有一技之长;
赶快来吧;
为了孩子,为了自己都值得
仅仅为了生存?
在上海也没有不能生存吧?
我想楼主是想要的幸福生活
包括你我也是这样的吧?

哪一个移民从国内的白领
移民加拿大仅仅就是
也能生存?
生存只是最最基本的要求吧
凡是说加拿大生存没有问题的
1 你答非所问
2 那是在埋汰加拿大 你可曾意识到了??
 
谢谢忠告!我虽然在上海待了十五年,但其实我并不喜欢上海,上海太物质化了,还有上海教育太鸡血了,另外,如果在温尼伯待一段时间感觉不好,我还可以去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啊!
你拿工签可以来说体验一下, 上海的房产可以先不处置, 带着10万加币现金过来,简单一句话,40岁应该还算年轻人, 尝试把人一生活两世的滋味:giggle:,对你来说,钱不是重要的,过来不是养老,你的资金已经足够,而且有技术,只是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去适应。 移民过来的除了留学生基本都差不多这个年龄,我个人鼓励尝试, 你在上海的德企做过,这个经验很好,至于自己开生意不懂,如果是想找类似背景的工作,觉得安省和魁省可以更适合, 不见得多伦多这种大城市,大城市的周边生活更舒适,你看一下的行业在加拿大所在的地点。

不要过重目前手上的资产能为你移民生活提供什么保障, 资产在短期减少,能力的提升才是真正的保障, 我从北京过来的,也了解北京,和上海外企的职场环境,相信你自己的能力,如果有相关的工作,我到建议先入职场熟悉环境,为以后做生意做准备, 给自己一年的时间过渡。 找工作真得没有你想的那么难,而且你有技术语言上只要你短期不申请管理类的职位,从Junior 做起不难,你是能干不能表,老板不傻。
 
最后编辑: 4 天前
看到楼主的情况就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也是内地到上海,也是上海户口,也是上海呆了很长时间(比楼主长,20年)也是有娃有车有点小钱(绝对数没有楼主多,但相对水平差不多吧),也是四十,也是彷徨,不过还是过来了。当然可能和楼主不一样的地方是我在上海外企所以英语没有问题,而且我多少算IT行业,所以过来面试了一次就上班了。当然来之前花了一个月考察多伦多和温哥华,然后选择了多伦多。
现在10年过去了,感觉还行啊。只是觉得时间过的太快。
 
至于是否移民,还得看每个人的想法以及当时的情形,要考虑的问题很多很多,可能首当其冲的主要是这么几条吧:
1. 移民过来能否生存(自己的语言能力,专业能力,一定的资金基础等等)
2. 另一半是否喜欢(否则因为移民而离婚,或者影响夫妻关系,那是本末倒置了)
3. 小孩的情况(孩子大了尤其是青春期的话可能顾虑会多一些,太小需要照顾也不行毕竟这里请人照顾太贵,而且中文也保不住)
然后才是其他东西了。
 
象楼主这样的我倒觉得如果能解决第一个问题就不是大问题了。 因为这里存钱是比较难的,但生活的话没有问题。国内有点小积蓄,带过来付房屋首付啊,买车啊啥大头的都搞定了,工资只支付房贷和生活,是木有问题的。 然后呢生活节奏慢下来有自己的时间照顾自己的兴趣,也可以陪娃一起成长,还可以多生一个娃,挺好的
 

注册或登录来发表评论

您必须是注册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注册帐号

注册帐号. 太容易了!

登录

已有帐号? 在这里登录.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最新好帖榜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结算周发行量
本周到目前发行量
总发行量
矿工家园币总量

最新买入报价
最新卖出报价
网站回购价
网站大额卖出价
私人交易建议成交价

家园币总销售量
历史平均销售价格
1$赞力需要
年度通胀系数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总市值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地址
bc1q9zwl0pan2agt2ku7lrkw4x5zy7thxah0ccm33v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5$(10%总赞力)
主贴5$-10$(20%总赞力)
主贴10-14$(30%总赞力)
主贴14$-19$(40%总赞力)
主贴19-24$(50%总赞力)
主贴24$-28$(60%总赞力)
主贴28$-33$(70%总赞力)
主贴33$+(70%+总赞力)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