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最近情绪十分亢奋,我来泼点冷水

霜岳

宅男战记
付费矿工
获赞赚币
0.00
点赞赚币
0.02
最大赞力
0.12
当前赞力
100.00%
我不太爱“炒”股。偏向于做长线。就是买个股票就放着不动了。14年入场,买了两三个就不动了。期间一个翻了三倍,一个跌了一半,都没动,也没补仓。就打算放到退休了......

今年初疫情原因,大盘波动较大,手痒就又放了点钱进去打算做点短线。确实不错,感觉总是在挣钱。记得当时写了个帖子,还有网友开玩笑说我股神,其实我自己知道,大势这么好的时候随便买都赚。要说明的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真正的短线。一般都要隔几天或者几个星期才会进出。

现在年底了,指数也创过新高了。回头看看,今年做了N个波段换过好多只股票,最终收益大约也就是不到一倍,估计70%这样。可天天看盘都看成斗鸡眼了。

而那两个持有六年的股票,一个现在翻到四倍了,一个从跌一半到翻一倍加个尾巴。我还是没有动。

不是做中短线的命。还是不折腾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36.36%
我不太爱“炒”股。偏向于做长线。就是买个股票就放着不动了。14年入场,买了两三个就不动了。期间一个翻了三倍,一个跌了一半,都没动,也没补仓。就打算放到退休了......

今年初疫情原因,大盘波动较大,手痒就又放了点钱进去打算做点短线。确实不错,感觉总是在挣钱。记得当时写了个帖子,还有网友开玩笑说我股神,其实我自己知道,大势这么好的时候随便买都赚。要说明的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真正的短线。一般都要隔几天或者几个星期才会进出。

现在年底了,指数也创过新高了。回头看看,今年做了N个波段换过好多只股票,最终收益大约也就是不到一倍,估计70%这样。可天天看盘都看成斗鸡眼了。

而那两个持有六年的股票,一个现在翻到四倍了,一个从跌一半到翻一倍加个尾巴。我还是没有动。

不是做中短线的命。还是不折腾了。
这种情况,选择股票很重要。要是选个公司破产了,可就玩完了。
请教:翻一倍加个尾巴是什么意思?
 
获赞赚币
1.65
点赞赚币
0.94
利息赚币
2.58
最大赞力
0.20
当前赞力
10.79%
说个我炒股的笑话,以前国内我炒股时,老妈刚退休说也想玩玩,就拿2万块钱开个户,所有股票都是我推荐的,最后我赔的底掉,我老妈的账户从2万变成13万!我问老妈有什么技术诀窍,老妈说这玩意要啥技术,就和菜场买菜一样,便宜了就买,贵了就卖。

我和你妈的炒股方法差不多,都是低买高卖,有赚就跑,你妈能从2万变成13万,比我厉害
 

霜岳

宅男战记
付费矿工
获赞赚币
0.00
点赞赚币
0.02
最大赞力
0.12
当前赞力
100.00%
这种情况,选择股票很重要。要是选个公司破产了,可就玩完了。
请教:翻一倍加个尾巴是什么意思?

就是一倍多一点的意思,我随手写的,表达不清,抱歉。

是的,我这种方案就怕遇见公司破产。所以还是要做点功课的,选那种既是大盘,成长性又比较好的行业龙头。

如果最后还是踩雷了,那就是运气不佳吧。这个谁也没办法。

所以还有一个附加标准。做这种金融投资,不要动用生活费用。咱们论坛里有个网友的名字起的好:闲钱来投资。
 
获赞赚币
4.42
点赞赚币
4.39
利息赚币
8.56
最大赞力
0.68
当前赞力
31.43%
我现在托给别人打理,结果也只告诉我老婆,反正每次问她都是没啥变化,我也不管。
托给谁打理?收益如何?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48.69%
楼主写点这个还挺好的。
我总觉得玩股票需要天赋。
我没这天赋,就在线买点ETF,一年看一眼,每年5%好像问题不大。
省心且风险小,但肯定赚不到什么。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美股市场情绪过于乐观,这不是什么好事。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疫情前已经过于高估,但是一场疫情将指数反而继续推高了8%。


股市和美国总和GDP应该有个合适的比例,当前比例大概是187%,股市的市值是GDP的将近2倍。

这不是一个正常市场的状态,更多是由于疫情下,各大央行防水导致的流动性泛滥导致。
 
获赞赚币
1.65
点赞赚币
0.94
利息赚币
2.58
最大赞力
0.20
当前赞力
10.79%
美股市场情绪过于乐观,这不是什么好事。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疫情前已经过于高估,但是一场疫情将指数反而继续推高了8%。


股市和美国总和GDP应该有个合适的比例,当前比例大概是187%,股市的市值是GDP的将近2倍。

这不是一个正常市场的状态,更多是由于疫情下,各大央行防水导致的流动性泛滥导致。
今天股市跌了1%,看样子要调整几天,你的提醒应验了

我前两天挣的钱还没有揣热,今天又还回去了,收盘前觉得不保险,加了对冲,准备先观察几天
 
获赞赚币
1.65
点赞赚币
0.94
利息赚币
2.58
最大赞力
0.20
当前赞力
10.79%
你怎么判断要调整几天的?
就是瞎猜测,不要当真,我要是有本事能预测股市,早就不上班了

股市没法预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目前日线级别完好,小时级别破位,所以我暂且估计调整时间不长, 真要是明后天接着跌,那调整时间可能又要延长了
 
最大赞力
0.00
当前赞力
100.00%
今天股市跌了1%,看样子要调整几天,你的提醒应验了

我前两天挣的钱还没有揣热,今天又还回去了,收盘前觉得不保险,加了对冲,准备先观察几天


标普无疑会涨到4000,5000,甚至10000,但是需要时间。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装甲部队冲的太快,而步兵,后勤全部跟不上。这种闪电战看上去挺美好,但是隐患非常大。

莫斯科和斯大林格勒的惨败都是前车之鉴。

我们所有的美好幻想都建立在疫苗的假想上面,而今天英国第一天接种就出现两例严重过敏,需要住院的病例

前路茫茫,现在最多能说隧道漏了点光,离天亮还早的很。
 
最后编辑: 2020-12-09

Similar threads


手机分享 二维码 2种方式分享好帖,
1)手机上点分享图标,分享菜单中选微信
2)或用微信扫二维码,打开帖子,点右上角...
3)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

家园推荐黄页

家园币系统数据

结算周发行量
本周到目前发行量
总发行量
矿工家园币总量
1$赞力需要
年度通胀系数

最新买入报价
最新卖出报价
家园币大额卖出价
私人交易建议成交价
家园币网站回购价
比特币的加元报价
以太币的加元报价

家园币比特币储备
家园币以太币储备
家园币加元储备或负债
1家园币储备加元净值
家园币储备总净值
家园币/比特币关联系数

主衰退(单赞赞力衰退)
双重衰退(同一用户赞力衰退)

好帖奖门槛
点赞
回贴
主贴0-1$
主贴1-2$
主贴2-4$
主贴4$-6$
主贴6$-8$
主贴8$-10$
主贴10$-12$
主贴12$-15$
主贴15$-18$
主贴18$-20$
主贴20$-22$
主贴22$-24$
主贴24$-26$
主贴26$-28$
主贴28$+
顶部